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58

作者:兔子貓│2017-07-24 14:29:35│巴幣:0│人氣:148
前言:傲嬌個性的大哥對上傲嬌個性的三弟,兩人一見面就是一吵二鬧三打架,總是遲遲不和對方說出真心話,也總是不向對方表達出謝意和愛意(指家人之間的愛)
雙方各自持有炙熱的感情,都只敢在心裡悶燒……
兄弟愛滿滿的一篇敬請欣賞


【炙熱的兄弟感情】


佛魯迪依齊爾威的要求從客廳走到外面的庭院。

接著零悄悄的躲在不遠處的石頭後面,偷聽他們的對話內容,拿出齊爾威給的錄音筆準備錄音。

「首先,我想先問大哥你是否知道傑洛離家出走的原因。」

「嗄?他走不走又不關我的事。」

「大哥你就是這樣,說話老是不得饒人,讓人總是誤會你,甚至不去了解對方。」齊爾威表情嚴肅的說。

「所以你到底想說什麼?」佛魯迪感到不耐煩,催促他直接說。

「我想說的是大哥你應該跟傑洛說出真心話。」齊爾威要求道,認真的目光直視著對方。

「我才不要,反正說了他也不會聽。」

「不想說嗎?那好,就用大哥最喜歡的方式來逼你說好了。」齊爾威這時突然擺出中國武術太極拳的架式。

佛魯迪一看到他的架式就滿意的揚起嘴角。

「哼,既然想跟我打是不會直說啊。」佛魯迪擺起拳擊的架式。

「你先來吧,大哥。」

「你這得意忘形的傢伙。」

佛魯迪衝向前揮出直拳,齊爾威將拳頭架住並推開,化解直拳的推力,接著抓住佛魯迪的手腕將連人帶著推到另一邊,再用全身的力氣用肩膀撞過去。

佛魯迪迅速往後退,閃避齊爾威的衝撞。接著他踏出一步再衝過去,朝齊爾威連續揮出拳頭。

齊爾威往後退,用手掌連續接下拳頭,趁佛魯迪專心出拳時又抓住手腕,伸腳推開佛魯迪的右腳將重心偏移,再將人摔出去。

佛魯迪重整態勢,在空中翻身再著地。緊接著齊爾威跑到他身後,抓住他的右手往後牽制,再往下壓制住,並膝蓋抵住對方的腰際使對方完全站不起來。

「咕唔!」佛魯迪被齊爾威壓制在地無法立刻起身。

「這次我拿下一分了,大哥。」齊爾威嚴肅的說。

「那你是要我說什麼狗屁真心話?!」

「在那之前我有問題要問。大哥,你為什麼不能理解呢?傑洛是那麼希望能得到你的肯定,你卻說他一直以來都是爭奪當家的位置,不去肯定他的努力。」

「你以為他幾歲了?應該懂事,自己可以去理解深意!」

「大哥你真的很粗魯啊。」齊爾威面露不滿。「我猜你連傑洛為了什麼離家出走也不知道吧?」

「他走不走又不關我的事!」

「大哥你真的很粗魯,怪不得傑洛會想離家出走,有個性差的大哥在,就連我也不想久留啊。」

「你給我閉嘴!」佛魯迪依憤怒而使勁迅速掙脫對方的壓制,再揮拳頭過去。

齊爾威往後跳,閃避了剛才的拳頭,拳壓一吹過來就吹動他的金髮髮絲。

「大哥,我只是希望你正面看待傑洛的努力。」齊爾威無奈的說。

「囉嗦,那傢伙到底有多努力關我什麼事!」

「大哥你就是這樣,老是不去肯定他的努力,所以他才會跟你起衝突,甚至認為你眼裡根本沒有他。」

「我怎麼可能沒有把他放在眼裡?!他的事我都有看得一清二楚!!」

「不,你沒有,你完全沒有。」齊爾威刻意用否定的說法激怒他。

「我有!!!」被激怒的佛魯迪大聲吼叫。

「那你為什麼不去肯定他呢?」齊爾威問道。

「當然是因為我認為他一定會明白,知道我給他當家的位置就代表我肯定他的努力,會知道他對自己的實力很強。」

「可是他哪會明白?」齊爾威表情嚴肅地說。「就因為大哥說話粗魯,還認為他以前跟你作對都是爭當家的位置。說來說去都是因為大哥你說他弱的關係,他才會拼命去學習、鍛鍊,然而現在你卻否定他的努力。」

