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長路〈上〉贈你青春不凡:63唐青竹最大的剋星

作者:陸二玖三│2017-07-16 21:41:15│巴幣:2│人氣:410

  轉機加上飛行的時間用去了大半天,抵達目的地時已經接近深夜。
  兩人攔了一台計程車,又坐了好一段路才來到唐允在當地居住的房子。
  一路上宋柏凡難掩興奮,這是他頭一次出國玩,還一下跑到這麼遠的地方,臉貼著車窗不停看著沿途往後飛逝的景色,儘管外頭黑漆漆的,也沒什麼車潮,宋柏凡依舊目不轉睛的看著。
  原來這就是唐青竹小時候牙牙學語、蹣跚學步的地方。
  另一邊的唐青竹偶爾和司機聊幾句,大多時間都用寵溺的眼神看著宋柏凡的後腦杓。
  我的大前鋒啊,想要把你的身影烙在每一個與我有關的場景裡。
  最終車子停在一棟房子前,宋柏凡依然東張西望的觀察著環境,彷彿置身在那些電影及電視劇的場景裡,筆直寬敞的道路、兩邊排列著屋子,形成一個社區。

  一直到唐青竹領著他和行李站到門前,宋柏凡才意識到自己這是要見傳奇了!不由得開始緊張,「那個,你爸爸他們應該都睡了吧?」
  唐青竹拿出鑰匙輕笑幾聲,「睡了比較好嗎?」
 「呃,至少讓我有個心理準備。」宋柏凡老實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一個月的時間還不夠準備?十幾個小時的飛行還不夠準備?那麼一大段路程還不夠準備?」唐青竹邊沒良心的挖苦宋柏凡,邊將鑰匙插進鑰匙孔裡輕輕轉開。
  「我,我看,我還是回去好了。」宋柏凡說著就想跑,唐青竹隨即把他抓回來。
  「回去哪啊!」宋柏凡這副手足無措的模樣實在逗趣,唐青竹毫不留情的嘲笑出聲。
  宋柏凡根本沒心思去管唐青竹的調侃,滿腦子都是屋子裡的傳奇跟傳奇的兒子們,壓根兒就忘了旁邊這位也是傳奇的兒子之一。
  在踏進大門之後,唐青竹才很好心的告知:「這邊還沒開始放假呢,他們當然早就睡了。」
  宋柏凡同時間鬆了一口氣又提起一口氣,「你就不能早點通知啊,害我緊張得。」
  冤枉啊大人,我沒說,您也沒問啊!唐寶寶好委屈吶。

  兩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分別洗好澡躺在偌大的床上,黑暗中宋柏凡如往常般盯著天花板,還是沒有半點真實感,覺得這一切就像一場夢,可能閉上眼再睜開,就醒了。
  「問你一件事。」在夜晚的靜謐中宋柏凡開口。
  唐青竹懶懶的以鼻息嗯了聲回應。
  「你兄弟他們知道……嗯…我們嗎?」宋柏凡忽然找不到可以表達的詞語,於是脫口而出這麼個古怪的句子。
  好在唐青竹腦子裡內建凡語翻譯機,才能讀懂宋柏凡真實的意思,「知道啊,沒有必要隱瞞。」
  宋柏凡簡單的喔了一聲,還想說些什麼卻被唐青竹翻個身攬入懷中,「你不累啊,快睡吧,明天睡醒你自然會知道答案。」
  宋柏凡愣了愣,唐青竹怎麼知道自己想問什麼?本來還要再多提幾個問題,但身邊的人在說完那段話之後就沉沉睡去了,宋柏凡只好作罷,邊祈禱唐青竹口中說的答案是正面的,邊挪了個舒服的位置也沉入夢鄉。

  一大早,天都還沒全亮,宋柏凡便睜開眼睛,盯著陌生的天花板,腦袋立刻意識到昨天的一切真的不是夢,他現在正睡在唐青竹第二個家的床上。
  「欸欸。」宋柏凡半撐起身體,搖了搖還在熟睡的唐青竹。
  唐青竹嗯了一聲,然後就沒下文了。
  「唐青竹。」宋柏凡繼續擾人清夢,「唐青竹,起床啦。」
  好一會兒,唐青竹才緩緩睜開眼睛,「……什麼事?」
  「早上了。」宋柏凡好像瞬間降低了智商。
  唐青竹皺皺眉頭,瞇著惺忪的睡眼抬手看了看腕上的錶,「大哥,我們還在放假,現在才五點。」
  「可是……」宋柏凡真的很緊張,只要還沒見到唐青竹他兄弟和唐允,心裡就是無法踏實。

