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2 GP

特別編 下 『王選前日譚』

作者:淋しくて│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2017-01-13 23:06:23│巴幣:704│人氣:11219

 
「十分抱歉,那份資料我已經過目過了。」
越過鐵柵欄向庫珥修投來的視線,總給人一種像是看著遠方的感覺,感受不到一點現實感。老者坐在牢房正中央,盤著腿,保持著端正的視線及姿態。
先前庭園中掛在肩膀上的那塊破布,如今已經折疊整齊放好。從他輕裝的姿態上看,果然和最初印象一樣────一副久經錘煉的軀體。
不過,略帶骨感的臉頰,任其生長的鬍渣子────已經褪去顏色的濃密毛髮也已失去光澤,這些地方體現出來的不健康感也無法否認。
「────」
「這是評定優劣的眼神麼。……也是呢。沒有報上姓名就擅自開口,還望見諒。」
面對老者無言的視線,庫珥修閉上單眼,以手擋胸並挺直後背。
凜然而立的姿態就連執勤室地下佈滿灰塵的空氣都不禁一震而散,從她身上散發出的霸氣無疑有著吸引人眼球的天性,老者的眼神也增添了一絲變化。
「我是卡爾斯騰公爵家家主────庫珥修·卡爾斯騰。先前碰巧撞見發生在王城庭園內的,閣下和波爾多卿的爭執,如今到這邊來調查。」
「卡爾斯騰,公爵……?」
面對表明身份的庫珥修,老者的眼神再一次發生變化。
其中蘊含著理解,領會,以及再次湧上來的,別的疑問。
「卡爾斯騰公爵家的家主,不應該是梅卡多閣下麼?」
「正是。梅卡多·卡爾斯騰正是家父。父親大概於兩年前把家主之位傳與我,如今頂著卡爾斯騰公爵之名的是我。雖然,閣下好像也瞭解一些內情……不過,閣下所瞭解的情報應該是幾年前的東西了。之前爭執的原因恐怕也起於此吧。」
「居然勞煩公爵大人特地過來調查,難不成王國之中官吏人手不足了?」
「真是嚴厲呢。實際上,我並無意過多追究閣下和波爾多卿之間的糾紛,剛才的說法不過是藉口罷了────為了讓退下去的士兵能夠接受的,一個必要的藉口而已。」
面對老者的諷刺,庫珥修唯有苦笑。
如今,兩人會面的地點是距離王城不遠的近衛騎士兵營,與兵營鄰接的衛兵執勤室內的地下牢獄之中。
打聽到在庭園中引起騷動的老者被帶到這裡,庫珥修以調查為藉口把衛兵們打發了下去,只身前來與老者對話。現在,菲利絲大概正在上頭與衛兵們隨便閒聊,爭取著時間吧。
「你說,藉口。如此說來,是有別的要事咯?總不會是由於我對波爾多大人的不敬而過來對我進行裁決吧?」
「當然不會。況且波爾多卿自身肯定也不會允許我那樣做。他一直主張錯在自己身上,因此,閣下大概明天就會被釋放吧。不過,之後若再出現同樣的事件,只怕也很難再次包庇了。」
「……那樣魯莽的事,在下不會再犯了。庭園中的糾紛只因在下的不成熟,如今在這冰冷的地牢下,腦袋也冷靜了下來。」
語調中帶著笑意,不過表情卻絲毫沒有變化。即便如此,那自省的心情應該不會有假。在那之中,並沒有感受到對波爾多的憤怒,有的只是對自己的自嘲。
只不過,那份自嘲中,庫珥修感受到了強大到讓人透不過氣來的,異常濃密的『風』。
────憤怒,那無疑是憤怒。
深扎於老者心中,以把事物燃燒殆盡的熱量喚起來的,那是激怒的感情。
如此沉著從容,彷彿要奪去庫珥修眼球般的,如研磨鋒利的刀刃一般,連鋼鐵的形狀都已研磨殆盡的激情正滾燙於胸懷之間。
那憤怒的源泉,無疑是────
「────白鯨」
「────」
「眼神變化了哦。」
小聲說出口的瞬間,老者的眼瞳中閃過一絲沉澱其中的,漆黑的感情。
那不過是剎那之間的東西,沒有留下一絲餘韻就消失無蹤。然而,已經預想到這個反應的庫珥修不可能會看漏。
依據走下地下牢時就拿在手上的────散落於庭園中的其中一張紙片的提示,庫珥修越過鐵柵欄與老者繼續對話。
「正如我最初說的,抱歉,資料我已經過目過了。雖然大部分都讓波爾多卿本人收了回去,我手頭上的僅僅是遺落下來的一張而已。」
「……那位大人從以前開始,眼力就不怎麼樣呢。明明曾經多次指出,讓他注意腳下的。結果,依舊沒有改過來麼。」
「那也是波爾多卿的天性罷了,完美的波爾多卿之類的,還真是難以想像呢。」
「誠如閣下所言。」
這是第一次,庫珥修與老者之間因共同的話題的而笑了起來。
即使說是托了另一位禿頭老者的福,感激之情也說不上有多少。庫珥修輕輕呼了口氣,之後重新以手指在紙面上遊走────
「雖然我手上只有一張,不過幸好不是無關聯的一張。上面所記述的事情讓我相當感興趣,如果上面的都是事實,這就是一個相當不得了的發現了。」
「────」
「把這十年間,白鯨在大陸上出現被確認的情報都整理到一塊,而且,不僅限在露格尼卡王國內,古斯提克,佛拉基亞,卡拉拉基……就連其它的小國都包含在內的龐大的情報量。記錄了出現的日期,霧消散的日期以及被害。我能看到的也只有手上這些而已,不過閣下所做的調查已經深入到如此程度了吧?」
「────」
老者沒有回應。
映在無言的,冷得徹骨的老者雙眸中,不斷訴說著的庫珥修,舌頭的熱度漸漸上升。
理所當然的,這的確讓人驚訝,讓人不禁激情上湧。
白鯨────自上古魔女時代開始就橫行於世界的,邪惡魔獸的名字。至今已經帶來諸多災害,卻仍舊無法將其討伐的惡意的產物。
過去也曾組織過討伐隊,並以討伐為目的進行過大遠征────結果卻是大敗而回,堂堂王國僅因一頭魔獸而屈服。
那時所遭受到的損害以及留下的傷痕,至今也無法完全填補。
許多人就連受到的傷害本身都沒有意識到,那便是魔獸『白鯨』卑劣且無法原諒的性質。這種讓受害者連血,連傷害都意識不到的行為,已經是卑劣以下,可以說是愚劣的,邪門歪道般的行徑。
