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神劍使  88  夜痕‧十二斬紋流

作者:璐希娜│2017-06-20 22:49:56│巴幣:2│人氣:65

  88 夜痕‧十二斬紋流
 
 
  「王子殿下,懇請您隨吾等一同回城吧!」
 
  令人震撼的事實,希德爾竟然就是亞亞希德城的尊貴王子,更讓倫多感到更加的不可置信。而不僅如此,大批的守衛軍隊也吸引了附近無數的居民與旅客,也讓希德爾的身分完全曝光,引得所有人爭相討論──
 
  「達安克,你這是什麼意思?」聲音裡中的不滿與怒氣沒有任何隱藏,希德爾直問跪在身前的達安克。
 
  「吾等是來接您回城的!」
 
  「我應該有請人傳話給你,在我尚未滿意前,我是絕對不會回城的。」
 
  「老臣知道,但無論如何,還是請王子殿下配合,隨吾等回城!」
 
  「隨吾等回城!」這時,所有守衛也隨達安克的話,再次高喊。
 
  「想用武力就是了?」希德爾頓時發怒,手按劍柄並吼道。
  「很好!那就儘管過來吧!」
 
  而希德爾一按劍,所有守衛也立刻擺出戰鬥姿勢,將武器拿出來;只是由他們的不斷冒冷汗的臉孔跟發抖的四肢,已經顯現出極端的畏懼。
 
  而此刻,達安克雙膝立即都跪下,並且磕頭在地,希德爾也被他的舉動給震攝,放下握劍的手。
 
  「達安克,你……
 
  「老臣非常清楚,武力是沒辦法請你回城,而且老臣也不知道有什麼辦法請你回城;但是國王陛下只有您這個兒子,也只有您一個繼承人,所以身為臣子,絕對不能放任您在外頭遭遇任何危險!」
 
  「你以為你這樣說──」希德爾這時又按住劍柄,達安克也繼續說下去。
 
  「亞希德‧希德爾王子殿下!您要知道,您是亞亞希德尊貴的王子,即使您比任何人都要適合成為用劍人,但是請您記住──您是亞亞希德的王子,更是未來這座城的國王陛下,請您放下劍,隨吾等回城吧!」
 
  「請隨吾等回城!」
 
  達安克的話雖已說完,但是彷彿還在希德爾的耳朵盤旋不停,但卻是不同人的聲音。
 
  『希德爾,你是王子,不是什麼劍士。父王給你學習劍術,是讓你有防身的能力,不是要你去與人競爭劍術地位。』耳邊的聲音彷彿自己父親在現場對著自己訓話,更讓希德爾咬牙並緊握劍柄。
  『你是王子,你必須扛起的統治國家的責任,所以怎麼精湛的劍術在你的身上都沒有意義。省去你無聊的幻想,今後,也別再去與任何人比劃劍術了。』
 
  「哈,就因為我是王子嗎?」最後,希德爾苦笑一聲,放開握劍的手,對著達安克說道。
  「我知道了,我隨你們回城吧。」
 
  「王子殿下!感謝您!王子殿下!」達安克一聽,猛然抬頭望著希德爾。
 
  「但在那之前,給我一點時間好嗎?」答應了回城,但是希德爾似乎還有些話想對倫多一談,看了他一眼後再對著達安克說道。
  「這次出來遇見他們兩位用劍人,我很高興,但是我還想跟他們說說話。請給我時間與他們暢談,在之後我一定隨你們回城。」
 
  「王子殿下這點請求我們可以通融。」達安克回答。
 
  「那請你們稍等吧。倫多,你們兩個跟我進入學園吧,這裡不適合閒聊。」希德爾這時轉過身,然後對著倫多兩人說道,之後就走入學園大門,倫多與洛爾也隨後跟著進入。
 
 

 
 
  清晨的亞亞希德學園內,並沒有多少學生早起,但也可見到幾位學生正在廣場上訓練體能。
 
  帶著倫多與洛爾,希德爾走在廣場邊緣的石磚道路上,一邊走並且一邊說著。
 
  「哈哈,抱歉!剛剛讓你們看了一場鬧劇。」
 
  「希德──啊!王子殿下,你不要這麼說。」本欲喚希德爾的名字,但是倫多急忙改口。
 
  「啊啦!叫我希德爾就可以了,我其實一點也不喜歡別人稱呼我王子殿下。」恢復先前的笑容,希德爾抓抓後腦勺說道。
 
  「不能這麼說,你的身份這麼尊貴,我怎能直呼你的名字呢。何況我跟洛爾哥還把你的錢給…….」倫多變得更加膽怯,而洛爾在確定希德爾的身份後,仍不改他悠閒與無禮的態度,雙手擦著口袋,蠻不在乎地吹著口哨;而瞧見他這樣的行為,倫多不禁發出警告的怒言。
  「洛爾哥!你尊重點!希德爾可是王子耶,他可是會把你抓去關的呢!」
 
