創作內容

0 GP

生的勇氣 HACKSAW RIDGE的鋼鐵英雄

作者:yau│2017-08-19 00:13:29│巴幣:0│人氣:89
看了月前買港版鋼鋸嶺的DVD,真的沒買錯,當然如果現在二輪上映也不一定去電影院的,可如果早知道這麼好看,我多半會親赴院上觀看的。

在重溫了太平洋電爭電視劇第四集時,有感於真的懂日本人的是和他們作戰的美軍才寫了這串的第二樓。
https://forum.gamer.com.tw/Co_legend.php?bsn=60208&sn=72358&sum=13&min=31584&this=1&author=gx9900gundam
首先我看這部甚至和主角Desmond Thomas Doss本人一樣有誤解的,便是以為他所謂的「軍醫」是指「戰地醫院的醫生」。結果還未有醫生牌的他,被收了他的部隊指派的的工作只是「臨戰救傷兵」,所以雖然是非戰鬥員,但仍然像一般士兵一樣要拿槍和學習射擊的,結果他多次拒絕而被拍檔們圍剿並行將被軍事法庭趕出部隊時,其父親請到其部隊的總指揮特許他不學射擊和不用帶槍上陣。

而片中交付他本身幾乎在無意中殺死弟弟和父親的事,而不只是單純的信仰而是他「需要堅決的保持不殺的信念才可以做不殺」,否則他可以用較簡單的方式解決問題,便是真的轉到戰地醫院工作,只不過當的是男護或其他工作人員。

但這樣本片的前部其實較悶的全文戲。

到中段起真的上陣才好看,可是在巴哈的討論度不很高的。因為他雖然真的做到如封面所說徒手不發一槍救出七十五人,但不過還是有同僚甚至傷兵協助才完成這種艱巨的任務。

但我的看點不同是在於他所救的人大部分,如果拿給那些給大眾認定「最感人和深度」的日漫就當死了的人,就在鋼鋸嶺上傷得不能自行撒退回來的人們:

倒在地上不會動不會叫就是死了。

救死了的人就只有時間旅行。

否則你那人體鍊成的一定是假的。

我雖然知道鋼鍊小圓並不是真的認同那些人造人和QB的話,但整個風格上就想觀眾或主角,接受了他們對於生命和靈魂的定義。

所以被Desmond救的都是他們認為不可能救的人,像我所說日漫中不可能救就是死了的,這不過是把生命等同希望不願意包容生命的苦難。


Desmond Thomas Doss 真實肖係

Desmond起初獨力乘夜爬上白天被趕下來的嶺上,把傷者們用原來那條繩送下去給別人再轉送走。而他也知道誰算真死的還用真死的同伴掩護自己,甚至跑進日軍陣地見到有自吊頸自殺,還救了個願意被自己救的日軍(後來還是傷發死了的),到被日軍發現時也給美軍發現而再來打了場硬的。

日本動漫的讀者和歡眾或海外崇日的人,不願接受當時日軍喜歡專射救傷兵(軍醫),也怎少人知道對於日軍對已方較重傷者見死不救,甚至如太平洋第四集下令其作自殺攻擊。

因為他們把肉體當作享樂的容器,所以只學會了死的勇氣。

到本片最後高潮便是主角的生的勇氣和日軍死的勇氣對決,即日本兵明知道必敗時,小兵們詐降實際自殺式攻擊,其中一人擲個手榴彈給Desmond 回去卻空炸傷了他,同時日軍中較高級的便在洞中切腹。

事件便結束了鋼鋸嶺的戰鬥而Desmond被救活後受到表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903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完零之使魔小說第七集了... 後一篇:RE:【問題】想問問有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