不僅是庫珥修,但凡是知道白鯨的,無不對這一點感到憤怒。
「但是,閣下那份憤怒的情感並沒有僅僅停留在憤怒之上,竟然讓那份執念開花結果,最終收集到如此之多的情報。只要能夠判明那頭神出鬼沒的魔獸的蹤跡,到底會有多少人因此得救啊!」
從行商人到行走於大街上的眾多行人,無時無刻不暴露在白鯨的威脅之下。遭遇無法預測的惡意時,就連抵抗都無法做到,對於這樣的存在,連「預防」這種守護心靈的方式都無法做到。
「遭受白鯨毒牙的受害者數量定會大幅減少,閣下的行動就有著如此價值。引以為傲吧!因閣下的行動,眾多的生命將因此被挽救!」
「────」
「────『那又如何?』,閣下的表情是想這麼說吧。」
「────」
自從談及資料的內容以來,老者的表情第一次發生變化。
冰冷的表情及眼瞳中重新帶上顏色,意識朝庫珥修的眉間處刺了過來。
『您想說什麼?』────面對老者無言的視線,庫珥修收了收下顎。
「我知道閣下的目的。花費如此漫長的時間,為了持續追蹤這這頭魔獸而不斷損耗著靈魂。拿著不惜做到如此地步也要得到的情報,在此基礎上選擇的行為會是從魔獸的威脅下不斷逃走嗎────不可能會選擇那麼消極的選項吧。」
「……那麼,又該如何?」
「毫無疑問,閣下的目的是對魔獸白鯨的討伐。對出現時機的調查,毫無疑問也是為了能夠完成魔獸討伐而進行萬全的準備吧。只看閣下勇猛的劍氣────想必是有著威名的一名劍士。這樣的男人會把劍丟棄而選擇逃跑的道路嗎?  怎麼可能。」
如此一來,老者和波爾多之間的,已經決裂的對話的內容也能猜到了。
老者與波爾多曾共同謀劃討伐白鯨,不過那個計劃卻因王族臥病在床而最終決裂。
作為賢人會一員的波爾多的公務繁忙也是原因之一,然而,更為重要的是『白鯨一方的問題』吧。
「閣下說過希望向佛拉基亞派出使者,那麼說來,依閣下的預測,白鯨下次出現的地點是在佛拉基亞帝國內麼。如此一來────」
「只要確認白鯨在帝國的出現,下一次便是在半年後的露格尼卡王國。────已經得到那樣的確證了。如此,只要一旦取得確證,就能出兵和……!」
「這便是波爾多卿困擾的理由,了吧。」
「為何!  為何,事到如今才出爾反爾!  對於那頭白鯨,明明有著那般道不盡的怨恨不是麼?你……你不也同樣抱有珍貴之物被剝奪的憤怒麼……你難道忘了,忘了特蕾西亞麼,波爾多……!」
發出的怒喊聲割裂牢獄中腐餿的空氣,直擊庫珥修的耳膜。
老者當場揮下悔恨的拳頭,咬著嘴唇,顯露出憤怒的感情。
那是既是對打破約定的波爾多的憤怒,也是對於他而言最為憎恨的存在────白鯨的憎惡,更為根本的是,對於力量不足的自身無盡的自責。
「……已經,沒有時間了。這次若讓白鯨逃掉,它再次回到露格尼卡王國已是數年之後。到那時,我已年老衰邁。即便是此時此刻……也在持續枯朽的這幅軀體,已經沒有時間了。時間越是往後,報仇的希望離我便越來越遠……」
「────」
慟哭。
沒有大聲的呼喊,甚至不存在哭泣聲。然而,老者所發出的彷彿要把靈魂磨損殆盡的聲音,毫無疑問是慟哭。
而足以動搖自身存在的慟哭,總是能在聽眾心中刻下同樣悲痛的傷痕。
特蕾西亞────老者口中說出的是庫珥修有所耳聞的名字。
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作為一名握劍的劍士,不可能不知道露格尼卡王國劍聖的名字。
特蕾西亞是平定曾經席捲全國的內亂────亞人戰爭的英雄的名字。過於美麗,強大,比任何人都要受到劍的寵愛的一名女性。
據聞────她參加王國派出的白鯨討伐隊,最終戰死。
「────啊」
庫珥修腦海中,在閃過特蕾西亞的名字和她的結局之後,浮想起一個存在。
與特蕾西亞有著姻緣,達到如此程度────讓庫珥修都感到顫抖的劍之極致的人物。自身的記憶之中,這樣的男性只有一個。
傳於後世的那位男性,是以劍制伏終結了戰爭的劍聖,並最終迎娶了這位被劍所愛的女人的『惡鬼』。愛上被劍所愛的女人,為劍而生的『惡鬼』。
把女人從劍之神身邊奪走的『惡鬼』。
「劍鬼────威爾海姆·梵·阿斯特雷亞。」
那便是在傳說之上又重新鑄造了另一傳說的男人的名字。
甚至被編成歌謠傳頌至今,吸引無數人的劍聖與劍鬼之間的這一劍劇,庫珥修在兒時聽到這一歌謠時,也和眾多的聽者一樣感到蕩氣迴腸。
這樣的話,眼前這位便是自己曾經景仰的劍鬼。
「我早已丟棄那名字。放棄被賦予的使命,背棄家族時,不管是「阿斯特雷亞」這一家名,還是「梵」這一劍名都已經不屬於我。」
「那麼,如今又該如何稱呼閣下。」
「特利亞斯。那是數十年前已經滅亡的,位於王國一角的沒落貴族的家名。最後的領主僅僅愛著領地的子民,卻連保衛領土的能力都已失去。如今的我僅僅是徘徊於世間,連出生的家族的恩情,仁義都無法回報,僅僅殘留著生我的家名而已。」
「威爾海姆·特利亞斯」
「在。這便是如今恥辱地存活於世的『惡鬼』的名字。」
把拳頭貼到冰冷的地面上,老者────威爾海姆坐在那裡向庫珥修行了一禮。
本來那洗練的姿勢對貴族來說是種不敬,而此時卻完全感受不到這點,不如說這種攝人心魄的的氣勢反而讓庫珥修一時忘了呼吸。
「閣下一路追逐白鯨……果然,是為妻報仇麼?」
「除此之外不會有別的目的……不對,除此之外更不會有別的生存理由。」
清澈無垢的眼神,不見一絲動搖。
庫珥修至此終於完全明白威爾海姆的意圖,也理解了他花費十年以上的歲月,一心不亂地追求著的目標是什麼。
────同時也明白,若就此發展下去,那目標是無法達成的。
「────閣下的志願我已理解。不過,如此發展下去的話,那願望是無法達成的。」
「……那,又是為何?」
「若閣下要把此願托付於波爾多卿,波爾多卿是不會做出行動的,最起碼,趕不上半年後白鯨出現的時機。」