  「哈哈,我並不打算這麼做啦。」走到此,希德爾走到道路旁一株大樹下,然後緩緩坐下,然後也請倫多與洛爾一同就坐。
  「你們也坐下吧,在我回城前我有些話想再跟你們多聊聊。」
 
  「嗯!」倫多也靠過去坐下,但是洛爾卻依舊站著不動,視線看著廣場上做運動的學生,感覺絲毫沒去注意倫多他們──
 
  「倫多,你應該曉得世界劍術會吧?」希德爾想了想,第一句話開口便問。
 
  「嗯嗯!我當然知道啦!」
 
  「那你有親眼看過嗎?」
 
  「沒有呢!我以前從沒離開過自己的家鄉,但是每當聽師父提起這個大會,我都興奮得想去看看呢!」
 
  「呵呵,我有親眼去目睹大會過喔!不僅是四年前、八年前的劍術會會場我都有去過。」
 
  「真的嗎?」倫多一聽,好奇心整個起來,身體越見靠近希德爾,想再聽更詳細的內容。
 
  「嗯!大會上,我看到了來自世界各大陸的用劍人、劍士們,而每個用劍人都劍術不凡,每場戰鬥也都讓人大開眼界。我也是在目睹八年前的劍術會後,嚮往著像他們一樣,與對手進行一場令自己滿意的劍術賽,所以請了名師,又勤練術力與劍術。」沒讓倫多多等,希德爾立刻又接下去說了。
 
  「哦哦!」
 
  「倫多,你覺得我的使用劍術跟術力的實力怎樣呢?」
 
  「很厲害!真的很厲害!」倫多毫不掩飾地讚美。
 
  「不過我覺得,比起過去劍術會上我所看到的用劍人們,也許我的表現還不到家呢!呵呵──」
 
  「怎麼會!我相信王子殿下有參加劍術會的實力,我敢保證!」
 
  「啊啦。」見到倫多給自己這樣高的評價,希德爾內心感到高興,只不過在他一貫的笑容裡,出現了無可奈何的落魄。
  「謝謝妳!倫多。妳不僅是個好女孩,也是個令人喜歡的用劍人。不過,我的用劍道路似乎到這裡為止了。」
 
  「咦?」
 
  就當希德爾話一說完,學園大門口的人群也有了動作;達安克領著十幾名守衛急忙忙進入,讓在廣場上的學生們疑惑又害怕。在發現希德爾與倫多他們的位子後,快步過來,甚至雙手防備性的拿起武器。
 
  「王子殿下,請隨吾等回城吧!」一到面前,達安克又恭敬地下跪說道。
 
  「哈哈,真是一點時間也不給我。」希德爾起身,對著達安克說著。
  「你倒也用不著帶人過來,我也沒逃跑的打算。走吧!」
 
  「是!王子殿下請!」達安克與眾多守衛讓出條路,希德爾也走上這條讓出的路;這時,倫多在意希德爾剛才的話,也立刻起身上前。
 
  「希德爾……
 
  「啊!對了。」聽到倫多喚著自己名字,希德爾似乎還有事情要交代,又再次回身;接著,他卸下腰上的劍與劍鞘,然後遞給了倫多。
 
  「這把劍是當初聘請教導我劍術與術力的老師所贈,出於一名頗有名氣的鑄劍師;如此這把劍我也不需要了,所以送給妳當做是紀念我們的緣份吧。」
 
  「這……」遞到眼前的寶劍,倫多心知這把劍沉重到不能收下,所以並為伸手接下。
 
  「王子殿下!」達安克也在此刻緊張說道。
  「這把劍伴隨你長大,您怎能如此輕易送給他人!何況我們僅只是希望妳回城,並未要你放棄用劍啊!」
 
  「達安克,父王不是常說了嗎?要我保有身為王儲的自覺,不宜有與人做這種兵器競爭的念頭,要是不慎受傷或身亡該怎麼辦?這樣子的名劍既然不能經常使用,配在身上掩去劍上的光芒也是種浪費,不如再轉贈給劍術高超的用劍人還比較適當。」面對達安克,希德爾笑得很自然地說著。
 
  「王子殿下……
 
  「倫多!請妳收下吧!」見到倫多猶豫的模樣,希德爾再將劍遞到倫多的胸前,說道。
 
  「不、不行!我不能收下!」這時,倫多回想起昨天與希德爾切磋劍術的情況,自己拿著神諭與之比試,神諭有著承認希德爾成為劍者資格的光芒,神諭封冊更是有著他的名字,而希德爾的劍術更是自己這趟旅途過來,名列前茅的碰面者;種種的想法湧入腦中,倫多不停搖頭說道。
 
  「我師父常說,劍對用劍人來說就好像第二個生命一樣;王子殿下……不!希德爾要把這第二個生命轉交給別人,就好像告訴別人要放棄自己的生命一樣。這樣、這樣我怎能收下呢!」
 
