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3 GP

[達人專欄] 平凡無奇神的誕生

作者:小不忍│2017-01-14 16:52:10│巴幣:687│人氣:1682

這篇可說是我對自己人生的註解--懷著冷靜的心獻上,
在此感謝堂哥給我平凡無其神的靈感。
那麼,上次明信片活動參加者還沒收到信件者請和我說一下,肯定是寄丟了!




醒來。
睜開眼,微微的青草色光線溫柔的映在眼中。
她撐起上半身...原來在迴旋階梯的中央睡著了。

迴旋的階梯非常龐大,並非能用任何物體比擬,它向上看不見盡頭,向下則延伸向黑暗,這階梯環繞著太陽,不論何時階梯總會籠罩在陽光之中。
她從一出生就從最底部不斷的向上走,階梯很寬,行人很少,更少會有人與她步調相當的同行,她已經習慣一個人前進。

雖然不明白向上的意義,但每個人從出生都追著同一個信條:向上走

這段路很長,起步至今十幾年的路程讓她從最底層的濛濛微光走到如今的晨光區,她曾經比其它一同出發的人走的還快,但漸漸的,原先走在她後面的人一一超越了她。

還帶著微微睡意,她仍躺坐在階梯上,看著旋渦般環繞著太陽直往這世界另一端而去的階梯,她無法說服自己不對自己感到失望;過去她曾見石階上被刻下了一段訊息,那是個十分年輕的人所留下的--
比她年輕的人比她更優秀,只要意識到這一點,就會清楚的感覺到「自己十分平凡」的事實。

她知道只要坐在此處後面的就人會一一超越她,可是這個年紀的她已經無法相信只要單純的不停的向上,總有天會到達自己想到達的地方。
太陽是這麼的大,花了幾十年歲月,也僅是從微光走到了晨光。

向上真的有用嗎?會不會走了一生也無法走到太陽最燦爛的那個位置?
...她真希望有人能直接告訴她答案。
墜落很容易,回到起點或許她有機會選擇別的路,但她卻無法放棄這對別人來說不值一提的微小成就,因為似乎只要有放棄的念頭,過往付出的時間都會白白的浪費掉...
她最難以接受的,就是她浪費了自己的一生

當她幼年時看見走在遠方的人,心中堅定的相信著總有一天她會輕鬆的越過他們到更高處去,而她如今看著自己所在的位置,原來她曾輕視過的一切還離她這麼遙遠。
雖然沒有任何人說過,但她清晰的明白,在人群之中她就是失敗者。

然,就算成為了脫隊者,她仍對自己有一絲小小的信心......
就算到達不了,擁有著晨光也不錯。

每個人都被烙印著「到達上層即為成功」的標語,這令她開始質疑標語的正確到底是真理上的正確,還是普世價值上的正確...又或者這只是一場催眠遊戲?
她躺下,卻笑了。遙遠的太陽其實只要一伸手就能掌握,她知道自己為什麼對於自己失敗者的身分不感到悲哀--

即使看似一無所有,她仍感到滿足,她擁有自己才能成就的平凡無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76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平凡無奇神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可以簡稱平神

01-14 17:00

小不忍
很平01-26 21:29
雨叔
看完了!!!
"到達上層即為成功"這就是現在的教育啊,
不論做什麼都強迫你只能朝最上層的那個方向前進,
但是卻不願意面對現實上 能到達的只有少數幾位,
多數的人都只會是平凡的一般人,
甚至拿上層的標準當通案,
把其他到達不了的一般人通通打為失敗者、偷懶、不夠努力,
能到達上層的人不會單純只是靠天賦,他們確實是付出了很多努力,
所以這些名聲成就是他們應得的,
但是一般的人,我們願意付出努力,去做我們能做到的事情,
只求安穩的生活,為什麼卻要被批評為失敗者。

01-14 17:09

小不忍
這大概是因為...即使大部分的人,甚至是認為別人不夠成功的人都其實只是平凡無奇的一員,但因為認知失調的關係(即使平凡,仍驕傲的認為自己偉大,這並沒有錯,但是當這種人用自己的標準來評斷別人的時候...是一種讓人覺得很厭惡的感覺)自以為是的要教訓別人。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我討厭一些行業都有所謂的"師傅",煮菜的師傅、做鞋子的師傅、工場的師傅,這些人在我感覺起來,怎麼都容易有一種偉大的傲慢呢?01-26 21:35
無此人
好棒!有圖有故事!喜歡!推!

01-14 18:21

小不忍
愛心01-26 21:35
松鼠尾巴
QQ...

01-14 19:46

小不忍
謝了!01-26 21:35
加工茶
故事看完覺得好感動啊...TT 超喜歡這篇

01-14 20:05

小不忍
感動01-26 21:36
世界第一蘿莉控
圖文都很棒~還有只有我看到圖立刻想到小惠嗎σ(oдolll)

01-14 20:16

小不忍
謝啦謝啦!01-26 21:36
夜行貓
信徒一定很多
因為平凡人是最多的

01-15 00:42

小不忍
是..是呢!!01-26 21:36
天黑黑黑黑黑黑
沒錯,這世界有九成是平凡人呢

01-15 01:00

小不忍
9.9成(欸01-26 21:36
不愛天堂的天使
好唯美

01-15 14:15

小不忍
感謝!01-26 21:36
R叔blog
知足常樂

01-16 00:59

小不忍
是的01-26 21:36
XiN
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不管怎樣都能讓自己開心
(。>﹏<。)

01-17 09:25

小不忍
沒錯,簡而言之就是這樣01-26 21:36
麵包先生
我不想走了

01-26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3喜歡★deida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JD】虛赤的娃妝師-... 後一篇:[達人專欄] 9x9的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