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三十而立 04:危機解除

作者:深山老宅│2017-03-28 23:21:30│巴幣:10│人氣:386





  時值深夜,不過依照高掛頭頂的藍月角度來判斷,或許再過不了多久清晨便會到來。

  我和小布循著應該是人類發出的吶喊聲,以及刀劍交擊般的聲響,終於來到河流的對岸。

  我們將身體隱沒在黝黑的水面下,只露出頭部往聲源處望去······

  「嗚哇——那些人到底都做了些什麼啊?」

  月光下,可以看見有兩輛曾在村子出現過的馬車,而它的周圍則聚集著不少人影。十······1不,大概十一個人左右,從身上的穿著來看,有的類似士兵、有的則是帶著風格各異的裝備和武器,那個該不會就是冒險者吧?另外也有看似普通旅客的人。

  從他們現在的舉動來看,毫無疑問的是在逃命。

  不過,這是可以理解的······在那些人的身後,有一片就連月光也得相形失色的漆黑之海,宛如水庫洩洪一般鋪天蓋地緊隨著他們。

  我努力定睛一看才總算明白那是什麼東西······

  「——什麼情況?螞蟻雄兵?」

  沒錯,那些漆黑的東西正是螞蟻,數以萬計的螞蟻。腦中突然想起前世看過的某部動畫片,我忍不住如此喃喃自語。

  此時,逃命隊伍中的某個人影放出了足以照亮夜空的火光,火焰飛向蟻群的中心並且立刻延燒開來。

  哦哦!是魔法耶!

  雖然以前媽媽也經常使用治癒魔法,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治癒魔法以外的魔法。我曾經向她提出想要學習魔法這件事,得到的回應卻是充滿憐憫的眼神······為什麼會露出那樣的眼神呢?我至今都沒有勇氣過問。

  可惜那團火焰在黑色海洋中彷彿只是星星之火,很快就被不斷蜂擁而上的蟻海淹沒。

  ——不過,儘管過程短暫,火焰魔法還是替那些人爭取到了些許時間。

  「哦,馬匹好像總算聽話一點了?」

  我注意到拉動馬車的馬匹好像終於願意聽從指揮,說不定他們根本不需要我這個外人幫忙,也能從這群黑螞蟻手上逃脫吧。

  但是我的想法很快就被接下來發生的事態所推翻。

  只見原本跑在隊伍最前方的馬車,像是突然踩空一般整個栽進土裡,剛好在附近的幾個人自然也無法倖免於難。大概是中了螞蟻事先設下的陷坑,他們伴隨著馬車正慢慢沉進還在不停擴大的坑洞中。

  緊接著那些人很快就爬上馬車的頂篷,暫時躲過慘遭螞蟻圍攻的險境。至於另一輛僥倖逃過一劫的馬車則繞到土坑的對面——這種情況,依我看大概是要陷入危險的同伴跳出坑洞吧?

  那個隊伍中肯定有幾位經驗豐富的傢伙,隨機應變的能力挺不賴的。

  不過,他們的好運似乎並沒有持續太久,雖然有兩個人以搭橋的方式成功跳過土坑,但就在馬車頂上剩下最後兩人時,出現了狀況······

  從那道纖細且略顯嬌小的人影來看,對方應該是個少女。當她搭上同辦的雙手準備起跳之際,原本還緩緩陷落的馬車突然劇烈的搖晃起來,結果便是導致起跳的過程失去平衡,那個少女很理所當然的在半空中翻了半圈,直直衰近底下的土坑。