  聽到倫多這番話語,希德爾面容先是訝異地一震,沉默了許久;然而片刻後,他又強露出笑容說了。
 
  「也許,我本來當初就不該擁有這第二個生命吧。」
 
  「王子殿下…….」站在一旁的達安克聽到希德爾這樣說,也同感悲傷起來。
 
  「倫多,其實我也早就知道自己的身分不能這樣醉心在比劍之上。」希德爾接著向倫多說明。
  「因為我知道這世界上比我厲害的人還有很多很多,我也一直很嚮往跟這些比我還厲害的用劍人一較高下,這大概就是我持劍的理由了吧。我並不在乎輸贏,我只求一場心滿意足的戰鬥就夠了。只是這封閉的王城、與封閉的身份,我並沒辦法有這樣的際遇。所以拜託妳了。」
 
  再次放在眼前的劍,隨著希德爾的話越來越沉重,倫多雖然明知不可收下這把劍,但是為了成全他用劍人旅途的最後心願,手也終於開始慢慢伸出。
 
  「喂!喂!你沒看到小羊兒身上都三把劍了還多塞這把做什麼啊!」突然的,一直不說話的洛爾突然間開口了,而一開口便手指著希德爾大罵道。
  「況且你自己想跟那些人打架是你的事情,叫小羊兒去幫你打不是超奇怪的嗎?啊─!」
 
  「洛爾哥!」
 
  「嗯─?」洛爾開口得很突然,話又說得莫名其妙,而且又平白無故發怒,也讓希德爾傻愣住。
 
  「還有啊──我聽不下去了!什麼叫做很嚮往跟比你厲害的人一較高下,是沒人比你強你才敢這樣臭屁嗎?啊─?」
 
  「我不是這個意思,但我確實還沒遇到比我厲害的用劍人。」希德爾苦笑地回答。
 
  「哇靠!真嗆!小白一個!」洛爾話越多越激動,也越來越生氣的模樣;接著看他衝走下石磚道,到了廣場上把所有學生都給趕走。
 
  「啊啦?這個人想做什麼呀?」希德爾雖然先前一直配合著洛爾,但是此刻他已經不太了解洛爾的意圖了。
 
  「我、我也不知道呢。」倫多當然更不曉得洛爾想要做些什麼。
 
  「達、達安克大人!」而一旁有幾名守衛見到洛爾後,發起寒顫,然後悄悄地與達安克說話。
  「那、那個人就是打傷我們的人!他、他很恐怖的!」
 
  「這傢伙想對王子殿下怎樣…….」達安克也不明白洛爾想做些什麼,但是聽了守衛們這樣說,也有了警戒之心。
 
  「喂─!臭小子!拿好你的劍滾下來!」趕走所有學生後,洛爾對著希德爾咆哮叫著。
  「想找個比你強的人,很嗆是吧?你不是想被人痛打一頓嗎?下來讓我打你一頓粗飽!還有──下來前也幫我拿把劍先嘿!」
 
  洛爾這番話沒嚇到希德爾,反而讓他一臉悅容;然後,笑著對倫多問道。
 
  「倫多,他很厲害嗎?」
 
  「嗯!洛爾哥他很厲害,我正在學習真正魔法的訓練是他指導的。雖然我也沒看過他的劍術,但是我能感覺到洛爾哥很深不可測的呢。」倫多回答道。
 
  「這樣子啊──」希德爾這時收劍回腰際,似乎因為倫多的這番話,既高興又雀躍地想去見證洛爾的深不可測。
 
  「王子殿下,不可以啊!」達安克看出希德爾的意圖,本想阻止,但見希德爾迅如疾風的移動魔法一閃過,不僅抽走了自己的配劍,人也走下了石磚道要到了廣場上了。
 
  「你劍先借我一下吧!達安克。」
 
  「啊啊─!王子殿下!你──」看著希德爾躍躍欲試的模樣,達安克已經知道來不及了,於是只能無奈看著這場劍決展開─
 
 

 
 
  「哼哼!」看到希德爾頗為開心地到了廣場上,洛爾表現得更加不愉快,說道。
  「等著被人修理一頓還這麼開心,你當真這麼想被比你更強的人打得落花流水嗎?」
 
  「是啊。」希德爾笑了笑,將達安克的劍擲給了洛爾,然後繼續說。
  「如果這是最後一場劍決,能跟比自己厲害的用劍人比劃,也算是一圓心願了。如果你真的如你說的,比我還要強的話,那我就更期待了。」
 
  「哦──那等下我把你打個變豬頭,你可別用王子的身份來抓我坐牢或處刑喔!」
 
  「請你放心,絕對不會。」
 
  「聽你這麼說──」仍在空中旋轉而來的劍,洛爾眼睛一亮,隨著話說完,術力釋放周圍,拋旋來的劍進入洛爾的釋放出來的術力團內一閃消失,洛爾也人影在眨眼間失了蹤影。
  「那我就不客氣了!」
 