「我才沒否定他!」佛魯迪惱羞成怒的吼。「你這傢伙根本在亂說!」

「既然沒否定他,那大哥為什麼不跟他說你很努力呢、你的實力變強了呢、當家就交給你來當、大哥我很看重你喔這些話呢?」

「我怎麼可能說得出口!?」

「你會說不出口,當然是因為你堅持鞏固你的大哥形象,拉不下臉跟他說。」齊爾威露出無奈的苦笑,受不了佛魯迪這個人相當看重自尊。

「是又怎樣?!就算說了,他也不會坦率跟我道謝。假如我真的說了『我很看重你,也很肯定你的實力』這句話,他事後一定又會高傲的說本來就是,那傢伙哪會坦率的跟我道謝。」

「但是什麼不說也不會改變傑洛對你的態度不是嗎?不把真心話傳達出去,就這樣繼續誤會下去,彼此的關係就會持續互相隔閡著。」

「就說了,他走不走又不關我的事……」

「把人氣走的人真的不用負責任?還是打算就這樣放任他不管,假裝認為他是去冷靜腦袋,把事情放著不管,這樣的舉止跟逃避有什麼兩樣?我說大哥,你打算逃避現實?」

為了自尊,佛魯迪抵抗齊爾威到底,但是建立起來用來阻擋的牆卻被齊爾威的話一一崩壞,最後完全瓦解,佛魯迪一時說不出話。

個性直來直往又蠻橫的佛魯迪,真能接受自己是在逃避傑洛因為他離家出走的問題?

混帳!佛魯迪在心裡怒罵一句,一聽到逃避這個詞就火大的咬緊牙根,抬眼怒視著齊爾威。

「你說誰在逃避啊?!」

面對佛魯迪的怒罵,一派輕鬆的齊爾威綻出溫柔的笑容,沒有繼續挑撥對方的怒氣。

「大哥,如果不想逃避的話,就好好跟傑洛說吧。只要說出你的真心話,我相信他一定會明白的。」

憤怒的佛魯迪緊皺眉頭,心想繼續辯論下去都會是齊爾威佔上風,加上被人激怒又輕視,叫人怎麼甘心,這次只能先迎合對方。

「我知道了……我會跟他說。」

「太好了,那麼馬上跟他說吧!」

「等等,不是現在吧!?」還沒有心理準備的佛魯迪忽然感到緊張。

「現在不說,你要什麼時候說?要是越拖越久,你就會越來越說不出口喔。」

「至少晚餐吃完再去吧。」

「好吧。」

這時佛魯迪整理身上的衣服,走過齊爾威身邊回到家裡,走進家裡之前先瞪了齊爾威一眼,還撂了一句狠話。

「你給我記住!」

聽到那句狠話的齊爾威露出無奈的微笑,心想大哥的個性真的是很粗魯。

這時零走到齊爾威身邊,遞出錄音筆。

「先收著吧。」齊爾威將錄音筆輕輕地推回他。「等等我還要你播放給大哥跟傑洛聽。」

「我知道了。」

「那先播放給我聽聽看吧。」

「好。」

零按下播放,傳出佛魯迪的聲音。

「……我很看重你,也很肯定你的實力……」

錄音就這麼結束。零就只錄到這短短的一句,還用一點小技巧只錄到重點。

「錄得好,絕對能讓大哥給予致命的精神攻擊。」

齊爾威滿意的微笑,還伸手摸摸零的頭頂。

平時被摸頭的零都是排斥,但是一遇到齊爾威的模頭,卻是歡喜接受,露出淡淡的滿足表情,跟被傑洛摸頭的態度有相當大的落差。

「那麼我們也回家裡去,吃完飯再對付大哥。」

「我知道了。」

之後兩人一同從緣廊走進家裡,一起享用晚餐。

–––––♠––♠––♠–––––

同一時間,在艾克斯家裡,傑洛正一臉滿足的享用著艾克斯煮的日式餐點。

今天的晚餐是一般的白飯和味噌湯,加上配菜是馬鈴薯燉肉、高麗菜捲、醃黃瓜。

坐在傑洛對面的艾克斯跟對方不一樣,倒是一臉憂愁。

「傑洛你打算離家出久一段時間嗎?」

「對。」

「那為什麼要離家出走?」

傑洛這時忽然一臉嚴肅,停止享用餐點的動作。傑洛的停止瞬間讓氣氛變得沉重,艾克斯不敢多問,只能靜靜的望著傑洛。

「純粹是不甘心而已,你就別多問了。」

「好……」不甘心?是什麼事不甘心?艾克斯仍很好奇,但不敢繼續問下去,深怕傷害到對方。

之後艾克斯回想起今天早上零突然跑進家裡時,說傑洛不回家的原因是家務事,但是什麼樣的家務事會讓傑洛想離家出走?

