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閒聊】寫著小說的興趣淺談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7-04-24 20:00:25│巴幣:8│人氣:176
【閒聊】寫著小說的興趣淺談


  朋友曾經這麼問過:「沒人看你寫的小說,還能寫得下去嗎?」

  個人回答很簡單:「有人看當然開心,沒人看還是想繼續寫下去。」

  是的,還是想繼續寫下去,小說的故事並不會因為沒人看就結束,套句漫畫一拳超人埼玉老師說的話——興趣使然的英雄。

  個人又何嘗不是興趣使然的小說創作者呢?

  開始的動機自然是不外乎看著小說或遊戲、漫畫等等,而萌生出想寫小說的念想。

  這份念想在寫著小說同時,漸漸成了一份天天花著幾分鐘、幾小時,在睏在累依舊樂此不疲,想持續下去的習慣……那就是興趣。

  或許途中這份興趣曾因各種外來的因素,從燃燒的篝火變成風中殘燭。

  但內心心底不想放棄這份興趣!

  而個人也是未曾放棄,即使在慢也會趁著空檔時間去斷斷續續寫著。

  不過坐在電腦前打著小說,說實在不累是騙人了,更別說電腦內還有好多的遊戲啊、小說啊、動畫啊等等,正在那等著自己去補,那份誘惑強而有力,很容易去晃了一下時間就過了,小說就這麼擱在那。

  不得不說個人真的很佩服一天更新一萬字的小說創作者,沒毅力是做不出來的。

  畢竟個人也是過來人,也曾試著每天更新,不過也不過才日更兩千至三千字上下而已。

  起頭難嗎?

  個人覺得寫小說,起頭過了身也就過了,可持續寫到完真的蠻難的,除了不太想快點結束這故事的作者私心外,拉得太長自己有沒有辦法持續寫下去這點也是原因之一。

  不然說實在話,個人寫的作品在創作的途中,靈感是不缺乏的,甚至下一篇給他來個突兀的大結局也是可以。

  就如同小說有好幾種起頭一樣,結尾結局也有各種花樣可以玩。

  但礙於專心做某件時,其專注力是有限的,就更別提現實的各種因素,小說就這麼停在不上不下的尷尬位置上。

  回歸正題,來說說個人即使沒什麼人在看也持續的原因吧!

  剛剛也說過興趣使然,為什麼說興趣使然呢?

  個人是個普通人,每天吃飯睡覺,平凡的度過著每一天,與周圍的人沒什麼差別。

  但平凡的生活中也需要一點辛香料來給生活加一些變化。

  同時個人也得說嚮往著奇幻故事中的不平凡,所以個人就親手打造了一扇通往奇幻世界冒險的大門。

  每天都會籌備著去冒險的準備,就等時間一到——

  個人就會全副武裝,暫時拋下現實的一切,打開那扇大門去痛快的玩一番。

  如果聽得懂,應該知道個人這話是什麼意思。

  沒錯,打開那扇通往奇幻世界的鑰匙就是寫小說,去那裡遊玩是個人的興趣!

  聽到這……也應該都曉得為什麼個人會持續寫下去的原因了吧?

  沒人看是其次,自己玩得開心就好啦!

  畢竟那一片世界是你自己創造的,把整個世界當作是自己的遊樂場,也不會礙到誰不是嗎?

  當然如果像這次的新番Re:CREATORS,自己筆下的人物跑來了向自己興師問罪就另當別論了,呵呵。

  好啦,其實說的那麼多,也是因為看了新番有感而發而已。

  另外就是抱持著分享的心情,來向大家分享著個人創作的心態,那麼——

  祝各位玩得愉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4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悠露
ლ(´ڡ`ლ)

04-24 20:08

Smile
軍姬派的( ´▽` )ノ

04-25 07:47

溫暖的冬天
握爪[e12]04-25 18: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接龍小小說】英雄的網遊... 後一篇:劍姬神聖譚 第三話 預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