  一旁觀是戰況的倫多與達安克他們訝異到,但是希德爾卻在那剎那間做了反應;抽劍,在身前迴轉劍身形成一道颶風,而在此時,一道黑色冷光不明原因的由正面出現,這道颶風即使擋住並消散了這道術力魔法;但希德爾一手伸向前握住下急速迴轉的劍的劍柄,又再向後一劈。
 
  而洛爾,竟在同時現身,也是持劍要向下劈擊─
 
  〝鏗鏘─〞利劍交擊清脆的響聲,迴盪在廣場之上;兩人劍交擊,視線也是看著對方,內心各自訝異──
 
  「唷!看來我似乎太小看你了,你居然看得穿我的魔法。」洛爾難得吐出讚賞的話語。
 
  「你果然不是普通人物!」希德爾也對洛爾的能耐有了初步的估算。
 
  「那你也拿出一點真本事讓我瞧瞧吧!」
 
  語畢,洛爾釋放的術力威力加劇,希德爾見狀,也猛提術力;兩人身上各自發出黑色與白色的光芒,在兩人劍刃交線處激盪劇烈的衝擊,冒出震撼的火花,隨及兩人皆被這股衝力雙雙震退數步。
 
  「那就獻醜了。」話隨腳步穩住一踏,雙手張開,利劍順勢指天,希德爾自信地展現獨特劍式。
  「散舞之劍‧三烏芎步!」
 
  綻放的術力順著利劍上升高空,凝聚三把術力之劍;不僅如此,術力之前如同有生命的金烏般盤旋飛舞在希德爾周身,並且各自轉化為火焰、水流、雷霆三種不同屬性的元素之力,隨後錯縱複雜的飛舞襲向洛爾。
 
  「化勁跟融合啊……哼!」
 
  稍晚穩步的洛爾,拋劍旋動於身前,負手一擺,掌蓄集術力,而在身前旋轉的劍也隨轉掃出術力之刃;悶聲一聲,旋轉的劍如有意識般的停止,劍鋒直指前方襲擊來,希德爾的三道劍勁,同時發出一道黑光,負手的掌心再握、再張,一掌推出直擊劍柄柄端,劍再度發光,衝出一道雷霆。
 
  黑色的魔法截下希德爾的火之烏,魔法交碰,轟出激烈的火光;雷光之氣迎擊水之烏,衝散水流,但是希德爾第三道雷霆不受阻礙,以至臨身前。
 
  但洛爾再次握劍,術力再凝聚劍刃之身,發出陰暗的漆光,橫劍一揮,將希德爾的雷之烏掃落擊地,但雷烏威力不同一般,竟在地上擊出三尺深的坑洞。
 
  不過,希德爾的三道劍氣魔法只是開端;他人在洛爾擊落雷烏之時,移動到洛爾前方,利劍直刺而來。洛爾早已知道,揮動的劍勢一轉再橫掃回來,撥開了希德爾的刺擊。
 
  希德爾劍勢也未停,再轉攻擊洛爾側腰,洛爾也用劍一擋。
 
  〝吭!〞
 
  清脆的響聲,兩人身影再度靜止,四眼相對,各自露出不同的笑容;一者微笑、一者冷笑;接下來,雙方的劍唯有──更快!
 
  〝吭、吭─〞
 
  廣場上,劍與劍連響聲,快速、毫無間斷,眼睛無法捉摸;兩人身影忽隱忽現,非是速度,而是迷離的魔法腳步讓人分辨不清楚人在何處,唯有無數的劍光是真實的,旋削、破壞了整個廣場──
 
 

 
 
  戰局在眼前,觀看的人們已是呆若木雞了。
 
  「我眼睛有看錯嗎?居、居然有這種戰鬥?」守衛們拼命揉著眼睛,說道。
 
  「這就是魔法戰,真正的魔法戰鬥。」達安克雖然吃驚,但是他很清楚魔法世界裡,真正的強者之間戰鬥便是如此驚人。
 
  「這學園鬥會賽也沒有這樣子的戰鬥啊……」倫多也大感吃驚,原先學園鬥會賽的魔法戰,比起希德爾與洛爾兩人的這場戰鬥,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呵呵──」
 
  迷離的身影、併射的劍光,稍有疏忽便是敗北,更甚者是斷送性命;在這樣真實的用劍人之決下,希德爾不由得喜悅地發出笑聲。
 
  「哈哈──」
 
  而洛爾也一樣發出了笑聲,但與希德爾不同的是,這是久未經驗強者而發出的狂囂笑聲。
 
  但是,勝負之別隨交擊的時間而逐漸明朗了─
 
  「嘖!果然是把爛劍!」洛爾竟遭壓制,揮灑的劍已勉力才追上希德爾的節奏,而兵器之差在這時微妙成為關鍵。
 
  達安克的配劍雖屬不凡的佳作,但是希德爾手中古劍更比其鋒利;幾番對擊下,劍刃開始缺角龜裂,洛爾所受之力道也無疑更沉重了。
 
  但是旗鼓相當的戰鬥不同這點而分神,更沒因這點而有所保留;因為在兩人拉開距離的剎那,便是勝負分曉之時──
 
  「喝啊!」最後一次劍的交碰,洛爾被擊退了,希德爾抓準機會,劍術絕技上手。
 
  「散舞之劍‧四輪天翔!」
 
  招名出,術力動,凝聚於希德爾周身四顆閃耀的術力之球,一次轉化使之各具成不同元素──風、火、雷、水。接著,身體劇烈迴轉,劍鋒導引四顆光球,球體如同漩渦般順著劍勢急轉、融合。
 
