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8 GP

[達人專欄] 【飛鳥】死神的足音

作者:飛鳥│2017-04-29 17:15:21│巴幣:136│人氣:1786

  叩、叩、叩……

  夜晚有千百種樣貌,我現在要講的正是其中一種。深夜的住院病棟內,響起了既清脆卻又溫和的足音,它靜靜地走著、遊蕩於每位病人之間,卻沒有一個人敢睜開雙眼。就連我也不例外,我緊閉著眼睛,死死地將被單蓋在頭上,並暗自祈禱它趕快離去——我想其他人也是。

  叩、叩……

  終於,那奇異的足音漸漸遠去。我鬆口氣地撫平心跳,並偷偷將棉被扯下,我從床舖上正坐起身,赫然發現不少病床也立起了人影。他們左右張望著,都在尋找某人的身影。終於,眾人的視線齊聚在一張病床上,床上的那人雙手掩面,正懨懨啜泣著,聲音令人心寒不已。

  「我、我完了……沒辦法了……」

  這是我聽他講過的最後一句話。

  隔天,在他被送往手術室的數小時後,兩名護士靜悄悄地收拾他的床單。然後他便再也沒有回來。病房內的所有人都面面相覷,神情間難掩悲傷,消失的他是個笑口常開的病人,他曾信誓旦旦地說——自己一定會克服病魔,並且回家好好抱抱年輕的老婆與出生沒多久的兒子。

  如此樂觀的人,卻在昨天的夜裡聲淚俱下,此種反差讓我們不勝唏噓。

  我想,讓他放棄希望的,就是那道不祥的腳步聲吧。

  我們這裡通稱那聲音為——「死神的足音」。

  它並不是每天晚上都會出現,但只要它出現了,就一定會有人去世。對我們這些長期住院的病友來說,這已經遠遠超越了怪談,而來到了現實的範疇。我們都聽過死神的足音,而且屢試不爽,只要它最後走到某張病床前,那上面入住的病友就一定會在近期內死亡,無人能逃。

  曾有人為了逃離死神的足音,而選擇轉院,但他最後如何了,卻沒人知道。我們始終相信死神的足音並不是惡意的攻擊,它是一種預告、預告著人們陽壽已近。既然如此,轉院與否又有何差別呢?真的遇上了,就只能黯然接受,並祈禱自己死後,能獲得一個不錯的歸宿。

  雖說如此,卻還是有一個禁忌。

  那就是,千萬不可睜眼直視死神。

  我不知道這禁忌是從誰開始流傳下來的,但大家都默默遵守著。當死神的足音響起時,就趕緊閉上眼睛,等待它離去便罷。我也知道鐵齒的道理,但我還是不禁好奇——死神是什麼。
  
  叩、叩、叩……

  所以在今天,我還是忍不住睜開眼睛。

  黑暗的病房中,一切幾乎都不可視得,但我卻清楚看見了她的存在。那是一個女人,就好像黑夜裡唯一的光源,女人的樣貌顯得清晰無比,她身穿一襲黑色的袍子,有別於我印象中的死神——她的黑袍好比新娘的嫁紗,似喪服又似嫁紗,我實在不知道該如何稱呼那套衣裝。

  而更讓我無法形容的,是女人的樣貌。我只能客觀的說——她很美麗。她的美遠遠超越世間標準,是一種看一眼就會被深深勾住的妖豔外貌。但相比外貌的美豔,女子的神情卻冷若冰霜,看上去毫無情緒可言。她如沼澤般墨綠色的眼眸,也微微瞇著看不出一絲活人的神采。

  我於瞬間就明白了……原來,這就是死神啊。

  而當我回過神來時,我才發現女人正與我四目相交。剎那間我渾身暴起雞皮疙瘩——完蛋了!我竟然跟死神對上眼了!我想趕快縮回床上,卻發現自己動彈不得。緊張感與絕望感交織於內心中,女人朝我步步走進,在那叩叩叩的足音中,女子短短的黑髮隨腳步左右飄揚。

  我死定了。

  當女子立足於我的床頭時,我腦中浮現的都是往日聽聞「死神的足音」後,再也沒出現的病友們。我的下場會跟他們一樣嗎?而且,究竟死神豎立於他們病床前時,都做了什麼呢?