因病魔而臥病在床的王族,不論這病症以怎樣的結局收場────等待王國的都將會是前所未有的混亂。
不管如何掙扎都會在王國之中引起動搖,國民由上至下都會遭受變動,而首當其衝的便是作為上級貴族的賢人會,同時,這也是他們的使命。
「────」
威爾海姆保持著沉默。
然而,不言自明的,他的心境並非如表情,態度所表現的那般冷靜。
庫珥修雙眼所感受的,是威爾海姆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壓倒性的怒氣。
啊,只是一味的憤怒。
此時在劍鬼身上存在的,只剩下憤怒而已。
────惋惜。
此時庫珥修對威爾海姆所抱有的,儘是無盡的惋惜。
惋惜,不甘,太可惜。諸如此類的感慨一個接一個地在腦海浮現。
選定自己的生存方式與被生存方式所束縛,兩者看似相同,但本質上是不一樣的。
遵從真實的自我,遵從靈魂索求方向的生存方式是庫珥修所認同的。一如沐浴在對方的存在方式的『風』中一般,庫珥修堅信那才是最為健全,最為美麗的生存方式。
因此,被生存方式所束縛的劍鬼實在是過於悲哀。
難以忍受的怒火灼燒著內心,歷經上十年,原先毫無陰翳的劍刃因怒火而蒙上陰影,劍鋒則因歲月的洗禮而愈加銳利,這一切所成就的便是眼前的劍鬼。
若夙願最終無法達成,劍鬼落得的僅僅是晚節被玷污的末路。
對此真心想為他做點什麼,然而,背負與波爾多同等重量責任這點是不允許庫珥修隨便作出輕率行動的。
庭園之中的波爾多所表現的滿臉苦澀,其中的意味如今才終於明白。
或許,對於波爾多而言,「特蕾西亞」是最為熟知的名字。對波爾多直呼其名的威爾海姆,以及把威爾海姆稱為戰友的波爾多,兩人之間所抱有的情感是此時的庫珥修所無法揣測的。
「────閣下能把貴重的時間分與在下,不勝感激。然而,看來對於你我而言,已經沒有再繼續對話下去的意義了。」
即使表情上沒有表現出來,有時卻比言語來得更加雄辯。
從庫珥修琥珀色的眼瞳中窺伺進去,威爾海姆從中得到了答案。這是不必依賴『風讀加護』,依靠經年累月的鍛煉而得到的,與普通人的眼力相類的力量。
對於被看破的內心還要以虛偽來掩飾,庫珥修並沒有犯下如此失禮的舉止。
「……閣下在這之後,作何打算?」
「所要做的事不會有任何改變。既然無法托付於波爾多卿,那麼直至尋找到其他有力協助者之前,亦或在這軀體腐朽殆盡之前,我這副軀體都只為復仇而存在。」
「────」
威爾海姆如今陷入兩難境地。
在貴族之中,能夠回應威爾海姆願望的也只限上級貴族,然而,如今為了鎮定王宮混亂而奔走的也正是上級貴族。
能夠騰出雙手的下位貴族尚且有迴旋的餘地,然而,其家族地位,實力並不足以討伐白鯨。若是借助貴族以外的力量,也存在別的問題。
有力的商會────比如扎根於王都的塞拉爾·費洛這般的老狐狸,恐怕更在意的是利用白鯨的相關情報來迴避白鯨,以此進行商業活動,而非將其討伐。
到時,若威爾海姆提出多餘的抗議,即使被當成抹殺對象也毫不奇怪。
若是離開家族之前的威爾海姆,尚且有阿斯特雷亞家族的威望提供庇護。
而如今,威爾海姆背負的是「特利亞斯」的家名。借助阿斯特雷亞家族威望的行為是其矜持所不允許的。而最後的手段,若僅僅作為一名劍士來行動────
「切不可意氣用事。如今能守護閣下的也僅有閣下自身了。」
「明白。若因輕舉妄動,而讓宿願無法實現,那可是比任何事情都要來得羞恥。對於衷心給予的忠告,不勝惶恐。」
雖是富有禮節的話語,然而,對方的心已經與庫珥修拉開了距離。
庫珥修在此時所能想到種種,眼前的老者肯定在無數個無眠之夜中早已一一探討過了。
若還存在威爾海姆真正意義上所要索求的情報,那也只有王城混亂的理由而已,而這一點是絕對,不能洩漏出去的。
「特利亞斯卿……不,特利亞斯閣下。讓閣下說出不願情願說出口的緣由,對此向您賠不是。雖有些厚顏,衷心祝願閣下的宿願能夠最終實現。」
「不勝惶恐!」
閉上雙眼,威爾海姆沒有再度開口的意願。
庫珥修也同樣的,失去把話語繼續下去的意義。
雙方無言,庫珥修颯爽轉過身去,背對威爾海姆。輕薄的青綠色髮絲切開牢獄的空氣,像是輕推著麗人的後背一般,把她往地面的道路上送離。
「談話進行的還順利……看樣子,喵是十分順利呢。」
走上階梯,正要歎氣時,一聲輕聲的呼喊傳了過來。
那是在執勤室入口────大廳處把椅背弄得咯吱咯吱作響,從下方望著庫爾修表情的菲利斯。
把手中的牌往桌面一丟,對已經決出輸贏的衛兵兩人露出微笑。
「那麼,既然主人已經回來,今天就到這裡吧。你們輸掉的部分,我會讓近衛騎士的某位過來取的,還請提前準備好吶。」
「你到底以什麼為賭注,來爭取時間啊。」
「哎呀,該說從菲利醬口中不好意思說出口呢。不過不過,要是庫珥修大人希望的話,我會甘願忍受羞恥……庫珥修大人?」
原先臉頰微紅,扭扭捏捏的菲利斯,忽然變了個表情走近庫珥修。伸出的指尖觸碰著庫珥修的臉頰,十分自然的,兩人的視線交錯在了一起。
「臉色不太好唉。看來發生了相當不好的事情呢。」
「在你面前還是無法隱藏啊。……與弗利艾殿下那時一樣,力所不及的煩惱又增加了。對自己的力量不足都快要感到憤怒了。」
「不過,即使如此,庫珥修大人也喵會停下腳步的是麼?」
緊緊握住的,讓人心痛的庫珥修的拳頭,菲利斯的手掌輕輕將其包覆。肩膀的力氣一下子放鬆下來,看著菲利斯的微笑,庫珥修的唇角也放緩了下來。
「還真是,敵不過你呢。總覺得比起我自己,你還要更加瞭解我呢。」
「那當然是,每個角落都十分瞭解咯。從裡到外,庫珥修大人的身體上我所喵有觸碰過的地方基本上不存在呢。」
聽到菲利斯那帶點鬧劇色彩的話語,不知為何身後的衛兵們顯得有點慌亂。
對他們的反應感到有些奇怪,庫珥修以「也對呢」點頭到。
「今天就暫且撤退。然而,明天可未必,明天的明天也是。────對吧!」