完全搞不懂阿爾伯特家啊……艾克斯困擾的暗想著。

當兩人都吃完晚飯後,傑洛主動提議要幫艾克斯洗碗。

「我來幫你吧。」

「咦?真的好嗎?」

「沒關係,何況我是寄人籬下的,不能給你添麻煩。對了,我還幫你放了熱水,你就趁現在洗澡吧。」

「好……」雖然很唐突,艾克斯還是答應他的協助,先去浴室洗澡。

話說傑洛的手腳真快,放好碗筷正要洗碗時,他就已經放好熱水澡。艾克斯對於傑洛的速度感到驚嘆,緩緩地邁向浴室。

脫下衣物後拿蓮蓬頭淋浴,然後仔細的刷洗自己。之後刷洗完身體的艾克斯正要去跨入浴缸時,眼角餘光看到門外有人影靠近,艾克斯趕緊讓自己進到浴缸裡看狀況。

傑洛?他來浴室幹嘛?話說他已經洗好碗了嗎?

艾克斯透過已經整片起霧的門外觀察對方的行動,不久後看到類似脫衣服的動作,讓艾克斯驚訝得臉紅。

「咦?!」

大概是看到他脫光衣服了,心裡開始感到不妙。

不、不會吧?既零之後接著是傑洛?!我並沒有跟美少年一起泡澡的興趣啊!艾克斯一臉驚愕的暗想。

在艾克斯正感到驚慌又思考著該怎麼逃離即將跟美少年一起泡澡的情況時,傑洛已經開門進來了,全身光裸走進浴室裡。

「嗯?艾克斯你還沒洗完?」

「我才剛泡啊……那你是洗好碗啦?」

「嗯,洗好了。」

未免太快了吧!?艾克斯感到錯愕。

「那我就先……」因為感到尷尬,艾克斯急著跑出浴室。

「等等,你不是才剛泡嗎?至少泡完十分鐘才能走吧。」這時傑洛突然抓住他的手腕,使他無法離開現場。

「可、可是……」

「沒關係,你用不著顧慮我,好好泡澡吧。」

「好……」被傑洛抓住又被推到浴缸旁,艾克斯只能默默的回到浴缸裡,讓自己沉下身體使臉龐的下半部置於水面之下,再猛烈暗示自己絕對不能偷瞄對方洗澡。

就算對方外貌美形又有一頭滑順的金色長髮,或者身材有如藝術雕像般精壯,白皙肌膚又吹彈可破,身材曲線從背後看就像美女,艾克斯自認自己可沒有偷窺美少年裸體的興趣,也不能因為好奇就去觀賞。

艾克斯緊張的縮在浴缸角落,聽著傑洛刷洗的聲音和沖水的聲音。直到沖水的聲音一結束後聽到光腳踏在溼潤的磁磚地板的聲音,艾克斯好奇的仰望一看,傑洛正好走到浴缸旁,光裸又溼淋淋的上半身,髖骨以下剛好被浴缸遮掩。

「你也要進來泡嗎?」艾克斯問道,額間因為緊張冒出冷汗。

「對。」傑洛冷淡的回應一句,緩緩跨入浴缸裡,面對著艾克斯背靠著浴缸坐著。

艾克斯緊張的直盯著自己臉下的水面,正尷尬地不敢看對方。

「還是有點熱啊。」

「會嗎?我覺得剛剛好。」

不久後,才剛泡沒過幾分鐘的傑洛迅速離開水面,讓艾克斯以為他要離開時,他反而坐在浴缸邊緣,為了不讓彼此變得尷尬還刻意背對著對方。接著傑洛將身後的頭髮分開想散熱,裸露出他潔淨又白裡透紅的背部及臀部肌膚。

艾克斯被那纖細的身形和曲線以及白皙肌膚看傻了眼,像是看到美麗的事物一樣,心裡一陣悸動,雙眼恍惚的直盯著看。

這完全是女神的背影了吧?問題是前方卻是男神,兩面一體的構造也太脫離現實了!?

