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短篇】即席小說延伸版:異世界父親節(上)

作者:山梗菜│2017-08-12 11:50:28│巴幣:22│人氣:252
幾天前為了挑戰世界上最危險的APP,於是寫了一篇即興小說。但這篇小說還滿受朋友們的歡迎的,於是這回就把延伸版貼上來了

延伸版也一樣想到什麼就寫什麼喔XD






今天是父親節。

沒錯,一個紀念爸爸平日辛勞的日子。我身為兒子,當然會思考這天該買些什麼送個我的老爸。

刮鬍刀?太老套了。領帶?我爸爸的領帶拿的也夠多了。那還有什麼?我想不到。

或許到街上逛一逛,我就能想到一些靈感。嗯,好難想,而且好用的東西說不定還很貴,糟糕。

我來到了我家附近的商場。這裡什麼樣的東西都有,從合法的東西都違法的各種交易品,想得到的東西什麼都買得到。想要的話,說不定連人都有。

所以,在這裡買送給爸爸的禮物最適合了。

我晃了一下,首先看到的是賣毒品的店。從安非他命、海洛因到海鹽都有,可是爸爸不吸這種東西,買了也沒用。這種店怎麼會在這裡公然做生意,我也覺得很奇怪。

再來是賣……餐廳。我記得是日式拉麵店,從豚骨拉麵、醬油拉麵、味噌拉麵到灑上金箔,一碗就要美金5000元的的頂級拉麵都有。

如果有機會,我很想試試美金5000元的拉麵味道如何。

再來是電器店,裡面賣的東西除了普通的家電用品外,還是家電用品。對不起,我的腦袋詞彙已經有點貧乏了。不然除了家電用品還賣什麼?賣麥克雞塊嗎?當然不可能啦。

裡面正在做刮鬍刀特賣活動。但是我家爸爸不需要了,所以我就走了。

逛了好久,我覺得好渴,所以我去走廊旁邊的販賣機要買飲料。

上面賣了好多沒看過的飲料。像草莓口味的鹽酸,或是豬血口味的果汁,還有鋼筆墨水口味的湯,每一種都是新上市,但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人來買的商品。

所以,我買了一罐鳳梨口味的果汁。超普通。

按下按鈕,果汁掉下來了。就在我伸手要去拿零錢的時候,販賣機突然發出聲音:

「恭喜您!您是用這部販賣機買飲料的第五千位客人,所以特別奉送大獎!」

咦,這麼幸運!那麼大獎是?

「恭喜您可以免費前往異世界『想不到名字的無名世界』!請現在啟程吧!」

販賣機突然發出一陣超刺眼的強光,把我整個人包圍起來。怎麼了,我只是買了一罐鳳梨汁而已,這樣子就要穿越到異世界去了嗎!

我的眼前被白光包覆,什麼都看不到。

過了3分鐘。

我的眼睛終於可以看到東西了。

眼前的商場已經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沒看過的草原。

這裡就是異世界「想不到名字的無名世界」嗎?

看起來好普通。

而且,販賣機把我送到異世界來要幹嘛?

這時,突然有人對我喊話。

「快逃,魔王軍來襲了!」

什麼,這個世界居然有魔王?那我是要來討伐魔王的嗎?販賣機贈送的大獎,居然是要讓第五千位客人來打魔王嗎?

我轉頭,本來空無一物的草原,這時好像被一群透明人踩過那樣全被踏扁了。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什麼都看不見的隱形軍團撞倒在地上,然後好幾個透明人一起圍毆我。

「你是人類吧?那就去死吧!」

透明人發出帶著超大怨念的聲音,踩著我的手、腳、背、頭。好痛!不要踩我啦,還有不要踩我的臉,我的臉超帥,連布萊得.彼特看到我都要自卑得低下頭來,怎麼可以踩我的臉!

