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異事屋】脫逃遊戲 第七話「鑰匙的用處」

作者:貓爵│2017-08-04 18:45:34│巴幣:6│人氣:222
「不是的,這是假的門,應該有一個真的出口,但絕對不會是這一個!」辰樂肯定的說道。

藍文青走到玻璃門前抽出鑰匙說:「至少我…們一定需要這把鑰匙!」

辰樂點了點頭,三人開始在大廳各處搜索著,王思雅找到了一扇可以打開的門,而這個大廳裡其他的門都是鎖上的。

三人打開了這道門,又是一道走廊,走廊的天花板上則是掛了一個指示牌「↑急診室」

一樓比其他樓層還要有醫院的感覺,走廊左右兩邊都有休息座椅,牆壁上也有老舊的醫藥宣傳海報。

當三人走到了盡頭,是一個小型的大廳。

「急診室」「急診病床」都連接著這個大廳,而大廳的另一面是玻璃門,是這個醫院的側門!

但是,從玻璃看出去依然是一片漆黑,而且上面也找不到1這個數字,如果沒有王柏泉剛剛發生的事,辰樂倒是想用1號鑰匙去開開看,可是現在?辰樂可不想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

「怎麼一回事,到底出口在哪裡?」王思雅說道。

「碰!」急診室的門突然打開。

「怎麼了?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嗎?醫生幫你看看歐!」一個穿著醫師袍臉上帶著口罩的男子走了出來,他的聲音非常的溫柔,就好像真的醫生一樣,如果沒有衣服上那一大片血跡的話!

醫師從口袋裡拿出手術刀來說:「沒問題的,什麼都不用擔心,只要把頭割下來,你的病就會好了歐!」

「把頭割下來?…你才有病吧!」辰樂在心中罵道。

藍文青拿出除魔匕首,擋在辰樂跟王思雅面前。

「真是的,亂動的孩子不乖歐。」醫生向後說:「Miss 林,幫我壓住病人!」

「好的,醫生!」從醫生後面走出來一個美麗的護士,只是她的頭骨有一半不見了,露出腦袋來暴露在空氣中。

而護士的手中,拿著一把電鋸…。

「手腳都切掉就不會亂動了。」

「好主意,Miss 林!」

「這、這兩個人是怎樣?」辰樂愣在那裡。

「梗梗梗!」Miss 林拉動了電鋸的開關,旋轉的刀片讓整隻電鋸劇烈震動著。

拿著手術刀的醫生跟拿著電鋸的護士,原本拯救人命的天使變成了一對奪命死神!

「快走!」藍文青大喊。

電鋸護士從醫生的後面衝了出來,卻是繞過了藍文青,直衝辰樂跟王思雅,藍文青也沒有辦法阻止,因為此時的她,已經被醫生纏上了。

「鼻子不舒服,割腦袋,胸口不舒服,割腦袋,肚子不舒服,割腦袋,通通只要割腦袋,妳的病就會好了歐。」瘋狂的醫生飛快的揮舞著手術刀,藍文青只能架起除魔匕首防禦著。

另一邊,辰樂跟王思雅則是逃進了急診病房中,拿著電鋸的護士就緊跟在他們身後,急診病房裡只剩下兩個病床的鐵架子,除此之外在沒有任何東西。

「好孩子不要亂跑歐,讓護士姐姐來疼愛妳!」電鋸護士詭異的轉著眼球說道。

「真是太變態了!」辰樂忍不住罵道。

辰樂跟王思雅的手中根本沒有可以阻擋電鋸的工具阿!

「鐵床,用鐵床!」王思雅說道

辰樂跟王思雅把鐵床立了起來,用力的朝瘋狂護士推去。

「梗梗!」電鋸穿刺了鐵床,接著鐵床被瘋狂護士手中的電鋸推到一旁去。

護士留著口水邊說:「來了歐,姐姐來了歐!」

辰樂跟王思雅趕緊在立起剩下的那個鐵床,雖然明知道沒有用,但是總比用肉身去擋住電鋸好。


「梗梗梗!」這次的鐵床被瘋狂護士用電鋸從中間切成兩半。

「嘻嘻嘻嘻。」

「完蛋了嗎?」辰樂心理,出現了絕望!

