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小說底稿】《守護者》 [試閱]

作者:赤紅時夜│2017-06-22 23:59:36│巴幣:30│人氣:321



圖片來源:《Destiny》天命

本次創作取材於《Destiny》(遊戲),屬於二次創作版。

內容與相關字彙有沿用與調整,作為背景觀,以及遊戲劇情之個人故事詮釋。




〈守護者〉

  子彈貫穿了怪物的下顎,在它那張牙舞爪的軀殼失去掙扎後,踩住怪物軀幹的鐵靴,放鬆對那逐漸化為飛灰的軀幹的壓制。

  『至少它得以解脫』,代號「亞瑟」的男子如此默念著。

  在群巒峭壁間的原始叢林,身著泰坦先鋒裝甲的守護者,與領路者“石中劍”走在百年來罕無人煙的野境上。
  這顆星球,地球,遠離了人類的掌握與黑暗的侵蝕長達數百年餘後,世界也逐漸的恢復到了原生的模樣。

  在人類的黃金時代殞落後,反璞歸真重現著她迷人奧妙的一面。想著渴望解除頭盔面罩的束縛,輕鬆的呼吸上這清新帶著塵埃味道的空氣,這種非人為的環境,沒有威脅與恐懼的世界,正是亞瑟緊握著手中自動步槍“殲滅者”的理念之一。

  『有緊急通訊。』石中劍冰冷的語音傳達進亞瑟的通訊器中。

  『你應該更小心點,這樣打草驚蛇太魯莽了。』

  「你是正在看著我,還是沒有?」

  『你猜猜看。』

  通訊的另一方傳來清脆的板機聲,正說明這位隱密的獵殺者已經鎖定了他的目標。代號「史提文」的狙擊手,用著毫無聲響的動作,精密的完成每個安靜無聲的殺戮戲法。

  一聲槍響劃破天際,這讓亞瑟覺得這實在太誇張了,大喇喇的將自己的行蹤曝露出來。當亞瑟正準備轉身前往槍聲迴響的下一座山谷時,一個理應不該在他眼前的身姿在他的面罩下彷彿燦笑著。

  「嗨,亞瑟。」

  「哦,史提文……」

  「再一次的,被嚇著了?」

  「別廢話,專心在任務上!」亞瑟推開那在面罩下明顯偷笑的史提文,因為對方的聲調明顯比平常還來得高亢。

  「我已經完成我的區塊了。」史提文自信滿滿的掛保障說道,卻被亞瑟回頭一瞧,史提文順口改說道:「準確來說,是我的“偵查機”完成任務。」

  「所以,這區域已經清空了?」一面說道一面脫下頭盔面罩的亞瑟,深沉的大口呼吸,自動步槍隨著背帶掛在肩上,保險仍在開啟的狀態。

  「你看起來不太像清空了。」

  「說得也是,那你呢?」

  亞瑟找了一塊較為平坦的岩石坐下,放眼所及的林間空地,是遭到煙硝與砲彈碎片輾過的壓制地帶。

  「還在備戰中。」史提文秀了腰際的大口徑手槍,雖然僅只於保身用但絕對破壞力十足。

  「我想鬧得這麼大,我是不該說你的。」亞瑟笑著將轉手拎在手中的自動步槍關上保險,顯示著這場激烈的一人槍戰暫時落幕了。

  當時,有如蟻獸般蜂擁而上的食屍鬼群正從闇影林蔭間湧出,亞瑟沒有呼叫支援而是往高處退走,一旁作為見證者的石中劍如繁忙的蜜蜂在花朵上亂舞,雖然沒有阻擋到亞瑟面對怪物群的視野,但還是感到一絲的煩躁。

  手榴彈與電磁網灑向追趕上亞瑟足跡的食屍鬼群,雖說這些蒼白的徒手怪物有如殭屍會追著活物亂跑,稱它們為食屍鬼卻別以為它們是吃素的,這些傢伙啃起血肉就像食人魚般,是扯下帶來如地獄般痛苦的怪物,且絕對是生吞活剝。

  然而面對著先鋒子彈的效能,一枚枚飛射出的子彈輕而易舉的貫通了怪物化如灰飛的軀幹,一瞬間掃倒一排的強度仍然嚇阻不了對方的進攻,可能短短在一分鐘內就擊破了近百餘隻的食屍鬼,卻沒見到任何一隻流露出恐懼的模樣。

  這就是它們被支解後製造出來的目的。敢死隊。

  「累了嗎,亞瑟?」

  「別說傻話,運動才剛暖身呢。」

  「那就好。」


〈待續〉




※練習連載段落。

如有任何意見或喜愛(與懷疑),不妨提出。

讀者的見解是協助作者發掘一個更為廣闊的故事鑰匙。


【感謝試閱,願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84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狠心先生
這篇不錯喔,兩位主角的性格描述恰到好處。對於地球的描述,使用擬人化也剛剛好,不至於誇張。

而結尾的地方,更是讓人感覺在看週刊漫畫的緊張刺激感,真的不錯喔!

06-23 00:19

赤紅時夜
目前這篇故事類似一種回憶分享,最初的理念是作一個對該作品長時間遊玩之餘,結合個人創作的精神與發揮,加上這套科幻背景擁有的獨特魅力與印象。

《天命》也可以說是一款以科幻為外表,實則如一場騎士精神冒險挑戰。在新作推出之前,趕忙把一段個人的回響實踐成為一段故事,並且也或許能成為踏上下一部故事的出發點。

故事人物的互補性是營造故事吸引度的一個要件。在構思故事中難免得需要各式各樣的人物強化整體故事的立體感,也藉以打造出“世界”的模樣。

謝謝你的感言回饋,目前還仍以短篇待續的方式補強寫作強度以及工作閒暇時間的運用狀態。

謝謝。06-23 0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底稿】《冒險者櫃台... 後一篇:【社會探索】薪資循環與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