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艦娘短篇】不死鳥的信念(平行世界世界觀)

才不告訴逆雷 | 2017-05-23 16:57:23 | 巴幣 32 | 人氣 1382


在看文之前先讓我說個幾句,本短篇純屬虛構,一切都是腦洞,就把它當作是某個平行宇宙的世界觀吧,就像DC或者漫威那樣,千萬別把這短篇和其他的世界觀合在一起看。


  「響!妳、妳做了什麼!」


  相似的兩名少女互相將砲管對準著彼此,銀色的那方依然是那副冷靜的神情,絲毫不去在意那潔白的肌膚上沾染上的鮮血。


  「貫徹自己的信念。」


  「笨蛋!做那種事情會被抓起來的,趁現在自首的話我相信大家都會幫妳說話的。」


  黑髮的少女才剛踏出腳,砲彈便打在她面前的地上,要是稍微再往前一點或許就躲不掉中破大破的結果。


  「曉,回去,再往前一步的話就不會打偏了。」


  與響的冷靜相比,曉簡直憤怒至極,不……與其說是憤怒,不如說是悲傷,整個世界沒有人比她和對方的感情還要好,或許有能與之相比的,但絕對不可能在其之上。


  但現在那位自己的姊妹竟然和自己砲火相向,到底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


  一天前。


  「今天妳也要去司令官那邊嗎?響。」


  才剛起床,曉便發現原本都睡在自己身邊的響已經換好衣服準備出門了,至於其他兩位姊妹還在幸福地睡著。


  「嗯,最近比較忙,而且我是秘書艦。」


  這麼說著,響看向自己左手無名指上的銀色戒指,只有在這個時候,她才會不經意地露出微小的笑容。


  「是嗎,呼啊……響妳也要多注意司令官和自己的身體,最近總覺得你們兩個都很沒精神,身為一位Lady,曉我要繼續睡了,反正今天沒有遠征。」


  確認曉已經躺回床上睡著後,響才靜靜地踏出房門,由於天才剛亮,從宿舍到提督室這段距離也都沒遇到其他的艦娘,大概都還在睡。


  ──叩叩


  「司令官,是我。」


  「響嗎,進來。」


  踏進提督室後,響很習慣地隨手鎖門。


  「曉她們最近都沒發現什麼吧。」


  坐在那張已經有些年代的椅子上,青年邊注視著眼前三台螢幕邊問著。


  少女挺直著背採取立正姿勢回答:


  「一如往常,照這樣看來計畫應該能正常實施,不過……」


  稍微皺了眉頭,正當她要繼續說下去時,司令官站了起來,並且走到了響的面前,露出微笑並且拿起對方的帽子摸起頭。


  「我這邊不用擔心,計畫已經準備周全,而且,我信任著妳。」


  「……是。」


  「總之,過來看這個,如果我的計算沒有錯的話,明天中午上面的那位就會經過鎮守府外海。」


  兩人看著桌上那三台螢幕,上面分別顯示著海域狀況和元帥的行程表還有所有艦娘當時的工作配置。


  「十二點半,那是最完美的時間,要是錯過了可能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恩,但我要怎麼潛進去?」


  突然,司令官拿出拿出了個圓餅狀的機器放到桌上。


  「這是之前我想辦法編出理由讓明石和夕張做出來的干擾器,有了這個,大概會有三十秒能癱瘓那艘船的雷達,所以妳需要在三十秒內潛入那艘船,接下來就交給妳自己判斷了。」


  「是,只要解決元帥,大家就可以不再被迫戰鬥了吧?」


  「當然,是時候,讓他們自導自演的鬧劇結束了。」


  抱住身邊的少女,司令官悄悄地在對方耳邊說著:


  「小心一點。」


  「恩。」


*****


  響與曉對峙的稍早前。


  「司令官,我上去了。」


  響對著耳邊的小型麥克風報告著,同時注意著周圍有沒有其他人影,並且檢查著一個個房間上面的號碼。


  「很好,他們只當作機械故障來做處理,剛才已經修復完畢了,看情況應該是沒發現妳,還記得吧?元帥的房號。」


  「恩,應該快找到了──等等再聯絡,有人。」


  關閉麥克風,響看著手中那把明顯不是艦娘會持有的手槍,一直以來她們手上握有的都是單裝炮。


  「這次,換我保護妳們了。」


*****


  掛斷與響的通訊,司令官關上眼前三台螢幕的電源,打開抽屜從中拿出一把手槍後藏到後腰處,用海軍的大衣將其遮蔽住,除此之外,還帶著一張印刷著公文和自己的印章的紙。


  「無論是對是錯,我……不對,我們已經都沒有退路了,一切都是為了她,我也不允許我自己退縮。」


  離開提督室時,他拿出了鑰匙將門給反鎖,並且朝著艦娘們的宿舍跨出步伐。


  一路上遇到艦娘們也都裝作沒事的樣子笑著打招呼,因此也沒有人發現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叩叩