  「公子似乎……對我有所疑慮?」

  茫茫黑暗之中,女子清幽的嗓音傳入耳內。我錯愕地張大了嘴,沒想到她會與我說話,我努力地鎮定情緒,並且支支吾吾地回答她:「那、那個……妳會殺掉我嗎?拜、拜託不要……」

  女子面無表情地眨了眨眼,她歪過腦袋的同時,烏黑秀髮遮蔽了半邊顏面:「殺?我必須這麼做嗎?倒是公子為何如此畏懼呢……我什麼也不會做的。」女子邊說著,邊傾下身子將腦袋湊近了些,她細細打量著我,隨後續言:「而且……死亡,並不該是讓人恐懼的事物。」

  「妳、妳說什麼……?」

  「死亡是涼爽的夏夜,可供公子安心休眠。」當我感受到時,女子已將白皙的手指滑過我臉頰,那股冰涼觸感雖帶有寒意,卻讓人感到舒適,就好似夏夜的涼風吹拂面頰那般。「久為病痛所苦,應該更嚮往舒適的休息才對……為何人們掙扎著,也為粗喘病症帶來的窒息呢?」

  我愣了許久,這才回神地掙脫女子之手:「妳說錯了……人們努力活著不是白費的!」

  耳聞我的反駁,女子非但沒有生氣,反而勾起淡淡的微笑:「的確不是白費,生命的延續都是在為死亡做準備……啊,如果挾帶著豐功偉業,一定能在死後獲得滿足吧。」講到此,女子忽然抽開身子,並默默搖了搖頭:「不對,人們活再久……到面臨死亡時,都是平等的。」

  「所、所以才必須在短暫的生命中,努力爭取人生的價值啊!」我厲聲喝止女子言行。

  「……敢問公子所言的價值,是在這張病床上嗎?」

  「我——」我啞口無言:「我、我會好起來的。」

  「不會,就像許多努力家那般,他們最終面臨的是功虧一簣。」女子在我沒注意的時間內悄然爬上床鋪,並跨坐在我腰上。即使我摀著耳朵,還是能聽見她的耳語:「世間永遠不缺乏努力而成功的故事,但在那故事之後,是99%他人的失敗……努力活著真的有意義嗎?」

  她停頓了一下,在我耳邊呼出冰涼的吐息:「公子正是那99%,終生臥病在床。」

  「我……」就像未看完的影集被人惡意劇透般,濃厚的絕望感瞬間湧上心頭。淚水奪眶而出,我摀著臉輕聲啜泣:「不、不可能。」「這就是為何,小女會在此的原因,不是嗎?」

  「妳……妳來是因為……」

  「小女此行,是為公子將來無止境的旅途,帶來一張漂亮的通行票。」女子安撫地摸了摸我的腦袋,雖說冰寒刺骨,卻在我心中浮現一絲暖意。「死亡,是一場恆久的旅行,公子大可放下生存的重責,安心地去,如此……小女便會陪伴在公子左右,永遠不讓公子感到孤獨。」

  輕輕扶起我的臉頰,女子將我擁入懷中,用那冰冷的嗓音帶給我溫暖:「永遠。」

  叩、叩、叩……

  在這之後,女子每晚都會出現在我床頭,並為我歌頌死後世界的美好。她說,不少人最初都很恐懼,但緊隨而來是無盡的後悔——要是早點脫離俗世,就不用體會那麼多痛苦了。她說的很有道理,每天吊著點滴,感受癌細胞侵蝕軀幹,是真的非常痛苦,還要跟人微笑應對。