在圍毆我10分鐘後,透明人軍團總算停手。接著,我被透明人抬起來,然後草原上突然出現奇怪的異次元通道,我被他們抬進去。

出來後,我來到了一座超巨大宮殿。宮殿的高度抬起頭完全看不到,大概是十座101大樓那麼高吧。

寬度也看不出來,但我估算大概是一座美國加州的直徑那麼大。為什麼我看得出來?因為我是超天才!

可以讓500人同時並肩同行的門一打開,我就被抬進去。走廊上用好多骨頭裝飾,好恐怖,我都嚇到快說不出話來了。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然後,魔王的宮殿到了。

「哦,已經有幾百年沒有人類自己過來了。」

怎麼看都像是老人的魔王……宮殿主人,他抬起頭說道。

「你是誰?」

「我是這座宮殿的主人。」

「我現在在哪裡?」

「你現在在我前面。」

廢話,這種事我當然知道!

我只是來買父親節禮物的,誰知道會突然被傳送到異世界來,這個異世界……忘了,我忘記叫什麼名字了。

「我來自我介紹一下。」老人走到我面前,然後透明人軍團的氣息不見了。

「我叫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現在有一個兒子。」

「好,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你為什麼要抓我過來?你是這個世界的邪惡勢力嗎?」

「因為我很無聊,想找人來陪我聊天。還有,這個世界都已經被我打爆五百次以上了,所以我已經沒事可以做了。」

「這什麼理由啊。無聊的話,不會自己娶老婆生個孩子嗎?」

「我本來有個孩子。」

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垂下頭,他的表情看起來非常落寞。

「可是,我的孩子在十六年前為了幫我準備父親節禮物,獨自一人前往黑暗海洋之後,就再也沒有回家了。現在,我在父親節這個時候,都會想到我的兒子,現在在那片可怕的海洋上過得好不好……嗚嗚嗚嗚嗚嗚……」

看著魔王思念孩子哭泣的樣子,我突然覺得這個魔王好像有點可憐。

「那你呢?你好像不是這個世界的人類。」

「我是穿越異世界過來的。本來要買父親節禮物,結果被一台販賣機送到這個地方來。」

我拿起我買的鳳梨汁給魔王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看。

魔王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這時突然睜大眼睛,看著我買的這罐鳳梨汁,用比看到瑪莉蓮夢露再次降臨還感動的聲音叫著:

「這個……你怎麼會有這種東西?」

「用販賣機買的啊。」

「怎麼可能!這個……這個是只要喝下去然後說出願望,不管什麼樣的願望都能實現的鳳梨汁啊!」

「真的還假的?」

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點頭:「我是魔王,我騙你幹嘛。」

「也就是說……我只要喝掉它就可以回到原本的世界了!」

我興奮地大叫,但這時,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突然伸手拉住我,阻止我喝掉自己買的飲料。

「異世界的年輕人,把這罐鳳梨汁讓給我吧?」

「這是我的,為什麼要讓給你?」

「你要回到原本的世界還有很多辦法,可是我也想要找回自己的兒子!考慮一下我這個過了一百年孤單生活的老人的心情吧!」

「你剛剛才說你兒子是十六年前才在黑暗海洋裡失蹤的耶,這麼快就忘記設定吃書了喔?」

「咳……不然這樣子吧,我們用遊戲來決定誰能得到這罐鳳梨汁吧。」

「你想玩什麼?」

「來玩踢罐子吧!」

「有趣,怎麼玩?」我問。

「罐子就讓我先把它喝完,再用它來玩……」

「那要喝也是我先喝,然後你再自己一個人踢個十年再說!」

「我踢!」

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在裝老的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突然抬起腳踢掉我手中的易開罐,接著邊大笑邊把鳳梨汁踢到走廊黑暗角落:

「來追我啊,你這個完全不瞭解魔王有多可怕的笨蛋!啊哈哈哈哈哈哈!」

魔王邊在走廊上踢罐子邊笑著逃跑。

我追上去,但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已經跑得快不見了。

「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我需要那罐鳳梨汁回到我原本的世界!不然這樣子吧,我想辦法幫你找到你兒子,你把那罐鳳梨汁還給我!」

