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小說微心得』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令人看完後心情不好的書

作者:悠閒小貓│2017-08-12 13:17:14│巴幣:4│人氣:431
在2017漫畫博覽會開幕的前一天,我去了夜排。

夜排途中難免無聊,便跟友人借了 「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這本書

稍微簡略的說一下故事的開始
主角阿澤天生擁有魚鱗癬的疾病,因此也造就其因為這病而不敢與人接觸的性格,但只要知道對方不怕又或者不知道他有這個病,他便會敞開心胸接觸他人。

然後故事的起便就是阿澤為了他當時唯一的朋友,也是喜歡的人「藝寧」而去排演唱會的票,途中喝了別人的酒之後睡著,醒來身上所有東西幾乎都被扒光,而他當時的景象就被故事最後面揭曉的元凶-藝寧所拍下來,上傳到網路,於是他,紅了。


以我的觀點切入這本書,可能會與妳們的觀點衝突,請見諒。



先說看完的第一個想法好了,心情很差,真的。

當流浪漢事件未發生時,故事正好進入一個最舒服的節奏,而當流浪漢的出現,書也進入了起承轉合的"轉"。

這個轉開始讓我們的心情越看越糟,稍有意外可能會完全把自己投射成這可憐的男主角,其中流浪漢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他在書中講過的真理就是「錢不是什麼東西都能買到」
這是正確的,也是一些富貴子弟所缺少的觀念,男主角以為用錢便能買通流浪漢,卻反被流浪漢反一道,看到此,我已經心如刀剖,不敢在直視接下來的劇情。

男主角因為流浪漢的關係而成為全民公敵,所有自認為抱持著「正義」的鄉民都想制裁他,但,我們有想過,影片是事實嗎?影片只是讓事情概要呈現,而非完整呈現。
我們也常常看著一部影片說著「阿這個人,該死!」之後便撻伐,然而,是正確的嗎?
我們有想過這影片的內容真的如我們所想的一樣嗎?

而在故事最後的正義事件,也就是男主角被各方人士所「追擊」之後承受不住這種感覺,也怕危害到他的青梅竹馬,於是便設計了一個局,開啟直播,內容是只要推>不推,正義人士(不存在,是男主角自己設計讓他人以為這個人真實存在)便會將男主角從窗戶上弄下去,但其實程式已經設定好推永遠>不推,男主角最後一定會死,這是他所希望的,能夠自由並且保護青梅竹馬的方法。

鄉民們,推與不推出現了拉鋸戰,他們並不知道程式已經設計好了這個局,出現了幾個令人難過的留言,便是要殺雞儆猴,將男主角當作第一人,其他屁孩便不敢再這樣做,這真的很讓人不知如何敘述這份感覺,說是難過嗎?還是意外呢?意外人們竟然如此果斷的做出推這個決定,並且說出了自己的論點。

最終,男主死了,死前溫柔的男主給了青梅竹馬一封信,內容大致是讓他這個局如何不被外人發現,以及「對不起」。

在男主死後,出現了問題「兇手,到底只有那個「正義人士」,還是也包括所有按推的人?」
按推的一定會說自己沒有錯,只是參與投票怎麼會就是個兇手呢?
這種話就如同再說,我只是旁觀,沒有錯的。
令人痛心。

阿不行,光是想起書的內容便覺得心情差到不行。

做個結語吧,網路,究竟是好的還是壞的東西呢?

看到的一定是真相嗎?

妳所做的便就是正義嗎?

請思考一下吧,希望不會有人成為正義。

我就打到這了,去紓解心情。
希望大家也能支持啞鳴的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0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v200196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