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沉愛落夜》

作者:晨茫 Will│2017-05-24 17:09:24│巴幣:12│人氣:439

  一場突如其來的狂風暴雨淹沒掉少年青春洋溢的愛戀,從此封閉他對別人的真心。

  街頭幫助迷路路人的溫暖人士是人類最美麗的風景,許多人因此決定行善天下,卻無法感動心已封閉的冷漠。

  「許皓銘先生!您要求洗出來的照片都在這裡,請確認一下!」沖印相片的店員將一整袋照片交給拿取照片的顧客。

  「謝謝。」這袋照片的擁有者——許皓銘,看著青春時的照片逐漸回憶起當年青澀的純真愛戀。

  ※五年前

  「皓銘!我今天幫你帶早餐來囉!你要吃哪個呢?」皓銘高中時唯一一個女友——王莉琪,大老遠從教室外的走廊就呼喊著自己男友的名字。

  「莉琪!不是跟妳說過不要在很遠的地方就呼喊我嘛!這樣會很害臊、很丟臉啦!」皓銘跑到走廊將莉琪快速的拉進教室裡。

  「可是……人家就是藏不住對你的愛嘛!」莉琪一手摀住自己紅通通的臉頰,另一手將裝滿愛心早餐的提袋交給皓銘。

  「好啦!我知道妳有多麼愛我,只是我更加希望妳只把愛意讓我知道,而且這樣在學校放閃其實有點不人道啦!」皓銘靦腆地將內心話告訴莉琪,讓莉琪更是害羞到不知道該把視線放在哪裡。

  皓銘與莉琪這對靦腆又不做作的俊男美女,是校園中少數不被討厭的一對情侶。

  然而,那場突如其來的意外卻拆散了這對如天作之合般的情侶,讓許多人無一不感到可惜。

  那年夏天,皓銘約莉琪到南部去遊玩,過程中皓銘逐漸發現莉琪似乎不開心。

  「莉琪!妳是不是不開心?」兩人在某間觀光牧場內餵食動物時,皓銘決定說出自己心中的疑問。

  「沒有,我們餵食完這些動物趕緊去其他景點。」莉琪將手中的牧草全部交給皓銘,自己則到不遠處打通電話給別人。

  皓銘不以為意,想說莉琪也許只是因為天氣太熱才會火氣比較大,直到進入半夜的時候。

  「皓銘!我先去外面買一些吃的東西!」莉琪向躺在床上的皓銘報備一聲後,便走到附近夜市裡去購買兩人要吃的消夜。

  過了將近三十分鐘後,皓銘的手機卻突然傳來訊息,訊息上頭顯示的內容是:「軟腳蝦!我們分手!」

  皓銘看到這則由莉其傳來不明不白的訊息讓他非常驚慌失措,情急之下便決定到夜市裏頭找人,卻看見莉琪正在與一名身材壯碩的帥哥擁吻著。

  「莉琪!妳……妳在做什麼!」皓銘神情驚恐的看著兩人,莉琪卻擺出一副不屑的表情。

  「喔!你終於來啦!現在讓你看到我劈腿的事實了,應該能分手吧?」

  「可是……妳為什麼要這麼做!難道是我不夠愛妳嗎?還是我哪裡有做錯的地方讓妳不開心?」皓銘驚慌失措般的尋找著自己所犯下的過錯,始終無法面對曾經的枕邊人背叛自己。

  「都快畢業了,我當然要找個好男人作為倚靠,這樣以後才有好男人可以嫁,況且我實在是覺的你太黏人,我受夠了!」

  「可是……」皓銘的話尚未說完就被莉琪給一巴掌賞過來,她臉上還帶著嘲笑般的表情。

  莉琪見皓銘遲遲不肯離開,便與身旁的健壯男子勾肩搭背一同離開,留下皓銘在原地。

  此時,一場即時大雨突如其來襲向夜市,所有正在逛夜市的客人們與店家都趕緊應對這場暴雨。

  只有皓銘獨自一人走在暴雨之中卻沒有撐傘遮擋,因為失戀的心情早已麻痺他對外界的所有感官。

  從那天開始,皓銘變得不愛與人交談也不常表現出自己的情緒,成為群體當中顯得格外冷漠的一個人。

  一場沉寂的愛戀消失在暗夜之中,讓皓銘的心從此封閉起來,只沉浸在過往的幸福回憶裡。



  後記:寫出來的結果跟我想的不一樣呢(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868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羊,喪失一半ed
=3= 唉!寫出來不一樣,其實很正常。

05-24 17:22

晨茫 Will
我習慣了腦袋跟手指不同步(茶05-24 17: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en0307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友妳,友我 Just ... 後一篇:短詩《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公會————— (0)
沁墨閣(退) (15)
自由象限(退) (17)
小說聯合會(退) (2)
紙與筆(退) (8)
小說創意園地(退) (10)

—————日記————— (45)
議論類日記 (9)
回顧 (8)
行事曆/計畫 (6)
小說目錄 (6)

—————詩————— (22)

—————小說————— (8)
練習區(停) (5)
小品文(完) (8)
小品文Ⅱ (23)

—————連載————— (0)
《單身漢王子 》(停) (1)
《如果家人可以是戀人》(停) (0)

—————極短篇————— (0)
《夢國度—失敗專賣店》(停) (3)
《暗戀》(完) (4)
《就是愛》(完) (7)
《期望的翼》(停) (2)
《說不出口的那句話》(完) (4)
《時間の秘密》(完) (8)

—————短篇————— (0)
《佇足,你的在乎》(完) (13)
《佇足,你的在乎》第二季(停) (4)
《在異世界展開冒險的我》(停) (7)
《給我已讀不友回的愛》(完) (10)
《Loving──光與暗相逢》(完) (12)

—————CSO三部曲————— (0)
《家人也可以是戀人》(完) (11)
《友妳,友我》(完) (25)
《煉獄筆記本》(停) (8)

—————靈魂三部曲————— (0)
《上吧!靈魂出竅冒險家》(完) (20)
《靈魂出竅冒險家2:朔月》(完) (26)
《靈魂出竅冒險家3:正反》(停) (8)

—————連載完結————— (0)
《人鬼咒緣》季一「水鬼的祝福」(完) (15)
外傳「被審判的愛情」(完) (5)

—————繪圖————— (9)
練習區(停) (2)
【漫畫小品】(停) (2)

未分類 (0)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