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Nintendo Switch 開箱心得分享

作者:暴食蔡蔡│2017-04-02 18:36:56│巴幣:10│人氣:1838

今年3/3發售的Nintendo Switch,在去年10月底發表時就吸引了我的目光。
可攜式主機對於有通勤需求的上班族和學生來說,用來打發時間是再好不過了~


官方介紹影片:



開箱介紹:

▲ 我選的顏色是比較低調的灰色,之後也可單獨另購紅藍手把。機身為塑料材質,質感和組裝品質良好,搭配可電容式6.2吋1280×720的HD螢幕,以現今移動設備的標準來看的確偏低,但是實際玩遊戲時還是覺得十分漂亮。下方內建光源感應器,而左右各有一顆立體聲喇叭,聲音厚度還不賴。底部配有Type-C的USB接頭,支援底座輸出,以及15V/2.6A的39W快速充電,主機續航力約為3~6小時。遊戲效能則介於PS3和PS4之間,掌機模式支援720p/30fps,TV模式則是最高1080p/60fps。


▲ 機身背面有個不太穩固的支架,裡面藏有Micro SD卡槽,方便桌上模式遊玩。頂端有電源鈕、音量調整鈕、風扇散熱口、3.5mm耳機孔,以及遊戲卡匣插槽。風扇的表現十分良好,真的很努力在排出熱氣,使得手持遊戲時並無感覺到任何發燙,比手機還涼快不少。


▲ 左右手把(Joy-Con)雖然小小一支,但卻是我覺得最神奇的地方。和主機連接的機構十分穩固,裝上時會有紮實的喀噠聲。這兩支一左一右的Joy-Con,除了背面有釋放鈕可以拆卸、獨立無線遙控遊玩以外,雙手把皆支援像Wii一樣的體感功能,支援HD震動,模擬更真實細微的回饋。右手把類比搖桿處內建NFC可用於感應Amiibo,底部設有IR感應器能夠偵測運算距離、形狀、動態……等資訊。左右邊有基本的類比搖桿、幾顆獨立按鍵、L、R、ZL、ZR鈕,還有多人遊玩時可以當作LR的SL和SR(也就是一對手把打橫後可以分給另一個人一起玩)。中間設有指示燈,可以用來判斷剩餘電量和連接訊號。手把在接上主機時會自動充電,拆開時約能有24小時以上的續航力。


▲ 隨機附贈一個Joy-Con座架,用於模擬一般遊戲手把的操作手感。


▲ 底座質感比想像中好些,除了充電以外,也支援HDMI輸出1920×1080 Full HD到電視。此時拆卸兩旁的手把就能在大螢幕上無線遊玩。


▲ Nintendo Switch的螢幕顏色偏暖(上),而Sony Xperia Z3則偏藍(下)。Z3的顏色比較飽和,而且由於Switch沒有無空氣層的技術,所以在黑底和抗反光的能力不如Z3,亮度也低了一點點。可視角度兩者差異不大,這倒是讓我很意外。



心得感想:

Nintendo Switch作為任天堂的新一代遊戲主機,不堆硬體規格、不衝處理效能,選擇避開跟PS4和XBOX ONE直接對槓,採用了許多有創意的設計。小巧的體積可以在家插著電視遊玩,從底座拔起後又能瞬間切換成掌機模式,拿到廁所或房間繼續宅,甚至是帶出門讓遊戲不間斷。可拆卸的獨立手把可以讓你用各種姿勢享受遊戲的樂趣,也恰巧呼應任天堂一直強調的多人同樂~

現階段Switch熱潮依舊,仍是大量缺貨中,似乎任天堂低估了它的魅力,日本許多地方一機難求,美加地區還是供貨不足,台灣目前也無代理。主機雖無鎖區,但目前系統無中文化,可望以後軟體更新。我在日本亞馬遜3/9購入價格約為NT$9000左右,不便宜,不過買了完全不後悔。雖然Switch採用客製版的Nvidia Tegra X1,效能不如PS4或XBOX ONE,但是依舊能夠良好地運行遊戲,機子本身也不熱(地瓜竟然能毫不燙手),而不習慣使用Joy-Con的人可以另購Pro Controller。

目前初期上市的遊戲還不多,但光是:薩爾達荒野之息(Zelda:Breath of the Wild)超級瑪利歐奧德賽(Super Mario Odyssey)瑪利歐賽車8豪華版(Mario Kart 8 Deluxe)勇者鬥惡龍11(Dragon Quest XI)異域神劍2(Xenoblade 2),就有足夠的理由讓我敗家,當然後續還有100+以上的遊戲會逐漸上市。當初購買時還在擔心拿到實機後會失望,然而事實證明我完全多慮了,實際遊玩後覺得十分感動,完全停不下來。也讓我感受到科技的進步,在逐漸衰退的遊戲主機市場,以創意和遊戲性賦予了它們全新的生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1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霧月SUPER SONICO
頭香~~沒錢買不起QAQ

04-02 18:58

我笑他人看不穿
你才買9000喔?到日本買的嗎?另外什麼是空氣層?

04-02 23:29

影吞
推~!

04-03 12: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lantsaitsa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ell XPS 13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