  「嗯─!」被震退的洛爾眼睛所見此劍招為融合技巧的強招,訝異同時也趕緊應對;踏穩腳步,猛烈釋放術力,噴散出來的術力在身前形成三個氣渦。
  「喝!」
 
  輕喝一聲,氣渦拉近,形成更巨大的渦流,一劍掃出,氣渦氣勢吞天迎擊而去;希德爾也同時發招,迴旋掃出一道四色月牙型劍氣。
 
  雙式在廣場上驚天一暴,造成漫天塵沙──
 
  眼前塵沙噴來,洛爾眼睛一個閉合,塵沙中竟現四道劍勁極速飛射而來。
 
  「好招!」洛爾釋放的術力感受到劍勁,也即刻馬上明白,剛剛希德爾那招並非只有融合,更蘊含蓄力、化勁的精湛技巧;蓄力、融合四種魔法屬性並在受到衝擊後再化出四道不同屬性元素攻擊!
 
  急忙間,雙眼受阻的洛爾提劍再接,但已是慢了一步;截下兩道劍勁,但是另外兩道貫穿了他的右肩與左大腿。
 
  「呃!」持劍的右肩受創,他頓時癱軟將劍佇地;受創的左大腿難撐疼痛,單膝跪地。
 
  沙塵盡散後,眾人皆目睹了勝負揭曉的這幕。
 
 

 
 
  「呼!看來是王子殿下勝出了。」達安克安心地吐口氣,因為他真的深怕洛爾會傷到希德爾。
 
  「洛爾哥……輸了嗎?」知曉洛爾為劍之賢者所認定,術力接近顛峰的用劍者,比擬成與艾提亞同樣實力的用劍人;在此,卻被希德爾打敗,這讓他非常不敢置信。
 
 

 
 
  「你很厲害!」希德爾沒有表現出驕傲,只是淡淡地微笑說道。
  「你使用魔法的手法的確比我所見過的任何一人高明;但是,你的術力與劍術似乎還不如倫多。不過,認真說起來,你的確是我遇過最厲害的對手了。」
 
  不清楚洛爾是否有聽到希德爾的這些話,在受傷後,他便一直低頭不語,也沒看希德爾一眼。
 
  「做為最後一場與用劍人的戰鬥,雖然不是很盡興,可是這是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場了。謝謝你!」
 
  就當希德爾要收劍回鞘之時,洛爾開始瘋狂地冷笑─
 
  「嘿、嘿、呵!哈哈──」
 
  不明原因、詭異難以理解的狂笑在廣場上、在學園裡頭迴響,本欲收劍的希德爾卻感受到一股窒息的氛圍襲來。而笑聲越大,洛爾釋放的術力開始鬧動不安,時強時弱不由得令人心生畏懼。
 
  而就在這此刻,掛在洛爾腰上的漆黑之劍竟然也開始不安躁動,劍刃黑光一閃一閃。
 
  「這是?」見到這樣的變化,希德爾當然相當訝異。
 
  接著,洛爾釋放的術力竟將較先前數倍暴發出來,釋放出一股龐大無以形容的黑色氣芒壟罩整廣場,並且使大地震動不已。
 
  「是蓄力,但這股驚人術力究竟─」身在洛爾這股術力釋放的範圍內,空前未有的恐懼與驚慌在希德爾內心敲擊著;他不敢相信,他不敢相信一個人能有如此龐大的術力。
 
  隨後,洛爾抬頭了,也起身了,希德爾見到更令他驚悚的事物;洛爾的面容丕變,牙齒顯露出他的嘴巴,耳朵成為尖銳狀,露出衣服外的皮膚可見無數異色圖紋,雙手的指夾生長出來,如同野獸般的利爪。
 
  『他、他究竟是什麼人?』希德爾害怕了,相同的問題在自己腦袋盤旋,眼前是人,還是隻野獸。
 
  「嘿嘿──我的術力跟劍術都不怎麼樣嗎?」洛爾收起笑聲,說道。
  「那麼就好好體驗我真正的劍術,真正的實力。」
 
  洛爾左手一抬,釋放出來的術力在掌心上形成一股無邊無際的黑洞,吸納整個範圍內的術力,術力像似高處流下低處的泉水洶湧湧入黑洞之中,而從黑洞裡頭噴發出黑色的閃電、傳出刺耳的雷聲。
 
