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Black Paradise》完結篇

作者:♥Sin신비♥│2017-05-06 00:03:18│巴幣:126│人氣:844





注意:完結篇篇幅較長,還請各位多多包涵!



Black Paradise





  「不是我們這樣的人,是會死的──!」


  「然後呢?」雨勢不曾消停,羅恩妃如銅像般靜止在原地,他低下頭落寞地看著紹媛,見那不停被雨點侵擾的臉龐和無法一一細分的髮絲,令他的內心再次湧上一陣不忍。


  「然後?」徐慶無法置信地吼道:「這裡只有我跟你還有黃恩信可以待!其他人都會死──!」說到激動處,徐慶將手臂扣的更緊,令恩信感到相當痛苦。


  「閉嘴!」羅恩妃只轉了半面臉,叫道:「無憑無據,你覺得你說的話還有價值嗎?你別忘了自己曾經說過我們後來的事情你都沒有參與過!所以這種謊話就別再說了,等我照顧好紹媛,再來處理你。」


  「我看過屍檢報告──!李紹媛的死因是體內血管全數爆裂──!」


  語畢,漸次增強的天上水完全覆蓋了眾人,四周的氣氛變得一片虛無,細密的雨絲張成一道網,不間斷地嘈雜鑄成了一堵牆,天空的彩光依然灑落,卻仍無法觸手可及。





《最終集》



  「是嗎?」羅恩妃看著剩一口氣的紹媛,冷冷地說道:「既然橫豎都得死,至少要在我的努力下死去……而不是被你這種人左右。」


  「喂──!」徐慶見自己無法說服羅恩妃,有些慌張,但隨即又冷靜了下來。只見羅恩妃抱著紹媛走進店內,草監也緊跟在後,徐慶像是在想些甚麼,竟然露出了一抹淺笑。


  「你笑甚麼?」藍旬皓死死盯著徐慶,手上的槍不曾顫抖過,雖然他跟徐慶之間沒有任何糾葛,但他必須服從草監的命令,而且他直覺上也很討厭徐慶,「難不成你在動歪腦筋?」


  「哼,你懂甚麼?」徐慶正過身來,絲毫不在乎被自己挾持的恩信,槍口依舊用力地抵在恩信頭上,「我笑羅恩妃不願放棄任何一個人,最終卻還是必需殺人;我也笑你們要跟著一起陪葬,卻永遠不知道為甚麼。」


  「陪葬?」不只藍旬皓,在他附近那兩名軍人也懵了。畢竟,對於自身性命,他們還是相當看重的。


  「雖然從頭到尾都不知道你們在說哪國話,但我只知道你是敵人。」藍旬皓收起了短暫的疑慮,正色道:「你先想好要怎麼脫身吧。」


  「你自己看看四周吧。」徐慶猙獰著臉,卻沒收起笑容,「我問你,羅恩妃走進去哪了?」


  「白癡嗎?」藍旬皓不屑地罵道:「他們不是進了老先生家嗎?」


  「家?」徐慶微笑的角度又上升了幾度,問道:「要不要看仔細一點?」


  藍旬皓有些疑惑,只好瞇眼看去,卻發現怎麼樣都看不清楚那邊的狀況,一陣朦朧從雨勢中竄出,視野所見通通蒙上了一層白霧。他瞇起眼眸,想細看出端倪,無奈狀況依舊如此。


  「為甚麼……」他不解地碎唸道,隨後看向四周,卻發現視野相當清晰。雖然那不算小的雨勢阻礙了一些視界,但他並沒有看到像剛剛那樣的模糊白霧出現在自己眼前,藍旬皓又將頭撇了回去,最終認定了一個不可能的事實。


  「怎麼樣?」徐慶問道。


  「看不清楚……為甚麼?我只能隱約看出那間房子的外觀形狀,但卻又好像甚麼都看不見!」藍旬皓叫道,他又看向身旁不遠處的兩人,但那兩名軍人似乎也發現了相同的事實,還以驚訝的表情。


  「是因為光。」徐慶的槍口微微上升了幾個角度,說道:「因為這邊正好是這些看上去有些綠又有些紫的光束集結的地方,所以會掩蓋住一些事實,就是為了避免像你們這種人闖入。當然,你們看不到那些光。」


