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5 GP

[達人專欄] 公車驚魂

作者:夏懸/今生再無悲喜│2017-03-15 18:47:00│巴幣:70│人氣:2266


公車驚魂


  公車,全名公共汽車,是一種能運輸大量乘客的交通工具。
 
  這一天,小佳和朋友小琪一起搭公車去看電影。由於是假日,車上人滿為患,又正值夏季,車廂非常悶熱,小琪抱怨公車的空調太弱,小佳自己也對於車上濃烈的汗味感到不適,不過只要持續聊著演藝圈的八卦,就可以暫時轉移注意力。
 
  正當她們聊得起勁時,小佳突然打了一身冷顫,她感覺有甚麼東西掠過她的臀部。
 
  應該是背後的乘客不小心碰觸到吧?小佳這麼想後就沒把這事放在心上,繼續跟小琪聊天,但隨即她的臀部又被摸了一把。
 
  這次,她能清楚感覺到對方是故意在摸她,如果是不小心觸碰到,不可能五根手指都在她臀部上游移。
 
  難以言喻的不安從心中湧現,小佳很想大聲尖叫,卻又覺得很難為情。小佳在班上因性格與體能的關係常常被稱男人婆,然而如此強勢的她卻被人性騷擾不是很丟臉嗎?若這時求救的話,之後班上那些臭男生肯定會來嘲笑她,就算不要想那麼遠好了,司機可能會停車來查看,其他乘客則會因為被耽誤到時間而責怪她,還有,這次要看的是小琪等很久的電影,要是錯過放映時間,小琪肯定會生氣……
 
