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隨筆】伊蕾本 0HO

作者:幽靈綿羊十一醬│2017-08-18 21:34:52│巴幣:16│人氣:510
  伊蕾本……好像戀愛了。 或許、可能、不清楚。
  或許吧,畢竟沒有前例可考。但那種讓人忍不住想按住胸口的感覺就跟網路上的描述如出一轍、那始終只被伊蕾本當作是誇飾法的症狀,那種後腦杓與耳根好像快要燒起來似的感覺今天一口氣全體驗到了。
  難怪無俚頭的漫畫裡總會玩『我一定是生病了』這種梗,現在伊蕾本連眼眶都有種正在冒蒸氣的感覺,這完全就是發燒症狀!
  可是為甚麼?
  如此毫無徵兆?
  衝擊太過強烈,記憶模糊。只記得是伊蕾本問了一句「你不買餅乾嗎?你不是很愛吃?」後被回了一句「可是我想吃你做的。」
  就八個字,平凡無奇的八個字。
  為甚麼就這幾個字會給伊蕾本這麼大的衝擊?光靠這幾個字就把自己攻陷了?伊蕾本是這麼好攻略的角色嗎?
  跟對方打從小就認識了,從來沒有意志過性別的區別,對伊蕾本來說對方就只是個從小認識的人罷了,只是朋友,甚至連親人的感覺都不到。
  由於兩邊是從上一代認識下來的緣分,甚至早就被雙方家長故意的湊合過好幾次,但始終就是有種『再怎樣也不會是你』的感覺。
  這樣應該就是所謂的不來電吧?那麼,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會有遲來的電嗎?現在才電到到底算什麼?我們都已經認識了一輩子了啊!
  這算什麼阿,怎樣都不可能現在才跟對方談戀愛吧?從小欺負對方到大,這樣結婚後一定會被欺負回去吧?一定不會幸福的吧?
  說到底為甚麼會被區區八個字煞到啊!
  僅僅只是因為自己的手藝被讚美了?被肯定了?……所以說了自己為什麼這麼容易被攻略啊!!!!

  等等、等等、說倒底對方到底是什麼意思?其實說不定只是字面上的意思吧?
  「可是我想吃你做的」到底算不算是表白?或者根本只是伊蕾本想太多了?
  可是不管對方有沒有意,至少這邊已經臉紅心跳了。
  該死,少女心這種東西原來真的存在自己體內嗎?伊蕾本還以為自己打從小就把那東西跟擠帶一起拔掉了。
  好混亂,雖然人家沒嗑過藥但嗑了藥的感覺就是這樣吧?腦袋裡只想著必須趕快拔腿離開這個地方,可是雙腳就是不聽使喚。
  由於腦袋太混亂了,不知不覺說了過份的話。
  對方不以為意,或許視為常態了吧?
  可是就連這種常態性的揶揄嘲諷,都莫名的覺得好愧疚,覺得自己好過份,到底怎麼了,伊蕾本都快搞不清楚自己了。
  原來自己根本就是傲嬌嗎?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是這種屬性,這究竟算什麼啊!

  虧人家學生時代還是大家的戀愛顧問,自己到底有甚麼資格幫別人出主意,自己碰到的時候竟然會亂成這樣。
  心裡感覺非常不愉快,對方或許莫名其妙吧?總之藉故離開了,然後自己在家裡一個人亂到現在,從來沒有過自己的心情整理不下來的情況,好亂……到底是發生甚麼事了。
  今天一定會做很糟糕的夢,肯定。


  各位,總之先來幫忙搞清楚一件事,故事裡的伊蕾本,究竟是不是被告白了?還是伊蕾本自己想太多?
  還有伊蕾本現在到底該怎麼做……=3=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87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雜記|會這樣肯定是靜靜害的!|網誌|日記

