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BL】我們的關係始於四點(2)見義勇為會更慘

作者:瀨葉│2017-08-18 23:34:09│巴幣:16│人氣:473
  書跟衣服,還有各式各樣的雜物亂七八糟地塞滿兩個大行李箱,郭衛趴在便利商店的用餐區,過去一小時內第七次嘟嚷著「人生真是悽慘」。

  沒有錢,沒工作,也沒地方可住,連買車票回家都沒辦法。郭衛的爸媽兩天前就搭機飛往歐洲去玩一個月了,留下的生活費,除了付房租、電話費之外,幾乎都變成了那束沒有給紀苓苓的花。

  「嗚嗚……」

  去網咖的話,除了冷氣之外還有地方可以洗澡,也可以睡覺,也許可以撐個一兩天,但郭衛一翻開錢包,就把這個希望放棄了。錢包裡有金融卡跟信用卡,但帳戶裡的存款只有三位數不到的時候,有再多張卡也沒用。

  看來只有找人借住,先找打工,再想辦法。

  郭衛從口袋翻出手機,第一通電話打給小一屆的魏希陵,他也在學校附近賃屋而居;但是魏希陵沒有接電話,LINE簡訊連讀都沒讀。

  另外兩通電話打給班上同學,結果都是落空,兩個都已經回家。

  翻翻手機裡的聯絡人,最後還有一個選項,叫做司徒葦聲,只是這招,不到最後,最好別用。司徒葦聲不是壞人,大部分時候郭衛還會承認她是個夠朋友的人,但就是難纏,不太好應付,郭衛還不覺得自己有那個本錢欠她人情。

  問題繞一圈回到原點:接下來怎麼辦?

  眼前的大馬路,正是下午兩點鐘,太陽照得地面發燙,來往的轎車被曬得閃閃發光,走在路上的人們,不知道是暑熱使然,還是郭衛的心情影響,總之看起來都是垂頭喪氣的模樣。

  一個滿頭白髮、沒有撐傘,也沒有戴帽子,穿著一件灰色襯衫跟墨色長褲的老人映入郭衛的視線範圍。午後在街上走動的長者並不在少數,然而郭衛的目光卻不自覺地被那個老人吸引,因為那個人雖然外型相當衰老,側臉上長滿皺紋跟老人斑,背還有一點點駝,但不僅沒有拄拐杖,在街上熙攘的人群中行走時,也完全沒有唯唯諾諾怕撞到人或者擋到路的樣子,反而散發出一股或許可以用「堂堂正正」來形容的氣質。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原因,令郭衛對那個老人感到很好奇──他的目光不斷在人群跟車陣中穿梭來去,彷彿在尋找什麼東西。

  老人的視線隨著他緩慢前進的步伐不斷地轉來轉去,郭衛的視線也跟著他移動,接著,就在老人恰恰走到郭衛正前方的時候,他們二人的目光隔著便利商店的玻璃窗正面對撞。

  郭衛的第一個想法是,這個爺爺正面看起來長得還不錯,年輕時一定很好看。

  還有,剛剛感到他身上散發出的那個「堂堂正正」的感覺並非只是憑空想像,因為那個爺爺雖然背駝了,頭還是抬得高高的,看起來非常的有教養,經濟狀況應該不錯。

  而且──關於這一點,郭衛就要懷疑自己有沒有看錯了──老人那雙掩蓋在厚重眼皮底下的眼睛,在看到他的時候,有短暫的一瞬間掠過一絲亮光。

  那個爺爺,他在找的東西是──我嗎?

  可是,我完全不認識那個爺爺啊!

  郭衛翻遍了腦袋當中的記憶庫,試圖搜尋關於這個老人的記憶,得到的結果是空無一物。在今天之前,他從來沒有見過這個老人。

  會不會是認錯人了?

  可能我跟他要找的人很像之類的?

  郭衛站在原地,滿臉的疑惑之色每分每秒越來越濃,就在這個時候,三個穿著顏色鮮豔的T恤跟牛仔褲,腳踩軟膠鞋的少年一面高聲談笑一面從郭衛的正前方走過,恰恰被那個老人擋住了去路。最靠近老人的一個少年立刻以不客氣的口吻怒罵出聲:「幹嘛擋在路中間?」

  老人似乎一下子沒有聽懂,有些訝異地轉向那三個少年,隨即招來第二句充滿鄙夷的「看什麼看?」。

  「還不趕快讓開,找打喔?」

  第三句話才剛出口,三人當中已經有一個人出了拳頭,老人完全沒有防備,被打得踉蹌倒退了兩步,身軀搖晃了幾下,差點就要摔倒。

  「等,等一下……」

  老人困惑的聲音助長了三個年輕人的氣焰,三人當中身高最高的一個人冷不防地踢了老人一腳,這一下還沒讓他摔倒,但最初揮拳打人的人跟著再補上一拳,終於把老人打倒在地上。

  三個少年看到老人被打倒,不約而同地大聲嘻笑,郭衛再也看不下去了。

  「爺爺!」

  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做,但腳卻自己動起來,衝出便利商店,幾個大步就插進三個少年跟老人的中間。

  「你們憑什麼打我爺爺!」

  「啊?你是他孫子?」

  六隻眼睛全都集中在郭衛身上。

  「喔,不好意思喔,讓你看到爺爺被打。」

  「那讓你代替爺爺被打,怎麼樣啊?」

  一個拳頭結結實實打在肚子上,郭衛痛得反射性按住肚子,右邊臉上立刻又吃了一拳。他整個人往左邊倒,左邊臉上被揮了一巴掌,重心一個不穩,背後沉重的背包造成妨礙,膝彎被掃了一腿,整個人立刻跪倒下去,耳邊聽得頭上傳來尖銳的、高亢的哈哈大笑。

  拳打腳踢跟雨點一樣紛紛落在頭上、身上,肚腹,郭衛蹲在原地,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哀叫討饒,滿腦子都只剩下一句話:


  唉,我啊,真的是衰到極點了──




作者通常都是衰神。對主角來說。
我覺得對郭衛而言,我一定是十足十的衰神。連著兩回沒有最慘只有更慘。

對了,偷偷的偷偷的報告一下。(因為不是在巴哈所以不能講太大聲)
之前被我收起來的『一百分男友零分戀人』,現在在POPO上架了。
從16日開始到8月底會每天更新共14回的番外篇。(傳送門
很抱歉14回的番外篇這裡也沒辦法貼,所以如果有興趣的話,就得移步到POPO去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89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

留言共 1 篇留言


怎麼感覺照這個情勢 第三回還是要繼續受苦阿XD

偷偷的偷偷的跟作者說 我有在追!![e23]

08-18 23:45

瀨葉
俗話說事不過三(?!)在繼續整他之前會找時間給他休息一下的(怎麼好像凌遲)
......什麼!真的嗎?![e17]08-19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