※ ※ ※ ※ ※ ※ ※ ※ ※ ※ ※ ※

在執勤室與威爾海姆相遇後的日子,庫珥修的時間如預想般度過。
王族們的病狀沒有好轉,被釋放的威爾海姆為了尋找下一個協力者而奔走於王國之中,至今無果。庫珥修也因王都的工作而忙的不可開交,最終關於領地的事情都要借助已經隱居的父親的協助才行。
當然,所有這些並非都是庫珥修個人能左右的。然則,所有這些事都與自身相關聯,無力對結果作出改善,也可以說是自身的無能與笨拙。
這種接近於傲慢的責任感,正是庫珥修·卡爾斯騰的矜持所在。
不過,這些看不到盡頭的陰翳日子,卻過於乾脆,輕易的迎來終結。
────露格尼卡國王────蘭多哈爾·露格尼卡駕崩了。
隨後,像是追隨他一般,一息尚存的其他血族也相繼殞命,弗利艾·露格尼卡也不例外。
弗利艾是被庫珥修握著手,目送到最後的。
淚水從庫珥修臉頰滑落的最後一幕,唯有印刻菲利斯的腦海之中。
「龍歷石上出現了新的文字。────各位大人,可知其中意味?」
上級貴族匯聚一堂的會議當中,一位老人掩飾不住興奮,如此說道。
老人名為萊普·跋利耶爾伯爵。作為跋利耶爾領地的領主,同時是受到王家特別的信賴以及擔任特殊職務的人物。
說起他所擔任的特殊職務────
「您是說龍歷石有了新的變化……暗示王國未來的預言板上,有了新的天啟?」
「正是如此。作為已仙去的陛下,賜予微臣的任務,如今在此向各位大人傳達。希望各位大人能悉心傾聽。」
他當場單膝跪下,已掌貼拳,奉上最高的禮節。
本來萊普的爵位並非高到能參與上級貴族的會議,然而,全員一起遵從萊普的意見這點,正是龍歷石有如此強大的力量以及實績的佐證。
龍歷石────是放置於王國的王城之中,作為王族與神龍波爾肯尼卡的盟約而被賜予的其中一個秘跡。
與賦予土地富饒的龍之血一同,龍歷石也因破格的重要度而被慎重對待。龍歷石所安置的房間只有王族,以及萊普這樣身負特殊職務的一部分人才准進入。
龍歷石一眼看去是塊正方形的石板,然而,構成龍歷石的礦物至今仍無解明,與材質同樣的,其運作的機理等等統統無一明瞭。
唯一能確定的只有,當王國陷入危機狀況時,其上會記述打開困境的方法,僅此一點。
在過去,露格尼卡曾因龍歷石的記述而多次從危機中脫身,因此,其實績已經得到充分的保障。
不過────
「且慢。說是龍歷石的記述……實則能否信任?」
打斷了想要繼續說下去的萊普,提出疑問的是一個禿頭老人────波爾多。
一副嚴厲表情的他瞪視著萊普的眼神愈加銳利,從正上方俯視短小身板的萊普。萊普皺緊滿是皺紋的眉頭,向波爾回以睨視。
「信任?這可不能一聽而過呢。波爾多大人,龍歷石上記述的準確性,作為王國重臣的賢人會的各位大人不是更為清楚麼?」
「那確實有著數次解救王國於水火之中的實績,不過,這次可另當別論。假若龍歷石真的要對能左右王國命運的事態有所反應,那為何當王族的眾位陷入窘境時毫無反應?龍歷石若真的為王國的未來著想,指引解救陛下們的道路不才是更為正確的方式麼!」
「────」
波爾多聲音相當粗暴,不過圓桌之中同意其意見的身影居多。
同樣著席於圓桌,觀望事態發展的庫珥修也抱有同樣的感慨。龍歷石若有意拯救王國,應該指示解救王族們的道路才對。
力氣從握住的弗利艾手中逝去,眼瞳蒙上陰影的瞬間再一次浮現於腦海之中。
悔恨,僅此而已。
「────關於這點,還有必須向各位大人言明的事由。」
「……一本正經的,究竟何事?」
「是。由於自身的獨斷,這件事在此前並沒有說出口。深知事關重大,還望各位大人能傾聽。」
「所以說究竟何事!  給我清清楚楚說出來!」
「龍歷石上出現記述,是在陛下還沒駕崩之前的事。」
面對萊普說出的話語,波爾多一時啞然。
不過,作出驚訝反應的不止波爾多。就坐於圓桌,觀望著議會走向的全員都張著嘴,一副驚訝的樣子。
庫珥修也同樣的,失去話語。想著剛才萊普究竟說了什麼,失神地望著萊普。
「『為何一直沉默到現在』,各位大人想如此說吧。因此,首先還請各位相信,我的行為絕不是對陛下的背叛。」
「說,什麼傻話。你這傢伙,難不成忘記自己的職責了?  不但沒有完成陛下賜予的任務,還敢厚顏無恥地說出來!  把刻在龍歷石上的,給王國的指引……!」
「如果指引本身,暗示的是陛下以及其血族的滅亡呢?」
「什……麼!?」
面對一個接一個投來的驚爆發言,庫珥修一時忘了呼吸。
即使是面紅耳赤的波爾多,至此也因為那話語,眼神變得有些動搖。此時────
「……這樣麼。波爾多閣下,看上去已經冷靜下來了,這便好。萊普閣下,能否請您詳細地道明其中事由?」
「遵命」
把波爾多安撫下來,作出調停宣言的是蓄著長長白鬍子的老人。
作為賢人會代表的麥克羅托夫保持著一貫冷靜的眼神,讓以手貼胸彎下身去的萊普把話語繼續下去。
「首先,龍歷石上出現神託是在距今十天之前……在陛下尚且在世之時,由微臣發現。本來是應該立馬向陛下稟告,又或是向各位大人傳達……不過最終因個人的獨斷而隱藏至今。」
「原來如此。那又是為何?」
「其上記述的內容是這樣的。────『王家血脈斷絕時,於王國之內憑徽章尋出五人為候補者,作為新的巫女再次締結盟約』。微臣由此不忍心將此內容向臥病在床的陛下傳達。」
「……竟然如此」
聽到萊普說出的內容,不知是上級貴族中的哪位,伴隨著歎息小聲說道。
竟是如此殘酷的預言。預計到與病魔做鬥爭的王族命脈斷絕的,不是別的,正是預言板,正是這些實績和歷史,把王族的希望扼殺。
對此無法作出稟告的萊普的心情,也並非無法推量了。
「龍歷石……讓我們去尋找王族之外的,新的王?  而且,還是五名……?」
「還有徽章這一存在。由露格尼卡王家傳承下來,訴說著與龍之間的盟約的珠寶。陛下駕崩,血脈斷絕之時雖已失去其光輝……然而,只要把它放到有相應資格的人手中,便會閃耀出鮮明的光芒。」
「能夠讓徽章綻放光芒的五名……將其尋找出來!?  荒唐!  居然要用這樣挑選方式,來決定王位的繼承!」
「那麼是要無視龍歷石上的記述麼!?  若不能選出有資格的巫女,露格尼卡的歷史便會在此終結!  與龍所締結的羈絆也會終結於此!」
相繼提出反對意見的貴族,都被萊普回以嚴厲的話語。一時想以常識提出反論的其他人,全都一個個變得沉默不言。
不過,在這之中有一個人舉起了手。
「可以發言麼?」
「卡爾斯騰卿麼。願聞閣下高見。」
「並非是什麼大不了的東西。會出現一大堆否定意見也是理所當然的,但首先應該確認記述是否真有其事吧。徽章已經準備好了麼?」
「已經準備好,馬上為各位呈上。」
點頭同意庫珥修的提案,萊普揚了揚下巴後會議室的大門被打開。出現的侍從推進來的車上放著的是與露格尼卡王家有著因緣的徽章。
讓近衛騎士之類的,於王家有著強烈淵源的人員優先護送。
所謂的徽章是黑色三角形的石頭上刻上金龍,中間鑲嵌著赤紅色寶石的物件。往常一直閃耀著王家榮光的徽章,在國王駕崩至今也失去其光芒。
「是要讓其,再度閃耀?」
「是的。不過,前提是要把它放到有資格擁有它的人手中。」
圍坐在圓桌的眾人面前,侍從手上並排放著徽章。
俯視這這些徽章,有冒冷汗者,也有倒吸一口的人存在。
倘若徽章能在自己手中閃耀,那便意味著通向王位之路的大門會為自己敞開。
有人因其重責,有人因自身的些許野心而從喉頭出發出些許聲響。
「萊普閣下的結果又如何呢?」
「既然先前把記述隱藏起來的是我,若我能讓徽章閃耀也只會招來不好的猜忌罷了。徽章是不會選擇像我這種會招來不和的人物的。」
面對質疑,萊普搖首以對,而且那否定的話語又在某種程度上體現其真意。
從鼻子處出發出嗚鳴聲的波爾多率先拿起了徽章。然而,在他堅實的手掌上的徽章一如往常失去光澤。看來,徽章並沒有選擇他。
接下來,從麥克羅托夫開始,其他賢人會的成員依次把徽章放於手中,並隨後搖首以對。
就此,就坐於圓桌的全員一個接一個地把徽章放於手中,伴隨著輕微的呼吸聲和小小的歎氣聲接連不斷的響起,又落下。
然而,就在此時────
「────什麼!」
發出聲響的,是平常一貫穩重的面孔上難得一見露出驚訝神色的麥克羅托夫。
不過,那毫無疑問也代表了在場眾人的心聲。
面對徽章上閃耀的令人炫目的光芒,庫珥修望著自己的手掌正了正神色。
「────看來,即使是不成器的在下也還有能為王國做的事呢。」
與異常驚人的事態相對的,內心異常平靜地如此說道,庫珥修握緊了手持耀眼光芒徽章的手掌。
抬起頭來,閉上了雙眼。
閉上的眼瞼對面,似乎看見了萊普露出的,最後的笑容。