  到了上面牌子寫著第六驅逐隊的門前,司令官深呼吸後敲了門。


  很快,身為長姐的曉便開了門。


  「嗯?司令官!你怎麼會來?話說響呢。」


  曉很開心地將司令官拉進房裡,而很快雷和電也湊了上來,對她們來說,對方不只是自己的司令官,還是姊姊(妹妹)的丈夫。


  「她還在工作,我有重要的事情要交給妳們。」


  稍微楞了一下後,曉才挺著那並沒有什麼發育的胸部回答。


  「嗯嗯!不管有什麼都交給我吧!我可是姊姊呢!嗯哼!」


  「哈哇哇哇,交給我們的說!」


  「嗯!嗯!嗯!嗯!再多依賴我一點也可以哦!」


  三個人都很開心的接受,就算對方還沒有說明事情的真相。


  司令官先是提出了個小要求。


  「介意我把這份公文先放在響的書桌上嗎?這算是機密,請不要偷看。」


  三人皆是點了頭,雖然說看起來是小孩子,但是她們也很清楚有些事情可以問有些不能問。


  將那張公文放好並且用響的色鉛筆壓好後,司令官拿出一把鑰匙並且交給了曉。


  「這是提督室的鑰匙,等等妳們一起去拿桌上的一個隨身碟,並且交給不久後會來的憲兵。」


  收下鑰匙後,曉立刻就提出了疑問。


  「為什麼憲兵會來?」


  其他兩人也是同樣的疑問,但是司令官並沒有馬上回答她們,只是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這也是機密。」


  說著,他突然他出了剛才就準備好的手槍,那瞬間,三人還以為只是玩具手槍之類的,認為司令官要和自己玩些角色扮演遊戲,畢竟這種事情她們也不是第一次和司令官做的。


  「呀~司令官要襲擊我們啦~救命~」


  曉很配合著演出,但……


  「殺了我。」


  司令官手熟地將槍轉了180度,讓槍口對準自己,並且遞給了曉。


  「诶?」


  這時,三人才發現事情有點不太對勁,司令官的表情非常認真,完全看起來不像是在開玩笑。


  「我說過了,殺了我,然後拿鑰匙去提督室把隨身碟交給憲兵,這樣響就沒事了,妳們也會沒事。」


  「從此之後,妳們也都不用再戰鬥,不會再有任何生命危險。」


*****


  船上。


  艙內已經陷入了混亂的狀態,海軍的最高領導者突然遭到暗殺,殺手的蹤跡也完全找不到。


  當然找不到,受過訓練的響在解決元帥後立刻就跳下了海,由於她本身是艦娘的緣故,在海面上移動早就駕輕就熟,趁著船內陷入混亂時逃出了這艘船雷達能偵測的範圍,回到了鎮守府。


  而接下來的,就是最開始的那幕了。


  「響!雖然我不知道妳和司令官到底計畫了些什麼,但是我覺得那肯定是不對的,而且司令官也已經被抓住了!」


  瞬間,響動搖了,終於保持不住那副冷靜的表情。


  「司令官他怎麼了!?照計劃來說他不是應該將證據都放到我那邊了嗎……怎麼可能還會被抓!」


  「──就是現在!雷!」


  曉大喊著,而這時響要反應也來不及了,她完全沒注意到雷和電早就已經從她背後靠近,以至於現在會這樣被雷給牽制住。


  幾乎是在瞬間,雷就將準備好的手銬銬上響的雙手,而電則是趁機奪走響手上的單裝炮。


  「對不起……響……對不起!」


  雷終於忍不住落淚了,再怎麼說,她也只是個小孩子,況且自己銬起來的對象還是自己的姊姊。


  不,落淚的不只有她,曉和電也是一樣,只有響一人認命地望著不遠處的那棟紅磚建築,司令官,就在那裡。


*****


  被帶回了鎮守府內的暫時監獄,響依然是不發一語,無論一旁的姊妹們再怎麼哭泣,她還是那副冰冷冷的樣子。


  她們沒有馬上把響帶到那臨時做起來的監獄,雖然說是監獄,但也只是個普通的房間,還是會有人定時送飯過來。


  三人將響帶到了一個類似大廳的地方,而司令官便坐在中間那張大桌子的前面,當然,手也是被上銬的狀態,在他旁邊的並不是憲兵,而是長門、陸奧、赤城、加賀、大和等等,幾乎所有在鎮守府內說話有點重量的人都集結在一起。