  「啊——看來再繼續旁觀下去就要出人命了。小布我們走!」

  「咕嚕嚕嚕······」

  眼看當下情況十萬火急,我正打算騎上小布的後背,卻被牠甩了一個側臉。

  「別鬧了,現在不是耍傲嬌的時候!」

  「嗷······」

  儘管牠還是有些不滿,不過總算順利騎上搭檔後,我立刻快狼(馬)加鞭的衝向陷入危機的那群隊伍。

  全速奔馳起來的小布宛如劃破夜空的蒼藍閃電,我們在瞬間便穿過逐漸形成包圍網的蟻群,來到那個不斷擴大的土坑邊緣。

  緊接著,我總算看清了那位不慎跌入坑洞的纖細人影的真面目······

  那是位銀髮少女。銀白色的短髮在月光照射下閃爍著類似絲綢般的光澤,雖然現在正因恐懼即將到來的死亡而緊閉著雙眼,但是那纖長到誇張的睫毛卻已經足夠令人感到驚訝了。

  精緻的五官配上宛如雪一般的肌膚,以及那纖細窈窕的身材,或許就連精心雕琢過的陶瓷工藝品也得相形失色吧。

  ——毫無疑問,眼前這個年紀或許與我相去不遠的少女十分可愛。

  小布將四足精準的踏在遍佈於土坑中的黑螞蟻身上,靈活的朝少女的位置靠近。我算準時機伸出雙臂,順利的把她從死神的手中解救出來。

  唔哇······好輕,而且好柔軟。從懷中的少女身上所傳來的觸感,使我忍不住如此心想。

  這大概是我30年來除了母親以外,第一次和女孩子有這麼親密的接觸——嗯?為什麼自己下意識的認為是30年呢?突然有種悲從中來的感覺。

  銀髮少女似乎還沉浸在剛剛跌入土坑時的恐懼中,直到現在依然不敢睜開雙眼。

  待小布帶著我們來到相對安全的地方,我才從牠身上下來。

  總之,還是先確認這個少女的狀況吧。

  「那個······妳沒事吧?」

  「——咦?」

  伴隨著驚訝的聲音,她終於睜開了雙眼。宛如紫水晶一般的眼眸,使我不禁看得徹底呆住了。

  「悠理可,妳還好吧?有沒有哪裡受傷?」

  正當我處於呆滯狀態之際,一位應該是與她同行的夥伴很快便來到我們身邊。那是個年紀大約20歲前後,有著櫻色長髮的少女。

  看來我懷中的這位銀髮少女似乎叫悠理可······重點是由於剛才經過劇烈的跑動,眼前的櫻色長髮少女的胸部正在不斷突顯它的存在。

  ——好大!?

  不、不行,我可是一位紳士,更何況現在還身處險境,必須鎮定!

  就在我內心一陣風中凌亂的時候,兩位少女依舊持續著打算把握現狀的對話。

  「啊,我沒事······那個,這個人是?」

  「我也不知道,他突然出現把妳從土坑裡救了出來······」

  她們紛紛以疑惑的視線望向這裡——我是很想立刻表明身分啦,不過現在好像不是時候。

  回過神來的我,很快就注意到那位還留在陷落的馬車中的男人,好像已經無法從即將被土坑吞沒的馬車上逃脫了。

  「自我介紹還是留到晚點,我們先解決眼前的危機吧——小布,你去把困在那輛馬車上的男人帶過來。」

  「嗷!」

  事情刻不容緩,小布也不多說廢話,身影彷彿旋風般的疾馳而去。

  「那隻藍狼······聽得懂你在說什麼?」

  「咦?當然,我們可是搭檔欸。」

  我不加思索的回答,兩位少女則是以一種不可思議的眼光注視著這裡。

  那是什麼眼神?我和小布共同跨越的那些年,我們之間的羈絆已經到了彼此什麼時候想小便都瞭如指掌的地步哦。

  思及此處,小布已經順利完成剛才託付給他的任務,嘴上一邊叼著原先還被困在土坑中的男人,一邊回到我的身旁。

  喂喂,就算再怎麼討厭讓人待在自己背上,也別把他像是食物一樣掛在嘴邊啊。

  那個獲救的男性有著長長的耳朵,果然這個世界是有的嗎?精靈什麼的。

  「嗚嗚嗚,沒想到我還能活著見到妳啊,快給我一個重逢的擁抱吧,蘇娜——嗚噗······」

  金髮的男精靈剛得到解放,就以狼狽的姿勢撲向那位櫻色長髮,似乎叫蘇娜的少女。不過攻勢很快就被她以腳底踩住整張臉的動作化解了。

  眼前的景象讓我突然產生一種即視感。想當初媽媽好像也時常這樣對付混帳老爸······這該不會是什麼流行手段吧?

  「哎呀~你就是這隻藍狼的主人吧?雖然晚了一點,不過請讓我向你道個謝。」

  他一邊帶著臉上明顯的腳印,一邊哈哈說著「呀~~剛剛差點還以為會被他吃掉呢」。

  ······這傢伙真的是精靈嗎?怎麼跟我幻想中充滿優雅氣質的種族,兩者有著極大的落差呢?

  「沒事,就快,過來幫忙!」

  忽然,一個渾厚的嗓音從距離我們所在的不遠處傳來。

  我朝著聲源看去,聲音的主人正兩手各舉著一大捆燃燒著火焰的火把,與身旁的幾位士兵一起奮力驅趕數量依舊驚人的蟻群。

  那是一位目測最少也超過兩米以上的魁梧男性······太誇張了吧,他到底是吃什麼才能「腫」成這樣!?

