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達人專欄

【角色設定】閏歇爾‧蝠‧畢譚肯

廢墟貓 | 2017-07-23 01:58:04 | 巴幣 48 | 人氣 1096

《鬼靈精怪》主時代為18世紀至今

▬▬▬▬▬▬▬ஜ۩۞۩ஜ▬▬▬▬▬▬▬
閏歇爾‧蝠‧畢譚肯
Ruinxanor Ford Bidancken
▬▬▬▬▬▬▬ஜ۩۞۩ஜ▬▬▬▬▬▬▬




22歲時遭強制初擁而成吸血鬼,至此身陷靈薄獄並展開調查自身死因的旅程。

✞ 種族:後天型吸血鬼(Vampire)
✞ 樣貌:表齡22歲,闃黑髮、血紅瞳
✞ 體型:175cm/55kg
✞ 摯友:鳳凰瓊〈艾爾琈家〉
✞ 三人組:監護者魔非斯特、懸絲傀儡皚雪
✞ 出生地:生前英國倫敦,現居采珮什領地之畢譚肯分封地



✠ 角色詳細

✞ 音樂家,尤以鋼琴見長。
✞ 通英法義德俄語、擊劍及馬術。
✞ 具相當氣度能接納多方見解。
✞ 講究禮儀,些微自戀,喜歡美麗漂亮之人事物。
✞ 黑暗魔獸不足為懼卻異常駭怕某物。
✞ 對戀愛情事容易感到羞赧。
✞ 外界稱其為「不像吸血鬼的吸血鬼」。



✠ 登場作品




人類型態

吸血鬼型態

黑兔耳蝙蝠型態

黑圓蝙蝠型態(節能模式)





作者記事

  本貓原創的世界觀基本上是環繞吸血鬼跟相關黑暗生物為主軸所運行。歷史延展情況與現實完全相同,差異在於超自然聲潛伏在尚未發現的各種領域。針對吸血鬼種族及社會的結構型態,我歸為下列三大類:

類型
基礎定義
原生種 父母是純種吸血鬼狀態下所誕生。
後天型 藉由『初擁』(The Embrace)儀式重獲新生的瀕死生物。
多數為瀕死人類,也可能涵蓋其他種族。
混血型 顧名思義其雙親是吸血鬼與其他種族所誕下。

  除了吸血鬼,惡魔也有細分幾大類,之後有釋出惡魔相關角色再透露詳細設定。上面我沒有特別提出吸血鬼的詳細狀態,例如賴血維生能持續多久、飛行速度與能力測量、屬於遺體或是生物種類、其所懼怕之物為何等等,因為本貓企圖這部分日後將彙整成《鬼靈精怪》的世界觀另外作統整,當然會涵蓋一些幻想數據(欸)



  吸血鬼傳說遍佈全世界,不僅是現代日常熟悉的歐洲貴族風範,更早前歐洲及其他地方如東南亞就各有吸血鬼傳說。公元18世紀起吸血鬼(Vampire)一詞才現身席捲歐洲並隨之盛行,甚至後續出現不死族(undead)這新興分類,過去例如東歐羅馬尼亞民間傳說的斯特里戈伊(Strigoi),又譯作『死催戈』這類吸血鬼,反倒比較像惡魔邪靈的一種分支而非不死生物。多數故事裡血族(以嗜血為主之代稱)基本行動及速度敏捷,耳力可能比其他感官知覺來得強,有些厲害的高階位者甚至會擁有特殊能力,因應其能力必然也會有各種條件限制。

  這孩子誕生後出現了一堆明星臉風波〈笑倒〉,例如:樂團「Deuil」的吸血鬼團長Yuli,《活寶探險》的瑪瑟琳〈艾薇爾〉性轉馬歇爾,甚至是萬聖節那張都有人說像魯路修ORZ,關於這些我從來都沒看完過該作品,還是朋友告訴我才知道詳情。阿閏繼承正統歐洲吸血鬼始祖德古拉一族的血脈,黑髮紅眼加上秀氣的外貌,雖然有著優雅華麗的造型打扮,個性上我卻刻意塑造成是眾多吸血鬼裡心地比較溫柔善良的佼佼者,只不過平常很自戀又很容易自嗨,總是耍呆但仍舊不失高貴紳士的風範〈?〉

  最後關於這孩子Ruinxanor‧Ford‧Bidancken〈Ruins, Forbidden;原意為廢墟及禁止〉,Ruins單一個字為毀壞,加上s則指廢墟,因為s跟x的發音很接近就改成x,選用「閏」字除了特殊易於辨識,另外閏如閏年意指「多餘的時間」,暗示閏歇爾死後冗長的餘生之年。Forbidden 則是拆成for跟bidden再加以改造,for當作第二名字強調出生悠久古老家族的感覺。由於for作為介係詞直接命名不合適所以變形成ford。ford本身和魔非斯特這尊水三型態的大惡魔合起來,有意味在「波濤洶湧中方能立足」之意,覺得很棒遂採取,並翻成「蝠」強調血族關連性。











✞ 資訊連結

創作回應

莫莉安
貴族的衣服非常華麗 也因此十分難... 恩...花紋甚麼的看了真的會很頭痛
最近我正在試著重劃小說的插圖 有空的話可以來看看
2017-07-25 05:26:33
廢墟貓
花紋就要花滿多時間去想的: D

重繪嗎www文章越多畫起來越辛苦呢,加油www
2017-07-25 11:52:42
貓貓風 ฅ●ω●ฅ
腳色設計的很不錯呢^^
2017-07-27 21:11:27
廢墟貓
謝謝///[e16]最喜歡幽暗華麗的感覺///
2017-07-27 21:59:56
小伊
貓貓畫的比紙娃娃還華麗呀,花紋和飾品都好美ˊqˋ
日月型態各有不同的魅力~我都喜歡,蝙蝠超可愛XD
貓貓的圖真的都很用心,背景也絲毫不馬虎,好細膩^^
2017-08-01 05:40:41
廢墟貓
小伊(黏黏
我是反過來先設定好角色才去找相似的紙娃娃: D///,謝謝小伊[e5],你也是畫圖背景什麼都很細緻呀///
2017-08-01 15:43:42
戒子
嘛~~就像是人類,有千千萬萬種的個性
吸血鬼界當然也有不同的各姓XD
這是位藝術家吸血鬼無誤![e12]
2017-09-16 14:34:54
廢墟貓
撲戒子///
對呀!!他是藝術家>w<///不同個性於是促成了豐富的世界[e15]
2017-09-16 15:33:24
廢墟貓
2021年補繪全身立繪。
2021-08-09 15:14:3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