奇妙的景象使艾克斯一時感到苦悶。

「不行,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熱啊。」傑洛這時起身,走向浴室門口要離開。

「那要沖涼嗎?」艾克斯提議道。

「不了,我要先出去,你慢慢泡吧。」

「好。」

傑洛一走後,獨自一人的艾克斯無奈地嘆了一氣。

這時艾克斯心想,這次的洗澡比上次比零還要緊張啊!

–––––♠––♠––♠–––––

擦乾身體換好家居服後的艾克斯跟傑洛,一同在客廳觀賞電視播放的綜藝節目。

不久後門鈴響起引人注意。艾克斯從沙發上起身,走到對講機,詢問對方來歷。

「請問是哪位?」

「傑洛的二哥齊爾威,我有事要找傑洛,他在你家吧?」

「是的。」無法理解齊爾威會他家的來由的艾克斯往後對傑洛一望,但傑洛聳了肩表示不知情。

基於好奇心,艾克斯先回應他傑洛在家。

「是的,傑洛在我家。請問有什麼事嗎?」

「可以先請你開門嗎?」

「好的。」

艾克斯跑去玄關奔往家門外,替齊爾威開鎖。這期間傑洛仍在客廳,等外面的人走進來說明。

當齊爾威一走進來,瞧見背後還跟著零,傑洛更是感到疑惑的皺緊眉頭。

「傑洛,二哥要麻煩你跟我走一趟。」

「你要我去哪裡?」

「來了你就知道。」齊爾威對他露出意味深長的微笑,接著輕輕拉起傑洛的手腕讓他起身。

感到疑惑的傑洛往零看去,在心裡向他詢問怎麼回事時他卻一陣沉默,完全不回應。

「走吧走吧。」齊爾威抓著傑洛走出客廳,順便邀請艾克斯。「對了,艾克斯你也可以來看。」

「咦我?……真的可以嗎?」畢竟是別人家的家務事,艾克斯覺得自己是個外人,不應該隨便介入,但是實在很好奇,很想知道他們發生了什麼事。

「當然可以。因為艾克斯你也想知道吧?那就跟我們來。」

「好、好的。」

獲得允許後,艾克斯趕緊關掉電源,再拿起鑰匙出門。

為了得知傑洛最近變得鬱悶的原因,艾克斯跟隨在阿爾伯特兄弟們身後。就這樣一路跟隨,爾後來到河堤邊,艾克斯發現到不遠處還站了一個人,是他們家的大哥佛魯迪,他正一臉不爽的站在那裡,看起來是在等人。