  「我承認你的實力,可別吃了這招就死囉!王子殿下。」
 
  劍術未出,但黑洞裡頭蘊含的術力讓希德爾也急忙釋放全身的術力,並也凝聚自己最強的劍術;因為他明白,洛爾要出的這招,將是自己平生罕見的劍式。
 
  「夜痕‧十二斬紋流!」
 
  洛爾真正的劍術──隨他左手一掐掌,黑洞濃縮成了一掌心一樣小的黑之球,但是球裡面壓縮卻是毀天滅地的術力能量。接著,洛爾將球一抹劍刃之上,彷彿顏料般,將銀白的劍刃抹成漆黑之刃。
 
  「夜痕‧噬神斬!」
 
  一劍斬落,洛爾手中之劍粉碎成末,但也激射出一道劍型黑光,其速度、快如奔雷,所經之處,在地面上延伸劃出一條清晰裂痕,地上裂痕之上燃起黑色的火焰,宛如在大地上用利劍化下黑色的血痕一般。
 
  「散舞之劍‧五星曜日!」如此驚人的劍式襲來,哪容片刻觀看,希德爾舞起劍,術力揮化出五把光劍飛舞頭頂,接著五把劍飛上高空並融合一體,接著以俯衝方式迎擊洛爾的劍式。
 
  但結果,竟是──以卵擊石,不堪一擊。
 
  「什麼!」傾出全身術力的最強劍術,融合的五把術力之劍竟被洛爾的黑劍硬是吞噬;訝異同時,洛爾劍光已到,希德爾只能勉力在聚殘留釋放的術力,硬是揮劍硬擋,想藉此偏移劍光。
 
  但是噬神之斬,強勢突破希德爾的揮劍,將之彈開,並灌入希德爾體內。
 
  「嗚啊──!」劍光入體,身體感覺快被撕裂、靈魂被剝奪一般,痛苦萬分,漸漸失去意識;接著聽他一陣哀嚎,黑色的雷光竟由內而外,從希德爾身體暴射出來,頓時血肉橫飛,隨即身體緩緩倒落塵埃。
 
  「王子殿下!」
 
 

 
 
  「喂──放我們出去啊!」
 
  王城地下牢獄,本該是陰暗且安靜的,因為亞亞希德城內所緝捕的罪犯並不多,而且僅只是囚禁數日便可釋放的犯人;但今日,牢獄內卻傳來不滿與張狂的叫聲,讓在地牢的守衛士兵,以及其他犯人們都不能安寧。
 
  「喂──不是說不會把我抓起來關的嗎?怎麼現在把我們都關起來了啊──!」洛爾被關在牢裡,全身被拷上了千斤重的鐵球束縛行動,所以只能用聲音來宣洩自己的不滿。
 
  「洛爾哥,你就安靜點吧。」被關在同樣的牢房內,倫多沒被做任何束縛,但他很沉靜的坐在牢旁角落。
 
  「我怎麼能安靜下來啊!死刑耶!死刑耶─!那個小子騙我!難道我真的要乖乖明天被拖去斬頭嗎?」
 
  「被判處死刑也是當然的,不管怎樣,希德爾可是王子,你把他打得受了很嚴重的傷,甚至危及生命了呢。」
 
  「說要打的也是他好不好…….」聽到倫多這麼說,洛爾先是一愣,但是他急忙辯解道。
  「雖、雖然我的確是認真了啦,可是我用那把爛劍出招的時候劍已經粉碎了,所以已經少了一半以上的術力威力,何況那小子也那麼厲害,那招應該是打不死他的吧!而且,是他說要一場滿意的劍術戰鬥,我才出真招的啊!」
 
  「我知道。可是不曉得希德爾現在情況怎樣了呢?」雖聽洛爾如此解釋,但是目睹希德爾受到洛爾那劍所受的血濺景象,令倫多還是無法安心。
 
  而此時,牢房盡頭,也就是出口處傳來腳步聲,一聽便清楚來人有三個;而三人便是走到了洛爾與倫多的牢房外頭,而三人的領頭者,兩人皆認得,那人便是達安克。
 
  「打開吧!」聽到達安克的命令,身後兩名牢房士兵急忙取出鑰匙,打開牢房。牢門打開,達安克進入其中,倫多見了起身行禮,洛爾嘟著臉別過頭去,不與達安克面對面。
  「解開他的拘束銬具。」
 
  「王子殿下已經恢復意識了,雖然需要數個月後才能完全康復,但是他交代我將兩位釋放。」意外的釋放,令洛爾與倫多心驚;而達安克這時,從背後取出了三把劍,分別是洛爾的漆黑之劍,以及倫多的神諭及父親毀壞的配劍,還有背包,然後向兩人解釋希德爾的情況。
  「這是兩位的劍與行李,在此都歸還給你們。而這兩位守衛會帶你們出城,事情就到此為止。」
 
