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D&D自創背景(暫存)

作者:乾物步萌│2016-08-19 16:39:14│巴幣:0│人氣:276

  -


  德爾加,一個座落在中土大地上一隅的小農村。居多為安穩富足的半身人;這群半身人遠離人煙,在大地中尋求寧靜的定所。
  艾羅娜殿,為於德爾加中心的一座教堂。內供奉著神祇-艾羅娜。當地居民相信著半身人能如此共生共存並享有如此豐饒富足的生活皆是艾羅娜之神所賞賜的。
  當中對艾羅娜最虔誠的不外乎就是艾德一家。年幼的艾德,從小就被父親要求到艾羅娜殿抄寫經文。老艾德相信,這些古老的經文抄寫是對艾羅娜神的一種尊敬。
艾老德總和年幼的艾德解讀經文上條理,經文上不論是讚揚艾羅娜抑或德爾加久遠的歷史,兩父子總會研讀經文至廢寢忘食;這讓從小就失去母親的艾德更加珍惜這段時光。
  「父親,艾羅娜之神,祂是真的存在的嗎?」年幼的艾德懵懂地向父親提出疑問。
「是啊!艾羅娜之神賞賜我們半身人一塊豐饒的德爾加!這可是千真萬確的啊」老艾德順著他下巴蜷曲的白鬍說著。在年幼的艾德眼中,父親總是慈藹的教導他有關艾羅娜德爾加與半身人的歷史,這些也刻劃在他心靈之中。
  從小艾德就自知與常人不同,他有一股特別的力量-他能夠恢復傷口。某日,艾德在家門口玩耍時,發現一隻疑似腿部受了傷導致無法移動的松鼠,艾德呼喊父親,向父親求助。
「父親,這松鼠怎麼了?」小艾德著急地向父親詢問。
「這傷勢…」老艾德檢視了一下傷口並接著說「我想這是被村外野獸攻擊吧」。
看著奄奄一息的松鼠,小艾德潸然淚下,他伸出手想安撫因傷而無法正常喘息的松鼠之際;小艾德小小的掌心發出一陣微弱藍光,松鼠的傷口隨著藍光的消逝卻也跟著好轉。
小艾德吃驚地看著自己的雙手掌心,然後緩緩的把目光望向老艾德問道;「父親,我這是…?」
老艾德訝異的看著這一切,不敢置信自己的孩子竟有如此的能力;他堅信著這是艾羅娜賜予艾德的禮物。起初,年幼的艾德還無法隨心掌控該能力,但依年齡的增長,他逐漸能駕馭這項能力了。
  然而,這快樂的時光在德爾加並沒有持續太久,在艾德成年之際;某天夜裡,熟睡的艾德老艾德喚醒。「噓~跟我來」老艾德輕撫兒子的肩膀並低聲地說著。懵醒的艾德還搞不清楚怎麼回事時,就被父親帶至艾羅娜殿中的藏書室。
  此時,村外一股躁動,驚醒了德爾加入睡的村民們。
  德爾加村口的警備處發出警戒聲「噹~噹~」,警戒鈴聲劃破了夜晚德爾加的寧靜。
「是魔物亡靈~魔…」「啊~」一居民在話還沒說就被一股魔力依附,取而代之的是半身人殘破的骨骸。
  是的,就在半身人毫無防備的跡象下,德爾加被魔物入侵了。與其說是魔物,不如說是一縷黑煙,這群亡靈能夠幻化成各種物種、型態。其中幻化成了人型,它擁有人類的外型,身穿漆黑長袍,沒有五官,只有一絲綠色目光,令半身人顫慄不已。 「吼~」人型亡靈怒吼一聲,身後的亡靈迅急著向各家半身人的屋子襲擊,亡靈所到之處皆為腐化,了無生意。
「父親,殿外怎麼一陣吵鬧?」艾德憂心的問。
「來不及了…」老艾德一邊碎念著一邊在藏書櫃翻找著。
他拿出一捲卷軸交給艾德說道「帶著這個離開吧!」
伸手接過卷軸並低下頭看這天青色卷軸的艾德說:「這東西和殿外噪動有關係嗎?」
「……」聽到疑問的老艾德先是不發一語,隨後點點頭並道出:「是的,且和你母親的死也有關係。」
聽聞父親的話後,艾德握緊手中卷軸激動說:「為、為什麼現在才…」
艾德還沒說完,藏書室的門被攻進來的亡靈破壞了。
老艾德伸出右手,將掌心對著門口並瞄準了破門而入的亡靈,念道:「Sacred arrows
掌心聚集了白光,形成了一隻箭矢朝著亡靈飛越而去;擊退了首當其衝的亡靈。
艾德還吃驚地看著眼前的父親,平常慈藹的父親居然會使出法術。
此刻,其餘亡靈向艾德父子持續進攻,突然老艾德向著艾德雙手掌心重疊並默念了一段咒語:「Guardian of light 」一個丈藍色球型護盾在艾德為中心展開成結界。老艾德說道:「我已經老了,我知道你有很多疑問,但我卻來不及告訴你。」語畢,同時老艾德的右臂被一隻亡靈腐化,但老艾德強忍著痛楚,依舊向護盾施法…
亡靈一隻一隻逼近老艾德身軀,在護盾內哭泣的艾德不斷的捶打護盾,不忍地看著父親被亡靈一口一口地被殘忍的吞噬,直到連骨骸不剩。老艾德被吞噬殆盡,亡靈們轉向護盾內的艾德
,朝向護盾進攻,卻被護盾的神聖之力反彈。一隻、兩隻,當好幾次的撞擊扎實地撞上護盾,護盾仍無動於衷且讓亡靈們遭受不少反饋傷害。他們開始嘶吼,那種淒厲像是來自地獄聲音,透過護盾的艾德都感受到了震懾而昏迷過去…
  昏迷的艾德,被晨曦的光芒印落至臉上而醒了過來。當他醒映入眼簾的是損毀的艾羅娜殿,就得知昨晚的事情不是自己在做夢。向四周探去,沒有發現任何亡靈駐足在現場。「應該是察覺快日出才撤退的吧?」艾德說道,同時發現了腳邊有捲天青色的卷軸,拾起了卷軸並將嘗試著拆開來閱讀,但艾德發現這不是他能力所及可閱讀的文字,艾德的指尖在卷軸上游移,他卻能感受到一股力量,一股力量從卷軸透過指尖傳遞到他的身體內。艾德起身拍拍身上衣服,向殿外走去。他想得知德爾加是否還有像他一樣的生還者,於是他打算在村內搜索一番,才踏出一步伐時。艾德眼中的德爾加除了艾羅娜殿之外一片荒蕪,亡靈所到之地皆為生意,艾德無法想像自己從小生活20年的村莊,一夜之間成荒地。此時,艾德想起父親交付卷軸前的話語並下了一個目標,他要搞清楚這卷軸、亡靈襲擊德爾加與母親死因。返回殿內,他穿上了代表伺奉艾羅娜的墨綠色長袍,他要以父親最自豪的名號自居-艾德祭司旅行並找真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944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7453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根本破壞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來人R
來一起快樂畫圖喵 好缺人氣阿 想早日進階達人喵~ฅ(°ω°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