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熟悉的風景,卻少了熟悉的妳

作者:大叔│2017-07-18 15:16:36│巴幣:14│人氣:366


2017.6.20


  在我還小的時候我爸媽就離婚了,監護權在我媽,離婚後兩年我媽心臟病,很嚴重必須開刀,後來裝了葉克膜然後心臟用支架輔助心臟跳動才讓我媽活了下來,但醫師說這種請況最多十年,但我媽撐過了十年,但我媽因為吸毒勒戒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她之前出來的時候又因為再度吸食,外婆受不了帶她去勒戒,這段時間我大概6歲開始之後我就很少看到我媽,都是外婆在扶養我,所以我跟我媽可以快變成陌生人了,從小我就像沒有父母一樣,甚麼運動會、親師座談這類需要家長的我幾乎是沒有家長來參加的,直到我上高中我媽出來了,我看到我媽也只有平常的打招呼沒有多的談話,她也會問我課業跟生活上的狀況,但我也都只是草草帶過,沒說太多,但也可能因為這樣的事情導致我不太喜歡講話,班上的人都覺得我很孤僻,也沒在她生日、母親節跟他說過生日快樂,母親節快樂我愛妳媽媽這類的話,一直到了我當職業軍人之後。


  還是軍人的我在這天夜晚莫名的睡不找,看了一下時間凌晨01:30,就這樣到5:30,心理莫名的胸悶,感覺有甚麼事情發生,直到我使用手機看見我外婆打了五通電話給我,我立刻回撥給外婆,我聽到外婆的聲音正在哭,心理的不安感開始出現。

外婆說了一句:迪迪,媽媽走了....

  我一聽到忍不住心中的那種難受開始流淚,當下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跟班長說我媽離開了,班長看到我這樣立刻說妳不要緊張,現在幫你請假,之後跟我外婆做救護車上去接我媽回來,到了停屍間心情莫名的複雜,後來停屍間的人說請來驗屍,我跟我媽的弟弟(舅舅)進去看,掀開的時候淚水忍不住,聲音開始顫抖,摸著母親冰冷的手

說著:媽我來帶你回家了,我們要回家了。

  在靈車上面我坐在後面喊著媽媽要過橋了、媽媽要過隧道了跟緊我,我們要回家了,過程中我開始回想,我媽經常叫我阿迪的那個聲音在也聽不到之後我默默在後面哭得很傷心,但也因為哭得太傷心我舅舅回頭看了我一眼,後來都是他在喊叫媽媽回家,我當下心理都是虧欠,我是個不孝子,從來沒跟自己的母親說我愛妳,更沒有好好對話過,我們之間就像個陌生人,到了現在我才開始後悔,真的很想一頭撞車窗玻璃,我真的沒想過我媽會這麼突然的離開,母親才三十六歲,人生的一半都還沒到,一路上我哭了三個多小時,心理感覺快崩潰了。

  在我從軍時,母親跟著她男朋友在台北租房子,也因為我媽又在吸食,被警察抓到,後來要被關五年,我母親她說五年她沒辦法太久,然後開始躲警察,也因為她要躲沒什麼工作,中間的金錢來源都是我外婆跟我在幫助她,她租的房子我也不知道在哪,一直到後來我覺得很煩,自己存的錢都快沒了,後來她打給我說迪可以借我錢嘛,我只有回她我沒錢啦不要一直煩我,這是我最後跟她說的話..

  要家祭當天我親生父親來了,我看到他眼淚又不爭氣流了下來,當下我們一家人終於團聚了,但卻要以這種形式才能團聚,我真的很恨我自己,父親也不斷安慰我,父親看完母親的容顏之後也哭了,媽媽要出殯的時候我去請外婆用棍子打棺材,外婆哭得好傷心,看到外婆這樣我也只能說:外婆是我不孝,沒照顧好媽媽,妳不要太難過我們去送媽媽,講完之後我扶著外婆去送媽媽,到了火葬場看著母親進去,跪在旁邊的我只能大喊:媽媽快走不要被燒到了快點走,我已經哭到自己快崩潰了,當時只覺得滿滿的後悔。

  這時候我回想起我媽開著車載我回家,路上經過田地、民宅、太陽剛要落下,在車上我看著母親覺得自己是幸福的,因為妳在我覺得非常幸福,答應我下輩子做我母親,我想在聽到妳叫我阿迪。

  媽,對不起,我愛妳







-------------------------

  看到我這篇的,請不要像我一樣,多跟自己父親母親說話,並且表達你對他們的想法,相信他們會改變的,人生百態,之後發生甚麼事情都不知道,別留下遺憾,像我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87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這杯水
拍拍 雖然我還不懂那種感覺
可是看著文章也隨著難過 加油 要走過來><!

07-18 17:17

我是獸神
加油

09-02 18: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wert88516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