「讓你久等了,大哥。」綻著微笑的齊爾威拉著傑洛到佛魯迪面前。「好了大哥,你一定要好好跟傑洛說出你的真心話唷。」

「我知道啦。」佛魯迪彆扭的對齊爾威發脾氣。「你給我到一邊去。」

「好好。」

齊爾威一走後,佛魯迪就用不耐煩的眼神看向傑洛。

至於旁觀者艾克斯正緊張的來回看他們兩人,覺得現場氣氛不對勁。

–––––♠––♠––♠–––––

佛魯迪就這麼和傑洛面對面,兩人都用不爽的表情和眼神互相看,就這樣僵持了許久。

直到佛魯迪突然冷哼一聲,擺出拳擊的架式。

「要我用說的我辦不到,所以我要我的方式跟你訴說我的真心話。」

「雖然我不知道你想說什麼。」傑洛看他擺出架式也跟著擺,身上的居家和服下襬隨著他的腳步大開,秀出修長且白皙的雙腳。「如果你想打,我就奉陪到底。」

佛魯迪綻出滿意的微笑,然後踏出一步衝向傑洛面前,揮出拳頭。

傑洛舉起手臂格擋並推到一邊,化解掉拳頭的衝勁。緊接著佛魯迪再伸出另一手朝傑洛的肚子揍去,如蜜蜂般飛翔速度的連揍三拳。

「嗚唔!」被快速又紮實的拳頭打中,傑洛一時愣住。

為了拉開彼此的距離,傑洛迅速往後跳,再忍耐肚子的疼痛衝向前,中途跳起在空中來個水平轉身產生扭力,朝佛魯迪的頭部踢去。

佛魯迪舉起手擋下抓住傑洛往下扯,再朝傑洛的臉上揮出快速的拳頭。

傑洛這時伸出另一腳用膝蓋朝佛魯迪的臉上正面撞過去。

「嗚唔!」佛魯迪的頭往後一仰,強烈的撞擊一時讓腦袋混沌,但是抓住傑洛的腳的手仍死抓著不放。

佛魯迪忍著腦袋的疼痛和暈眩,將傑洛往前一拉,拉近彼此的距離用拳頭揍過去,順便放開手把傑洛給打飛。

「咕啊!」傑洛的臉被佛魯迪的拳頭紮實打中,身體往後一飛,最後摔在地面滾動。

「你的實力該不會只有這樣吧?」

「胡說!」傑洛被佛魯迪的話激怒,迅速站起身調整態勢,再迅速衝向前。

「哼。」佛魯迪綻出滿意的竊笑,繼續揮舞拳頭。

傑洛一邊推開拳頭一邊出拳,再提起膝蓋往佛魯迪的心口處踢。

佛魯迪迅速伸手按住傑洛膝蓋,再反手往傑洛的下巴一打使傑洛身子往後倒,佛魯迪趁勢握緊拳頭,同時施出鬼道術,將火焰纏繞在拳頭上揮去。

傑洛一見到火焰就不耐煩的咬緊牙根,迅速水平轉身,跟著使用鬼道術,將冰霧纏繞在雙腿上,在空中如陀螺般轉身,同時踢走佛魯迪的火焰拳頭。接著另一腳再踢過去逼退佛魯迪,一股冷風掃過去。