  我現在總算明白為什麼這個隊伍可以支持到現在,多半是因為有這位巨人幫助的關係。

  而且他說得沒錯,那些黑螞蟻眼看原本到手的獵物一個個不翼而飛,似乎終於打算發起猛攻了。

  再這麼下去會很麻煩······看來只能用「那個」了。

  「抱歉問一下,你們之中有人會使用魔法吧?」

  「咦?呃,我會用,不過次數不多了······」

  經過我的詢問,那位櫻色長髮的少女——好像是蘇娜來著?舉手回答了問題。

  「能使用風屬性的魔法嗎?」

  「風屬性嗎?我只能使用基礎的風彈。」

  「嗯,那樣就足夠了,待會會需要那個,請妳先準備好。」

  「咦?可以是可以······不過妳打算做什麼?」

  我只回了一句「等等妳就知道了」,隨後便騎上身旁的小布。

  我們來到巨人和士兵們對抗蟻群的最前線,然後一個縱身衝進那片漆黑之海中。

  小布在萬軍中飛速的穿梭,而我則從身後的背包裡掏出一顆顆深褐色的土球。

  「嚐嚐我精心製作的「秘密武器」吧!」

  我將手上的土球稍微捏出裂痕,然後沿途扔進這群螞蟻狂潮,在它們落下的地方,很快便看見緩緩升起的深綠色煙霧。

  眼看存貨減少的差不多了,我拍了拍小布的後背,他隨即調頭朝馬車的方向拔足飛奔。

  「那個誰——呃,那個大胸部!快使用風魔法攻擊牠們——!」

  「什、什麼大胸······我叫蘇娜,蘇娜.莫琉特!」

  嗚,抱歉,由於情況緊急一時間忘記名字了。而至於感到羞恥而滿臉通紅的蘇娜,則是把氣出在正捧腹大笑的那位男精靈身上。

  『天空之神梅爾莎莉絲啊,懇請回應我等之祈願降下奇蹟——風彈!』

  好在她生氣歸生氣,還是依照先前的計畫發動了魔法。不過······怪了?魔法是需要詠唱的嗎?怎麼印象中媽媽總是輕而易舉就發動了?

  正當我還為此感到有所疑惑之際,風彈從青綠色的魔法陣中挾帶雷霆萬鈞之勢朝這裡飛了過來。

  喂!想殺人啊這個女的!?

  要不是小布迅速的做出迴避就要出大事了喔!?

  安全回到馬車附近後,蘇娜還是以不滿的視線瞪著我,都差點被妳殺了還沒消氣喔?

  算了,辦正事要緊。

  「大家快一邊摀住口鼻,一邊往後跑,動作快!」

  我把話落下便立刻往反方向跑了起來,其餘的眾人則紛紛露出大惑不解的表情。

  緊接著,風彈命中緊追不捨的蟻群中心,爆裂開來的旋風理所當然的將土球中冒出的煙霧,擴散到螞蟻大軍的各個角落。

  「——唔!?」

  原本就站在最前線的那個巨漢首當其衝受到了波及,只是碰巧聞到一點點,整張臉立刻鐵青地皺成一團。

  「唔!這、這是什麼?」

  「噁,好臭······!?」

  蘇娜,以及那位銀髮少女也因為來不及反應而不慎吸入了一點,那個瞬間她們好像差點昏過去。

  當然,其他來不及摀住口鼻的人也差不多是這樣的情況。

  至於那群首當其衝的黑螞蟻,大軍彷彿如臨大敵一般,在傾刻之間便陷入一團混亂。有的開始往後逃跑,有的和四處亂竄的同胞撞個正著,有的大概是受到的刺激太過強烈,當場便仰躺在地一動也不動了。

  靠近我們的螞蟻數量迅速的銳減,馬車也總算開始穩步的提昇移動速度。

  彷彿是在象徵著危機已經過去,天空開始逐件的泛起魚肚白。

  「······欸,你到底做了什麼?那個味道是怎麼回事?」

  眼看始終尾隨在後的蟻群們終於停下追擊的腳步,稍微放下心來的銀髮少女轉而向我如此詢問。

  「喔,那些螞蟻的味覺是很靈敏的,雖然很好奇妳們到底是怎麼刺激到牠們啦,不過只要重新給予一個更加刺激的氣味不就得了。」

  「所以才會那麼臭嗎?——你到底用了什麼東西?」

  「嗯?就是這個啊,我特製的煙霧彈。」

  我將剛才使用的土球遞給她。

  「煙霧彈······你是怎麼做出這個的?」

  銀髮少女好奇的打量起手中的深褐色物體,繼續追問著。

  她怎麼問題這麼多啊?算了,反正也不是什麼必須隱瞞的事情。

  「這是用我和小布拉出來的大便,混合一種特殊蘑菇後製作而成的。」

  「······」

  妳那是什麼表情?這個祕密武器可是從我第一次野外求生時,就一直幫我保命的東西喔?

  「對了,說到這個煙霧彈啊,製作它的過程還必須——」

  「——噁心死了,變態!」

  「咕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6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XDJason
厲害,煙霧彈!!!

03-29 01:50

深山老宅
[e34]03-29 08:28
I can fly
看來男主是槍兵啊( ̄▽ ̄)

03-29 20:15

深山老宅
[e18]03-30 08: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198776413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三十而立 ... 後一篇:無限界戰記異動公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