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歐美影集】《百戰天龍 MacGyver》(2016 TV series) ──神乎其技地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狐狸祭司 | 2017-05-22 16:41:07 | 巴幣 1022 | 人氣 1302

  
《百戰天龍 MacGyver》(2016 TV series) ,改編自ABC於1985年至1992年播出的同名影集;由盧卡斯提爾喬治伊茲特里斯汀梅斯賈斯汀海爾斯何家蓓等主演;於CBS電視台播映,2016年秋季美劇。

20多歲的馬蓋先(盧卡斯提爾飾),表面上受僱於鳳凰城基金會,但隱藏身份竟然是美國政府對外服務部DXS的特工。他與前CIA探員傑克道爾頓(喬治伊茲飾)、女駭客萊莉戴維斯(特里斯汀梅斯飾)聯手打擊恐怖分子,並且時常運用自己的急智多謀來排除萬難、化險為夷。
   
ABC《百戰天龍》是上世紀八、九○年代風靡全球的影集,1986年台視引進後馬上稱霸同時段的所有電視節目,那句經典台詞「帥啊!老皮!」更被大家琅琅上口。不過當時掀起的那一股熱潮,其實我並沒有多熱衷,畢竟那時候年紀小,而且現在劇情一點兒都想不起來了,但對於馬蓋先那把帥氣紅色瑞士刀,內心還是抱持著一種莫名的嚮往和憧憬,可見《百戰天龍》的影響力有多麼深遠,能使人潛移默化。
   
時隔二十幾年後,CBS宣佈接手翻拍《百戰天龍》的消息傳出後,馬上就引起熱烈討論。不過原本試映集是打算交給靠著《奪魂鋸》、《厲陰宅》和《玩命關頭7》等電影而聲名大噪的溫子仁來執導,但因為他拍攝《厲陰宅2》delay的關係,於是改由《王牌對決》的大衛凡安肯接手,結果預告一出來惡評如潮,大家都嫌過於嚴肅單調,迫使CBS整個砍掉重練,一票演員都被遣散,只留下盧卡斯提爾喬治伊茲,並再次找回溫子仁。
   
也因為一開始搞了個大搬風,整個劇組都還沒有契合,無法馬上進入狀況,所以導致CBS《百戰天龍》前面幾集感覺有些急就章,角色塑造失敗,對話空洞,疏漏缺失不少。不過後面慢慢倒吃甘蔗,溫子仁儘量讓剪輯保持緊湊而有趣,並安排精彩的動作場面與懸疑的鬥智橋段,大幅加強了娛樂性,即便是在週五冷門時段播出都能保持穩定的收視率,甚至還獲得全美民選獎最受歡迎新進電視影集獎的提名。
   
不過不管怎麼樣,一旦掛上了「百戰天龍」這塊金字招牌,能否打動死忠粉絲,就必然面臨嚴峻的挑戰。想當初ABC《百戰天龍》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男主角馬蓋先不攜帶任何武器,光靠著一把瑞士刀,單槍匹馬勇闖龍潭虎穴,就算面臨任何困境都能夠無中生有,化腐朽為神奇,一次次化險為夷。而李察狄恩安德森所詮釋出來的足智多謀形象,更深植人心,所以才能夠成為當年大家最崇拜的英雄之一。
   
雖然CBS《百戰天龍》保留了馬蓋先靈活運用化學物理知識,把身邊唾手可得的物品組裝成令人意想不到的道具,接著突破重圍的套路,但馬蓋先卻不再是單打獨鬥,改以小團體爲單位來作戰,而且背後還有美國政府對外服務部DXS的各種支援,結果感覺起來反而成了簡化版的《不可能的任務》。不過有高科技助陣的情況下,馬蓋先不再那麼克難,所以也大幅削弱了ABC《百戰天龍》那種彷彿神乎其技般,讓人看了嘆為觀止的感受。
  

馬蓋先盧卡斯提爾
   
隸屬於美國政府對外服務部DXS。雖然從來不攜帶武器,但一遇到緊要關頭,總能展現急中生智的智慧,絕處逢生。
   
原本第一支預告片盧卡斯提爾扮演的馬蓋先是留著一頭及肩長髮,但給人的感覺太過陰柔,跟大家心目中陽剛味十足的馬蓋先印象相差太遠,所以重拍以後就剪短,整個人看起來也清爽許多,陽光笑容滿分!
  

傑克道爾頓喬治伊茲
   
前CIA探員。與馬蓋先搭檔,兩人一同出生入死,培養出如家人般親近的感情。由於出演《CSI犯罪現場》而在美國家喻戶曉的喬治伊茲,這次與馬蓋先組成最佳拍檔,兩人在劇中不時插科打諢,讓驚險動作場面與喜劇元素融為一體。
  

萊莉戴維斯特里斯汀梅斯
   
精通電腦編程和網路入侵的女駭客。原本在監獄服刑,後來被招募到馬蓋先的團隊裡。特里斯汀梅斯在劇中任何場合都能穿低胸裝,害我的眼球都被那一道深邃的溝壑吸了進去。
  

威爾特博澤賈斯汀海爾斯
   
馬蓋先兒時玩伴。一開始並不知道馬蓋先的特工身分。因為製作假體的技術相當厲害,後來也跟著加入到馬蓋先的團隊裡。由美劇《尖峰時刻》男主角之一的賈斯汀海爾斯扮演,依舊不改其逗逼式的快嘴,負責炒熱歡樂氣氛。
  

派翠西婭桑頓何家蓓
   
美國政府對外服務部DXS的主任。原本以為是一名體恤下屬的好上司,但在第12集搖身一變成為叛國賊「蝶蛹」。
   
模特兒出身的何家蓓,身材高挑,氣場十足,詮釋起主管階級的角色,其實很容易讓人信服。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檔期尬不過來,沒想到身份突然反轉,而且被逮捕以後就不再出場,感覺相當可惜。

CBS《百戰天龍》目前看來是歡樂有餘,驚險刺激不足,而且缺乏一個能與馬蓋先勢均力敵的反派,就算職業殺手默多克也是刻畫得雷聲大雨點小,希望第二季能夠改善點。

創作回應

Luigi
這不是馬蓋先~~~~~~(滾地
2017-05-22 18:00:38
魔法師果實屠龍種
主角味道不夠 沒有那種在任何時刻都能化險為夷的感覺
2017-05-22 21:10:3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原來是溫子仁拍的阿XD
2017-05-22 21:35:59
曲蘿幻
對新版興致缺缺+1
2017-05-22 23:43:59
高富帥有車有房
還沒看無法評價~不過很期待
2017-07-31 23:37: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