「嗚…。」瘋狂護士突然哀鳴一聲,倒在了只剩一半的鐵床上,電鋸也頓時停了下來。

「咦?」

一個人影從瘋狂護士身後出現,是藍文青,她的左肩被劃了一道傷口,上衣被鮮血染紅!辰樂跟王思雅趕緊鐵床後面走了出去,這時候藍文青從瘋狂護士的後背,取出了插在上面的除魔匕首。

「文青,妳沒事吧!」王思雅關心的問道。

藍文青苦笑著說:「還好,只是那個醫生挺囉唆的,大概是在懲罰我扮孫心怡的時候一直煩你們吧!」

看見藍文青還能說笑,辰樂跟王思雅頓時放下心來!

三人回到了急診室前的大廳,瘋狂的醫生倒在了一旁,地板上四散了許多把手術刀,整個大廳一片狼籍,可以想見剛才的戰鬥有多慘烈。

「你可以用心靈感應嗎?」藍文青突然將鑰匙遞給辰樂說道。

藍文青在辦公室的時候,已經發現了辰樂對馬修照片做的事,所以也明白了辰樂的擔心,一開始才沒有提議用辰樂的心靈感應找出1號門在哪裡,不過此時已經陷入了困境,只有倚靠辰樂的心靈感應才能找到1號門在哪裡了!

辰樂看了看藍文青,嘆了口氣說:「好吧。」

辰樂拿起了鑰匙,緊盯著它,雙眼頓時失神。

過了一會,辰樂莫名的叫了一句:「不是吧?」

辰樂帶領著王思雅跟藍文青,三人回到了一開始剛到一樓時的正門大廳!王思雅跟藍文青跟在他的身後,來到了…一台電梯前面。

「電梯?」王思雅跟藍文青都疑惑的說。

辰樂則是動手推動了一旁的金屬板,那塊板子居然是可活動的,推開版子之後,裡面有一個鑰匙孔跟…鮮紅的1字。

「看來…真的是這裡了。」藍文青說道。

辰樂插入鑰匙轉動,電梯門隨之開啟,辰樂三人只好進入電梯內,只是這電梯裡居然只有兩個按鍵「1」「B2」

辰樂還試著按了按1,但是電梯沒有任何反應,辰樂只好按下B2,電梯門緩緩關上!

「為什麼1號鑰匙是要到地下室去,該不會…還有其他的關卡吧?」王思雅無力的說道,恐怖的關卡像永不停歇的海浪一樣,一波一波的襲來,而辰樂他們卻絲毫無法阻擋。

「依照這遊戲一直以來的惡趣味,很有可能!」藍文青如此說道。

辰樂看著B2的按鈕緩緩說:「欸,醫院的B2…通常是所謂的太平間?」

藍文青愣了一下說:「不太清楚,不過太平間好像都是地下樓層。」

「該死的!」辰樂扶著額頭說。

「畢!」電梯門打開,門外是一條筆直的走廊,兩旁的房間看不出來是做什麼用的,但是在天花板上掛著一個指示牌「↑太平間」

「…真的被你說中了。」藍文青說道。

三人走出電梯之後,辰樂發現到了一旁的牆上,居然有一塊樓層指示牌,這是一直以來都沒有看到的東西。

「地上四層…地下兩層…地下一樓是停車場,嗯?停車場!」辰樂興奮的說:「是停車場,出口就是車輛出入的門啊!」

「太好了!」王思雅開心的說。

藍文青點了點頭說:「總算是有個方向了!」

王思雅說道:「欸,這邊是地圖耶」

在樓層示意圖的對面,有一塊地下二層的地圖,上面標示了目前所在位置,還有樓梯的所在地!一個可以到停車場的樓梯!

「…必須要穿過太平間的前面。」藍文青看著地圖說。

走廊上是陰暗的燈光,有幾盞燈還是壞的,導致有幾段路是一片漆黑!三人依照地圖的指示前進,還不忘保持警惕,說不定隨時又會竄出來什麼鬼怪!