  唐青竹是什麼人?怎麼會不知道宋柏凡在想什麼,輕笑了幾聲便把宋柏凡壓回床上,「放心,我爸又不是什麼傳統保守的人。」
  「什麼意思?」宋柏凡不解。
  「意思是,我爸不會因為兒媳婦睡得比他晚還沒幫他準備早餐就生氣。」懶懶的說完,摟著宋柏凡又慢慢入睡。
  宋柏凡先是哦了聲,好久才反應過來唐青竹那段話,一下便拍掉放在自己身上的手彈坐起來,「什麼兒媳婦!你給我起來說清楚。」
  「好好好,兒婿,兒婿總可以了吧。」這回唐青竹是連眼睛都懶得睜開,再次把宋柏凡按回床上,「既然是兒婿,那更不用管那麼多了,快睡。」

  宋柏凡哪能這麼沒神經的睡回籠覺,他跟唐青竹的身分可不一樣啊,就算退一萬步來說,今天他只是唐青竹的普通同學,跟著他來找住在國外的爸爸玩,宋柏凡還是一樣睡不著啦!
  對方的爸爸可是自己憧憬的偶像耶?這裡可是偶像的家耶?神經得像千年神木的樹幹那樣粗才可以安穩的睡到日上三竿吧!

  即使睡不著,宋柏凡還是乖乖的躺著,可內心還是忐忑,不一會兒又坐起身,輕輕拍了拍唐青竹的手臂,「欸,我去沖個澡好了。」
  唐青竹迷迷糊糊的向宋柏凡回應了一聲後繼續沉睡,宋柏凡也不搭理他,逕自從行李箱裡拿出衣服,顫抖著走出房間。
  雖說這裡和家鄉零時差,但節令幾乎是相反的,清晨的氣溫足以把人凍得牙根發顫。
  待溫熱的水由頭頂上沖灑而下,宋柏凡暫時放鬆了緊繃的神經和肌肉,浴室裡霎時水氣瀰漫,團團圍住宋柏凡,啪噠啪噠的水聲充斥整個空間。
  正當宋柏凡關掉熱水、閉上眼睛抹洗面乳的同時,身邊的浴簾唰的一聲被拉開,還來不及反應,便聽見有人雀躍的喊著:「哥!你來……啊,認錯人了啊,不好意思。」
  宋柏凡腦子一片空白,頂著一張抹滿白泡泡的臉,睜大雙眼和闖入者四目相對,儼然忘了自己全身光溜溜的。
  而對方嘴裡說著不好意思,卻絲毫沒有不好意思的樣子,笑著一張和唐青竹有幾分相似的臉,定定的杵在那裡和宋柏凡相望。

  半晌,宋柏凡終於是回過神,「呃、你好,我是宋柏凡。」
  不,看來還沒完全回神。
  「我知道喔,我是唐鼎浩。」眼前的唐鼎浩,說著帶點口音卻還算標準的中文,宋柏凡心想:這肯定就是唐青竹的弟弟,唐允的小兒子。
  似乎完全沒人感覺到現在的情況有多麼不對勁,直到,「唐鼎浩你在幹嘛!」
  唐青竹這一吼,是徹底把兩個人的目光拉過去,當事者們都還沒吱半聲,唐青竹便風風火火的拉開自己的弟弟,扯過浴簾把自己的戀人隔離起來。
  沒給唐青竹怒斥的時間,唐鼎浩立刻笑開了臉抱上唐青竹,「哥啊!你總算放假了!」
  「呃啊、小力一點,要、要窒息了。」唐青竹連忙拍拍唐鼎浩的背,讓他放鬆點力道。

