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師不得了了》II-4. 我只希望你能幸福

作者:飛空動煙雪│2017-07-22 23:29:10│巴幣:22│人氣:1032

4.  我只希望你能幸福


藤原曉抬起粉雕玉琢的精緻五官,好奇的四處看了看,歡喜的頻頻點頭:「好雅致的地方,我很中意,長武川,你們先退下吧,我要和司好好敘敘舊。」

長武川彎腰行禮:「是,我等四下戒備,以保護大小姐安危。」

十名陰陽師恭敬的退了下去。

「曉曉,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驚訝的問。

藤原曉接下來的行動卻大出我意料之外,不僅一改先前甩了我的冷漠態度,甚至含情脈脈的握住我的雙手。

曉曉柔膩膩的說:「我在京都每天每夜的擔心你,心底總是放不下...最後只好瞞著爹親出來探望你啦,咦...你不高興嗎?

面對曉曉突如其來的拜訪,我覺得腦子發燙、又好像一碗攪拌中的紙漿那樣混亂,或許多多少少是有點高興的吧?

我閉上眼睛:「哪有這回事? 妳來瞧我,我自然是開心的。

曉曉燦爛的笑道:「那就好,我知道你肯定是見到我太激動了,一時神經遲鈍、還沒反應過來...沒關係,我先和這妖女談一談,很快就好。」

「等等,曉曉,青行燈是我的...

可是話還沒說完,心魔劍的影響偏偏又不由自主的發作起來。

我清晰的感覺到邪劍的利鋒刮在肉上的劇烈疼痛!

曉曉信步走到鳥居的下方,向青行燈質疑道:「小女子不才,乃是藤原宗家的藤原曉,特地來拜訪結緣神社的主持泓瀨司,請問妳又是誰?

青行燈驚訝的問:「妳就是藤原曉? 司曾經的...

「戀人。」

曉曉溫良賢淑的微舉水袖,十足犀利的說:「我是司的戀人,試問閣下又是誰,又為什麼在結緣神社糾纏不清呢?

青行燈搖頭道:「藤原小姐,妳還不明白,我和司是一起...

「我不想聽。」曉曉翹起食指、並將那根指頭放在青行燈的嘴邊,眼中全是嘲弄的笑意:「請妳快點離開吧...人云好聚好散,總是不會錯的。」

我完全想不到曉曉與青行燈一見面就是濃厚的火藥味。

說也奇怪,曉曉幾個月前不是才不屑一顧的把我甩了,為什麼又對我如此執著?

青行燈蒼白著臉:「藤原小姐,請問我為什麼要離開?

「妳傷害了司,現在當然是由我來照顧他啦?

曉曉理所當然地指著我、苛薄的笑道:「司是我的所有物,除了我以外,任何人也沒有資格佔有他,尤其是一個來路不明的妖女...再看這座結緣神社風光明媚,更是司與我之間情深綿長的象徵。」

我聽了不禁想,為什麼曉曉會說出這種和她的氣質完全不符合的話?

雖然曉曉明顯是要讓青行燈難堪,青行燈仍是優美的還了個禮,並輕聲細語的回答:「藤原小姐,我尊重妳在司心中的分量,所以並不打算與妳爭論,現在重要的是司身上的詛咒。」

詛咒?

曉曉揚起那對畫得又細又長的眉毛,生氣的問:「妖女,妳是瞧不起我、瞧不起整個藤原家囉?

「唔...!

我雖想擋在兩人之間,卻不得不強忍心魔劍作祟的痛苦,痛得幾乎無法出聲。

「司,是九嬰的祕法又影響你了?!

青行燈焦慮的趕到我的身邊,她嘴唇張合之間,似乎有著說不出的內疚,她流著淚說:「很抱歉,姊姊我錯得離譜,但請你一定要相信我,我絕對不會再傷害你了...

傷害我?

但看她氣色微弱,好像在忍耐著極大的疼痛,心中大是不忍,但又思及她多日欺瞞於我與師父過招

我的內心又是一陣痛楚。

曉曉站在一旁冷冷觀視,插嘴道:「妳既然都知道自己有錯,不如乖乖離開吧?

我望著青行燈哭喪的臉,想到了她過往的柔情深意,強忍著心魔劍的折磨,霍地站起,痛得青筋暴漲。

曉曉臉色一變,也跟著靠了過來:「司,別逞強,不小心弄傷自己怎麼辦?!

我驀地抬頭,曉曉在我心中那完美無缺的形象已出現了無法挽回的裂痕,震驚的想:「怪了,以前只要曉曉對我好一點,我就能高興上半天,難道我現在已經改變了心意,對青行燈就是如此深深的牽掛嗎?

我感到好像有千針萬刺扎著心臟,渾身顫抖不止,仍是急急忙忙的說:「青行燈,妳聽我說...

「司像我這樣無情無義的妖怪,還是早點離開比較好吧?

青行燈卻是擦擦眼淚、強作笑容:「你是一個好人,你應該要對自己更有信心一點喔!

不對,不是這樣的。

我多想伸出手挽回她,卻好似被冰凍一樣動彈不得。

曉曉攙扶著我,溫聲道:「司,我們回神社好好休息,別再理睬這個害人不淺的小妖女了,好不好?

我拒絕的揮揮手,對曾經迷戀不已的曉曉出現了奇怪的排斥感。

但曉曉卻將這份遭到拒絕的怒氣、轉嫁到了青行燈的身上,她用冷酷的聲音不停驅趕著青行燈:「妖女,妳又不是人類,請別再打擾我們,請走得越遠越好! 再這樣糾纏著司,只是給他徒增困擾,他多麼的痛苦,妳都沒看到嗎?