辰樂嚥了嚥口水說:「過了這個轉角,就是太平間了,然後盡頭就是樓梯!」

三人深吸了一口氣,互相點了點頭:「衝吧!」

沒想到,才過轉角,他們看到的居然是…冰櫃!幾十台冰櫃,交互疊放在走廊上,讓辰樂他們原本打算這段太平間前的走廊,要快速通過的想法完全破滅!

「可惡!」辰樂罵道。

藍文青卻是動身爬過冰櫃:「我先到中間去,如果沒有問題,你們等一下盡快衝過這裡。」

藍文青拿著除魔匕首跨過了冰櫃,來到了冰櫃所疊成的小山上,不敢鬆懈的觀察這些隨時可能冒出什麼東西的冰櫃。

王思雅拉著辰樂背後的衣服,跟在辰樂身後,偶爾雙手雙腳並用的爬過地上的冰櫃!

辰樂在爬冰櫃山的時候,緊張的心臟都快要跳出來了!尤其想到這些冰櫃裡,說不定正躺著一具具冰冷的屍體…,所幸,他們通過了!等到他們走過最後一個冰櫃之後,藍文青也順利的走下了冰櫃山!

沒事,居然什麼事也沒有發生!辰樂大呼了一口氣說:「我們走吧!」

藍文青跟王思雅點了點頭。

辰樂在走進往停車場的樓梯間前,回頭望了望冰櫃山,心想:「奇怪,我還以為一定會藏了陷阱呢。」

三人從樓梯間順利的前往地下一層,推開停車場樓梯間的門,一片漆黑!這裡居然沒有一盞燈,完全的黑暗就像宇宙那深沉的虛空一樣!辰樂還是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伸手不見五指!

「該死,手電筒啊,沒想到這裡居然還需要手電筒!」辰樂皺著眉頭說:「好不容易來到這哩,難道…還要回去陳信豪那邊拿?」

想到要通過冰櫃山,再坐電梯回到一樓,然後還要面對圍著陳信豪的童屍,辰樂的頭都痛了!

「嘻嘻,不用歐!」王思雅從背後拿出手電筒笑道:「你看這是什麼?」

「咦,這是陳信豪的手電筒,怎麼會在思雅姐手上?」辰樂認出了那手電筒的樣式說。

王思雅臉色微紅的說:「被那個禽獸抓住的時候,我順手抓來的,本來是想說找機會用來打他的,沒想到現在派上用場了呢!」

「太棒了,思雅姐!」辰樂開心的說。

王思雅將手電筒遞給辰樂說:「交給你吧,我們快點走了!」

辰樂點了點頭,打開手電筒,先是四處照了一下,這個停車場很大,小手電筒也無力了,根本沒有辦法照到停車場的盡頭,而且停車場內非常的空曠,一台車子都沒有!

辰樂看了看樓梯間兩旁的牆壁,這次就不像地下一層了,這裡沒有地圖可以參考。

三人只好隨便挑了一個方向前進,在這完全黑暗的停車場只有手電筒的光源可以給他們一絲安全感。

寂靜無聲,只能聽得到辰樂三人的腳步,四周圍又是一片黑暗,黑色的空間就像實體一樣包裹著三人,彷彿隨時會從中衝出怪物來!

過了十分多鐘,辰樂三人已經來到了停車場另一邊的牆壁,而這裡,有一道巨大的鐵門!

王思雅拉著辰樂說到:「這個就是出口了?不過要怎麼打開呢?」

「我好像看過這道鐵門。」辰樂思索了一下,才終於想起來了,辰樂在以為自己死掉的時候,曾經在幻覺中看過這道門,那是他第一次的心靈感應!