※ ※ ※ ※ ※ ※ ※ ※ ※ ※ ※ ※

────在這之後議會的混亂以及庫珥修立場變得紛亂之類的,非些許筆墨能夠書盡。
唯一能夠確定的是,由於龍歷石上的記述以及庫珥修這一存在使得萊普所帶來的話語帶上了更多的真實感。
而庫珥修如今的立場也不單是公爵家當主,更是暫定的王位候補者。與之前相比,登城的機會也增多了。
更重要的是────
「不愧是庫珥修大人!  菲利醬在最開始相遇時就覺得,庫珥修大人絕不會是僅局限於公爵家頭銜的人物!」
聽聞議事記錄的內容,知道庫珥修的立場已經明確變化之後,菲利絲十分高興,面對連庫珥修自身都感受不到實感的現實,賦予自己這份現實感的正是菲利絲。
「庫,庫珥修大人?  喵,喵什麼要摸我的腦袋吶?  雖然這樣很開心,很開心啦!  別,啊,耳朵不行……?」
「你總是,最清楚我需要的是什麼呢。從今以後也要拜託你了。」
「是,遵命……菲利醬,越來越被庫珥修大人迷得神魂顛倒了。」
被庫珥修誇獎的菲利絲雙頰微紅,尾巴柔和地甩著,真心害起羞來。隨後,忽然又變回原來的表情────
「那麼,今後庫珥修大人的立場會變得如何呢?」
「雖說只是暫定,我現在是所謂的王位候補者吧。也並非可以輕易說是還沒取得確證,除了我以外,應該還有四名候補者要找尋出來。若這一點得到確認,才會從現實意味上討論封立代理巫女以及與龍之間交換盟約的可能性。」
「不過不過,喵是龍歷石上的記述吧?  不論那是如何荒唐無稽的話語也好,不必親自向龍確認也能知道喵是龍的告啟喵是麼?」
「一般是會這麼想呢。疑心重的波爾多他們,貌似懷疑這或許是萊普·跋利耶爾伯爵所偽裝出來的東西。或許這有點說穿……我也有點在意萊普卿的態度。此外,梅札斯邊境伯過於安靜這一點也讓人很在意。」
坐於圓桌一角,一如登城時的打扮────也就是說滑稽的妝容加上奇異服飾的羅茲瓦爾·L·梅札斯邊境伯參與了會議。
平常鮮少在王都露臉,就連重要的議論都經常缺席的人物,居然會安分守己地觀望議事的發展,而非從中攪局,這點讓人十分在意。
「不管怎麼說,總是抱著一堆疑問也沒什麼用。問心無愧卻被人猜忌這點對於我來說也是同樣的,並非是可以對波爾多卿,萊普卿說三道四的立場。」
「哼哼!  居然有那種會懷疑庫珥修大人的,不懂禮貌的傢伙存在麼?」
「畢竟從事件的流向來看,連本人都覺得自己出現的太過適時呢。居然會在當場出現匹配者,這恐怕是連萊普卿都沒有預想過的事態吧。」
「不過,說是太過適時,難道庫珥修大人就一丁點都沒有預想過麼?」
看著發出「呼呼~」,欲言又止的菲利絲的表情,庫珥修不禁露出苦笑。
作為從者的菲利絲,真的比起庫珥修本身還要清楚庫珥修的內心。
「────嗯~,沒想過。該來的東西終於到來,僅此而已。」
庫珥修回想起,圍坐在圓桌的議會現場那時自己的心境。
萊普拋出龍歷石的話題時,自己和周圍一樣感到驚訝。在波爾多提出反論時,也理所當然的點頭,並在隨後萊普的反駁中一時忘詞。
然而,當聽到能夠手持徽章的人有機會觸碰下一次的王位,庫珥修瞬間做出判斷────要嘗試一下。
隨之,當手中的徽章,其上的寶石發出耀眼的光芒時,庫珥修的心中沒有一絲一毫的驚訝。有的僅僅是,從自己的心中吹來的「風聲」。
────機會,終於來了。
弗利艾的願望,以及一直以來從弗利艾口中聽到的,對於王國現狀的種種疑問。
所有的這些,庫珥修能夠以自己的方式做出的回答的機會終於到來。
讓弗利艾的消亡不單是作為犧牲而終結,讓其消亡而帶來的回答昭示於世間的時機終於到來。
庫珥修·卡爾斯騰十分平靜的,把這作為事實而接受下來。
隨後,對於另外一件持續拷問著庫珥修內心的煩惱,眼前的機會也同樣提示了其答案。
「菲利絲,想拜託你一件事。」
「────已經確認其所在。我會忠實傳達庫珥修大人的囑咐。」
眨起一邊眼睛,如此回答的菲利絲,已經完全理解庫珥修所要拜託的內容。面對這樣的他,庫珥修再一次露出已經有些習慣的苦笑────
「傳召到宅邸中來。────與那位劍鬼有要事商議。」