  所以,從那天起我也不再對病友微笑,即使他們擔憂地看著我,我卻反而感到得意。這些傢伙並不如我,他們沒有女子的陪伴,一定對死亡還一無所知,這樣的他們每天生活在恐懼與病痛之中,既殘酷又毫無意義。相對於我,每晚女子都緊擁著我,讓我漸漸習慣死亡的懷抱。

  我越來越喜歡她帶給我的溫柔鄉,我發覺……自己一定是迷戀上她了。正如第一印象,她就像夏夜的涼風,讓人愉快、讓人嚮往,一想到死後有她相伴,我就覺得此行是很有意義的。

  所以,我終究走上頂樓。

  高樓的微風吹拂顏面,卻沒有女子帶給我的舒適感。我攀附鐵柵欄之外,看著下頭聚集的人群,默而不語。我看見警察、醫生與護士,還有一直支持我的病友們。他們喊著叫我不要衝動……聽得我都覺得有些好笑,我想我應該是最不衝動的那人了,這是深思熟慮後的結果。

  但即使如此,在我跨出那一步前,迷茫的恐懼感還是找上心頭。下頭密密麻麻的人群就像螻蟻那般細小,也證明頂樓之高,一想到自己即將從此下墜,我漸漸地萌生退意。如果再多給我一點時間就好了,我是不是應該再回去考慮一下呢?我突然有種爬回柵欄內的衝動。

  叩、叩、叩……

  卻在此時,死神的足音清晰響起,她不在我身後、不在我身邊,卻是在下頭那密密麻麻的人群之中。即使呼喊聲與樓層高度掩蓋了聲音,我卻還是能清楚聽到她的腳步聲,也能明顯看到她正抬頭仰望著我——她朝我攤開雙臂,是嬌弱又誘人的模樣:「還請公子擁抱我吧。」

  無法敵過女子的邀約,我縱身一跳。人群的喧嘩聲煞止,取而代之是周遭的風聲。在飛越出去的一剎那,我感受到從未體驗過的解放感,我開心極了,再沒比這舒適的事情。但在短暫的滯空時間後,狂暴的熱風吹襲著我,幾乎將我的內臟也絞碎了,我不斷下降、不斷下降。

  但我心中卻無所畏懼,我緊盯著女子的懷抱,心想著終於能緊緊擁住她了。

  卻在我離地僅僅三層樓高時,女子的身影淡淡地消失了,我一無所有。

  砰!

  後悔的感覺伴隨膿血,從我的嘴角中流淌遍地。我的雙眼漸漸失焦,但我還是著急地尋找著女子的身影,我沒有找到她,反而是看見了昔日病友們各個哭紅了眼,溫暖包圍在我身邊。

  「就叫你不要看她了……」

  其中年資最老的伯伯,惋惜地朝我搖搖頭。

  這是我最後看見的場景,在這之後,我將孤身踏上永無止境的旅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97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幽玄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洛
今天依舊業績不錯呢?幽玄大人

04-29 17:19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致命的罌粟

04-29 17:21

別再衝啦
是幽玄哦哦哦哦

04-29 17:39

楚門
好久沒看飛鳥筆下的死神了,依舊是令人著迷。

04-29 17:40

飛鳥
只可遠觀不可抱抱(會死)04-29 19:14
生不如死兔兔砲
幽玄大人//////

04-29 18:44

墨染
要命,這位幽玄大人真的.....比我見過的誰都要具魔性,也比誰都要令人感到噁心。
所以我默默的把《死神的佔有欲》也吞下了,哪裡還可以見到幽玄還請推薦啊XDDDD
一連嗑了三篇的我覺得,飛鳥大尤其擅長描寫,這樣具有致命性吸引力的女性呢,每次都看到我渾身發抖....
再、再給我吸一點(っ・ω・)っ

04-29 19:06

飛鳥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24759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443711

還有比較幽默的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937730

感謝你喜歡,看到這樣的留言都會讓我忍不住回應,謝謝你囉。04-29 19:13
就是愛貓
死神小姐妖豔不少啊?不對,應該說賺業績的方式妖豔不少?

04-29 19: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8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虛...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