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生與死 ( 看完些小說故事的腦洞雜談 )

作者:辰光│2017-07-29 16:46:34│巴幣:0│人氣:177
我喜歡看科幻、奇幻甚至玄幻小說。就被討論到爛掉的題材來看,一定會關係到死後的世界,或者是各種超越壽命限制的可能性。撇開超越壽命限制的可能這點,人死後到底會怎麼樣呢?
靈魂不存在,那麼一切就歸於虛無。但倘若靈魂存在,那又會是怎樣的光景?

地府 (根據各種宗教信仰而有所分別) 到底存不存在? 如果不存在,那麼靈魂又何處去? 如果地府確實存在,那麼經過審判之後,又會有什麼獎懲? 若結果是再次進入輪迴,如此一來就代表每一世的人生皆互相影響。那麼,為何要讓今世之人忘卻上一世的因果,繼續重蹈覆轍? 為何要為完全毫無印象與記憶的人世付出代價? 不是完全沒道理嗎? 當刑責一點教化意義都沒有的時候,那失去它的功能了。

說來說去,我還是最不願相信在民間最夯的因果輪迴說。仔細看來,此說似乎也只像是上位者為了保全自身權利,對於下位者的說詞罷了。下位者因而不斷自我催眠,在對來世懷著飄渺虛無的希望的同時,不惹事、不造次,平穩安順地過活。

「你人生會如此不順,就是因為上一世作太多孽,這一世來償還的! 所以多做善事,遲早有一點會還完...下一世就能平安享樂了。」

這不就是自我催眠與方便掌權者操控社會的例子嗎?

既然誰也無法肯定死後到底會如何,誰也無法打包票有下一世的存在,那麼就在不愧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的情況下,好好過生活,並珍惜活著的親朋好友。不管是善緣、孽緣,緣分的有效期限再長也只到壽命終結的那天;死後一切都結束了。所以對於志不同道不合的夥伴,或者曾懷有怨念、仇恨的對象也別過度在乎。除了傷身之外,也不值得,畢竟人活著就是在逐漸走向死亡。把時間花在把握身邊對你好的人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62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omad07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吸血鬼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