※※ ※ ※ ※ ※ ※ ※ ※ ※ ※ ※ ※

「此次承蒙傳召,誠惶誠恐。」
對於單膝跪下,獻上最高禮節的威爾海姆,庫珥修親自出來迎接。
地點是王都露格尼卡的卡爾斯騰家別邸,雙方會面於會客室。
「還是自那一瞥以來呢。別來無恙麼。」
「是的。卡爾斯騰卿也如先前一般安康實在是再好不過。」
互說著社交辭令的兩人,表情不為所動地交換了視線。
自從先前執勤室的相遇以來,威爾海姆的活動並沒有取得多少成果,這一點已經事先調查過。威爾海姆會接受這次的邀請,也是預料之中的事。
「看來雙方都沒有,長談的打算呢。」
「今日想向在下傳達真相,這點已經從使者那裡聽說。因此,若能直奔主題,對在下而言便是萬幸。」
稍稍一瞥,威爾海姆的視線前方,那是待在庫珥修旁邊,一幅不知情樣子的菲利絲。今天的他穿著短裙,尾巴從裙子下擺處伸了出來,抱著庫珥修的手腕接下了兩人的視線。
狡猾,但會揣度對方意圖來展開話題。有著遠高於自己的,作為貴族而言所需要的城府。在頭腦中的一處,庫珥修對菲利絲做出如此評價。
這些多餘的考量暫且放一邊────,
「所謂的真相,指的是閣下的對白鯨討伐的提案被不斷拒絕的理由。波爾多卿會出爾反爾,也是因為這個理由呢。」
「是的,無論誰都閉口不言,對於真相隻字不提。到底,是什麼讓各位大人如此顧忌?請務必告知在下。」
「聽了之後,可就無法回頭了。即使明白這點,也還要謀求答案麼?」
「若這便是阻礙在下為妻復仇的障礙,即使是為了跨越它也希望能知道答案。」
那是毫不屈服,鋼鐵般的意志。
面對威爾海姆的回答,庫珥修深吸了一口氣,隨後,又長長地呼出來。
那是早已知悉的回答,也是期待之中的回答。
然而,即使如此對於在這裡開口這點,還是有些許的抵抗。
庫珥修接下來要說的,是在王國中只限定向一部分人才允許公開的情報。即使過去曾經背負劍聖家名,但這情報絕不是能輕易向如今出走在外的威爾海姆透露的東西。
要打破這個禁忌,一拍的時間是必須的。
然而,也僅僅是一拍而已。
「────蘭多哈爾陛下,已經駕崩了。」
「────什」
威爾海姆一瞬睜大了眼睛,緊接著,理解的神色便在他表情上浮現出來。
不過,震驚的消息並非就此結束。
「不僅如此,王家的血族也已全部消亡。跨過漫長歷史,延續至今的露格尼卡王家的血脈,已經完全斷絕。」
「荒謬!  這樣的事怎麼可能!」
保持跪姿的威爾海姆抬起頭,咬牙切齒地喊了出來。
過於荒唐無稽的內容,給老人帶來的無法一笑置之的憤怒。會有如此強烈的反應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威爾海姆────
「對於曾經率領近衛騎士團的閣下來說,這的確是無法簡單聽過就算的內容呢。」
「…………」
「不過,這是事實。陛下染病在床,而那病魔連王家的血脈本身都已侵蝕。當然,已經準備了最高的治癒術師以及最好的環境,然而還是沒能挽回。」
「王,王族的各位大人都,命脈已經斷絕……?  怎麼可能,那樣的事……」
面對搖首以對,冷然地說出口的庫珥修,威爾海姆的表情唯有愕然與崩落。
跪姿傾斜,輕輕以手著地的威爾海姆連聲音都發不出。
他其實也明白。
波爾多會唐突地改變心意,以及無論哪位都無視自己的懇求的理由。
這是關乎王國存亡的第一大事────是連白鯨的問題都能變得瑣碎,棄之一旁的事件。
只不過,威爾海姆的憤怒並沒有淺薄到可以將它理所當然地棄之一旁。
然而,到底該憎恨誰,到底該對什麼發怒,又到底該把這激憤的情感發洩於何處?就連他自身都不明白。
因此,威爾海姆沉默了,把拳頭抵在地面上想把這份怒火絞殺。
抵在地面上的拳頭顫抖著,地面開裂,拳頭也滲出血漬。沒有做到悔恨地閉上雙眼,咬緊唇角,也只是因為還殘留著一點點矜持罷了。
但是,這是不行的。
不該如此。
「男兒該逞強好勝的地方,不該是如此虛張聲勢的場合。」
「────什,什麼……」
「閣下的狀況沒有任何改變。不過是雲霧散去,阻擋在道路前方的東西現出其原形而已。瞭解答案之後,你又作何想。當初狂吠著要跨越復仇之路上重重困難的又是誰呢!難不成已經忘了?」
「沒有甘願受辱的道理。你……你,又明白什麼……!」
「我當然什麼都不明白。就連為了弄明白而去努力的念頭的都已失去。我現在僅僅是被曾經憧憬的故事中的登場人物甘願接受放棄的姿態而惹得抑鬱不已罷了。」
威爾海姆的眼中依然寄宿著怒火,然而,火勢已然減弱。
那已是迷失了前方,飄渺不定的焰火。遠遠沒有達到庫珥修所希望的熱度以及赤紅色,不過是已經冒煙的火種罷了。
「我應該已經說過的,威爾海姆。聽了之後可就無法回頭了。這是關於王國的要事,而閣下如今不過是流落於市井的一介劍士,一截老木。」
「────對於已經枯朽的老木,在此之上,還想貶低到什麼程度?」