  「哇─!寶貝!你回來了!沒有你在身邊我可是非常害怕的!」接下自己得漆黑之劍,洛爾不停用臉頰磨著劍刃,開懷笑著。
 
  「希德─不。王子殿下還好吧?」倫多接回三把劍,裝戴身上,不過在接劍同時,有注意到達安克依舊是心慌的表情,於是著急地問。
 
  「那樣子的傷,說是還好是騙人的。我想國王陛下回來後,愛子心切的他一定又有一番責罰降下來的。唉──」倫多出自內心的關心讓達安克稍微能夠表現笑容,但是他仍必須老實地說道。
 
  「呃呃……哈哈……」洛爾掛回黑劍,聽到達安克這樣說,不由得傻笑。
 
  「那麼兩位,請離開王城吧。還有趕快在明天前離開亞亞希德,不然國王回來如果真要追究下來,還是會命令將兩位逮捕回來的。」
 
  「知了!知了!我們馬上離開!」洛爾拍拍兩位為他解銬的守衛說道。
  「走吧!走吧!帶我們離開這個鬼地方吧!」
 
  遵照希德爾的命令處理後,達安克欲轉身離開,卻被倫多叫住。
 
  「大人!請您等等!我能再見王子殿下一面嗎?」倫多叫住他後,說明自己想再見希德爾一面;並且,再對著洛爾以及兩名守衛說道。
  「請你們先帶洛爾哥出城!洛爾哥!你先在王城門外等我一下子好嗎?」
 
  「你見那個小子要做什麼啊?小羊兒。」
 
  「我有些話要跟希德爾說!這些話我一定要對他說!」
 
 

 
 
  希德爾的寢房,也就是王子殿下的房間內,一張華麗的雙人床上,希德爾靠在床頭邊坐著,胸口繃帶裡的傷口隱隱作痛,讓他坐著搖搖晃晃的。
 
  但是傷口越痛,他似乎越開心,因為與洛爾的劍術之決的結果,讓他十分滿足了。
 
  而此時,達安克打開了房門,帶著倫多進入。
 
  「倫多?」
 
  「希德爾!」看著希德爾胸口密實的繃帶,倫多非常擔心地問。
  「那、那個傷……沒事情吧?」
 
  「說沒事,很明顯是騙人的。呵呵──」依舊擺出笑容,但是胸口的創痛仍讓他按著傷口,馬上收起笑容。
  「痛、痛!」
 
  「王、王子殿下!」達安克著急地要向前一觀,但是被希德爾早一步用手勢阻止。
 
  「不過,還撐得住啦。」接著,他忍著疼痛,向著倫多說道。
  「倫多。我會遵照諾言,不會怪罪你們什麼,你們儘管可以放心地離開亞亞希德城。而且我很感謝妳的那位洛爾哥,他讓我有一場滿足的劍術戰鬥了。今後,我恐怕也不會與用劍人有所戰鬥接觸了。」
 
  希德爾這樣向著倫多說道,但是倫多清楚這些話是騙人的;因為希德爾在說這些話的同時,仍用著不捨的眼光看著放置床邊的配劍。
 
  「你這樣就滿足了嗎?希德爾。」突然地,倫多向他直問了。
 
  「啊啦?」
 
  「洛爾哥是真得很厲害。不過你應該也很清楚,這世界上一定還有不少像洛爾哥一樣厲害的人才對。難道你真得捨得嗎?」
 
  倫多這個問題對希德爾像似無比沉重的直擊,難以回答;如果說捨得,那真的是騙人的,因為他內心仍渴望與更多、更多的用劍人比劃,這才是他持劍的初衷。
 
  「我捨得!畢竟我的身份不容許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何況,用劍人看到我這樣子的身分,肯定很難認同我是用劍人,而全力一戰吧。」但是希德爾還是撒了謊說。
 
  「不是的!」但是倫多激動的說道。
  「希德爾你是個用劍人,一直都是!在你提起劍與我相對的時候,我可以從你的劍感受到你的驕傲與自信,那是只有用劍人、只有劍者才有的!我感受得到,洛爾哥一定也感受的到,所以才全力以赴跟你比劃劍術的。」
 
  「倫多……」聽到倫多如此說著,希德爾內心無比感動,雙手開始也受影響而握拳。
 
  「王子殿下─不!希德爾,請你不要放棄身為用劍人的身分!因為我還很希望以後學成真正魔法之後,能再跟你切磋劍術呢!」倫多收起激動的情緒,也抱著笑容向希德爾說道。
  「下次,當我們兩個再次提劍相對,我一樣不會當你是王子殿下。因為──你一個真正的劍者!」
 
