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魔法少女小圓《巴麻美學姐》合圖,靈魂的見解

艾爾琈 | 2017-05-24 21:57:58 | 巴幣 123 | 人氣 992


  ◎來源:魔法少女小圓活動

  之前參與阿貓辦的魔法少女小圓合圖活動,於是把饅頭卡又拿起來重溫一遍。以前看的時候不太懂,由其是關於熱力學那塊~結果後來再跟阿貓一起補完電影版《初始的物語》跟《永遠的物語》,還認真圖解之後,似乎說得通QB講得整個能量回收的原理XD~

  於是在阿貓辦的合圖裡,角色徵的差不多時我就說,不然後來畫學姐好了XD~我知道我的人物都傾向大頭,學姐在電影或電視版頭被咬掉了可憐,所以我給她一顆大頭(整個錯#
  

  阿貓每次背景都做的很用心=w=~
  

  至於合圖當然就少不了珂拉琪藝術,滿滿的拼貼~魔女是整個意境場景,這點設計一直非常有趣。後來也順便把《叛逆的物語》給補完了,大量的珂拉琪其實看得有點眼花撩亂,雖然結論是大致懂得演什麼,不過總覺得真的有些為了商業概念而出產的電影。

  是說靈魂的概念不曉得觀眾們怎麼想的呢?在《叛逆的物語》這部裡,化為神的小圓一度要讓小焰回歸圓環之理,卻被小焰抓住無法掙扎,於是看到有人心得說,圓神的靈魂被魔化的小焰整個奪去,而小焰為了讓小圓能夠擁有平凡家庭生活的幸福感,履次阻止她變回圓神。

  於是有人就提出疑問了:「小圓變不回圓神,圓環之理就會消失,那消失後魔女不就又重新再來?就達到QB實驗的目的了……」

  解答者回答是:「所以她們就會一直你為了我,我為了你,不斷無限循環下去……」

  雖然,每個觀眾有自己解釋的意思,但究我自己看來,這個理論是無法說服我啦。所以我想提一下這點。

  以佛教觀點來說,靈魂是整個靈性團體的存在,每個人身上擁有無數靈性組成的靈魂,而其中一個本尊靈性的名字就叫元神,也就是主宰人體的靈魂,其他部份的靈魂就叫靈性團體。而道教的靈魂講述三魂七魄,人死後的靈魂,會分成三種,一個進子孫供奉的神主牌,一個進到地下,另一個我忘記了XD(毆)因為是聽我以前做乩童的同事所講,因此道教我不太熟悉,故這裡對道教認知較淺,就不作多談。

  舉個例子,蟲師第一季的《綠之座》中,銀古再尋找的孩子,具有把圖畫擬真成真實事物的本領,蟲族為了協助這孩子的奶奶守護這孩子,將能力保密起來,於是在這位奶奶還很年輕的時候,為她舉行一場蟲宴。結果蟲宴到一半時被打斷,奶奶喝下的光酒只讓她的靈魂一半化為蟲,另一半則沒進行完成,於是奶奶有一半的靈魂被永遠留在她年輕時候的樣子。

  也就是說,就這個例子和佛教的觀點來看,靈魂是可以撕裂的。所以再回到《叛逆的物語》裡,小焰抓住圓神的靈魂,且不論翻譯,她確實搶走了圓神靈魂的一部份,也就是她曾身為人類的那部份,被撕裂的小圓靈魂重新開始認識班上同學,而小焰在抓到小圓的靈魂時,她就已經魔化成惡魔。

  如果小圓是一部份靈魂被居留,那圓環之理還是存在的,也因此就能說得通,魔法少女在變成魔女的那一刻,圓環之理依然會接引她們離開,不然她們若真的是無限循環下去,魔法少女得不到解脫,且也完全否定了小圓的大愛。

