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無題

作者:雜物小姐│2017-02-02 08:48:30│巴幣:4│人氣:171
姓名:艾莉莎・奧克斯(Eliza・Oaks)
性別:女
國籍:英國(加拿大)
個性:撲克臉,不愛說話,不會主動關心別人,不會主動賣隊但也沒想過要幫隊友救火,愛喝酒到連憲兵也沒轍,對自己的座機無比的執著。
外觀:??歲 (看來像24),身高1.7米,標準身材,藍色的雙眼,金灰色過腰長髪。
軍階:少尉
座機:Spitfire F. IX(配合品都停產了)>de havillan vampire(某人的違物)
武器:Enfield No.2
格言:⋯⋯(她是沉默寡言的)
喜歡的事物: 甜食(竟始終是個女孩),貓,飛行(尤其是夜間飛行,感覺很自在),睡覺(晚上)
討厭的事物:作戰會議,聯合軍演,訓練,睡覺(日間)

簡史:1916年法國索姆河地帶,英軍對德國陣地以一千四百多門火砲進行過百萬發的砲擊洗禮。
來自加拿大的奧克斯上尉駕駛偵查機為砲兵們觀測落彈點及偵察戰果,短短六個月間出勤次數比過往十年的空軍生捱還要高出二倍以上。六個月間奧克斯上尉座機上的觀測員卻換了兩個。
索姆河與其說是戰役不如說是搞肉機更貼切,才剛滿18歲的觀測員就在個地方毫無價值的葬送了生命。

如果運氣也有用完的一天,1917年奧克斯上尉在西線進行任務,一台福克Dr.I像表演馬戲般出現在他面前。奧克斯上尉被擊落了,墜落在無人區,頭部及腰間被30毫米砲的碎片劃出了幾山度傷口。天色轉暗,只靠太陽方向確認東南西北,向著可能是友軍陣地慢慢地拖出一道血路,傷勢太重了,終於失去意識。醒來後已經是6天後的事,白色的床,綠色的牆及天花,還有那張美麗的臉,奧克斯上尉的妻子收到了丈夫被擊落往院的消息趕緊來到了法國的後方醫院。妻子再次勸說奧克斯上尉退役,奧克斯上尉心卻在國,但也妻子也缺不讓步,最終法國的美麗景色還是打動了奧克斯上尉。上尉答應妻子戰爭完結後就馬上退役留在這片土地生活,妻子也明白對一向精忠報國的奧克斯要他立即退稅根本不可能。
1917年秋,奧克斯上尉復康歸隊,歷時多年的戰爭也慢慢邁向終點,德意志帝國及奧匈帝國疲態盡現。

1917年冬大英帝國動員了超過二十個師團,包括來自加拿大及紐西蘭的援軍,對固守長達七千多英尺的康布雷戰線進行最後大進攻。奧克斯上尉為地面過百門火砲提供落彈點觀測及回報敵方損傷。寬大的戰線,背水一戰的德意志突擊步兵,缺乏的資源,讓康布雷變成物資的消耗戰,炮彈,燃油,醫藥,糧食以至士兵的心智也慢慢消耗殆盡。

1918年初康布雷戰役有突破性的轉變,死守但慢慢被逼後退的德意志帝國出奇不意的進行大反攻。奧克斯上尉緊急起飛對反攻的德意志陸軍進行偵察,歐洲年初冬未的時份對空軍是一個考驗。突然濺起的濃霧令奧克斯上尉連回航的機會也沒有,早前被對空砲火所波及也令導航出了問題,濃得視野不到10米的距離,前座觀測的菜鳥絕望地不停說要死了的話,奧克斯上尉要成功回到友軍陣地就必須要觀測的協助,奧克斯上尉為了鼓勵菜鳥跟他說出他快要當父親絕不會死在這裡的言論。

很快菜鳥重新振作,配合奧克斯上尉兵行險著以山的地勢在地圖上很快的定位。菜鳥始終是菜鳥,犯下致命的錯誤,奧克斯上尉在濃霧中免強看到友軍防空氣球的身影。一個巨影震撼著兩人的心靈,這不是防空氣球,比防空氣球大上好幾倍的飛船出現在他們面前,齊柏林號⋯⋯奧克斯上尉生硬的道出這個名字,技術再好的奧克斯上尉在齊柏林號密集的砲火近距離掃射下終歸也躲不過。

1918年11月德意志帝國,奧匈帝國及鄂圖曼帝國先後投降下結束了長達數年,人類史上第一次的大規模戰爭,雙方死傷人數達到數千萬,當中不少像奧克斯上尉連自己妻子肚中還沒出世的孩子都沒見過就長眠它鄉,也有不少年僅18歲就結束了生命的少年。當中被認定行動中失踪的超過九成。戰爭結束大英帝國對越洋來援的盟友只提供極期有限的補助。失去丈夫的傷痛奧克斯的妻子不久就染上惡疾。在獨力撫養剛出世的女兒艾莉莎,工作時間長休息不足的情況下不久也留下只有16歲的女兒跟奧克斯在天國相聚。