  「然而你們比較可憐,是跟著羅恩妃進來的,不然你們可能根本就不會走進這個空間。」徐慶頓了頓,繼續說道:「不過,你們還有機會,現在離開,就不會死。」


  「你知道光的事情?你怎麼會知道?我根本沒有說過──!」恩信一直靜靜地聽著,心裡狀況好不容易穩定下來的她問了這麼一句話,「不對……你……」


  「閉嘴。」徐慶用手臂施加壓力,讓恩信又更痛苦了些,「我的確看得到你們說的光,而且馬上就發現了一般人沒辦法看到的事實,再配合上一點點的邏輯,就能知道這些事情了。」


  「而且……」徐慶低下頭,在恩信的耳旁細語道:「前面七次,我都知道光的存在。」


  「你……打得甚麼算盤?」壓力越來越大,恩信感到有些喘不過氣。


  「如果我都告訴你們了,那我是不是就不被需要了?」徐慶依然低語著,「如果不被需要,那要怎麼讓你們依賴我?怎麼說服你們跟著我想要的節奏走?」


  「喂!」藍旬皓回過神來,發現恩信的表情有些痛苦,急忙叫道:「放開她!少在那邊耍心機!差點被你唬弄了!」


  「他沒有說錯,至少有些事情我知道他沒有說錯。」羅恩妃從雜貨店走出,開口說道:「你們不能待在這邊,如果有甚麼意外的話沒人救的了你們。」語畢,他將步槍舉起,瞄向徐慶。


  雨點不停地打在槍管上,羅恩妃單眼閉起,眼中充滿著殺意。但他並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有所謂的殺意,因為在他的記憶裡,自己是從來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也許有想過,卻沒有試過,也不敢去試。


  「你們走,草監已經跟我說了,讓你們通通走。」羅恩妃說道,地面隨著腳步踏出而濺起水花,「至少不要再把無辜的人帶向死亡了。」


  兩名軍人聽聞後有些猶豫,彼此相互看了幾眼,開口說道:「對不起,我們不知道你們說的到底是甚麼,但我們還有基本的良知,所以……」


  「接下來是我們的事情了。」羅恩妃又往前踏了一步。


  「你們走吧!快走──!」藍旬皓突然大聲叫道:「不要婆婆媽媽的了!」語畢,他直接轉過身去將兩人推向後方,口中還不停的喊著離開。但藍旬皓並不知道,跟著出去的他就再也回不到這個奇異的空間了,這個分不清任何定位的空間。


  「現在輪到你了。」羅恩妃說著,腳步再次向前。他看清楚了恩信臉上的痛楚,那份痛楚中夾帶著悲傷,他了解那悲傷從何而來,也明白那悲傷之中參雜了多少看不見的傷痕。


  「羅恩妃……」徐慶看了看天空,說道:「我覺得我們耗太久了,給你一個提議如何?」


  羅恩妃沒有回應,他並不是沒聽見這句話,只是太專注於恩信那令人可憐的神貌上而忘了回應。他在感受自己,同時也在感受四周,瞬間,他彷彿能感受到整個世界的流動,其中包括了在場的所有人。


  「我們就這樣,一起進去如何?」徐慶說道:「之後的事情,我們再看著辦,至少得讓恩信跟紹媛離別不是嗎?」語畢,徐慶向前走著,卻在那麼一剎那感受到羅恩妃傳來的惡意,他潛意識地抖了一下,才發現自己剛剛是笑著說出了離別這兩個字。


  「帶恩信進來!」羅恩妃想了想,這樣僵持下去也沒有勝算,便開口應道:「最好小心你的槍!如果你不想再輪迴一次的話!」










  「喂,我們先都放下槍吧。」走進店內的徐慶說著,但槍口卻沒有離開恩信的太陽穴。


  羅恩妃停下腳步,瞥眼看了看靠坐在收銀台側邊早已奄奄一息的紹媛,他抿了抿嘴,暗自下定決心,「現在被你挾持的是恩信,你要我怎麼放下槍?」


  「好。」徐慶喊了一聲,開口道:「那我放下槍的同時,你也要放下槍。」語畢,他便將槍口從恩信頭上移開,微微上舉。


  「我就再相信你這一次……」羅恩妃說道,手中的步槍緩緩放下。


  「草監──!」然而,在槍口朝向地面的同時,羅恩妃卻突然放聲大叫。


  喊聲爆出,一道人影迅速從貨架旁竄出,剎那間就抓住了徐慶的手臂。徐慶見狀立刻甩開恩信,轉身跟草監展開搏鬥,兩人拳來腿往,誰也不敢放鬆那爭奪手槍的那隻手。瞬間,兩人趴倒在地,扭打成一團,羅恩妃想要開槍,卻因為草監而無法下定決心。


