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小王子電影版-狐狸製作經驗小教程

作者:問懸│2016-11-05 23:47:09│巴幣:35│人氣:1054
哈囉我是問懸~這次上來想分享一下之前做小王子的狐狸經驗教程~ 
這次是從身邊就有的材料做成的,因為像顏料、膠帶、報紙家裡就有了,所以這隻狐狸只花費了大捲紙藤紙$60,只是一點個人經驗,有什麼問題還是意見都可以提出喔!!
這個小教程怕文章太長也有放到下面臉書的相簿比較完整歡迎分享及逛逛喔!!
接著開始囉!!
1.先用報紙揉揉捏捏決定頭的比例及樣子,再用膠帶黏牢,耳朵一樣也是用報紙剪出耳朵的外型,途中可以跟頭比比看比例正不正確後,貼上去。

2.我將身體分成兩部分,半身各使用大概3坨報紙,可以看情況拿捏份量,一樣用膠帶跟頭黏牢固定。

3.把報紙捏成上手臂的形狀,記得要做一對,做完一支時先不要急著黏上去,可以再做第二支比較好大小,之後用膠帶黏定型後固定在身體上。

4.接著繼續用報紙揉出雞腿大腿的形狀,就是把報紙想像成黏土,需要多少就包多少,揉揉捏捏掐掐(?)再用膠帶定型後,固定在身體上,一樣做一對。

5.腳比較細,而且也需要支撐身體,所以就用粗鐵絲去凹,剛剛大腿可以先鑽洞,洞裡面擠保麗龍膠,將鐵絲對著後插進剛剛做的大腿。
6.揉一小搓報紙當作腳掌,鐵絲抹上白膠後,包上報紙,跟腳掌黏固定。

7.接著做上肢,跟剛剛大腿的作法很像,一樣用報紙揉出肉的部分,鑽一個洞,洞裡面擠保麗龍膠,將鐵絲對著後插進,鐵絲上白膠包上報紙,為了讓連接處更自然,再包上一層報紙遮住接縫處。

8.揉一小搓報紙做出前腳掌,跟剛剛的上肢黏在一起固定,記得也要做出一對喔!!這個時候要將四肢跟身體黏固定了,怕解體多黏幾層膠帶沒關係。

9.對照電影狐狸胸口還有多一塊肌肉,所以用報紙黏出胸肌的感覺。

10.四肢上去後開始有幾分樣子了ˊˇˋ超級開心~不過後面工程還是很多!!

11.因為電影裡的狐狸是紙做的,為了有相同質感,用紙藤展開後,以直線的方向,抹白膠黏上去,感覺就有相近了!!!(歡呼

12.全身上下黏完的樣子~

13.接著是尾巴的部分,按照原始比例將尾巴剪下來,為了讓尾巴增加硬度,白膠加水攪勻後,均勻抹上等乾。

14.開始用壓克力顏料上色。

15.有需要暈開的感覺就顏料加水,不敢確定可以先在不要的紙上測試。

16.因為電影的耳朵有點舊化,所以我就刷上修容餅讓他有點咖啡色的感覺。

17.全部上色大致完成!!!感覺越來越像了~

18.不過電影有撕紙過方式做出它背後及胸前皮毛,所以我也將紙藤紙按照比例剪下後,尾端稍微撕過後用白膠貼上去,貼好貼滿後,顏料加水慢慢刷上去,胸前沒有顏色就不用上色了。

19.白膠已經乾的尾巴,也是顏料加水刷上去,兩面的尾巴都要刷上顏色。

20.尾巴黏好後背影及正面的樣子!!!!!!做好的那一刻真的超級感動的!!
因為是按照比例做的,之後拍照的互動也能有一點電影的感覺!!!

看到這邊這麼多步驟辛苦了ˊˇˋ製作時間大概是一個禮拜的課餘時間做的,辛苦是值得的阿阿!!現在回顧過程也覺得不可思議~類似的東西也可以用這種方式試試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76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osplay

留言共 6 篇留言

IDGAF
太用心了吧!!加油!!好看喔

11-06 01:24

問懸
嗚嗚謝謝你唷!!ˊˇˋ真的花了很多心思11-08 01:01
幻-冥絕天破斬
太厲害了,讚

11-06 02:04

問懸
謝謝!!!ˊˇˋ覺得自己又學到新的製作方式~
11-08 01:02

前面隱約看到mummy,不過完成真的好可愛,自己做感覺最高

11-06 10:56

皓皓
這個小王子我可以!!!

11-06 14:59

問懸
嗚哇哇阿謝謝你啊!!!!!////11-08 01:06
迪爾
超可愛用心的小王子!!!
要當玫瑰花的請這裡排隊!!(走開別鬧~~~

11-08 10:42

問懸
嗚嗚謝謝你!!!(●ˊ 艸 ˋ)來來來你先來(抱11-10 01:57
HoBo
媽的這..這用心到我不推不行阿...!!!!!
Q___Q第一次遇到用心到我想哭的程度
辛苦了~狐狸做得很好看。
小王子剛好最近有接觸到的一部文學作品,所以又更加
話說我化妝的話也很適合去扮扮狐女(笑)

05-17 02: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ww83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道具製作小教程》庫洛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osquay
拜託啦 來看一下台V拉拉直播:https://www.twitch.tv/hokolala6969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