佛魯迪往後退好幾步。接著他蹲低腳步,將手往後一伸,火焰再次纏繞,然而顏色突然變換成紫黑色,爾後他揮出拳頭,能夠燃燒一切至化為無的紫黑色高溫火焰朝傑洛飛去。

「就知道你不會好好打普通的架。」傑洛不耐煩的抱怨道。他站穩身子,雙手在胸前交叉再以交叉方式揮動雙手,用如極地般寒風刺骨的冰霧化解佛魯迪的火焰,火焰瞬間化成蒸氣。

「既然知道的話還不認真打。」佛魯迪衝向前連續揮舞拳頭。

「你說誰不認真啊?!」傑洛也跟著揮拳,不時提腳踢人。

兩人不斷揮拳對峙,彼此不說任何話,就以拳頭互相對話。

–––––♠––♠––♠–––––

眼看那兩人的打架,齊爾威一臉無奈的望著。

唉~反正男人之間的對話,只能用拳頭。

打算就這樣放任對方不管的齊爾威,接著綻出無可奈何的苦笑,在旁觀望阿爾伯特兄弟之間的對決。

手拿著錄音筆的零看齊爾威一眼,什麼話也沒說,靜靜的望著那兩人。

至於艾克斯,雖然不懂對方是為了什麼而打架,但是好像能看得出他們之間有所對話,互相交流彼此的想法。

兩人都很強,甚至打得不分上下,讓艾克斯看了膽戰心驚。

–––––♠––♠––♠–––––

傑洛將佛魯迪打飛,再朝對方身下的地面出拳揍下去。

「天照霸!」

在被冰住之前佛魯迪迅速往前翻滾,接著全身纏繞紫黑色的火焰,往傑洛身上墬落。

傑洛抬腿踢過去,將冰霜使整個火焰冰住,再跳起來踢飛。火焰一被冰住後又碎裂成大量冰粒在空中飛散,奇特得像電影特效。

佛魯迪迅速翻身著地,再衝過去朝傑洛以火焰纏繞的拳頭揮舞著。

傑洛則以纏繞著冰霜的拳頭迎擊。

「喝啊!!」兩人共同喊聲。

冰火交鋒著,不時有蒸氣和冰粒在兩人身上飛散。

這時佛魯迪將傑洛打飛,再衝過去朝傑洛的下巴使出勾拳,同時跳起來讓拳頭的威力加倍。

「咕啊!」傑洛整個人打到空中。

「就這樣完結啦!」佛魯迪這時由下往上的揮手,揮出紫黑色的火焰。

但是傑洛絕不接受,他又一次的咬緊牙根,拼命地迅速往前翻滾,全身纏繞冰霧,一邊翻身一邊用冰化解火焰。

驚覺不妙的佛魯迪往後退一步,蹲低身子調整氣息然後踏出一步,再揮出相當有壓倒性力量的拳頭。

剛著地的傑洛伸出右手硬是接下拳頭。

然而佛魯迪忽然施加力量,火焰纏繞在手上,間接燃燒傑洛的手。

遇上火焰燃燒,傑洛那一瞬間回想起以前小時侯也有同樣的情形,那時憤怒得無法控制的自己用冰將對方的火凍結,雖然那時的火焰並非紫黑色的。此刻為了迎擊,傑洛也和小時候一樣凍結他的手。

「喝啊啊啊!!」為了不輸給對方,佛魯迪使盡全力的燃燒。

「喝啊啊啊!!」傑洛也為了不輸給佛魯迪使盡全力。

冰與火激烈的對峙,高溫的燃燒與低溫的凝結的交鋒,一下燒傷又凍傷,兩人拼了命的施加力量。

直到……佛魯迪的手和火焰被凍結,之後還被傑洛推開。

「咕唔!」佛魯迪一時被逼退。

「喝啊!」緊接著傑洛繼續進擊,踏出一步朝佛魯迪的臉揮出一拳。

在被傑洛的拳頭紮實地打中之前,佛魯迪忽然滿意的咧嘴一笑。

這是第二次又被傑洛打敗了,雖然以前那次應該不算,仍是徹徹底底的輸給他。

雖然不甘心,但佛魯迪想以直率的心態服輸。

--傑洛,雖然很火大,但是我打從心底認同你很強。

佛魯迪心中浮現的真心話雖然沒能說出來,可是傑洛一打下去,拳頭卻感應到他的話,一時讓傑洛愣住。

明明彼此不是雙胞胎,卻能感應到大哥的真心話,這樣的現象究竟是?

傳來紮實的打擊聲後,接著聽到佛魯迪往後一倒的落地聲。

一臉愣住的傑洛不可思議的看著對方倒下,一時無法理解剛才的感應。

大哥他……認同我?

