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鎮海の錨-青-307

作者:簡│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16-11-13 18:26:04│巴幣:6│人氣:425
-青之章-

-307-


  「歡迎來到單冠灣,雖然想讓各位稍作休息在說明情況的,不過由於發生了緊急勢態,所以很抱歉各位得馬上開工了。」

  說出這句話的人物是單冠灣的總督-曉原遠音。

  在昨日,也就是岩川支援艦隊前往單冠灣的航程中,幌筵泊地向單冠灣泊地發出支援請求。

  北方的深海棲艦們突然進行了攻擊,更北面的幌筵泊地以及俄羅斯的堪察加邊疆區遭到白令海的深海艦隊的瘋狂攻擊,攻擊猛烈到差點棄守的地步,幸好集結在單冠灣各鎮守府與泊地的派遣支援艦隊及時抵達才勉強的將深海棲艦給趕出海域。

  以上這些就是昨天發生在這北方海域的事情。

  於是,雖然與最初的目的有所不同,但曉原遠音仍必須將召集來的艦隊投入突如其來的戰事中,將召集來的援防艦隊分為二組並將其中一組派向幌筵。

  而古田的艦隊也名列幌筵援防組中。


  而現在此刻,單冠灣運輸艦,曉原遠音的專用職務室。

  「那麼,兩位長官找下官究竟有何要事呢?」

  提問出問題的人是鎮守府提督-古田,而他提問的對象是他眼前的兩名女性,單冠灣總督兼艦隊召集者-曉原遠音,還有受到指名召集前來協助曉原,被賦予[大佐(仮)]這一職階的正規空母-玄川都瑠。

  「嗯,正確來說我們想找的並不是你……」

  「你只是買零食附贈的玩具啦。」

  「都瑠!」

  開口斥訓都瑠,遠音露出微笑對著古田開口︰「我們只是有些事情想要找你身旁的這個孩子……」說著,遠音的視線飄向古田的後方。

  古田的右後方向還站著一人,那個人便是隸屬於古田的鎮守府的輔佐官-響子。

  「所以可以先請你離開下,讓我們跟這孩子聊一會兒嗎,古田少佐?」

  「嗯,那下官就先告退了。」說完,古田轉身先向響子眨了眨眼暗示「回去後來找我」後,便退出了房間。


  在房門被關上後,響子便開口說道︰「要找我還需要兜圈子嗎……?」只是說話的方式並非是下對上的方式。

  「哼,沒人在看說話也變的不客氣起來了呢。」雙手環抱,都瑠雙眼盯著響子說著。

  對於眼前響子的態度轉變,遠音只是靜靜的開口︰「如果不這樣的話,您肯定不會來見我們的吧。」

  「嗯,是有些抗拒呢……」

  對於響子的回答,坐在一邊的都瑠率先開口反應︰「哼,畢竟是那個把我們撇在一邊不見人影的[那傢伙]的女兒,也是那個[斯巴達女將]的養女,會擺些架子也是難免的啦。」

  「都瑠,妳啊……」

  對於曾隸屬於同個艦隊的友人出言不遜,遠音只能無奈的嘆氣。

  對於前者的想法不作多說,但是對於後者,遠音和都瑠都有深刻的體驗。

  畢竟在[那件事情]後,選擇留在艦隊,更甚至選擇追隨[那個女人]的艦娘,都瑠和自己都是其中之一,對於都瑠想把[那個女人]拆成八大塊的心情,遠音也不是無法理解,畢竟[那個女人]就像都瑠形容的一樣……

  是個以嚴厲而聞名的女將軍。


  「不過,這次的重點不再那裏。」甩甩腦袋,遠音將思緒拉回,然後繼續原本要說的話︰「妳應該還記得這次召集艦隊的原因吧。」

  「為了進行防衛支援……」

  「是呀,而讓我們必須進行召集的理由,則是這個……」說著,遠音遞出一份資料,資料上頭還有一張用迴紋針夾住的照片。

  「這是……空母瑞鶴……?但這副模樣……」

  遠音點了點頭然後繼續說︰「這傢伙前一段時期一直針對著北方的兩座泊地進行夜間轟炸,雖然當時泊地的指揮官有試著進行討伐……」

  「不過全滅了,當時HIBI……曉原小姐不再吧……?」

  「嗯,那陣子我剛好休假,所以就……」遠音無奈的嘆息,然後繼續說道︰「在之後我找了都瑠來幫忙,她的實力妳應該也清楚,不過……」

  「失敗了吶……」說出這句話的人是都瑠。

  「……咦?」對於都瑠的自白,響子愣住了。

  先不說別的正規空母,玄川都瑠在作為空母艦娘的戰鬥技術好歹也算是國內前十強,就算她已經退離前線了,但是在艦娘預備校擔任教導艦的她伸手應該不至於退步太多才對,而且因為[某些原因],都瑠的艤裝搭宰了海外空母的特殊雷達,所以可以讓艦載機進行夜間起降。