「不對哦,這可不行。發問的是我,忠忠實回答才是你的任務。從一開始,我就一直向你提問。不論是牢獄中的邂逅,還是在此地的再會,我向你提的一直都是同一個問題。」
「────」
「威爾海姆·特利亞斯。────你難道甘願讓事態就此發展下去麼?」
倒吸一口氣。
原先已經陷入泥沼的老人的眼睛忽然睜開。在他眼前,有一抹能映出天空的青藍色。
庫珥修點頭道────
「擺在你眼前的是王國的大事,在它面前,能向你伸出援手的上級貴族都已統統消失。即使有人向你伸出援手,他也不足以為你準備所謀求的戰力,又或是企圖得到你手上白鯨情報的老狐狸而已。」
「你……到底,在向我提示什麼?」
「我還在向你提問,威爾海姆。我會一直提問下去,從你那裡謀求回答。除了回答我的提問之外,我們之間已經沒有什麼好說的。」
「…………」
威爾海姆沉默下來,為了窺伺庫珥修的內心而讓視線變得銳利。
不過,庫珥修的內心絕不是威爾海姆所能看透的。畢竟就連庫珥修自身都無法準確的以言語表達出來,大概也只有菲利絲才能看透。
而此時的菲利絲,則無視兩人白熱化的爭論,慢慢往庫珥修身邊靠過去。沒有對此多嘴的打算,也絲毫沒有表現出擔憂。
因為他知道,那才是最能鼓舞,支持庫珥修的手段。
而庫珥修也比任何人都要瞭解菲利絲的心思。
因此,庫珥修·卡爾斯騰才能一直追問。
「威爾海姆,就此下去的話,你所走的道路不久便會斷絕。常年挑戰至今的對魔獸的報復,也會如朝露一般消逝,只落得晚節白白被玷污的下場而已。因此────」
「……如果是你的話,便能賜予我繼續揮劍下去的機會?」
「我再說一次。威爾海姆,提問的是我,要做出回答的你。」
「────」
挽著雙手,庫珥修持續地拋出話語。
聽了之後,威爾海姆深吸了一口氣,閉上了雙眼。
隨後,重新端正自己的姿勢,再次擺好行禮的動作,睜開眼。
寄宿於他眼中的青色火焰,讓庫珥修的後背都不禁顫抖。
「────斬白鯨,為吾妻雪恨。懇請助我一臂之力。」
「……我,也不過是上級貴族的一員。理應和那些拒絕閣下提案的諸侯們的立場一樣才對。為何,向我提出請求?」
「卡爾斯騰公爵閣下,你難道可以容許白鯨繼續作惡麼?」
「不容許,絕不容許。那樣卑劣的行徑,那樣愚劣的行為,那樣的殘暴,那樣的無情,任誰也無法容許。但是────」
頓了頓,看著威爾海姆,庫珥修閉上了雙眼。
「最無法容許的是,因白鯨這存在而讓眾多的生存方式受到玷污。生存方式蒙上陰翳,靈魂變得暗淡……唯有此,於我而言是絕無法容許的。所以,威爾海姆,你如今的姿態也是我所無法容許的。」
「……該是,相當窩囊的姿態罷。」
「啊~,十分窩囊,簡直看不下去。如此的屈辱感,也並非是可以輕易可以嘗試到的。因此,對於造成這現狀的惡鬼羅剎,也難以原諒。」
「────」
威爾海姆抬起頭,直視庫珥修的眼睛。
面對這銳利的視線,庫珥修也絕不會怯懦地躲開,而是正面以對。
視線交錯,隨後,兩人的嘴角同時緩了下來,不約而同的笑了出來。
「對於這截老木又有何期待,吾之主。」
「理所當然的是────無愧於自己的靈魂,能讓我刮目相看的閣下的真正姿態。劍鬼威爾海姆·梵·阿斯特雷亞的姿態才是我所期望的。除此之外,都不是我希望的。」
「劍鬼之名也好,阿斯特雷亞之名也好,都是早已拋棄的東西。直至把白鯨斬落之前,沒有將之拾起的打算。」
「那麼,勝利的凱歌就由我來為閣下準備吧。到那時,威爾海姆之名,便再次復甦。」
「────是」
點頭回應庫珥修,威爾海姆鄭重地擺出臣下之禮。
庫珥修對此滿意地點點頭,拿起掛在腰上的劍向威爾海姆走過去。說道────
「收下吧」
威爾海姆自然地接下了遞出來的劍,流暢地拔出,在自己手中回轉後再次向庫珥修遞上。
庫珥修接下劍,以細長的刀身輕觸威爾海姆左肩,再以劍刃輕觸另一邊的肩膀────
「我對你的期望只有一個。威爾海姆,你只要守護好那點便可。」
「以吾之劍堅守吾主之忠義。吾主之恩義加諸吾身。以吾之靈魂向吾主起誓。」
「────嗯~,這便好。」
接受下誓言的話語,庫珥修拿起劍擺出正面以對的姿態。
隨後,再次把劍向威爾海姆遞出,而接下劍的威爾海姆把劍身收回劍鞘,恭敬地舉了起來。
「這劍就由你拿著吧。作為一名劍士,連一把劍都沒有可不成體統。」
「不過」
「我想看到的,是持劍挺立的,你的姿態。」
面對庫珥修的期望,威爾海姆只一眨眼的功夫,便站立起來。
隨後,魁梧的老者在庫珥修面前行了一禮,把收下的寶劍掛於腰間,挺直脊樑站在那裡。
僅此,庫珥修便知道自己先前迷惑已經被吹得煙消雲散。
────主從之間的誓言由此締結。
實現威爾海姆的夙願,繼承弗利艾的遺志吧。
若庫珥修·卡爾斯騰真是天選之人,那麼實現它也是天之期望。
遵從自己靈魂的引導,做自己該做的事。
就此,拾起所有能拾起之物,願所到達的遠方為安寧之所。