  「司令官……?」


  終於,響肯開口了,而低著頭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的司令官也抬起了頭,並不是悔恨的臉龐,而是一抹苦笑。


  「對不起啊,響,看來我的計畫不小心出了點變數,在最後一步的時候被打斷了。」


  代為說明,長門走了上前。


  「你們兩個笨蛋到底在想什麼?響妳想要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吧,那麼我就和妳解釋清楚。」


  「長門不……」


  「──哼哼~提督先暫時別講話。」


  伸出雙手,陸奧遮住了司令官的嘴,讓長門繼續說下去。


  「我大概都知道你們的計畫了,但是阿響,妳摯愛的司令官他沒有照著他給妳的計畫進行,妳大概是認為最後面一切都會由妳自己承擔吧?」


  說到這裡,她暫時停了下來,往後看了一眼被遮住嘴的司令官。


  「但是那傢伙沒有這麼做,他真正的計畫是讓一切的過錯都交給自己承擔,寫了一張威脅了妳要妳殺了元帥的公文放到妳桌上,並且帶著槍要曉和雷還有電殺了他,做出他也要威脅她們三人但是被正當防衛至死的結局,最後在由她們把一切的證據交給憲兵。」


  一直聽著的響終於忍不住了,或許,這次發出的聲音是她至今發過最大的聲音。


  「為什麼!司令官你不是說好了要讓我來保護曉她們,但是為什麼又變成了你來承擔一切!」


  為了讓司令官回答,陸奧也將手放開。


  「抱歉啊……但是,響,我不可能讓自己的妻子承擔一切,保護自己的妻子,這是作為丈夫的責任,妳保護了姊妹,而我保護了妳,不過看來,這一切都結束了啊。」


  突然間,兩個人的手銬突然都被解開,這突如其來的變化讓兩人愣在原地看著自己的雙手,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接著發生的變化又讓兩人搞不清楚狀況了,爆炸聲響徹鎮守府,但是在場沒有任何人逃跑,也沒有任何慌張的感覺,由這點兩人可以判斷出爆炸並不在鎮守府,那麼……


  「我們炸了那艘船。」長門如此說著。


  「實際上上層的人到底在做些什麼我們也是知道的,透過自導自演來課更重的稅,從平民那奪取辛苦的血汗錢,還讓他們活在戰爭的恐懼之下,我們早就不爽很久了。」


  將話接下去的是曉,她站到了響的面前,對她伸出了手,笑著。


  「曉可是姊姊呢!不管妹妹做了什麼都會原諒,但、但是偷吃布丁的話曉不會原諒哦!所以呢……你們也多多依靠我們一點如何?」


  終於,兩人搞清楚了狀況,明明一直在背地搞著事情的是他們,現在卻被擺了一道,意外的,有點開心。


  「嗯!хорошо!」



對了,宣傳圖是之前用MMD無聊做出來的,エボシ式-響

創作回應

Baoz
玉屋~ヽ(✿゚▽゚)ノ
2017-05-23 17:42:18
才不告訴逆雷
HE/
2017-05-23 19:38:38
SCHAIR
司令官真男人!
2017-05-23 18:18:23
才不告訴逆雷
男人/
2017-05-23 19:38:50
你這樣真的很棒
是我的錯覺? 第一幕跟後面的感覺接不起來.....[e21]
2017-05-23 19:21:23
才不告訴逆雷
最前面的氣氛比較凝重吧ww 還加上中間的解釋
2017-05-23 19:39:25
闇夜使徒
今天4/1?
2017-05-24 00:00:18
才不告訴逆雷
沒事兒沒事兒
2017-05-24 00:23:25
1640hours
「我們炸了那艘船。」

這句話好有威力啊wwwwwwwwwwwwwwwwwwww
2017-05-24 03:42:33
才不告訴逆雷
猛ㄅ(#
2017-05-24 10:25:1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