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達人專欄] 【單篇】一個她/一個我

作者:♥Sin신비♥│2017-07-12 02:19:05│巴幣:384│人氣:962







一個她/一個我




(音源:Youtube





  有人這麼問了:「現在的她,到底是誰?」


  我不知道,起初沒有很在意,單純地認為她只是因為有趣,才剪了我的髮型、畫了我的妝容、穿上了我喜愛的衣服,甚至是飾品,最後連說話語調都模仿了去。一開始,我真的以為這只是某種惡趣味,某種想擁有幽默回憶的行為。


  直到我在她身上看見了失心瘋,看見了心病。


  解鈴還須繫鈴人。


  她的一位男性友人,喜歡她很久了,卻只願做為朋友守護在她身旁,直到狀況變得超乎我的預料後,那男人找上了我,開口說道:「要救她,只能靠妳。」在細問事情的原委後,我感受到自己的心臟跳的很厲害,一種心痛和憐憫交雜的情緒如泉水般湧出,眼眶濕潤到看不見前方,許久後才承諾了會去看她。


  救她。


  救我這個好女孩,好妹妹。










  「允熙,我是琳啊,妳……還認得我嗎?」潔白無瑕的房間內,擺著梳妝台和一張床,梳妝台上放滿了化妝品,放眼望去通通都是我常用的牌子和種類,一模一樣。我蹲了下去,不捨地看著呆坐在床緣的允熙,輕聲說道:「我來了,妳還好嗎?」


  允熙直直盯著我看,沒有說任何一句話。她露出了跟我一樣的表情,憐憫卻又驚訝地望著我,彷彿對眼前的一切皆不可置信。我將手放在允熙的手背上,跟著沉默了起來,觀察著允熙的一舉一動,臉上的妝容的確跟我一模一樣,但似乎為了變成我,她畫的很重很重,幾乎把自己的輪廓都蓋了過去。


  我撇了眼門外的醫師跟喜歡著允熙的男人,只見兩人面有難色地搖了搖頭,似乎是認為我來了也沒用。


  這怎麼行?我來這邊就是為了幫這小我兩歲的妹妹啊!從學妹到姊妹,我們膩在一起相處了五年多,這些日子以來可以說是形影不離,誰知道就變成了這樣呢?而且罪魁禍首竟然是我自己!允熙啊,究竟為什麼妳要這樣?為什麼?


  想著想著,我不自覺地加大了力道,抓起了允熙的手,直接將她拉了過來。一個瞬間,我跟允熙四目交接,距離近得可以感受到對方的鼻息。


  允熙的表情依然充滿著悲戚,這是甚麼意思?難不成是在模仿我從進來到現在的表情嗎?難道,嚴重到連我是誰都不認識了嗎?


  「允熙!」我鬆開手,抓著她的肩膀問道:「妳!妳在學我吧?現在我就在妳面前,妳可以不用這樣做了!」


  允熙毫無動靜。


  「允熙!」我搖了搖她,「我是琳啊!妳醒來啊!妳就這麼想變成我嗎?這些回憶是我們兩個人的,如果妳把自己抹掉了,那我又有甚麼意義呢?」


  允熙毫無反應。


  「允熙……」我鬆開了手,嘆了口氣,壓抑不住的失望萌然而生,最終占據了我的身子。我對允熙失望,也對我自己失望,因為允熙放棄了自己,而我卻幫不了她,「妳,還有可能知道我是誰嗎?」


  最後,我只想確認,她能否認得我。


  只要允熙還認得我,或許就還有救。


  允熙依然不發一語,但表情卻變得更加可憐,淚水還不停地在眼眶裡打轉。見此,我似乎看見了一絲希望,這不就是允熙還認得我的徵兆嗎?我趕緊抓起允熙的手,接著摸了摸這孩子的臉,強忍淚水問道:「允熙……對,妳認得我吧?說說看……說說看我是誰?」


  「妳……」允熙的雙唇顫抖了幾下,我幾乎能感受到甚麼叫做喜極而泣,心臟不停地跳動著,只等待她說出那正確的答案。










  「妳……才是允熙……」










  「我會再來看她的。」我對著喜愛著允熙的男人說道,隨後離開了醫院。


  我想起剛剛坐在床上等允熙放風回來的時間,那時腦海裡盡是兩人過往的回憶。但一切都在允熙回到自己房間後,產生了變化。


  我沒想過,允熙已經把自己完全變成了我。


  我沒想過,她對我的愛,會讓她變得如此分裂。


  我忘不了,允熙再一次知道事實後,崩潰大哭的場景。


  難道就沒有甚麼辦法可以讓她更舒服一些嗎?我受夠了允熙那痛苦的表情,一個失去自我的人,在憶起自己時卻是如此疼痛,我不可能永遠陪在她身邊,我的人生裡有允熙,但不可能永遠只有她。只要我不在,她又會變成我,難道這一切除了把允熙關起來治療以外,就沒其他辦法讓她好過一些嗎?


