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御城收藏]我也是國寶!(依舊無誤)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御城收藏│2017-03-24 08:03:34│巴幣:4│人氣:422
[標題....]

老實說原本並不預期會抽到,但抽到之後看到資料當場傻眼。

另外這位雖然是我家第二座大砲(第一個是七星的五稜郭),卻也是目前報到的城娘戰力裡面擁有最奇特能力的城娘之一。

(特技是「增加城娘經驗值(包括委任)」,日後若有新城娘需要練等,一定帶她出陣。)
===============
犬山城(6星,大砲/CV:阿澄佳奈)




建築資料
通稱   白帝城
城郭構造 平山城
天守構造 複合式望樓型 3重4層地下2層(1620年改造)
建造者  織田廣近
建造年份 1469年(文明元年)
主維修者 織田信康
主要城主 成瀨氏、織田氏
廢城年份 1871年(明治4年)
現存遺跡 天守、石垣、土壘
文化財級 國寶(天守)
重建部分 櫓、門(仿古還原)

簡介

犬山城(いぬやまじょう)是位於日本愛知縣犬山市的一座城堡。雖然現存的建築物只有天守,該天守卻是日本建造江戶時代的12座現存天守中最古老的。犬山城天守也是被指定為國寶的5座天守之一(另四座位於姬路城、松本城、彥根城和松江城)。

概況

犬山城主體位居木曾川以南大約標高88公尺的山丘並延伸到平地,是一座平山城。別名「白帝城」,是江戶時代的儒學家荻生徂徠借用唐朝詩人李白的《早發白帝城》詩句的典故命名的[註]。

(註:原詩首句「朝辭白帝彩雲間」~白帝城位於長江沿岸,犬山城鄰近木曾川。)

犬山城背靠斷崖,自本丸以下為杉之丸、樅之丸、桐之丸、松之丸,向南側作階梯式排布。除天守外,僅本丸的石垣、空堀現存。

犬山城所在地點本為城寨,最早由織田信長的叔父織田信康建為城堡。今日的犬山城則是石川貞清再次改建的結果。有傳說石川貞清的改建是將金山城的建築拆卸並遷移至犬山城(稱為「金山越」),但在1961年(昭和36年)的拆解修理中並未發現移築的痕跡,故而此說為謬。江戶時代城主為德川氏尾張藩的附家老成瀨氏,自成瀨正成起歷經9代城主,直至明治時代廢藩置縣為止。現存天守的建造時代有天文6年(1537年)、慶長6年(1601年)二說,但可以明確的是現在的造型是成瀨正成在1617年(元和3年)改造的結果。

犬山城直至2004年仍然是成瀨氏個人所有文化財,但由於難以維持,由城主成瀨純子(成瀨氏內部選定,第13代當主成瀨正浩之妹)設立財團法人「犬山城白帝文庫」,並就任理事長,轉為法人所有。

歷史

戰國、安土桃山時代

1469年(文明元年),織田伊勢守家的織田廣近受當主織田敏廣之命於此地修造城寨,是為犬山城的發端。而真正建立城池的時間則是1537年(天文6年),織田彈正忠家的織田信康將居城木之下城撤除,於其北方1公里處沿河的丘陵上修築犬山城作為居城。因此地兼有中山道、木曾街道的陸路和木曾川的水路交通條件,逐漸作為經濟和政治活動的要衝發展起來。後來信康在與齋藤道三的戰鬥中陣亡,城主由其子織田信清繼任。信清的城主生涯結束於1564年(永祿7年),因為與織田信長的對立,犬山城終於被信長以武力奪取(犬山城之戰),此後,先後由信長的家臣池田恆興織田勝長擔任城主。

本能寺之變以後織田家分裂,犬山城歸屬於織田信雄,其家臣中川定成為城主。1584年,倒向羽柴秀吉(即豐臣秀吉)的前城主池田恆興奇襲並占領犬山城,此事成為小牧、長久手之戰的導火索之一。戰後根據協議,臣從於秀吉的織田信雄重新得到了犬山城,但數年後因故被流放,此後犬山城歸屬於大名豐臣秀次,由其家臣三好吉房任城主。
豐臣政權時代,石川貞清任城主。長久以來有傳說在這一時期美濃國金山城的天守被移築到了犬山城,但在1961年對犬山城的拆解修理,確認了天守沒有移築的痕跡,確證實無此事。