  「先說在前頭,可不是我當教導艦當到身手退步了,而是不管我怎麼攻擊都沒辦法給予那傢伙有效的傷害……」都瑠十分無奈的說道。

  接著,遠音開口︰「雖然說靠我的[力量]應該可以給予有效的打擊,不過如果可以我還真的一點都不想使用。」

  「然後,正好我們鎮守府出現在支援艦隊中,所以想順是利用我們一把嗎?」

  「別這樣說嘛,以海軍將校的立場來說,妳我雙方的利害是一致的,而且……」遠音雙手交疊將下巴撐在桌上,眼神變得尖銳,她繼續說︰「我不認為這只是單純的襲擾作戰,可能很快的就要發生什麼事了……雖然現在可能已經發生了,所以在事情發生前,要儘可能的收集能用的手牌才是。」

  「而且,妳是那女人的女兒,那女人既然會讓妳進入海軍,那就表示妳的身手和能力有著一定的保障。」

  「……我知道了。」

  「那麼,詳細的事項就等到達幌筵再說吧,雖然算算時間應該也快……」

  這時候,船上的警報器大作聲響,沒多久艦橋的人員就透過艦內的通信設備進行行連絡。

  「發生什麼事了?」

  【報告,幌筵基地方向有砲擊的聲音和濃煙,似乎正在與敵深海棲艦交戰中。】

  「嘖,來的真快……」

  敵人的行動比預料中還要快速,這件事情讓遠音揪起了眉頭,但她也迅速的下達指示

  「全員進入戰鬥狀態,讓待命中的艦娘全部出擊,空母派遣偵察機,確認狀況後全員強行軍,目標是對正在和幌筵的友軍交戰的深海棲艦集團!」

  【了解。】

*   *   *   *   *   *   *   *   *   *   *

  距離幌筵基地數百海里的海面,四名穿著黑衣的女性立於海面,她們眺望著遠方進入戰鬥狀態的幌筵……

  「等了那麼久,總算是開始了呢~~」負責帶頭的女性開口說著,那是一名身穿黑衣,有著白髮赤眼,將頭髮扎成麻花辮的高挑女性。

  「那麼……」帶頭的女性轉身面向身後的其他人。

  「琉……還有榎,這邊就拜託妳們咯。」

  「哼……」被喚為琉的女性不屑的哼了聲,她是幾個月前被岩川雜鎮的輔佐官響子擊敗殘存的組織成員,因為將任務的成果在那一戰中付之一炬的關係而遭到眼前的女子-奼的懲罰。

  雖然奼並非組織的首腦,但其戰力與戰功都讓他被組織的首領寵信著。

  「嗯,我會盡量爭取時間的……」另一名被喚為榎的女子,是一名頭髮長的拖地,身型嬌小的女性,由於她總是裝著潛水用的呼吸管,所以一般很難看清的的長相。

  「對了,我的那艘空母就琉在這供妳們差遣,可要盡量的幫我爭取時間,讓我通過白令海唷~~」

  隨著奼的話語,穿著漆黑弓道裝的少女-原正規空母瑞鶴對著琉和榎欠身行禮。

  「真是意外的慷慨呀,不怕我順手玩壞好不容易做好的貴重玩具,嗄?」

  「如果小琉想要在跟我親密的過上幾個月的話……?」

  面對琉挑釁的發言,奼的手臂飛快的竄出,黑色彎刀不知何時上手,在琉發覺之時,刀的尖端已經刺到了頸側。

  「嗚……」

  緊張的嚥了口口水,琉根本沒辦法看清楚奼的動作。

  「好了好了……」榎拍了拍手介入兩人之間,開口說道︰「琉,現在可是在工作,失敗的話可事會被迦耶大人丟去廢棄掉……」

  「呿……」

  挑釁他人結果碰了一鼻子灰,琉只能滿臉怒容默默的後退。奼見狀也收回了刀子。

  「好了,我也該去[那裡]待機了,妳們可要讓這裡盛大的燃燒起來唷~~」

  「啊,我們會的,只要那個[誘餌]還在我們手中,就算[她們]有千百個不願意也會自行開打的,只是要是把北海的[那個]弄出來的話……」

  「那也無訪,反正不論這北海沉下了多少屍骸都無關緊要~~」

  說完,奼開始向遠方航行。

  北海大戰的鐘響也再這一瞬間被打響了。

*   *   *   *   *   *   *   *   *   *   *
HIHI~~是被怠惰糾纏住的在下我唷!
明明超有閒的卻一點都不勤快的敲文的在下,最近的煩惱是職場上被塞了新工作
不過在下實在是不想在這邊提這個呢,所以就不說了

秋活在過個幾天就要開始惹!好期待好期待!
當然,活動要打,鎮海也會持續的更新!
還請大家多多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84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

留言共 1 篇留言

真蓋特哥吉拉
看來這場大戰的背後還有很多內幕啊!

11-14 10:00


是有很多內幕!11-14 17: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obemag493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鎮海の錨-青-306(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