  魔法少女系列裡,我想目前看過最有趣的還是小圓吧,雖說是黑暗奇幻,不過我蠻喜歡探討靈性及生命真相這一環的部份。雖然《叛逆的物語》我稍嫌覺得美中不足,不然前半部的五個魔法少女齊心合作看得挺開心的。另外,對於魔女之夜這個明明很重要卻沒有設定根據來源略感失望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東水兔
道教的講法是民間信仰混佛教,三魂七魄跟冥府審判都是混和的觀念。
以道教的講法是,人魂有三,一者為生魂,一者為識魂,一者為覺魂,三魂外另有七魄,依附於肉身五感以及紅白內臟。
生魂是身體的靈魂,在身體生滅的同時生滅,簡單來說你死了你就少掉一魂,所以鬼附身在屍體上無法還魂。
一者識魂,簡單說就是這輩子的你,你一生的經歷跟思想都在這上面,這部份進祖宗牌位受後代供奉。
一者覺魂,這個是將隱入地下的你,民間信仰其實對死這一塊沒有多少著墨,只提到有一個死人去的地方,但對這地方的描述幾乎是零,也認為人死在世間的一切就清零了,沒負擔了,所以有些長輩會說人死後是去「享清福」了。
2017-05-29 00:34:07
艾爾琈
謝謝詳解唷XDD
仔細回想當初聽我那個同事講的
大致上說得講法一致~~
只是他講的很快,所以我也記不太清楚。
當過乩童的他說知道自己前世,只是天機不可洩露,甚至他說儘管我們問是不是看的到我們前世,他也說就算看的到也不能講。他有陰陽眼,看的到一些魂,我偶時還會開玩笑問他,沒有人身法船的靈性長什麼樣子?我旁邊有嗎?他就笑笑迴避,有趣的是他說因為我主管的修行很到位,所以韋馱曾經來公司門口走過一遭:"> 結果沒幾天我主管就獲得一大筆獎金,說來也蠻不可思議的
2017-05-29 11:28:06
小伽羅
感覺似乎是很有趣的一部動畫,我也很相信靈魂,至少在我研究的領域,有不少這方面的東西,有趣的會相信的人就一定深信不疑,不相信的人,怎麼說都不會相信,或許這就是緣分吧 哈哈XDD
2017-06-04 12:07:34
艾爾琈
哈哈,真的XDD
我有同事非常相信有靈魂存在,她跟我說自從她母親過逝後,她才發現人一離開什麼都留不下,那樣實在太悲傷了,可是有靈魂她卻覺得好過點,我和她分享
因為我有在禪修,所以認為靈魂觀是事實,但這種超自然要不要相信憑個人了,有緣分的人自然會相信,相信後就會接觸到佛,接下來就會是神學方面的事物,但在我們信靈與修行的同時,沒有師父帶領會導致容易迷信至走火入魔,所以修行同時,需要師父指導。
生活、修行全力以赴,生活會更加充實W
2017-06-04 16:09:50
戒子
精靈~我來了!原來你是負責巴麻美的畫師!
一開始貓貓並沒有跟戒子說誰畫誰,心中充滿謎題
很好奇每一位畫師負責的角色會如何呈現,麻美在你
筆下更顯稚嫩、非常可愛,與成熟的麻美別有一番風味:)
2017-06-16 15:09:25
艾爾琈
謝謝戒子XD 這個活動很有趣,大家畫的各有特色,你畫的小焰腿型我覺得特別漂亮呢w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和戒子合圖XD
2017-06-16 15:29:37
艾爾琈
每次畫完合圖就想看其他參與者的圖,特別有期待感呢XD
2017-06-16 15:30:46
這部虐QAQ
2017-08-14 21:49:40
艾爾琈
黑暗奇幻風格的作品
老虛再一次虐了大家QwQ
不過整體來說還蠻好看的^Q^
2017-08-15 00:49:35
莫莉安
我覺得麻美學姊的胸可以畫的更大。印象中他們好像是國中生的樣子…?
2017-08-15 05:53:07
艾爾琈
好像是呢XD
還不太會琢磨女生的胸部~~
想說這樣應該蠻豐滿了,至少和那四位(欵#
下次再改進[e24]
2017-08-15 22:09: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