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5 GP

[達人專欄] 玩食《沙朗牛佐波爾多醬》<真空低溫烹調>

作者:絕倫逸群│2017-06-23 23:57:04│巴幣:302│人氣:4474
美國沙朗佐波爾多醬<真空低溫熟成>
最基礎的正確煎牛排方式我們分享過了,模擬低溫環境烹調而成的煎烤牛排我們也分享過了,那今天要分享的是什麼方式呢?今天要分享的正是近年來在餐飲界掀起狂潮的舒肥,完美舒肥時間下的美國沙朗牛有多美味,真的很難形容,只能靠大家自行體驗體驗。

除了舒肥沙朗的時間與工序分享之外,今天也會順道分享一道簡單的牛排沾醬,波爾多醬。

這道料理必備真空低溫烹調機,如果沒有的朋友可以關注我下一篇文章,到時打算分享一下簡易的自製真空低溫烹調機。其實本來今天是要先分享自製真空低溫烹調機的,但這樣我的照片排序會亂掉(我是先拍了這次的牛排才又拍了自製真空低溫烹調機),強迫症的我覺得有點難受,所以才是決定這次先發這篇,自製真空低溫機就留待下次吧!

備料:
U.S. Prime級沙朗 一塊
蘆筍 二根
洋菇 三朵
玉米筍 二根
海鹽 適量

波爾多醬料:
紅蔥頭 100克
紅酒 750克
小牛高湯 200cc
香料束 一束
奶油 適量
鹽巴 適量
胡椒 適量

首先牛排先放進真空低溫袋,可以用水壓法盡可能把絕多數的空氣給擠壓出來。

封好袋口後放進真空低溫烹調機啟動中的水鍋中。

溫度與時間的設定為55度35分鐘,這大約是3分熟的熟度,如果要5分熟可以用55度50分鐘的設定,七分熟我比較少料理就比較不敢給建議時間了。

在舒肥機烹調的過程中,我們可以來處理配菜跟醬料,不要浪費時間。把玉米筍、蘆筍、洋菇洗淨,洋菇、玉米筍對切。

直接乾鍋煎香洋菇、蘆筍、玉米筍。

洋菇跟玉米筍會比較快好,在洋菇變軟香氣出來後,可以下一塊奶油增添風味。蘆筍比較難熟,所以需要煎比較久的時間。

等到全部熟透後,先行放到盤上做簡單擺盤。

接著我們來煮醬汁,首先先把紅酒放進容器中,煮滾,煮至酒精揮發。

另一起煎鍋,下一塊奶油,熱鍋。

下切末的紅蔥頭,炒香炒軟。

等到紅蔥頭炒香炒軟後,下酒精揮發的紅酒,小火煮至微滾。

微滾後加入一條香料束,保持微滾的狀態悶煮一小時。

一小時候加入小牛高湯,繼續煮到回滾再小火煮20分。

時間到後加入少許鹽巴、胡椒調味,濾出殘渣與紅蔥頭便告完成。

準備一個油鍋等待沙朗牛肉,牛肉好了後油鍋溫度加熱至高溫,下牛排炸至表皮呈現褐色狀態。

撈起瀝油。

把牛肉放進擺好盤飾的瓷盤中,撒上適量海鹽調味。

取適量波爾多醬到小盤上。

沙朗牛排佐波爾多醬完成。


這道菜的重點在於舒肥機的使用時間,其實我給的時間只是個大略值,不同的肉、不同的厚度等等都會影響肉的熟成速度,實際上還是得因應實際情況去修正。
舒肥後的牛肉有個特色,那就是熟度是一致的,傳統煎牛排一定是一層一層,中間三分層,外層一點可能已經變成五分了。但是如果是舒肥肉的話,成功舒肥的牛肉一定是完全一致的熟度,三分熟就是整塊肉都三分熟,不會有三分、五分、七分等等的斷層。
波爾多醬用的紅蔥跟我們台灣的紅蔥頭算是一樣又不相同的食材,有點類似於九層塔與羅勒的關係,在台灣紅蔥的取得不易,所以我們使用紅蔥頭來作替代。


沙朗牛佐波爾多醬<真空低溫烹調>



這部落格以烹飪分享/遊戲介紹為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9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沙朗牛佐波爾多醬|真空低溫烹調|沙朗牛|波爾多醬|牛排|玩食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胖丁
最近好像很流行低溫熟肉,
感覺比較好吃?!

06-23 23:59

絕倫逸群
完全不同的風味呈現07-26 02:27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作的很好,辛苦了,料理真是美味喔(^o^)。[e23][e35][e34]

06-24 00:08


看起來真是無比美味

06-24 01:02

帕依門
我餓了

06-24 03:17

神渾核體
半夜看到這篇文章...太犯規了[e31]

06-24 03:22

MayDi
牛肉 逼我食

06-24 04:06

任孤行
這一定超軟嫩的....

06-24 06:46

阿啦
這調理方式好像叫舒肥

06-24 08:50

絕倫逸群
真空低溫烹調是意譯
舒肥則是簡單的直接音譯07-26 02:28
火焰球物理學
餓爆,早上看到就想吃

06-24 09:17

愛情絕緣體
阿~~
阿~~~
阿~~~~
好久沒大口吃肉拉~~~

06-24 10:00

一劍封邪兵燹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看完後我的肚子已經餓了.

06-24 19:36

cifer1345678
擺盤好專業,在餐廳上班?XD

06-24 20:38

絕倫逸群
感謝讚許XD07-26 02:28
梅札佩特的堡ฅ●ω●
這樣材料費是多少r?

08-03 07: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5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陰屍路第三... 後一篇:【讀後感】武道狂之詩 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