  「紹媛姊──!」重獲自由的恩信咳嗽著,她跪坐在地,抬眼看見紹媛後便撲了上去。


  「草監!」


  「你不要過來!」匡啷一聲,兩人撞翻擺滿貨物的貨架,滿滿的雜貨應聲散落,羅恩妃依然沒有縫隙可以開槍,索性放棄這個方法,跨步上前想要協助奪槍。但才剛跨出一步,徐慶突然站起身來,一股猛力便將草監摔翻出去,正好丟在羅恩妃身上。


  「唔!」


  羅恩妃雙腳趕緊發力,抓住了倒在身上的草監,同時從草監身上還掉出了一把手槍。但沒有人注意到這點,因為眼前的徐慶重新將槍舉起,快速地瞄向了倒在羅恩妃懷中的草監。


  砰──!


  槍管的白煙還沒消逝,徐慶便趁勝追擊,上前一腳踹翻草監,羅恩妃則跟著向後倒去。這一切的過程看似許久,但勝敗往往只差在掌握時機的經驗之差,徐慶充分地把握了所有機會,絲毫沒有浪費一分一秒。他見全副武裝的羅恩妃失去重心而跌倒在地,立刻抓起中彈的草監,似乎是想當作自己手上的籌碼。


  砰、砰!


  羅恩妃剛起身還沒站穩,又聽見響亮的槍響,草監的哀嚎傳來,只見他腹部流出的血正從衣服上暈開。除此之外,看上去痛苦萬分的草監也因為大腿中彈而無法站穩,只得被徐慶勾著脖子向後拖去。


  「放開他──!」羅恩妃重新將步槍舉起,大聲罵道:「你這混蛋!」


  「閉嘴!」徐慶狠踹了一下草監,喊道:「夠了!現在開始都得聽我的!」語畢,徐慶不等羅恩妃回應,直接將槍口對準他,作勢開槍。


  「哼,你想重蹈覆轍就開槍啊!」羅恩妃卯足了全力,被恨意沖昏腦袋的他忽略了死亡,腎上腺素的激增讓他失去了理性,「開槍啊──!」


  砰、砰!


  兩發子彈射出,不偏不倚地打在羅恩妃兩邊肩膀上,立刻因疼痛而失去了力量的他再也無力舉著那數公斤重的步槍,只能任憑掉落。由於距離太近,其中一顆子彈甚至直接穿了過去,打在後方的貨架上。受到衝擊的羅恩妃搖搖晃晃,最終因失去重心倒了下去,又一排貨架因為這場打鬥而應聲倒地,數量龐大的泡麵跟零食瞬間將羅恩妃給掩埋了。


  「啊……該死的王八……」羅恩妃扭動著身子,從食物堆中鑽了出來。


  徐慶面目沉重,似乎也決定了些甚麼事。他用槍柄狠擊草監的腦袋,將暈過去的草監如垃圾般向一旁扔去,逕自朝羅恩妃走了過去,隨後一腳踩在那吃力想站起的羅恩妃腳上。


  砰、砰!


  又是兩發子彈,換來了羅恩妃咬牙切齒地悶叫。他忍著四肢中彈的痛楚,憤恨地抬眼瞪著徐慶,汗水跟雨水交織,血腥味在自己的嗅覺中蔓延開來。


  「對不起,我受夠了這一切。」


  「王八蛋!殺啊──!那麼愛殺!怎麼不殺個痛快?」


  「你知道我花了多長時間想要逃離這裡嗎──!」徐慶大聲喊道,不同以往的是這次他的音調中參雜著悲哀,「前面七次總共花了七年!這次下定決心主動出擊,才讓這一切有了變化,難道還要讓我重新開始嗎?」隨著越發激動的情緒,徐慶的腳似乎踩得更大力了些。