  我無法放她一個人,可又無法幫助她。她已經變成了我,而且在記憶裡取代了我,所以才沒認出我。


  我停在公車站牌前,一輛公車正巧在我面前,門是開著的,裡頭的司機彷彿在說些甚麼,但我沒聽見,也沒看見那司機最後把車開走了,只知道自己在那段時間裡,想到了一個辦法,在空無一人的車站,想到的辦法。


  「也許,這樣子能讓她舒服一些吧?」


  「只要……我變成允熙,這樣允熙就可以繼續當我了,不是嗎?」








妳是我?

妳是愛我愛到失去自我了嗎?







我是妳。

妳也願意變成我嗎?







End




有人知道這是哪篇的後續嗎
猜猜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408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ALINNA
兩個她,兩個我 對不對?

07-12 06:41

♥Sin신비♥
沒錯哈哈07-20 20:25
導航
哇,這個理解……
我看琳也病的不輕啊

07-12 07:21

♥Sin신비♥
違反常理的溺愛吧我想07-20 20:26
ALINNA
男性友人衰爆了

07-12 08:11

♥Sin신비♥
這麼說好像是哈哈07-20 20:26
小佑_
兩個她兩個我www
兩個女生都好可憐QQ
琳為了妹妹這樣犧牲讓人看了有點難過

07-12 10:07

♥Sin신비♥
而且還不是親妹妹 情就跟魔法一樣令人捉磨不透07-20 20:27
REXRaguna
兩個她兩個我……最後變成這樣…………
所以最慘的是男性友人?!
不過……這樣也算是辦法沒錯,令人絕望的那種……

07-12 10:17

♥Sin신비♥
男性友人一臉無奈哈哈哈哈07-20 20:27
巴哈游魂
QAQ...

07-12 10:59

♥Sin신비♥
QAQ07-20 20:27
阿澄
等一下拉 允熙想要的 是變成琳嗎? 還是想要兩個人永遠在一起呢? 如果是後者的話 誰真誰假又有甚麼影響呢? 還有為甚麼不能在一起呢?生病了不是更應該在一起等病好起來再說??

07-12 11:05

♥Sin신비♥
原本是想要藉由裝扮成琳來蒙騙自己能永遠在一起
但日子久了已經完全分裂甚至掩蓋過了原本的自己

兩人不能在一起是因為一個人是愛情的情另一個則是友情的情[e13]07-20 20:31
♥熱夏消沉的徐徐♥
居然有後續!!!
好黑好喜歡[e16]

07-12 11:10

♥Sin신비♥
歐膩 黑的定義是甚麼呀
我也想寫寫黑的哈哈哈07-20 20:28

互相交換繼續活著(X)
喜歡她的人好可憐...

07-12 12:50

♥Sin신비♥
覺得男性友人可憐第三票哈哈哈07-20 20:28
小刀
交換身分嗎?她愛扮演就由她去,一個人失去自我了,不要第二個跟著淪陷,理智點。

07-12 20:37

♥Sin신비♥
這麼說也是 不過要建立在理智還能壓過一切的狀況下[e13]07-20 20:29
潤島 青
喜歡這篇

07-13 00:46

♥Sin신비♥
謝謝喜歡[e12]07-20 20:28
小伽羅
因為愛,所以模仿,直到失去了自我,這是一段自我頗析的過程,我喜歡這篇文章的情節,雖然因為時間因素還沒看完,不過我相信我會喜歡這段文字的。︿︿

07-29 12:18

♥Sin신비♥
謝謝喜歡!個人很喜歡從內心去翻找一些細膩的絲線,然後試著用絲線編織出一個人來詮釋內心狀況,但常常被覺得奇怪就是了哈哈哈08-18 13:32
希布拉
這個琳也對允熙有一定的情感吧,
對不是親生的妹妹做出如此犧牲,不難看出她也愛允熙呢。
愛令人盲目,令人遺失自我,
交換身分嗎?
就算交換了,一切也不會回到原點,
有的......大概也只剩下彌補不了的後悔。

09-02 19:27

♥Sin신비♥
也許回不到原點,但在預知後悔之前,她只想得到並願意付出這些了[e13]09-03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lovey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所見所聞筆記化】#明星...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