留言共 7 篇留言

火天之玉
只有這句話無法判斷...需要更多的互動描述才行@@
有可能真的是告白,或者只是不自覺放電,只能試著觀察一下對方,去揣測對方的想法了。

如果伊蕾本覺得對方算是不錯的交往對象(理性的綜合評價上),對方目前也沒有明確的喜歡對象,不妨試著接近對方,去理解對方是否適合自己吧~

08-20 19:57

幽靈綿羊十一醬
主要是對方從小就跟伊蕾本認識了所以對於如今才突然起來的”感覺”感到很納悶,甚至不確定自己的感覺到底是不是所謂的愛情,不過昨天在朋友的開導中,在問到如果對方交了女朋友後自己會有什麼感覺後伊蕾本竟然當場哭了出來後,總算是稍微確認了自己的想法……不過……08-20 20:43
幽靈綿羊十一醬
瞭解到這件事後……伊蕾本突然無法跟對方正常交流了……連一些簡單的句子都沒辦法好好講,甚至會害怕對方傳賴=^=||08-20 20:47
幽靈綿羊十一醬
而且,雖然被稱讚時一瞬間感受了幸福的感覺,但要一頭栽入戀愛,不知為何累與麻煩的感覺更甚一籌……伊蕾本現在一方面不希望事情繼續往後發展 可是另一方面又發現好多東西都放不開手……=3=||08-20 20:58
幽靈綿羊十一醬
事實上伊蕾本很早就有察覺對方一直有在嘗試對自己示好,但那時十一對他根本就沒有老朋友以外的感覺所以一直無視到現在……總覺得……現在才回頭……很卑鄙什麼的……08-20 21:11
幽靈綿羊十一醬
朋友說,應該跟對放坦白,應該讓對方知道努力了那麼久之後有打動了伊蕾本這件事,不論是否交往那是該給他的回饋。08-20 21:14
幽靈綿羊十一醬
……………可是伊蕾本果然還是會怕=“= 好怕說出來後就必須馬上面臨決定、而且「我喜歡你了,可是還沒準備好戀愛所以請你等我」這種話總覺得是給對方硬綁上枷鎖又不負責任,感覺好差勁……08-20 21:19
幽靈綿羊十一醬
果然還是想要當作甚麼都沒發生,可是在跟朋友的問答中 伊蕾本還是因為對方另結新歡的假設而哭了……果然還是……還是沒辦法08-20 21:20
幽靈綿羊十一醬
不想戀愛的理由 雖然還有其他要素不過目前來說最主要的果然還是……08-20 21:42
幽靈綿羊十一醬
不想變成像沐沐(某網友)那樣忙到沒時間玩遊戲上巴哈>“< 無論如何人家無法為了愛情割捨掉娛樂這一塊,人家甚至不打算捨棄任何的人際關係,可以分給他的時間一定少之又少……人家……肯定是最差勁的女朋友啊……orz 交往下去肯定雙方都不好……08-20 21:47
幽靈綿羊十一醬
不想變笨、不想變得容易情緒化、不想偶爾的歇斯底里、總覺得談戀愛各種恐怖orz08-20 22:30
火天之玉
稍微理性的釐清一下:
1、伊蕾本喜歡老朋友小青梅(?),小青梅也喜歡伊蕾本,然後小青梅目前沒有想和別人交往的樣子。
2、伊蕾本害怕談戀愛,但已經陷入戀愛漩渦中了。
先給伊蕾本一個抱抱,因為她理解到自己真實想法,這真的很棒喔。
然後再給伊蕾本一個拍拍,或許伊蕾本第一次理解到戀愛這件事情,所以有點害怕。害怕變化、害怕真實的自己不能被接受。但是呢,如果小青梅都可以明示暗示,一直等伊蕾本這麼久(大概很久吧?),也許,小青梅並沒有伊蕾本想像中的那麼不能接受伊蕾本原本的自己喔。

戀愛/交往的型態有很多種,不限於兩個人一直黏在一起,只要雙方都能接受,也是有兩人各自忙各自的,但對方永遠是自己的心靈支柱的這種型態。如果小青梅要求伊蕾本改變伊蕾本自己來滿足小青梅的需求或想像,那麼或許小青梅並不太適合伊蕾本也說不定。

但也有可能是伊蕾本在交往後,自己想做一些改變呢?強迫改變當然很可怕,但是如果兩個人一起改變、一起調適,也許就沒那麼可怕了?因為都是自己願意改變的。

然後戀愛是一種過程,變笨、變得情緒化都是一種經歷,唔,覺得難以避免,但是慢慢可以理解和調適,之後就不會一直有這種情況了,透過這個過程,伊蕾本會更加認識自己喔。

08-21 13:39

幽靈綿羊十一醬
(驚)那天是用手機回應,現在才發現按成留言QwQ||08-26 12:39
幽靈綿羊十一醬
是後者,是伊蕾本自己認為戀愛就該專心戀愛,所以大概會自己強迫自己該把全部都投進去吧……然後又因為沒有自信能做到而想逃=w=||

08-21 19:50

幽靈綿羊十一醬
然後現在完全陷入尷尬模式了,總覺得該做些什麼事但是又遲遲無法行動……啊,聽說這個叫拖延症的樣子(遮臉) 可是現在就是不想見面(艸)

08-21 19:50

童話*
親愛的伊蕾本 其實不用拘泥在是不是告白上呀。至於會不會變成戀愛,那又是另一個未知。
我的想法是,無論那句話究竟有意無意,此時此刻都無從得知,不如好好享受這種名為有點曖昧的氛圍,反而更容易看清自己的感覺。

08-25 17:41

幽靈綿羊十一醬
現在變得無法跟對方正常交談了說(艸) 總覺得好像應該做點什麼,卻陷入了拖延症什麼動作都沒有QwQ08-26 12:37
童話*
那會想見對方嗎?如果會就約些可以長時間不用聊天的活動,像是看電影。看完自然可以聊劇情感謝。或者,找DIY蛋糕店,一邊做一邊討論,可以加溫跟解尷尬。
那如果不想見面⋯⋯那也沒關係,就發個line閒聊或關係一下好了!

08-26 12:51

幽靈綿羊十一醬
想先賴就好,正好這幾天不太舒服有藉口在家冷靜一下QwQ08-26 16:43
月下月
親愛的伊蕾本,生活本來就存在著各種酸甜苦辣
記得小十一迷路時十一姐來電時的淡定從容
很多難以決定的事情,還是跟熟悉自己、了解自己的人討論比較好呢
往生15年的歡樂幽靈今天也要充滿活力!ヽ(゜A゜)メ(゜A゜)メ(゜A゜)ノ

08-30 0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atumotou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養成式角色... 後一篇:讓我說一段十一的小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