  疼痛使羅恩妃無心開口反駁,甚至無法思考這些話裡所藏有的感受。


  「我早就說過……早就說過!我是為了救你們,也是為了救自己!但你們為了救自己,卻無視我的需求、我的想法──!」徐慶怒吼著,槍口開始搖晃,「既然沒有人在乎這一切,那我也無須在乎你們。」


  「放……放開!」羅恩妃忍不住傷口不斷傳來的炙熱,痛苦地喊道,但這些情緒並沒有傳達到徐慶耳裡,此刻的他如同失了魂一般,雙眼所見到的只有眼前的目標,而沒有任何雜念。


  「我……說過會救你們就會救你們。」聲音依然有些顫抖的徐慶冷聲說道:「但我也不會放棄自己,所以……就算把你們打到剩一口氣,我也要帶你們回去。」


  「只有這樣,我才能脫離苦海。」語畢,徐慶重拾穩重,緩緩地將槍舉起。


  砰──!


  「不要!黃恩信──!」羅恩妃急忙喊道,卻無法停止眼前的這一切。恩信不知何時從悲傷中抽離了出來,她撿起了草監因打鬥而掉落的手槍,直接瞄向徐慶,但徐慶卻相當敏銳地感受到了威脅。就在那一剎那,他直覺性地開了那一槍。


  子彈順著膛線轉出,最後進了恩信的腦袋裡。


  「啊啊啊啊啊啊啊──!」羅恩妃發狂般地扭動著身子,四肢無法正常行動的他只能像隻擱淺的海豚般亂跳,手如同橡膠般在地上拍打著。頃刻之間,他失去了理智,甚至忘記了崩潰這兩個字是甚麼意思。


  「喂……恩信?黃恩信!」徐慶從煙硝味中回過神來,只見恩信動也不動地橫躺在地。他害怕了,走了這麼遠、做了這麼多的徐慶,在此時此刻第一次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害怕,但他不知道自己是因為殺了一個人而害怕,還是因為自身最深沉的恐懼將再次籠罩自己而害怕。


  他瑟瑟發抖地走向恩信,蹲了下去仔細看著。


  「欸……恩、恩信?」他推了推恩信,之後又更大力地搖著,他不願去相信最後是自己毀了自己。直到他看見那一灘鮮血從恩信頭上流出,最終在地板上越積越多、越散越廣。


  「呵……呵呵!完了!」徐慶重新站起身來,雙手平舉,抬頭大喊道:「通通都是混蛋──!為什麼這麼對我啊──!」語畢,他如同考差了的孩子般垂頭喪氣,拖著沉重的步伐朝店外走去。


  時間如同靜止了一般凝重,卻又在不知不覺中揚長而去。


  「羅恩妃……」徐慶在店門口停下,抬頭看了看外面依然沒有停歇的雨勢,開口說道:「幫我跟……那兩個孩子道歉。」羅恩妃聽著,他面色灰暗,像個失去了一切的人一樣,腦袋一片空白。


  「晚了。」羅恩妃想不出甚麼話,他腦中對這一切的判斷也只剩下這兩個字。


  「我、我……」徐慶聲音變得沙啞,帶有哭腔地應道:「我對不起你們,黃恩信、李紹媛……還有你……」


  「還有我自己。」語畢,他將那永遠對著別人的槍口對向了自己。


  砰──!










  不知道過了多久,羅恩妃才重新動了起來。他晃動著手臂,靠著單手像個殘廢般在地上艱難地爬行,到了草監身邊,盯著這個三十年未見的老朋友,他忍著疼痛,將還能稍稍用力的左手猛力一甩,甩到了草監臉上,許久,他閉上了雙眼,從手上的皮膚感受不到任何草監的氣息時,他便知道自己在這場謬劇中失去了一位朋友。


  「可惜的是,我連幫你闔眼都辦不到。」語畢,羅恩妃跟草監對視著,最終忍下心中的落寞。


  「咳……」


  一聲吐息傳來,在羅恩妃耳裡異常響亮,他趕緊在地上翻滾著,腰帶上的水壺讓他非常不舒服,但這種感覺早已被他拋至九霄雲外。不一會兒,他便到了紹媛和恩信身旁,只見尚有一絲氣息的紹媛乾咳了一聲,他不明白那是甚麼意思,因為他從沒有遇過將死之人。