  還是不要說出口好了,反正就快到電影院,忍一忍就過去了,而且搞不好真的是自己誤會了也說不定。
 
  小佳就抱著這樣的想法,強行壓抑住心中的恐懼,即使對方越來越得寸進尺,不僅撫摸她的臀部,還伸進她的大腿內側上下摩擦,但她仍是故作鎮定跟小琪哈拉。
 
  「小佳,妳不舒服嗎?妳臉色好難看喔。」
  
  突然被小琪問了這麼一句,小佳趕緊搖頭說:「我沒事啦,只是很熱。」
 
  「唉,這輛公車的空調一定是壞了,真倒楣。」
  小琪邊說邊往自己搧風。
 
  「哈哈,下次還是搭捷運吧。」

  驀然間淚珠從臉頰上滑落,小佳嚇得連忙擦拭眼淚,手腕卻被小琪給抓住。
 
  「到底怎麼了啊?妳真的沒事嗎?」
 
  「真的沒事啦,這是汗水不是淚水。」
 
  小琪冷不防貼了上來,在小佳耳旁小小聲問:「是不是遇到色狼了?」
 
  被說中的小佳腦筋一片空白,沉默半晌後才緩緩點了點頭,隨即小琪立刻大喊「車上有色狼」,緊接著所有乘客都將視線投往她們身上。
 
  「有色狼是嗎?好,我馬上開去警察局。」
  司機的反應出乎意料地熱心,這瞬間讓小佳的心情緩和不少。
 
  「對小佳亂來的人就是你對吧?」
  小琪指著小佳背後問。
 
  小佳順著小琪的手轉頭回望,一張又肥又垮又腫的臉孔映入眼簾,要不是有頭髮,小佳本還以為她看到的是顆爛掉的瓢瓜。
 
  「不……不是我……小朋友……不可以亂說話喔……」
  那名男子似乎呼吸困難,說話時還不停喘息著。

  「離小佳最近的就是你,不要再狡辯了!」
  小琪怒吼。
  
  「居然對小學生毛手毛腳,真噁心。」
 
  「長那麼醜又性騷擾別人,他人生完蛋了。」
 
  「一定是卡通看太多,肥宅都這樣啦。」
 
  乘客之間的耳語聲擴散了整個車廂,聽到大家都在指責那名男子,小佳不禁有些感動。
 
  原來都是自己想太多了,早知如此,打從一開始就該舉發他的。
 
  「大叔,你最好承認比較好喔。」小琪雙手環胸說:「雖然我們還是不會原諒你,但你至少道個歉嘛,你可是大人耶,做錯事就是要負起責任!」
 
  「負起責任……好啊,如果她願意當我的老婆,我就為她一生負責!」
  語落,男子立刻將小佳給抱入懷裡。
 
  小佳發出尖叫,不停扭動身子掙扎。
 
  「你幹甚麼?快放開她!」
 
  「閉嘴。」男子掏出了把左輪手槍,將槍口頂在小佳的太陽穴上:「再吵,我就斃了她。」



 
  大夥驚呼聲隨之傳出,除了小琪,她仍持續怒視著那名男子。
 
  「大叔,我看你那是玩具槍吧?」
 
  「這是真槍喔。」
 
  「你當我小孩很好騙嗎?在台灣要取得槍枝────」
  小琪話還沒說完,一道衝擊便灌入她的左肩。
 
  鮮血噴灑而出,雷鳴般的槍響在車廂內迴盪。
 
  小琪倒在地上,抱著滲血的左肩發出嚎叫,小佳見自己朋友受傷也跟著發出尖叫。
 
  「嘻嘻,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根本不曉得這社會的黑暗,叔叔我現在就告訴妳吧。」
 
  男子將槍口移回至小佳的太陽穴,灼熱的槍口燙得小佳全身發抖。
 
  「在這世上……有些人可是整天都在幻想殺人,不管是拿菜刀去車站殺人也好,還是開廂型車去鬧街輾人也好,反正就是想殺人就對了,而我呢,最想要用槍把人一發一發給打死……嘻嘻……嘻嘻嘻……」
 