這時零眼看佛魯迪倒下,向齊爾威看一眼。

齊爾威察覺到他的視線,什麼也不說的直接點了頭,隱約指示他做某件事。

接著零將錄音筆的播放聲弄到最大聲,再播放之前錄的音。

「……我很看重你,也很肯定你的實力……」

在一片沉靜的氣氛下突然傳來那聲音,瞬間讓氣氛變得尷尬。同時加深傑洛之前碰觸的感應印象,難以置信的事變得真實。

旁觀者的艾克斯一時無法理解零為什麼要播放那聲音,接著他看到佛魯迪有所動靜。

那聲音的確是他口中說出來的,可是並非他現場說出來的話,而且說那種話的語氣應該要以堅毅的語氣,不是錄音中的厭煩語氣。

佛魯迪一聽馬上惱羞成怒的爬起身並對齊爾威發脾氣。

「喂!!!那聲音哪來的!?」

「大哥你先別生氣嘛。」齊爾威綻出無敵的好好先生微笑,好聲好氣地勸他。「因為我實在不相信大哥你會說出真心話,才特地錄音呢。」

「你這個盜錄音的賊人,馬上把那聲音給我消除!」氣得滿臉通紅的佛魯迪,氣沖沖地奔向齊爾威。

「大哥你冷靜一點。」齊爾威拿走錄音筆,試圖防衛手中的錄音筆,途中又播放了一次。

「快給我消除!!!」惱羞成怒的佛魯迪大吼著。

仍一臉微笑的齊爾威,卻淘氣的又播放一次。

「混帳齊爾威,我不准你再播放了!!!」

「唉呀~手滑了。」齊爾威再放一次。

「你這天殺的臭小子!!!」

面對佛魯迪的追逐和抓取,齊爾威總能巧妙的閃躲,直到齊爾威忽然將錄音筆扔到傑洛那裡。傑洛湊巧接到錄音筆,同時讓佛魯迪轉移目標。

「傑洛,那東西就交給你處理吧。」

「咦?」傑洛一臉茫然望著齊爾威對他的眨眼。

「給我拿來!」接著是佛魯迪氣沖沖的跑過來。

面對佛魯迪的靠近,傑洛看錄音筆一眼,再看一下佛魯迪,加上之前的認同,他有權利問個清楚。

「要我給你可以,在那之前你先回答我。」

「嘖,連你也要我說什麼鬼話!?」又碰上同一個問題,佛魯迪馬上一臉不耐煩。

「你是真的認同我了嗎?」

「對啦。」佛魯迪隨意的回答。

「我要你認真回答啦!」傑洛火大的吼。「不然我就學二哥一樣再播放一次。」

「咕唔……」聽到又會播放一次,佛魯迪發出不耐煩的低鳴聲。為了鞏固自尊,要是再聽到一次,自尊又要受到精神攻擊一次,那個羞恥得要死的錄音,佛魯迪自認自己可沒有更多的羞恥心再聽一次,也不想再讓眼前的人聽到。

那個錄音,除了自己以外,佛魯迪認為那錄音是最不能給傑洛聽的。

但是考慮再次播放,佛魯迪也只能好好的認真回答。

「對,我很認同你的實力,你聽清楚了嗎?所以我才讓出當家的位置來表示認同。」

「你說真的?」傑洛嚴肅的問。

「當然是真的,我有說謊的必要嗎?根本沒必要。」

傑洛雙眼凝視著佛魯迪,沒繼續問下去就這樣緊凝視著,想看出他是否說謊。

過了許久之後,傑洛已經察覺到他沒說謊。為了面對大哥的認同,傑洛察覺到自己也應該回應他的認同,但是個性也跟佛魯迪一樣彆扭的他,感到羞恥而使臉龐通紅。

接著傑洛將錄音筆砸到佛魯迪的臉上。

「大哥是大白癡!」傑洛大聲罵著,之後以飛快的速度逃離現場。

「你這死小鬼!」佛魯迪邊把錄音筆拿下邊吼罵,臉上出現剛才錄音筆壓下來的印子。

為了湮滅證據,佛魯迪將錄音筆啪一聲的折斷,再把殘骸隨手扔在地上。

接著為了罵傑洛,佛魯迪正要追時齊爾威卻阻擋他的去路。

「給我讓開,混帳齊爾威!」

「再讓我說幾句話嘛。」齊爾威向他一笑。「總之恭喜你成功了,大哥。」

「你吵死了!!」佛魯迪彆扭的吼,接著繞過齊爾威身旁跑走。

齊爾威轉過身,看著大哥跑走,露出滿意的微笑。

–––––♠––♠––♠–––––

這時一直在旁觀的艾克斯為了理解,向旁邊的零詢問。

「請問佛魯迪先生和傑洛之間有什麼事?」

「大哥在昨天晚上讓出當家的位置,說哥是為了當家的位置跟他爭吵,但是哥其實是為了贏過大哥不斷修練,但是卻被大哥認為是爭取當家的位置才這麼努力,因此哥認為自己的努力不被認同,所以引發這些爭吵。那時哥的努力受到大哥輕視,才會離家出走。」見證事情結束後,零就一五一十的跟艾克斯解釋。