  他知道眼前的這個女孩子命不久矣,能撐到現在也許是因為恩信的緣故。他沒辦法完全舉起手來,也沒辦法幫紹媛整理她那垂落眼前的細髮,只得用雙眼看著,最終才緩緩開口說道。


  「紹媛……」


  「哥……我好像張不開眼了……」紹媛無力地說道,話語含糊的在嘴中滾著,似乎連開口的力氣都快要失去了,「恩……信呢?剛剛……還有聽到她……」說完,羅恩妃心中一澀,淚水不聽使喚地流了出來,他用力地抿起嘴巴,盡可能不去發出任何哭泣的聲音。


  「跟我來……」許久,羅恩妃強忍悲痛,左手握起紹媛的手,說道:「她在妳身邊。」他使出力量握著紹媛,隨後看向恩信。


  「恩信啊……妳、妳最愛的人找妳……」尚未流盡的眼淚變本加厲地滑落,浸濕了地上黏滑的血液。被淚水侵略的雙眼有些看不清楚,但在那一瞬間,羅恩妃看見了恩信那顫抖的雙唇。


  驚訝的他停止了傷心,急忙靠近恩信的臉龐,開口道:「恩信?恩信?」他想搖搖她,卻不敢放開紹媛的手,深怕在這無辜女孩死去的時候,連守在身邊的人都沒有。


  「恩信……妳……」羅恩妃看見恩信再次動了動嘴唇,卻發不出一點聲音。久了,他也看出恩信似乎也只能勉強動著自己的雙唇,他再次哭了起來,依然是無聲的啜泣。


  「很……痛……」


  羅恩妃哭乾了雙眼,抬起頭來看向紹媛,露出了接受事實般地微笑,說道:「紹媛,沒事的,不會再痛了。」他又看了看恩信,他端詳著恩信的美貌、端詳著這女孩過去的一切,也端詳著那從女孩眼眸之中溢出的淚水。


  他最終放開了紹媛的手,困難地轉著身子,將恩信的手抓起後使盡全力地拉著。


  「這樣就好……」羅恩妃喘著氣看著眼前最後的景象。


  「李紹媛、黃恩信,妳們兩個……」羅恩妃看向那牽在一起的手,低語道:「千萬不要放手……」


  「痛……」紹媛似乎失去了思考,不斷地重複這直覺的感受。而身旁的恩信則抬著眼看向紹媛,眼裡的淚水早已乾涸,但她似乎不願再將視線移開,就這樣靜靜地看著。


  「我是不是……快死掉了?」紹媛久違地說了這麼一句話,「哥……我看到……奇怪的光……很漂亮……可是……我真的很痛……」語畢,不知道因為甚麼緣故,紹媛的傷口瞬間湧出了大量鮮血,但也僅一剎那便停止了。


  「不會再痛了,我答應妳們……」羅恩妃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便再也沒有聽見雨聲,他也注意到雜貨店內滲入了一些綠紫色的彩光,這些景象讓他一度以為回到了夢境,也讓他一度脫離了現實的感受。他看了看四周,依然沒有變化的跡象,一切都還是在這若虛若實的空間,不曾變化。


  「我們……離不開這場夢了嗎?」


  如果是夢就好了,不是嗎?


  「我答應過要保護妳們,也答應過要帶恩信回家……現在,我答應妳們,就痛到今天為止。」羅恩妃說著,左手摸出了藍旬皓塞給自己的手榴彈,他趴在地上如同小狗般咬住插銷,左手握住本體,用盡全身的力量猛力一拉。


  咯啦。


  「對不起,我保護不了妳們……這是我給妳們,最後的承諾。」


  手指無力地鬆開,手榴彈滾到了三人之間。


  「希望下輩子,妳們還是好姊妹。」


  「如果可以,我願意交換所有條件,來保護妳們……」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傍晚。


  匈牙利的首都布達佩斯正沉浸在跨年夜的喜氣當中,城市裡熱鬧的咖啡廳、酒吧、戶外市集等等,皆充滿著狂歡的氣氛。多瑙河畔,賽切尼鏈橋上,夜晚的鏈橋看上去就像是一幅夢幻的壁畫,鵝黃參白的光色勾勒出令人癡迷的夜晚,如同酒精般的景色迷惑了所有生靈。