青行燈幽幽低吟:「我,不是人類...?

好痛。

我的心彷彿撕裂般的疼痛。

我痛苦不已的喘氣,全身好像失去力氣一樣被牢牢釘在原地。

「司,我只希望你能幸福。」

青行燈彷彿有所覺悟的微笑,我看得出那抹笑容中有許多說不出的愧疚。

等等,別走!

「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姐姐我非親自完成不可。」

青行燈柔美的睫毛顫動著,她緩步向我走了過來,張開雙臂、深情的抱緊了我,卻無比惆悵的說:「我一定會把你治好。」

我感受著刻骨銘心的溫暖,默默的點了點頭。

留下來,我明明想這麼說。

不知為何卻說不出口。

青行燈淒楚的一笑:「再見了,司,我永遠也不會...

曉曉毫不留情地潑冷水說:「穢氣,請離開我們的視線之外吧,妖女。」

我一點不希望妳離開。

........你。

青行燈接著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青色的衣裙飄上半空,便如一陣風的去了。

此時天上雷鳴一響,傾盆大雨嘩啦嘩啦的下了下來,雨聲掩蓋住了青行燈的聲音、包括她臨走前的模樣與背影。

我甚至無法看清她究竟是往哪個方向離去...

我使勁全力想要挽回她。

動啊,我的雙腳!

別走!

這時我內心那股痛楚才平復下來,我指尖凝住靈氣,將隱隱作痛的心口暫時封住,緩緩站了起來。

曉看雨勢如此之大,便主動替我撐傘,不悅的說:「司,你想去哪裡?

「我得去找她回來!

青行燈剛才站立的地方,竟然還殘留一絲血跡,她的傷明明都還沒好,為什麼要逞強?

我的心好痛,卻不是因為心魔劍的緣故。

曉曉百思不得其解的急問:「那妖女擺明圖謀不軌,你為什麼還要去找她? 我不是已經來到你的身邊了? 難道她比我更有魅力嗎?

我沒有心神去回答曉曉的問題,只是驚慌失措的抬起頭,口中不顧一切的大喊:「青行燈,別走!

樹影、雨聲、寂寥的神社外圍,沒有任何人影。

青行燈明明受了這麼重的傷...我還放任曉曉把她趕出結緣神社?

我又是焦慮、又是懊悔,腳底不停奔跑著。

「青行燈!

雨越下越大了。

「青行燈!

可是無論我怎麼大喊大叫,附近哪裡還有青行燈的影子?


...



青行燈的身影在林間呼嘯而過,臉色相當憔悴。

雖然經過這段時間的修養,青行燈的傷勢已好轉許多,但她體內不僅有角天師的留招、絆月公子的刀氣、神殿英士的剛勁、還有流失大量妖元這四重危機

青行燈心想,如果絆月公子和神殿英士沒有改變主意而出手相救恐怕早就死在龍王山了。

但此時她的心,卻比身上的傷口還要痛。

心好像在滴血,每當她以為已經做好向司坦誠相告的心理準備,卻還是只能躲在暗處掩面哭泣。

青行燈下定決心,她不想再傷害這溫柔善良的陰陽師

我害了這麼多人,任何能利用的就豪不吝嗇的利用…如今,我居然會因為一個人類而感到心痛嗎?

人,很傻,卻令人嚮往,有時宛如玻璃一般脆弱,有時卻又無比的堅強

她想要變回人,希望能再次感受到人類的這份複雜又單純的情感。

…不是人類。

這是青行燈唯一能脫口而出的話。

相比自己,藤原曉卻是貨真價實、有血有肉的人類。

司有藤原曉陪伴在身邊,從今以後也會過得幸福快樂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54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1 篇留言

Joe
青行燈才是正宮!!!

07-22 23:43

飛空動煙雪
一生無悔控青燈!07-23 21:52
香蕉王
QQ

07-22 23:54

飛空動煙雪
[e3]07-23 21:52
翔君
總覺得這曉曉不單純(?)

07-23 00:13

飛空動煙雪
曉曉的舉動確實太刻意了呢!07-23 21:53
柳丁(ゝω・)
不~青行燈QuQ

07-23 00:45

飛空動煙雪
...接下來還要被大天狗揍? [e3]07-23 21:53
♬✿届かない恋❀♪
Q﹏Q

07-23 01:17

飛空動煙雪
司是個大笨蛋07-23 21:58
s76028s
QQ,青行燈

07-23 08:11

飛空動煙雪
燈: 姊姊我要在地上寫個慘字[e3]07-23 21:56
那菈鴻雪
ㄇㄉ,正宮是青行燈啦…話說魔劍作祟+青筋暴漲...好像怪怪的,怕!

07-23 08:36

飛空動煙雪
藤原曉這個程咬金當之無愧,心魔劍也是後面劇情的伏筆,敬請期待喔!07-23 21:56
血小板我女朋友
曉是不是妖怪啊

07-23 09:58

飛空動煙雪
藤原曉是正常的人類喔07-23 21:55
SOMA宅神OoG
love青行燈

07-23 10:15

飛空動煙雪
我也超愛燈姊![e16]07-23 21:54
那菈鴻雪
覺得曉是被控制或是那個是幻覺...畢竟現在主角的段數只是爬的快,但還不高吧,跟一開始的以晴明當目標還差很遠

07-23 22:06

飛空動煙雪
雖然官居三段,可能現在實力在五段左右吧?07-24 23:13
Mr.S 阿聖
燈姐太可憐了啦QAQ

07-24 01:10

飛空動煙雪
最近燈姊真的有點慘,都快忘了打清姬的時候還威風過07-24 23: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tsai3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後一篇:[達人專欄] 《這個陰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