  男人嘴角上揚。
 
  「也多虧了你們平常都不關心我們這些邊緣人,所以根本就不會知道我們私底下在搞些什麼……總之啊,我就是有辦法弄到真的手槍,現在的妳應該也沒有異議吧?」
 
  中了剛才那一發後,小琪的確不敢再反駁,其他乘客也都不敢發出一丁點聲音,就怕引起男子不滿而被擊斃。
 
  「喂,司機,你不要以為不說話我就不會注意到你喔,你敢開去警察局,這女孩就死定了,聽到沒有?」
 
  「別衝動,我馬上就停車。」
 
  「不准停車!你就這樣直接上高速公路吧。」
 
  「上高速公路,好,我開過去,拜託你別開槍。」
  司機戰戰兢兢。


 
  眼見公車開始轉道,男子露出了笑容。現在的他彷彿就像國王一樣,只要他下令,其他人都不准有任何意見,否則就得挨子彈。
 
  想著想著,一陣香味竄入鼻子讓他身心舒暢。
 
  「好香啊,妳的頭髮,是用哪一牌的洗髮精啊?」
 
  小佳沒有回應,她已經嚇到無法思考了。
 
  此時男子伸出舌頭往她頭上舔了一下。


 
  「嗯……是花王的啊,難怪甜甜的,再讓我舔一下吧……」
  男子繼續用他那發臭的舌頭舔弄小佳的頭髮。
 
  就在這時,公車突然緊急剎車,所有人都向前倒去,車輪摩擦的尖銳噪響幾乎蓋過乘客的尖叫聲。
 
  車廂停止晃動後,小琪趕緊起身,發現那男子倒在地上動也不動,他的臉還浸在一攤鮮紅的血中,原來是剛剛公車剎車時,他不小心把自己還在舔弄小佳頭髮的舌頭給咬斷了。
 
  雖然現今已證實咬斷舌頭並不至於喪命,但舌頭含有豐富的神經末梢,因此斷裂後所引發的劇痛仍足以使人昏厥。
 
  接著小琪注意到小佳被男子的身子壓住,立刻叫其他乘客過來幫忙,不到一會小佳就被救了出來,嘴角滲血的她除了嘴唇撞破皮外並無其他大礙。
 
  很快的,警車、救護車跟記者都來了。經過訪問後才得知,當時司機之所以緊急剎車,是因為前面有名機車騎士沒打方向燈就左轉的關係。
 
  在那名男子被逮捕後,小琪她因中彈緣故,被帶到救護車上。
 
  去醫院的途中,小佳不停跟小琪道歉,說都是因為她才會害小琪中彈,如果當時有忍下來的話,或許甚麼事情都不會發生,兩人現在也會在電影院而不是在救護車上。
 
  「對不起……那部電影妳明明那麼期待的,還有妳的傷……都是因為我……」
 
  「傻瓜。」小琪彈了小佳的額頭說:「電影之後還可以看,肩膀的傷也能復原,而且在經歷這麼恐怖的事還能活下來,我們應該要為此感到驕傲才對,所以別哭了,來打個卡慶祝一下吧。」
 
  小佳聽完小琪的話,更是哭得唏哩嘩啦。
 
  之後小旗的手術相當順利,但仍需要在住院休養,小佳只要一有空就會來看小琪,然而,她們兩人都不曉得,打從她們進到醫院的那一刻,便有一雙眼睛對她們虎視眈眈,不過,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完)





本回插圖由巴友微風熱情贊助,喜歡的人可以到他小屋支持一下喔!
微風的小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2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車|驚魂|恐怖|可怕|駭人|尊重|包容|關懷|友善|亞絲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老師ㄉ頭香都是偶ㄉw

03-15 18:47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恭喜頭香[e12]03-17 23:06

wwww然後依然好可怕OAO

03-15 18:48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驚世駭俗[e28]03-17 23:06
梨香白兔子
好讚XDD壞掉的肥宅意外地有趣(?

03-15 19:08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壞掉了壞掉了壞掉了壞掉了壞掉了[e26]03-17 23:06
楚門
老師,下次能寫全公車都是肥宅,包圍兩個小羅莉嗎?

03-15 19:15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癡魔巴士 不錯 有空來寫03-17 23:06
ilwiKAMINA
人的口腔和鼻腔細小血管和微血管密度相當高,所以格鬥時很多人朝對方臉揮拳/肘撞也是這個原理.

03-15 19:15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沒錯,真ㄉ會痛昏03-17 23:07

犯罪臭www

03-15 19:42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油油ㄉ03-17 23:07

看完後才發現。原來我看了那麼多字XDDD

03-15 19:52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ㄏㄏ其實也才兩千八左右不會很多啦03-17 23:07
雪夜之月
師父,為何你的這篇會讓我對肥宅感到恐懼啊(落淚笑

03-15 20:51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就恐怖小說,就是要恐怖03-17 23:08
jimmy0909
好像龍貓的大眼@@

03-15 21:18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我覺得比較像青鬼03-17 23:08
給精精
等等 好勵志啊…!

03-15 22:40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正能量正常發揮03-17 23:08
閜羅雀
這篇文讓我忽重忽輕ㄉ……

03-15 23:55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已經被油薰得分不清楚輕重ㄌ[e28]03-17 23:09
阿姆斯特朗旋風噴射砲
壞了,下一篇注目(?

03-16 08:09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不祥の注目者 03-17 23:09
ww3838438
肥宅錯惹ㄇ

03-16 16:09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肥宅沒錯,錯的是不關懷肥宅的這個世界!03-17 23:09
夜川霖
恩,我猜最後那個視線又是肥宅~

03-18 21:22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ㄏㄏㄏㄏ03-19 18:25
陰雲冷雨
肥宅的臉淫蕩死了,不要對我家的偽娘吐出那噁心到像蟾蜍背部的顆粒狀起伏的舌頭好嗎?w

03-18 21:40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就凶宅03-19 18: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5喜歡★godzilla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極短篇】... 後一篇:【活動】你被退稿了!《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