「這麼說的話。」辰樂回想著當時心靈感應移動的方向,並且順著那個方向走,他們來到了一個水泥柱前面。

水泥柱上,有著如同心理感應裡看到的鐵盒子,辰樂將盒子打開來,是電閘!看來這裡面的電閘看來就是用來打開鐵門的了,但是電閘卻是被一個奇怪的鐵條給鎖住,讓人沒有辦法拉動。

「這裡有五個鑰匙孔?難道是要用之前用過的鑰匙?」藍文青站在辰樂身旁說道。

辰樂趕緊從口袋中,拿出所有收集的鑰匙,5號、3號、2號、1號。

「少了四號鑰匙…。」辰樂說。

當時,在那個手術室裡,拿到四號鑰匙的是李仲新,但是之後李仲新被血食蟲捉住,手中的鑰匙被陳信豪奪走,4號鑰匙最後是在陳信豪的手中!

「恩…思雅姐?」辰樂抱著一絲希望看著王思雅問道。

王思雅卻是搖了搖頭,她只有拿手電筒,卻是沒有拿到陳信豪身上的四號鑰匙。

「可惡啊…結果還是要回去陳信豪那裏。」辰樂抓著頭髮說道。

藍文青突然說:「我回去拿,你們在這裡等我。」

「等一下,你已經受了傷,還是我去拿吧!」辰樂說道。

從跟紅眼女人的戰鬥中,藍文青的身上其實已經受了傷,雖然藍文青沒有流很多血,但是所受的傷對行動還是有阻礙,這就是自稱為國安局出身的藍文青,在辰樂被陳信豪脅持時,卻無法完整發揮實力的原因!尤其是又經過了剛剛與瘋狂醫生的搏鬥,藍文青的傷更多了!

「怎麼可以,你還只是一個高中生,我來到這裡的目的就是保護你們啊!」藍文青說道。

「我也不是說要耍帥拉。」辰樂摸了摸頭說:「只是我行動起來會比較快速,而且要是你在樓上不小心被困住的話,我跟思雅姐可沒有能力去救你。」

「文青,辰樂說得也對,雖然他不像妳可以打得過那些鬼怪,可是他比受傷的你靈活,拿了鑰匙就可以趕快跑回來了阿。」王思雅也說道。

「…好吧。」藍文青遞給辰樂除魔匕首說:「至少拿著這個…但是,不要過度倚仗他,盡可能減少使用除魔匕首戰鬥!」

「可是你沒有除魔匕首的話…。」辰樂猶豫的說。

藍文青搖了搖頭說道:「屍姬一直沒有再出現,我想是因為浮士德不想讓屍姬再破壞遊戲,只要不是碰上屍姬的話,我靠靈能手套還是可以應付的,我們就等著你盡快趕回來!」

辰樂拿走除魔匕首,而將手電筒留給王思雅,畢竟在這麼漆黑的停車場,要是沒有一點燈光,那是會給人極其可怕的精神壓力,而辰樂則可以靠著遠方樓梯間的微弱燈光指引前進。

辰樂走進樓梯間,緊緊握著除魔匕首的右手有些微微顫抖,雖然說自己是主動提議要來拿鑰匙,但是事實上,辰樂還是很害怕!

可是,藍文青受了傷,也不能叫王思雅做這種事,而更重要的是,辰樂是三人中唯一的男性!這不是大男人主義,而是身為男人,自當要肩負起一些責任來!

來到地下二層,冰櫃山依舊在那裏!

辰樂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開始奔跑起來,快速攀爬過冰櫃山,等跑到走廊的轉角之後,辰樂才停下來喘氣。

辰樂回頭望了望沒有絲毫變化的冰櫃山:「真的只是…用來當障礙物而已嗎?」

辰樂用1號鑰匙打開電梯,其他三把鑰匙都已經插在電閘上了,只有這把鑰匙,因為要用來啟動電梯,所以辰樂帶在身上!