  另一邊被隔在澡間的宋柏凡不以為意的轉開熱水繼續洗澡,原來是個有戀兄情節的弟弟啊……慢著!本哥哥剛剛是直接露鳥見唐小弟弟了嗎?
  終於意識到這點的宋柏凡實在很想用蓮蓬頭的水管上吊自殺,再不然就是鑽進排水孔裡把自己埋起來。
  終於把唐鼎浩給哄出去的唐青竹隨即轉身拉開浴簾,本來想罵一罵宋柏凡這個不鎖門的壞習慣,誰想一拉開那塑料簾子,就看到宋柏凡光著屁股背對自己正用頭敲著浴室的磁磚,一下沒忍住笑出了聲,「你在幹嘛啊?」
  「我想死。」宋柏凡絕望的聲音像是來自地下十八層。
  「不行啊,你死了我怎麼辦?」唐青竹笑瞇瞇的把宋柏凡整個人扳正過來。
  「那我先殺了你再自殺。」宋柏凡一臉生無可戀,明明剛剛才覺得唐青竹神經大條得不像話,怎麼自己這會兒卻比他還不像話了。
  「都不知道你是恐怖情人啊,可怕死了。」唐青竹笑彎了雙眼,宋柏凡惱羞成怒,抄起蓮蓬頭就朝唐青竹灑水,引來一聲驚呼。

  兩人胡鬧了一下子,終於是一起走出浴室,而什麼衣物都沒帶進來的唐青竹只能圍著一條浴巾,一邊顫抖一邊貼著宋柏凡取暖。
  「也就兩顆葡萄乾,需要把浴巾圍到胸口嗎。」走在前面的宋柏凡已經從羞愧中恢復過來,還能如往常一樣調侃唐青竹。
  「我這還不是為了你守身如玉,我的大肌肌只能給你看。」這臭不要臉的字句從發顫的齒間流露而出,果不其然換來宋柏凡的大白眼。
  「大什麼雞,下流王。」
  「我說的是肌肉的肌,你想到哪裡去了,宋色胚。」唐青竹不要命的吐槽宋柏凡,隨後立刻為自己腹部的大肌肌招來扎扎實實的一拳。

  早上七點,唐家父子四人加上宋柏凡,總共五個人坐在餐桌前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宋柏凡的緊張根本不是言語可以形容的,明明不是夏天,卻滿頭大汗。
  唐青竹先打破了沉默,向家人們介紹宋柏凡,直接了當的戀人二字標在宋柏凡身上,宋柏凡不自在的吞了口口水,「你們好。」
  唐允笑了笑,「你好,不用那麼拘束,把這裡當自己家吧,好好享受假期。」
  宋柏凡正襟危坐,「是的,唐教練。」
  唐允被宋柏凡這副樣子逗樂了,他是知道宋柏凡崇拜自己,但沒想到會如此崇拜。
  「所以,是二嫂?不對不對,姊夫?不是不是……」不久前才見過宋柏凡裸體的唐鼎浩自顧自的說著,「啊!哥夫!」
  坐在唐鼎浩身邊的男孩毫不留情的朝唐鼎浩的頭拍下去,「不好意思,我弟弟的中文跟他的腦子一樣不太好,我是……」

  「我知道!唐晉偉大哥前輩。」一反先前忐忑不安的模樣,這熱情激動的反差讓在場所有人包含唐青竹都愣住。
  「呃、直接叫我名字就可以了。」這回換唐晉偉不自在起來了。
  「是的!晉偉大哥!」宋柏凡喊得十分認真,在場所有人都敗給他,最後只能把話權又轉給唐青竹。
  「你偏心偏得誇張啊宋先生。」唐青竹瞇起雙眼望著身邊的宋柏凡,可宋柏凡卻像沒聽到似的,全副心思跟目光都擺在對面的唐三人。
  是可忍,孰不可忍!唐青竹立刻動腳去踢宋柏凡的小腿,卻引來責備的目光,「做什麼?」
  「我真是!」唐青竹滿腹委屈無處可洩,說到底,自己就愛宋柏凡這樣全心向著足球的,可心裡真不是滋味啊,「沒做什麼!可以吃早餐了吧!」
  宋柏凡莫名其妙,「又沒說不能吃。」
  這互動看在唐允及老大老么三人眼裡,很是新鮮,那個讓所有人都沒轍的唐青竹也有今天啊,完全被吃得死死的嘛。

TBC-


大家豪久不見喇!!!!
這陣子忙著搬家整理東西所以完全沒時間上來更新QQ
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我回來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68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校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nightseaxx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路〈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