  橋上,十餘個人組成的小團體正站在鏈橋上,其中男男女女各形各色,臉上充滿著期待跟興奮。


  「欸,恩信啊!」紹媛從後方勾著恩信的脖子,一向最嚮往歐洲生活的她帶著歡喜的笑容說道:「怎麼樣?很美吧?」


  「當然美啊!姊,妳看河畔的地方。」語畢,恩信伸手指向河岸遠處那燈火點綴的建築群,燈光的明暗勾勒出建築的美麗線條,令眾人無一不讚嘆其美麗,「不過妳不是不能適應這邊的食物嗎?」


  「我們是來玩的,甚麼時候說過要住這邊啦?」紹媛勾了勾恩信,驕氣地說道:「對了,哥還沒連絡妳嗎?」


  「有啊。」恩信舉起手中那正在發光的手機,笑著說道:「喂?嗯,我們在剛剛的位置,快來吧。」語畢,她露著淺淺的微笑,盯著螢幕看了一會兒,才將手機螢幕關掉。然而,這一舉一動都沒逃過紹媛的雙眼,她意味深長地看向恩信,嘴角忍不住上揚了一番。


  「恩信啊,姊姊告訴妳一個傳說吧!」


  「嗯?」恩信癡迷在眼前的夜景中,應了一聲。


  「在這邊除去舊年時,放膽說出自己所疑惑的事情,一切就會找到出口噢!」紹媛平視遠方,帶著歡喜與平靜地說著。


  「是嗎?」恩信笑了,眼睛如月彎般瞇了起來,看上去特別開心。


  「哥──!這裡、這裡!」紹媛靠著自己傲人的身高,舉起手來叫著。不遠處的羅恩妃見狀後跟著揮了揮手,隨後擠開了人群走到兩人身旁。


  「趕上了,其他人呢?」羅恩妃稍微檢視了下兩人,確認在這段時間內沒發生甚麼事後,開口說道:「啊,他們跑到另一邊了嗎?」


  「別管他們了,恩妃哥,你知道這邊有個傳說嗎?」紹媛興奮地說著,手卻依然勾著恩信。


  「知道、知道!妳說了一整天了……」羅恩妃笑著,眼神不自覺的被眼前的夜景給吸了過去,「在這邊除去舊年時,放膽說出自己所疑惑的事情,一切就會找到出口,對吧?」語畢,他看向紹媛那令人迷濛的眼眸子,心中泛起了一絲漣漪。


  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這樣的感受是為了甚麼而出現的。


  「我們來玩遊戲!」紹媛突然大叫,她看了看時間後,指著河水叫道:「等等倒數十秒,到新的一年的那一刻,我們要同時說出自己心中的疑惑!一定要唸出聲來!」語畢,紹媛一手勾起恩信的手臂,另一手抓著羅恩妃的大衣,臉上盡是期待,看上去就像是個小女孩般活躍。


  另一旁的恩信笑著,似乎被紹媛帶動了氣氛,也跟著跳動了起來。


  「十──!」不知何處,有人開始大聲呼道。


  「九──!八──!七──!六──!五──!四──!三──!二──!一!」


  「新年快樂──!」無數絢燦搶眼的煙火瞬間從整座城市齊射而出,在天空綻放出最耀眼的花朵。


  「我好像有些事情怎麼樣都想不起來──!」


  「我也是──!」


  恩信和紹媛對著多瑙河叫著,雖然音量很大,但在迎新的瞬間,早已被城市內的喧囂給蓋了過去。不過,羅恩妃卻聽得很清楚,他笑了笑,這個笑裡帶著放鬆,也帶著苦澀。


  但更多的,是心願。


  羅恩妃若有所思地摸著口袋內的手機,手機裡頭有著一張照片,那照片是當初他在醫院醒來時,一旁桌上擺的報紙。他依稀記得自己看了那份報紙後,那異常平靜的心情是多麼詭異,報紙上寫著自己在氣爆發生的當下,捨身保護了一名外國籍遊客。起初,他相當疑惑,但在想起自己在那段黑色的路上發生的事情後,便知曉了所有的一切。


  最後,他選擇相信自己的決斷,也相信那站在黑色的路途中,等著他過橋的小孩所跟他做的交易。雖然,至今他仍無法分辨出那小孩的性別,但他還是猜出了那小孩的來歷。儘管,未解之謎還是太多,但他依舊知道自己未來的目標,還有心中最真誠的心願。