電梯裡有一面大鏡子,第一次進入電梯的時候,因為辰樂十分徬徨不安,並沒有注意到這面鏡子。

從鏡子映射出來的辰樂十分狼狽,一頭亂髮,臉上都是汙垢,衣服也都是破破爛爛的,這身裝扮,已經可以到街頭祈求救濟了。

「這模樣還真的是無法耍帥呢!」辰樂苦笑道。

「畢!」電梯門打開,一樓的大廳沒有變化,依然空盪,只有幾張椅子跟桌子,一個廢棄的詢問櫃台。

王柏泉的屍體趴在玻璃門前,直到死前,右手還朝著玻璃門伸長,從屍體周圍噴灑出的血跡,如同一朵鮮紅的生命之花環繞著王柏泉,這是王柏泉在這個世界上最後留下的東西…。


辰樂不再多看,用快步行走的方式,走上通往二樓的樓梯,在那間1號關卡的房間裡,王柏泉的斷腳依舊橫躺在那裡,而地板上的血液已經有點凝結。

辰樂待在這個房間裡,豎起耳朵仔細聽著那條通向辦公室的走廊。

「沒有聲音。」

辰樂小心翼翼的探出頭去,走廊空蕩蕩的,而陳信豪倒下的地方,則在走廊的轉角再過去一段路!

辰樂緊張的進入走廊,心臟劇烈跳動!整條走廊沒有任何動靜,讓辰樂開始懷疑童屍們是不是已經回去了,雖然有這個猜想,辰樂還是不敢大膽行動,小心翼翼的靠近陳志豪被圍住的地方。

在轉角,辰樂將頭微微探出去,辰樂看到的是…一具白骨,躺在血泊中的一具白骨啊!衣服、褲子成了四散的破布條,那群童屍居然活生生的將陳信豪吃到只剩下骨頭!

辰樂幾乎要吐了出來,但還是把竄到喉嚨的嘔吐物硬吞回去,這時候要是吐了,那可能會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突然,辰月看到了,從陳信豪的白骨上方,有一團黑氣緩緩的凝結成形,這個黑氣的模樣,居然跟陳信豪的樣貌一模一樣,它抬起頭來,眼神與辰樂四目相對!突然之間,它張大了嘴巴,臉孔扭曲起來,接著緩緩的消散在空氣之中,黑氣消失了…。



此時,在地下停車場的王思雅跟藍文青,兩人倚靠在水泥柱上,不安的等待辰樂的歸來。

「文青,派你來的是什麼人阿,國安局嗎?」王思雅問道。

藍文青搖了搖頭說:「我很早就退出了國安局,之後加入了一個事務所,這個事務所平常就是從事一些清除鬼怪的委託,但是我們事務所最重要的宗旨,就是對抗血色議會!」

王思雅說道:「清除鬼怪?…我終於體會到無知就是福,如果不知道這世界有這麼多鬼怪,也就不用提心吊膽的過日子,我想我以後應該會活得很痛苦吧…,跟面對鬼怪比起來,我寧願去面對一桌子的財務報表!」

「也不用這麼害怕啦,普通人碰上鬼怪的機率其實是很低的!」藍文青說道。

「那我出去一定要簽一張大樂透,我把別人一輩子都不一定能夠碰上的鬼怪,在今天全遇上了!」王思雅說道。

藍文青笑說:「你都要有一千萬了還不夠啊?」

「一千萬?來這裡賭命…一億都不夠!」王思雅恨恨的說

突然,藍文青的表情變得很嚴肅,不斷環顧四週!

王思雅錯愕的問道:「怎麼了嗎?你不要嚇我。」

藍文青將手指放在嘴唇上輕聲說:「噓!不要出聲,我好像聽見有人在說話!」

王思雅跟藍文青都靜了下來,專心的用耳朵去聽,在空曠黑暗的停車場中,傳來了有人喃喃低語的聲音!

「文青!」王思雅驚恐的說。

藍文青握了握拳說:「如果等一下打起來,妳盡可能躲遠一點!」

「嗯…。」

兩人背靠水泥柱,王思雅拿著手中的手電筒,不時左右來回的照射,過了一會,兩人才終於聽不見那喃喃自語的聲音了!

王思雅大吐一口氣,坐了下來,將手電筒放到腳邊說:「呼,快要嚇死我了!」

藍文青卻還是依舊站著:「還是小心一點好。」

兩人都沒有看到,王思雅被放地上的手電筒所照射出的影子,忽然詭異地扭動起來,分出了一條黑色的長線,朝著兩人緩緩的延伸過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702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oon37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事屋】脫逃遊戲 第六... 後一篇:[達人專欄] 忘記點什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