1929年,戰後的大蕭條籠罩著整個歐洲,戰敗的德意志帝國正向鄰近國家蠢蠢欲動。1935年隨著希特拉上任元首,鄰近國家例如法國彌漫著一股緊張感,那怕再重蹈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覆徹。為了逃避卷入戰爭父母雙亡的艾莉莎流亡到英國,但是本來母親尚在人間時生活費也是捉襟見肘,在這個蕭條世道要找份工作就更加是難比登天。命運弄人因為第三帝國引起的動盪,英國三軍加強了招募的工作,走投無路下艾莉莎再度走上父親的足跡。

優先取錄美其名視國協的其他國民同等對待,實質廉價砲灰。皇家空軍為了方便管理,外籍都集中一個部隊跟師團,配給品都是過期貨。當正式部隊被配給颶風式時,她的部隊還在用劍魚式。

這個雜牌二貨師團的士兵差不多全都是來自世界各地被英國佔領過的殖民地。先不說文化習俗不同語言不通的問題,即使同是英語也因為地方方言以至口音不同令同是英語交流也遇上障礙。隊中有印度人,有南非人,有東南亞以至加勒比地區的人也有,但像艾莉莎一樣的白種人卻不多,除了艾莉莎跟師團長外只有幾個帶口音的。

1939年隨著波蘭在世界地圖上消失,中國失去一大片領土,第二次世界大戰正式宣布開始。外籍部隊初期所接到的任務都離不開海岸巡邏等等。直到1939年未法國被完全吞拼,英國預計自己很可能成為德國的下一個目標。自始海岸巡邏的距離變得更頻密,任務也開始擴展到海軍艦隊的支援及長距離偵察。雖然語言有點不通,而且偏隊都是以同語言因基礎,但多年的訓練及任務外籍部隊的各人都總算混的有點熟,不至於交心,但任務完結或休假時極隊人到酒吧狂歡也是少不了。對艾莉莎來說,這就好像第二個家一樣。

戰爭是殘酷的,每個人也會說出這一句話,但當真正體驗戰爭才明白世上沒有一個用字可以形容戰爭。1940年夏末,德國對英國發動了空襲,在雷達預警及德國在航距計算失誤下,德國一直未能取得預期中癱瘓皇家空軍指揮的優勢。然而德國無止境的轟炸,加上德國主力戰機Me109E在爬升,速度及火力均優於英國的主力颶風式下英國亦無力迅速了結來犯的攻勢,最終演變成一場超過一年的空戰。

外籍部隊所使用的霍克及格鬥士雖然有少許擊墜德國轟炸機的戰績,但相比起主力的颶風則完全是不同一個檔次,更別提及噴火式跟Me109。外籍部隊出戰頻繁,隊員平均只有4個小時休息,加上戰機老舊,每次返航的數量總比出征時少。漸漸各隊員之間沒有交流,誰知道今天一起用餐喝酒那位明天還在不在。面對過地獄的艾莉莎不再關心隊友,只求活下去繼續自己的人生,然而,她現在的人生除了作為士兵外就全無價值。

1941年秋,英倫戰役以德國停止無謂的消耗而結束,外籍部隊在這戰役失去了超過七成的隊員,當中艾莉莎的僚機也成為英法海峽養份。
1942年英國對全面佔領法國的德軍反攻,轟炸主要軍事目標,皇家空軍動員不少師團參與行動,外籍部隊也在其中。面對英倫戰役的損耗了給予了外籍部隊不少補給,隊中上下全面換上噴火式V,而艾莉莎僚機也補給了一個不得了的隊員。萊德娜中尉,她這樣向自己的新僚機艾莉莎自我介紹,而且艾莉莎只是看了看眼沒什麼表示。
接下來的數個月訓練跟任務中,艾莉莎除了任務需要外一句閒話都沒跟萊德娜說過,但萊德娜卻不死心一直分享自己的事情,甚至因為同性戀而被降階到這部隊也沒有隱瞞跟艾莉莎說明。

1943年皇家空軍對法國佔領地的空襲沒有停止過,外籍部隊經過英倫戰役的洗禮死傷人數已經大幅下降,艾莉莎跟萊德娜也生存至今,艾莉莎還是那樣的沉默,萊德娜一如以往的活潑,但兩人之間已經多了一種她們自己也沒發現的默契。