「原來是這樣啊。那現在佛魯迪先生已經認同了,傑洛他又為什麼要拒絕?」

「我猜他大概在鬧彆扭,一時不敢接受大哥的認同。」這時齊爾威走過來回答艾克斯的問題。「不過他會坦然接受的,會暗自竊喜大哥給他的認同。」

「那就好。」艾克斯感到放心的回,同時心想事情總算結束,傑洛可以不用再留宿他家了。

「既然事情結束了,要不要順路去喝點什麼?」齊爾威對著兩位還是高中生的少年比出類似拿酒杯的手勢。

「我們還不能喝酒啊。」冒出無奈冷汗的艾克斯說。

「我知道,所以我們到便利商店喝可樂解悶,我請客喔。」齊爾威依然微笑著。「等你們長大成人,我就帶你們去居酒屋喝酒。」

「那就這麼約定,二哥。」零一臉期待的直視著齊爾威說。

「好,約定以後一起去居酒屋喝酒。」

–––––♠––♠––♠–––––

佛魯迪為了追傑洛,一路狂奔到家裡。才剛進到玄關,佛魯迪從客廳聽到傑洛和威利的對話。

「父親大人,我決定接任。」

「你確定?」

「對。」

「已經下定決心了是嗎?」

「是的。」

「那麼你要好好做啊,道場的事你可好好監督。」

「好的。」

之後看到傑洛從客廳走出來,兩人的視線剛好對上。

佛魯迪這時收斂怒氣,一臉嚴肅的問道。

「現在才接任,你這是什麼意思?」

「沒什麼意思,純粹幫大哥收拾爛攤子。」傑洛別過臉,彆扭的回答。

「我哪有什麼爛攤子啊?你這死小鬼。」佛魯迪再度火大,氣得想抓住對方揍。

「明明就有。」傑洛轉過身迅速跑開。

接著對著佛魯迪露出有深意的神祕微笑,讓佛魯迪一時愣住,無法理解他幹嘛露出那個微笑時,傑洛已經跑得不見人影。

「可惡!」佛魯迪搖搖頭甩開問題,一氣之下去追傑洛。「你這死小鬼!」

總而言之,當家的事情和兄弟之間的糾葛算是完美落幕。

–––––♠––♠––♠–––––

深夜裡,傑洛再次挑戰填寫志願調查表,當他苦惱怎麼寫時,手機這時響了。

「負けない愛だって,この胸にかならずあるはずよ~~」  

傑洛一聽到『不輸給任何人的愛』鈴聲響起就接起電話。

「喂?」

「喂……請問是阿爾伯特.傑洛的電話嗎?」對方緊張的問。

「對。」傑洛慵懶的回答,一時之間還未察覺到這聲音聽起來很熟悉。

甜美的嗓音彷彿散發出優雅且清新澄澈的花香味,溫柔的語調不禁使人憐惜。

啊咧?這聲音好像在哪裡聽過……

「是、是這樣的嗎?是真的打通了嗎?嗚哇……該怎麼辦?」對方更加緊張了。

「請問妳是?」傑洛困惑的問。

「那個……突然打電話真不好意思,其實我……這電話是有人擅自輸入,不是我擅自去調查的。雖然我想過要刪,可是一想到這是傑洛的電話,我就不敢刪,也很想打電話跟你說話……」

「什麼意思啊?妳到底是誰?」對方說了一大串,傑洛被他搞糊塗了。

「我、我是愛麗絲……在深夜突然打電話,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咦?愛麗絲?」

這時傑洛愣住了,一道問題踢走要應付志願調查表的問題。緊接著傑洛這才感到驚訝,錯愕的看著手機螢幕。

「咦?!!」

為什麼愛麗絲會有我的電話號碼啊?!!

此時在隔壁聽到傑洛的驚嘆聲的零,邊看推理小說邊竊笑。


           [待續]
–––––♠––♠––♠––––––––––♠––♠––♠–––––
艾克斯:天啊,沒想到佛魯迪先生會跟傑洛打得那麼厲害(讚嘆)
齊爾威:是啊,好像在看電影呢(^︶^)
艾克斯:話說回來,那時傑洛穿著和服,下襬都大開,旁觀的人一直看到他的修長雙腿啊……雖然都是男生,但是會引人遐想啊(慌張)
齊爾威:會嗎?我覺得還好啊(^︶^)
艾克斯:咦?只有我才會嗎?(汗)
齊爾威:不過讓傑洛聽到的話,也許會惹他生氣呢(^︶^)
艾克斯:求你了,千萬別說給傑洛聽到!!(淚求)
齊爾威:我不會的,先來預告下一回吧(^︶^)
艾克斯:好的
兩人:下回,"甜蜜陷阱"和"另一個雪兒!?",敬請期待
艾克斯:話說齊爾威先生怎麼都一直面帶微笑呢?
齊爾威:這是職業病,請不要在意(^︶^)
艾克斯:原來是這樣啊……我還以為齊爾威先生連到預告也要做面子什麼的(汗)
齊爾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58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洛克人 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輝水蘭
為什麼我覺得其實下集預告已經被錄音了w

07-24 19:58

兔子貓
是說齊爾威腹黑到連艾克斯也要捉弄一下嗎?
不過艾克斯要是真的對齊爾威做了什麼,也許會喔WWW
沒想到大大會認為齊爾威有偷錄音啊(汗+XD)07-25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xl1234ghj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番外劇場:關於阿爾伯特.... 後一篇:洛克人之校園劇場~159...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