────這一天,劍鬼得到了討伐白鯨的最大助力。
這便是王選中的庫珥修陣營,真正的結束與開始。

※※ ※ ※ ※ ※ ※ ※ ※ ※ ※ ※ ※

「啊~,還真是讓人妒忌喵,真是的!」
眼前的是找尋到實現夙願的道路的威爾海姆,以及見到到憧憬人物的庫珥修。
看著心思相異的兩人同時擁抱著喜悅的姿態,菲利絲的唇角不禁嘟了起來。
「庫珥修大人,居然無視說法方式,才剛進入正題就太過熱血當頭啦。」
本來,應該以國王駕崩為引子,由庫珥修向威爾海姆訴說挑戰白鯨的正當性,並隨後勸誘其加入陣營才是預定的步驟。
結果,庫珥修卻在中途一節投於過多的熱情,不知不覺的就讓對話轉變為那樣的形式。
雖然最終很好地讓威爾海姆變得盲目並往有利的方向驅動,不過菲利絲感覺就像剛從鋼絲上走下來一般,一下子安心下來的感覺無法簡單揮去。
真心不想看到因勸誘失敗而變得失落的庫珥修大人。更不用說,劍鬼又是庫珥修大人所憧憬的人物。
「真是的,庫珥修大人還真是讓人心跳不已呢……不過,這一點也很讓人心動就是了。」
向對方傳達自己是王選候補這一點,由白鯨的討伐來收集王國國民的支持。
無視場面話直接進入正題後,庫珥修的願望不過是想實現威爾海姆的夙願,解放這位深陷於泥沼中的老人,如此種種都會一一說出來。
菲利絲也會在一旁,開始羅列和威爾海姆有同樣遭遇,因白鯨而受害的家庭。
對於流轉於王國之中的治癒師,精通內外之事的菲利絲來說,這實在是相當簡單。
不如說,王都之中沒有弱點在菲利絲那裡的家庭幾乎不存在。
「還真是相當迷人,無心機,少看一眼都不行的庫珥修大人喵……菲利醬喵好好看著的話」
平靜的,黃色的眼神變得銳利,菲利絲望著剛剛作為其中一件憂心事件落幕的老人
背負著庫珥修大人的憧憬與期望於一身。
若是,他背叛了那份憧憬與期待的話,到底會變得如何呢?
「那樣的事,還真是喵想去考慮呢。」
青年僅在口中如此小聲說到,怕是無法到達任何人的耳中而於風中消散。

王選,以及之後的白鯨來襲,是自今晚起正好半年後的事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4708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留言共 24 篇留言

嵐亭緣
樓主勤勉啊啊啊啊啊!!!!!!!!!
等好久了,太感動啦(跪)
萬分感謝!!!

01-13 23:11

暗黑小蛇
這章好長

01-13 23:18

超妄想彌兒
辛苦了,難怪等了這麼久!! 這個字數真的夠多,期待第五章

01-13 23:20

暗黑小蛇
可是我真的沒啥興趣,誒

01-13 23:23

鴨子
勤勉!!!!!!
感謝!!

01-13 23:32

急需貓咪能量
辛苦了!!

01-13 23:33

餡子好吃
辛苦了!!~

01-13 23:57

夜色咖啡
辛苦了 !!!!!!!~~~~~~~

01-14 00:02

KlausLo
真長....感謝囉

01-14 00:41

簡單說
勤勉!勤勉!
這篇好熱血啊

01-14 01:07

亞空
翻譯辛苦了

話說前半的內容
是否把上篇的也在傳一次了?

01-14 01:52

迷糊獺獺
感謝翻譯君,等待好幾天了!

01-14 02:28

幻夜
感謝翻譯大大@@

01-14 02:40

流浪者之歌
辛苦了 感謝萬分!!!
也終於要邁向第五章了!!!興奮rrr

01-14 07:36

denny
勤勉!大大翻譯辛苦了

01-14 09:39

ALATA
感謝翻譯。

01-14 11:09

roccosu
久違的更新,感謝

01-14 12:16

這遊戲名字好難取
辛苦了~

01-14 22:30


"'只'身前來與老者對話"...似乎不少翻譯會翻成這個字...不過'隻'會不會比較好呢?
"庫珥修以「也對呢」點頭'到'"...是'道'嗎?

這兩篇補上了劍鬼在庫珥修陣營的原因,也說明了王選的由來,還戲劇性的寫出庫珥修成為候選人的經過...
('王都之中沒有弱點在菲利絲那裡的家庭幾乎不存在"...突然出現菲利絲好可怕的敘述...)
(話說龍歷石都寫了要選巫'女',你們一堆男的拿徽章怎麼會發光...)

感謝版大的勤勉,請保重身體
(被為了即將到來的年獸所作的準備而延誤了閱讀...我,太怠惰了*_*)

01-16 00:54

Jinsh
ありがとう

02-03 19:15

魯諾 雪不寒
接下來輪到第五章了啊~期待超級久的哈哈哈

02-05 19:22

❤園稚幼智元❤
優質...!!!

02-15 18:33

別劍
這就是庫珥修想要毀掉與龍神契約的動機嗎?
威爾海姆的劇情,都讓人想哭。

龍歷石該怎麼說...對羅茲瓦爾的福音書了解太少,應該不至於功能像魔女教徒的福音書差不多。

03-08 17:56

鯊魚先生
太勤勉了

03-25 15: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Samishikut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別編 上 『交錯的宿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ownstyle祝我生日快樂♥
每年都有的生日活動來惹! 可以填寫祝福、還有著色及繪圖活動 (~六月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562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