「不要咧,你以為我很好騙嗎!」

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又踢著罐子跑回來,還用挑釁的動作在我面前搖屁股:「想要的話就過來搶啊!不然我就直接喝掉它了!」

「我還有別的提議!」我叫道:「難道我們一人一半不行嗎?你只說喝了然後說出願望就好,可是應該喝幾口都OK吧?」

邊跳舞邊搖屁股的魔王這時停下動作,整個人靜止住了。

「哦……對喔,我都忘了。」


我們一人倒了一半後,接著坐下。

「所以異世界人……你喝完就要回去了嗎?」

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注視著杯中的液體,問我。

「從剛才開始就沒吃東西,餓得要死,現在正好開始吃午餐了!不留下來一起吃飯嗎?」

魔王愛吃的料理都是些像烤過的完整大牛頭,或是看起來像某種動物的腦的料理。雖然也有用大量蒜頭與豬肉熬煮成的湯這種正常的食物,不過現在我只想趕快回去。

「我不餓。」我說:「雖然相識的時間很短,而且還沒有陪你玩什麼踢罐子……但今天的經歷我會永遠記在心裡的。」

「我也是。希望我的兒子很快就能回來。」

「來吧,我們先為我們的相遇還有未來乾杯!」

「乾杯!」、「乾杯!」

乾完後,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一飲而盡然後輕聲說:「我希望我的兒子回來。」

然後,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面前的空地上突然升起散發鳳梨香味的黃色煙霧,一個看起來像猩猩的全裸男子出現了。

「兒子!?」

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驚叫。

全裸猩猩看了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一眼,突然感動大叫:「爸爸!」

「兒子!你找父親節禮物怎麼找這麼久!?」

「因為我為了撿掉到海裡的內褲找了十年,游回岸上花了五年,結果快到家的時候就被召喚回這裡,真的太好了!」

「為了撿內褲就花了十年……你太辛苦了!不管怎樣我好想你啊,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五世!」

看著父子兩人重新相聚擁抱的畫面,我也忍不住流下感動的熱淚。

輪到我了。

我把果汁一飲而盡,接著說出願望。

「我希望……這裡出現一個跟我家的房間牆壁上連在一起的異次元通道!」

一道耀眼的白光出現在我們三人面前。

白光之中開始出現熟悉的光景。那是我的房間,而且我的房間並沒有消失,而是真真正正地跟這座宮殿的這個位置連結在一起了。

「異世界的通道……出現了……」

魔王父子看起來有些驚訝地微張著嘴。他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異世界通道的樣子。

「太好了,這樣子就可以常常過來玩了。」我說。

「啊哈哈,要常記得來陪我聊天啊!」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叫道。

「我會的!然後順便帶我們的世界的內褲來,這樣子你兒子就不用為了褲子的問題找十年了。」

我對著魔王父子揮著手,然後回到自己的房間裡面。

啊,對了,父親節禮物還沒準備呢。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80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黃米
鬧爆w

08-12 11:56

山梗菜
[e12]08-12 13:18
霜楓凍夢
拗口ww
Papapa papapalapa

08-12 12:22

山梗菜
很好記[e35]08-12 13:18
貝果
很有趣的一篇

08-12 13:29

山梗菜
謝謝[e34]08-12 13:39
JEFung3945
魔王的名字,當初只是為了增加字數對吧?XD

09-11 06:53

山梗菜
應該說是為了不要讓打字中斷才臨時想到的[e12]09-11 18:28
Noctis&Ghoul─食夜鬼
主角能夠馬上複誦,帕帕拉.帕帕帕拉帕四百四十四世,也是很不簡單#

10-28 15:24

山梗菜
他應該平時就常練習繞口令(大誤10-28 15: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Environm... 後一篇:山梗菜的第二篇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