  倫多這些話,讓希德爾發自內心喜悅,笑容比起先前更加燦爛,更忍不住伸手去抓住自己的配劍,放在自己大腿上。
 
  「真的很謝謝妳!倫多。」與倫多對視一眼,兩人皆笑了;而在道謝後,希德爾很有精神地命令起達安克。
  「達安克,請人送倫多出城吧!」
 
  「是!」鞠躬領下命令,達安克走到房門邊,而房門口外也有專門服侍王子的僕人與衛兵;他囑咐其中一人,之後那人行至倫多身旁,示意要帶倫多離開。
 
  「倫多,下次再會囉。」
 
  「嗯!希德爾,下次再會!」
 
  兩人笑著道別,倫多就在一名守衛的引領下離開房間;而達安克看著倫多離開,一聲苦嘆後,走至希德爾面前,表露一副疲倦的模樣,欲言又止。
 
  「達安克。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我答應你的,不會再出城的。至少在傷好之前的這些日子絕對都不會的。」希德爾似乎猜測到達安克的想法,說道。
 
  「傷好了,您真要出城,老臣又攔得住您嗎?」
 
  「啊啦!」聽到達安克說這些話的口氣,希德爾有些訝異。
 
  「老臣想說的是,哪天王子殿下也是會繼承國王陛下的身份,我們這些下屬必須服從您的命令,百姓們也安心接受您的統治;今天您在我們、百姓眼中,就是君王;而您若持著劍在與人比劃,那您在用劍人的眼光就會是用劍人了。每個人其實可以有很種身份,不會永遠只有一個而已。」
 
  「達安克!」達安克的話也打動了希德爾的內心。
 
  「莫怪老臣直言了。哪天您承接君王的身分,做屬下得我們又怎麼阻止你與人對決?有權力的人永遠都有任性妄為的權利。不是嗎?」
 
  「啊啦!」達安克後面這句話似乎是在埋怨,令希德爾雖是感到不好意思,但也不由得哈哈大笑。
  「哈哈哈──」
 
  「比起往後王子殿下想怎麼做,老臣更希望王子殿下記得一件事情。」達安克見到希德爾恢復過往的笑容後,急著向他提醒對他認為更重要的事情。
 
  「什麼事呀?」
 
  「關於您的傷,在國王陛下回來後,您一定要想個兩全其美得的說詞幫我們脫罪啊!」
 
 

 
 
  「吼唷─!小羊兒,你真慢耶!」
 
  倫多在守衛的引導下,走出了王城大門,也在大門旁與洛爾碰頭;不過洛爾相當緊張,催著他趕快行動。
 
  「你知道現在什麼時候了嗎!已經快晚上了耶!明天我們可要跟大姊會面,要是遲到的話,可能又會被她扣掉不少酬勞的!」
 
  「對喔!我們明天還得去菲爾那蒂斯大鎮呢。」倫多一聽,也才想到確實與洛爾口中所提的大姊有這樣的約定。
 
  「本來今天大早就要出發的,結果被關個半天才被放出來!我們得趕快了,不然用跑也得花上一天。不過要是有馬車,現在出發應該是剛剛好啦!唉─」
 
  「那我們就坐馬車去吧!」倫多笑著從手袋掏出錢袋,不過奇怪的是本該一空的錢袋這時候再看,卻是滿滿的。
 
  「錢!錢!是錢啊!」洛爾一手從倫多手中搶來,打開來一觀的確是滿滿的金幣,而非常興奮。
  「小羊兒!這些錢你哪生出來的!」
 
  「嗯──算是希德爾給你的謝禮吧。」倫多說明了錢的來源,但是從他拉長嗯聲,似乎另有隱情。
 
  「哇!那小子做人還不賴嘛!」不過洛爾卻沒任何懷疑,因為他腦袋所想已經是要如何使用這些錢了。
  「小羊兒!我馬上來去買通往菲爾那蒂斯大鎮的馬車票,順便來去買一些吃的東西!被關了這麼久,肚子快餓暴啦!」
 
  「嗯!麻煩你了呢。」
 
  「咦?」倫多在一般的時候一定會斥責自己的花錢行為,但是此次卻如此放縱,讓洛爾不禁一問。
  「真的隨我花沒關係嗎?小羊兒,你平常可都是會很生氣的耶。」
 
  「既然是希德爾給你的謝禮,你要怎樣使用我就不去計較囉。」
 
  「哇呀─!真棒!我趕快來去買一些美食!」接著,洛爾便拿著錢袋衝刺地跑向城內市集去。
 
  「看來等下一定又會沒剩下多少了呢。」看著洛爾這樣的表現,倫多已知道滿滿的錢袋恐怕等下又要見底了;但是他似乎還是很高興,轉頭看著王城,說道。
  「希德爾,以後我們一定要再來比劃劍術唷!」
 
  「洛爾哥!」之後,倫多也邁步跑起來,趕緊跟上快遠離視線的洛爾。
  「也等等我一下呀!」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16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祝福窮盡
要找插畫家,幫畫一下1格或4格圖,類似輕小說的插畫圖宣傳

06-21 01:35

璐希娜
很感謝建議,但大叔是個很業餘的興趣寫作,沒想要主動想去找插畫巴友幫忙=w=...如果有讀者有興趣插畫,不用問大叔的意見,可以自行作畫無所謂。06-21 18: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f12608127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劍使  87  身份... 後一篇:神劍使  89  仲介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