江戶時代

石川貞清因在關原之戰中支持西軍,戰後被德川家康改易,失去領地。小笠原吉次(1601年)和平岩親吉(1607年)先後任城主。親吉死後平岩親吉之侄平岩吉范任城主。1617年(元和3年),尾張藩的附家老成瀨正成任城主。任內為天守增加了唐破風出窗。此後犬山城作為成瀨家的居城,經歷9任當主的時代,直至幕府末期。

近現代

隨著明治時代的廢藩置縣政策實施,犬山城成為廢城,不再使用。1871年,天守之外的建築物,如櫓、城門等多被拆除。1891年的濃尾地震中,天守損壞嚴重,東南角的付櫓被毀。1895年,政府決定將犬山城無償讓渡給原城主成瀨正肥,附加條件是由成瀨家籌資修復。

1935年,依據當時的國寶保存法,犬山城被指定為國寶(相當於現在的重要文化財)。1952年,基於新頒布的文化財保護法,被指定為現行的國寶。由於在1959年的伊勢灣颱風中遭到損害,1961年至1965年實施了修復工程。

直至2004年犬山城都是日本唯一的「個人所有的城堡」,在同年4月,所有權移交給了財團法人「白帝城文庫」(2013年起性質變為公益財團法人)。2006年4月16日,被選定為日本100名城的第43號。

存留建築、文化財

天守

犬山城的天守為外觀3重,內部4層,地下2層(緩步台計為1層)的結構。天守的南面和西面有一層高的付櫓,故而稱為複合式結構,而在2重2層的入母屋造建築之上有長4間(1「間」約等於1.818公尺)、寬3間的望樓部分,因而是望樓型天守。窗的類型有突上窗、火燈窗、雙開窗等。包括地下1、2層出入口的話,內部總面積為698.775平方米。天守台的石垣高5米,石塊採用「野面積」的方式堆壘(即石塊不做形狀加工直接堆砌)。天守總高19米。

基於1961年至1965年的修復工程的考察結果,參照古文獻,判斷天守主體部分(第1、2層)為1537年(天文6年)或1601年(慶長6年)建造。望樓部的3、4層為1620年(元和6年)建。其後增加唐破風屋檐等,成為如今的外觀樣式。成瀨家第7代當主正壽與荷蘭商館長(甲比丹)親交甚篤,在天守的最上層鋪設了地毯,這一細節在1961年的重修中得到還原。

其餘建築

廢藩置縣時一部分建築被移築到各處:矢來門成為專修院東門,黑門移築到德林寺,松之丸門移築到淨蓮寺,還有據傳為內田門的城門移築到瑞泉寺。以上各門均為現存。此外還有幾座門雖然不知出處(據信原本是城門),現位於善運寺等處,保存完好。

犬山城白帝文庫所藏文化財

短刀 銘左安吉作/正平十二年二月日(國家重要文化財) (正平12年為1357年)
(財團官方網站紀錄為「脅差」,政府官方文化財的分類則為「短刀」。)

長篠、小牧長久手合戰圖屏風

此外還有古文冊、繪畫、刀劍等。

==================

至於犬山城帶著的大砲花車,參考來源請參照:

日文維基百科-犬山祭(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財)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1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御城收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幽影
松江城在下去過^_^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3/ebe6f5bdf455e5b19d566d1fc701f1b2.JPG?w=300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3/66046b9ce31cceadf0ea8e650fc4406c.JPG?w=300

遊河的時候,船夫唱了日文版《榕樹下》,在下很想回敬一首《ペガサス幻想》

話說,松江城的城娘會講『だんだん』嗎?
這是當地俚語,意思是『謝謝』

03-25 20:24

血雨死神.飛燕
殘念,目前松江城還沒出現在「御城收藏」。

不過以松江城本身的狀況來看,如果有二創大概也少不了會拿她「沒聽說過關原之戰」(因為是戰後才蓋的....)這點當梗吧。

<飛燕小啟>03-25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御城收藏]哇國寶捏!(... 後一篇:[新手翻譯]史實的艦隊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59)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5)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8)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3)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