  「妳們當然想不起來……因為條件是只有我能記得。」羅恩妃吐了口氣,冬季的白霧從口中飄出,他摸著自己的心臟,算著自己剩下的時間,「我可是跟人性做了交易。」


  「嗯?恩妃哥你剛剛說了甚麼吧?」紹媛轉過頭來盯著羅恩妃,說道:「說得太小聲了啦!這樣就不好玩囉!」她歪了歪頭,等不到羅恩妃的回應,最後決定講出自己最疑惑、最不敢直說的事情。


  「不然我再用一個疑惑跟你換!」紹媛笑道,隨後伸出了手指朝羅恩妃勾了幾下。


  羅恩妃緩緩靠近紹媛,將全身的專注力都集中在自己的左耳上。


  「我的身體裡……」


  「好像住著另外一個靈魂噢!」


  「是嗎?」羅恩妃愣了愣,他想起了那個孩子說過的話。片刻,他才對紹媛露出了最溫暖的笑容。


  「如果真是這樣的話......」羅恩妃走到了兩人中間,雙手一左一右地搭在了兩人的肩上,燦笑道:「喂,黃恩信,李紹媛!新年快樂!還有......









  「歡迎回家。








《全文完》









上一集:《27》





作者的話


最終還是迎來了完結篇
當然
所謂的完結只是一篇故事的結束
並不代表故事中的人們就此結束


Black Paradise全體人員
感謝一直以來陪伴在身邊的觀眾們
謝謝大家願意包容這不純熟的作品
也謝謝各位的回饋、建議、包容與耐心


對於不完善的地方我們會追根究柢避免以後再犯
對於各位的包容也感到非常感謝和羞愧
許多不足的地方我們都會盡全力改進
也會更努力的去沉澱自我


對於大家的不離不棄真得相當感動


希望下一次的回歸
能帶給大家全新的面貌
也希望下一次的回歸
能再次贏得大家的掌聲跟愛戴


Black Paradise
全文完

全體人員在此獻上最誠摯的感謝
(鞠躬)

<(_ _)><(_ _)><(_ _)><(_ _)><(_ _)>






(注意)
(關於後記)
(完結篇中部份解謎橋段被移至未來會發的作者後記)
(若有疑惑還請多多包涵)


(注意)
(全體人員真的只有我噢)
(只是這樣聽起來比較好聽)



祝大家有個美好的假日
ヽ(・×・´)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667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多感少女❤玉❤
好的,有了起點跟終點,這下知道路怎麼走了XDDD

05-06 00:22

♥Sin신비♥
怎麼走XDDD

噢噢原來阿玉是在說恩妃恩信跟紹媛的路嗎!!
謝謝阿玉兒!!05-06 23:01
月下月
滾輪轉轉轉轉,剛回家先來去洗澡待會再來看的說❤~(>‿◕)

05-06 00:26

♥Sin신비♥
謝謝月月><05-06 23:00
導航
sin姐恭喜完結,可是那個小孩子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啊啊

05-06 01:14

♥Sin신비♥
謝謝語楓!!!唸書加油噢!
那個小孩子的話要等後記了www
但不是鬼故事啦XDDD05-06 23:00
水墨靜
1.其(他)人都會死
2.說(到)激動處,徐慶將手臂扣(得)更緊
3.竟然(露)出了一抹淺笑
4.在他附近那久位兩名軍人也懵了(這是久違的意思嗎?還是說位在那邊良久……)
5.我(只)能隱約看出那間房子的外觀形狀
6.之後的事情,我們(再)看著辦
7.轉身跟草監展開(搏)鬥
8.將暈過去的草監如垃圾般向一旁(扔)去
9.你知道我花了多(長)時間想要逃離這裡嗎
10.似乎踩(得)更大力了些
11.那我也無(須)在乎你們(無需:無需求、無須:不必要)
12.但徐慶卻相當敏感地感受到了威脅(這句個人覺得用「敏銳地感受到」讀起來比較順)

13.就在那麼一個剎那,他直覺性地開了那一槍(字太多使一瞬被延長)
──就在那一剎那,他直覺性地開了那一槍
──就在那個剎那間,他直覺性地開了那一槍
──就在那一剎那,他直覺地開了一槍(聽說例句太多會有點錯亂[e28]?)

