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CGSS新模式MA+中出現的新滑軌的一些心得

作者:桐月ぽい│2017-02-16 18:14:41│巴幣:8│人氣:401

  MA+中出現的新滑軌基本上有兩種類型的判定,以下會用截圖說明。



  首先,是這種類型的。
  如果你有「要跟著滑這種先入為主」的概念,那麼你打MA+會非常痛苦。
  因為你會分心跟著飄的慢死的滑軌(通常都飄的很慢)一起滑,然後忽略其他按鍵。

  這類型的滑鍵是頭尾判定,中間過程是不會判定到的。
  舉例來說,新滑軌是1接2收,那麼你在按住1的同時就可以直接把手指滑到2等收尾判定了。
  但是你要知道他收的位置在哪裡,通常都只是隔壁而已。

  目前MA+我還沒看跨三個位置的,所以也不清楚它是否要在中間等。
  也許你不明白我的意思,那我再舉個例子。
  假如新滑軌是1接跨23,然後3收的話,那我就不清楚它能不能適用第一個舉例的判定方法。
  也許會變成1接著滑到2等判定後再到3收尾也說不定,總之等我遇到再說XD

  ※不過S(mile)ing有跨12345(忘記跨幾個位置),不過那算是軌跡比較快的第二種類型(下面說明),所以不在此討論範圍。


  

  接著是這種連續,而且軌跡速度比較快的類型,這跟方向滑鍵雷同且只需要跟著滑就好。
  對,就是照著它的軌跡滑,相對於第一種判定,這個會比較簡單一點。


  如果還是不懂可以看這影片,基本上應該很清楚了。

  最後我要補充的是,這種新滑軌似乎不能拆著滑。
  上面提到的卯月歌其中一部分,是橫跨多位置的快速新滑軌,由於本人是雙拇指派而且跨區滑軌會分開的類型,所以會有這種困擾(誰叫我姆指短只能拆兩部分滑)
  簡單來說,新滑軌按住的期間不能放掉、用另外一隻手指接下去滑的樣子(有待證實)。
  
  總而言之,開了MA+這種新模式固然是好玩的,但是在不清楚新滑軌怎麼判定會打到頭破血流XD,而且會覺得這遊戲非常難玩(謎:本來就很難玩了好嗎!)
  不過清楚之後會減少失誤,甚至是不必要的分心,然後慢慢覺得很好玩。

  嗯,新滑軌的判定說明大概是這樣子?希望我講的沒太抽象讓你們看不懂XD"
  而這些都是本人自己測出來的理論,如果有錯誤的話歡迎留言給我,讓我修正觀念跟內文,謝謝。

  最後放上凜的常駐SSR圖(其實我比較喜歡這個造型)收尾,謝謝您的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82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iritsuk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高難易度:想いをチョコに... 後一篇:王只有一個,那就是摔車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