1943年秋,外籍部隊如常的任務,返航途中艾莉莎的小隊收到求救訊號,一台實驗機試飛期間因導航失靈,通訊受干擾下誤闖交戰空域跟德國空軍戰鬥機交戰中,但因為試飛彈藥有限,差不多用盡,而引擎中彈動力下降被迫冒死發出發求訊號。萊德娜想前去營救,但艾莉莎用無線電嘗試阻止,這不是任務一部份的行動。萊德娜也明白這舉動的危險,但她不能看死不救,萊德娜決定私自離隊去拯救。艾莉莎只想活下去繼續自己的人生,萊德娜的行動完全違反她的宗旨,艾莉莎無視獨斷的萊德娜,繼續自己的航線回航。
十分鐘過去,艾莉莎內心一直忐忑不安,她看似冷漠,但其實很擔心萊德娜,她以為不去關心別人就不會再有失去隊友的那種痛苦。最終那要她命的擔心令她首次跟隊中問題兒童萊德娜一樣違返軍規。
她趕到現場發現一台尾部冒煙外型奇特的新型機雙尾撐布局卻沒有螺旋槳的飛行機,還有機身上有不少彈穿正陷入苦戰中的噴火IX,正是萊德娜的座機,艾莉莎在敵機大意下把萊德娜尾隨的那台Me109成功擊落。萊德娜沒了6點方向的煩惱很快就把12點的敵機也擊落了。艾莉莎終於忍不住的向萊德娜投訴,讓艾莉莎很擔心,要廿萊德娜別再善自行動,艾莉莎終於向萊德娜躺開心窗,但是萊德娜返航時異常的安靜,而實驗機也因為引擎失零要跟這兩人返航較近的外籍部隊基地。

回到基地,燃油存量不足的艾莉座機優先降落,艾莉莎冰冷的臉穿也難掩接受了自己其實很關心萊德娜的友誼。跟在其後的是那台原型實驗機,降落後消防隊也立即迎上戒備。然而萊德娜的噴火IX卻有點怪異,降落速度太長了萊德娜中尉,控制塔一直呼叫,可是噴火IX的無線電傳來卻是一片寂靜⋯⋯速度過快,攻角也不對,萊德娜的座機就這樣直直的衝向跑道向前方滑行,一聲巨響這台戰鳥被火焰包圍。
艾莉莎嚇呆了,只故衝向那在燌燒的戰機,嘗試把座倉蓋打開,可能衝擊太大了,變了型的機身把座倉蓋卡的死死的。消防隊伍的人員趕至,艾莉莎等不及就回頭跑過去從其中一人中搶過滅火器來向著她唯一的摯友不斷噴,消防人員也無奈讓她這樣做。幾秒間火焰點燃了什麼,一個火球噴出而整駕座機也變成火球。消防人員極力把艾莉莎拉後,艾莉莎死命的爭脫了再跑向那殘骸,不過一個女孩又怎比的過幾個大男人。而艾莉莎心中也明白她什麼也做不了,只好徐徐的離開。

艾莉莎救援有功但始終違反軍紀所以只被特許休假14天,這14天艾莉莎白天睡到晚上,起床就只去酒吧喝個爛醉,還經常跟其他喝醉的打起來。14天中超過一半日子都是被憲兵抓回來。
上級派遣給她的僚機補充飛行員也先後申請了調度,理由都離不開艾莉莎少尉不顧僚機生死,獨斷獨行,兩人間也是零交流,最後跟本沒人願意跟她飛。

1945年初,在美國的資源洪流介入下西線及太平洋戰線一面倒的被這巨人推下,物資相對豐富下隊伍都分別換上Merlin 66的LF. IX,艾莉莎卻堅持要使用原本那台Merlin 61的F. IX。師團長自萊德娜中尉殉職一直有留意艾莉莎的變化,只是師團長也不是一個全開導別人的角色。師團長追問艾莉莎不肯換座機的原由,艾莉莎只是草草的說習慣了舊型過而帶過,可是師團長發現掛在艾莉莎大腿上那柄Enfield No.2,師團長記得隊中只有逝去了的萊德娜喜歡用Enfield No.2而不選用公發的白朗寧HP。師團長只對艾莉莎說妳真的不會說謊就隨她去,多少是因為艾莉莎的固執師團長多少也領教過而且艾莉莎在隊中的技能也算得上是上盛的那堆,在這本來不被期望的部隊也沒必要太多的規限。

1950年外籍部隊已經解散多年,太多原隊員都志在換取一個英國國籍所以都退役的七七八八,只有艾莉莎她除了作為飛行員外就沒有價值的存在還選擇留在部隊。同年朝鮮一夜間向南韓侵兵,為阻止共產主義勢力在亞洲過度萌生,美國以支援為理由派兵南韓同時挑戰中國的底線。中蘇為保自己在該地區的影響力也紛紛投入兵力,原本民族分裂的衝突一夜間演變成國家級的戰爭。
作為二次大戰主戰場之一的歐洲各國無論在兵力還是經濟上也沒力全力投入另一場大戰,然而盟友能帶來的利益是整個歐洲也不願意失去,及此英法象徽性派出小量兵力支援美國,而艾莉莎也就是其中一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66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黑黑黑黑黑黑
感覺很有趣ㄟ

03-26 05:44

修凱‧克洛伊
噴火耶....可惜上次來台沒空去看

01-31 0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ingsou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還日記嗎?07... 後一篇:武漢肺炎,日本腦炎,西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