14.四肢無法正常行動的他只能像(隻/頭/尾)擱淺的海豚般亂跳(海豚好像用頭的量詞比較多,但在這篇文中隻讀起來比較順)

15.被淚水侵略的雙眼有些看不清楚,但在那麼一個瞬間,羅恩妃看見了恩信那顫抖的雙唇(讀起來有點拗)
──被淚水侵略的雙眼有些看不清楚,但在那一瞬間,羅恩妃看見了恩信那顫抖的雙唇
──被淚水侵略的雙眼有些看不清楚,但有那麼一瞬間,羅恩妃看見了恩信那顫抖的雙唇

16.不知道因為甚麼緣故,紹媛的傷口瞬間湧出了大量鮮血,但也僅有那麼一個剎那便停止了。
──不知因為何故,紹媛的傷口瞬間湧出了大量鮮血,但也僅一剎那便停止了。

17.他也注意到了雜貨店內滲入了一些綠紫色的彩光
──他也注意到雜貨店內滲入了一些綠紫色的彩光

18.他看向紹媛那令人迷(濛)的"眼"眸子,心中泛起了一絲漣漪。(在這句中眼顯得有些多餘)
19.未解之(謎)還是太多

05-06 01:33

♥Sin신비♥
看來字數多了錯誤也多了QQQ
謝謝墨靜姊一直以來的幫助跟糾正
真的很感激您><
未來也請多多指教了(鞠躬)05-06 22:59
水墨靜
未解之謎,敲後記[e28]!

05-06 01:36

♥Sin신비♥
謝謝墨靜姊姊><
我會盡快的!!!05-06 22:57
黎黎貓
哇 完結了QQ
後段劇情有點意外

05-06 03:12

♥Sin신비♥
咦?有感到意外噢!?
不然貓貓妳原本料想是甚麼劇情!!想知道會不會跟我其他版本的結局一樣www05-06 22:57
欣雨
恭喜完結~坐等後記

05-06 06:05

♥Sin신비♥
謝謝河合!不過要先讓我休息一下[e26]05-06 22:56
阿澄
1雖然徐慶做了很過分的事,不過最後看來也不算壞人,真是辛苦了,這種心理狀態不是一般人能承受,這樣的角色故事中戲份太少了。
2看到中段還以為是老虛結局,還好SIN最後還是留了好結局給大家,整段故事像是浮士德的考驗之類的吧!還真的是一場夢境。
3或許一些未解之謎可能不重要了,因為看到後來最後是奇幻故事!O口O!作者設定最大!
4寫得很棒

05-06 09:43

♥Sin신비♥
不過我還是會出個後記稍稍補一下ww
但可能還是不會很清楚就是了,因為以主角群們的能力是不可能知曉一切的,然而我也不想當上帝把所有秘密公諸於世[e34]

謝謝阿澄一直以來的支持,以後還要繼續麻煩您了><05-06 22:56
飛空動煙雪
恭喜完結!

05-06 13:41

♥Sin신비♥
謝謝非空動!!還是要叫煙雪!?
總之謝謝><05-06 22:54
♥熱夏消沉的徐徐♥
恭喜妹妹完結篇!!!!

05-06 16:24

♥Sin신비♥
謝謝姊姊!!!05-06 22:54

恭喜完結:-)

05-06 17:25

♥Sin신비♥
謝謝洛依[e35]05-06 22:53
亞達六十七
恭喜完結~快點出後記啊~(敲碗

05-06 22:09

♥Sin신비♥
謝謝亞達><
會盡快出的 不過會先休息一下XDDD05-06 22:53
筆沒水
居然是快樂結局!還是這結局只是羅恩妃的一場夢!

05-07 12:05

♥Sin신비♥
羅恩妃用自己交換了點東西 (噓05-07 12:12
多感少女❤玉❤
終於看完了,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啊(嘆。

是不是有人拿生命作為代價,換取某些東西呢?(笑

是了,你27篇的連結是不是忘記補上了,終篇只是一段文字。

05-07 17:10

♥Sin신비♥
魔鬼藏在細節裡,不過後記會大概闡述一下。
啊啊啊,失誤QQQ

謝謝阿玉兒一直陪伴著我,非常感謝♡05-07 19: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lovey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ac... 後一篇:✧◝(⁰▿⁰)◜✧貓貓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