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沼澤女王之心】【番外篇】拉維的地圖《下》

作者:彌光│2016-07-11 13:25:39│巴幣:2│人氣:183


沙楷揮向岩的每一刀狠厲精準,岩的巨劍勉強能擋下他的攻勢,但我能感覺岩撐不久了。
「風鍊。」我低聲說道,旋即一道風靈巧地纏上了沙楷的手臂,沙楷受到阻擋,緩下了攻擊。
就在我以為控制住時,發生了意料之外的事──
「岩,你快過來我這邊!」看見風鍊制止了沙楷的行動,我對岩喊道,心想兩人並肩作戰總安全一些。
可是,我卻看見沙楷眼也不眨地砍下了被風鍊纏住的手臂。
與此同時,我發現自己肩上中了一箭。
比起自己的傷,我呆愣地望著沙楷鮮血狂噴的手臂。
我沒辦法把我的同伴帶回去了──我的腦海裡迴盪的僅是這一句話。
「拉維──!」岩的呼喊拉回我的意識,我向人偶般僵硬地轉頭望他。
「弓箭手和沙楷都中了幻術!倫和歐普都已經死了!」岩揮舞著巨劍,與僅剩一隻手的沙楷對峙著。
倫死了──!又是一道巨大的打擊,我感到臉上血色盡失。
「拉維,你快點走吧!」岩的聲音聽起來好遠。
這不是真的吧?我呆呆地站在原地。
身體感到一陣吃痛,又是一支箭射入我的手臂,我看見會一臉淡然地搭弓射箭──對著我。
「拉維!」岩對我氣急敗壞地大吼,一邊擋下沙楷的攻擊:「戰鬥啊!」
戰鬥?我呆呆地望著會那冷漠的表情,看著他流暢地搭弓射箭。
「啊──!」我聽見沙楷的嘶吼,轉頭一望,岩的巨劍深埋入沙楷胸前,鮮血泉湧了出來,而岩那雙眼堅定地望著我。
「我叫你戰鬥。」他的嗓音冷酷而堅決。
戰鬥!
我迅即操縱風,揮掉會射來的箭。
而岩拔出了沙楷胸前的巨劍,衝向了會。
「岩你在做什麼!」我吃驚地喚道,看著岩一邊打掉會射來的箭,一邊衝向了會。
「對不起了!」岩的巨劍朝會劈下。
而會在霎那間反轉了自己的弓──那模樣看起來像一把鋒利的長匕首,朝岩的腹部刺去。
「岩!」我來不及阻止……來不及阻止。
岩的身軀定格住了,會的長弓刺入了他的腹部,那一劍劈入了混濁的沼澤爛土內,劃開了好大一道痕跡,而會一絲猶豫也沒有,緊接著拔出刺入岩身體內的長弓。
啪刷!岩的身軀向前倒去,而會臉上盡是漠然,岩的鮮血在他臉上畫下了怵目驚心的血痕。
會提著長弓向我走來──此時,一雙粗壯的手抓住了他的腳踝,是岩。
「快逃啊……拉維……」岩臉上沾滿了泥水。
「風鍊。」一道風往會衝去,這股風比以往來的盛大,也更加凌厲,綑上了會的全身。
會立時動彈不得,他激烈的掙扎著,但臉上卻像人偶般面無表情。
又是一道風,我輕輕托起岩的身軀,他握住會腳踝的手同時軟了下來,就這樣,岩來到我的身邊。
「快跑啊拉維……」岩吐出的鮮血染紅了他的臉,但他仍喃喃地說著這句話。
「我會的。」我說,眼淚在眼眶裡盤旋著。
「嗯……」他露出了笑容,是令我安心的笑容,而他吐出了最後一口氣。
──再見了。
 
淚一滴滴落下,一滴滴洗去岩臉上的血污
放下岩的身軀,我一根根拔起自己身上的箭,無視噴出的血柱,數了數,一共八根。
我聚集了一些風,將風塑成弓的形狀,然後,對著會一根根射出。
添了些風的力量,箭旋轉著猛力向前飛去。
箭一根根地刺入會的身體內,然而我眼前卻因淚而模糊不清,看不見會此刻臉上的神情。
「我沒辦法帶我的同伴回去了」,這個事實不斷撞擊著我的心。
這一刻,我想起了在行進時岩曾和我的對話──
 
「拉維的話……腳程應該比我們快很多吧?」那時岩走在我身邊,看著我畫著地圖。
「是啊。」我輕快地回答。
「所以啊,我怎麼不記得你這麼合群過了?」岩的話令我丈二金剛摸不著腦袋,他想了想又繼續說道:
「以前你不是都一個人往前衝的嗎?我們還沒殺到什麼怪,就都被你解決了──這麼說,你應該是我們隊裡最強的。」岩手放在下巴上,補充道。
「嗯……」我想了想,發現自己之前確實是這樣的:
「要說的話,是因為我明白了一些事吧。」我的視線從地圖上移開,望著岩。
「是好的事還是壞的事?」他問。
「我想,是好的事吧。」我笑著。
 
我想我理解了,同伴的重要性。
所以我再怎麼樣都不願拋下同伴,再怎麼樣也不想傷害同伴。
所以我想在後方守護他們,想讓他們不受到一絲傷害。
可是──
我望著會因吃痛而緩下的步伐,他全身顫抖著。
一絲猶豫也沒有,我抽出了自己配帶在身際的長簫。
長蕭溫潤的色澤映著我滿是淚痕的臉龐,念了幾句咒語後,它緩緩變成了一尺長的刀刃,我握著這刀刃,手心開始滲出了鮮血。
「再見了。」刀刃劃開會猝不及防的咽喉,連同我手中的鮮血,飛濺開來一地的血珠。
會的身軀倒下,連同我武裝起來的決絕,一起沒入了泥水裡。
我脫力般地跪了下來,想起了荷花和巫婆,回望她們所在的方向,卻發現失去了她們的蹤影。
搖搖晃晃地站起身,我竟不知何時變得如此虛弱。
「荷花!巫婆!」我叫喚著她們,狂亂地叫喚著,然而一片寂靜。
就在我閃神的那一瞬間,一道黏膩噁心的聲音響起:
「唷唷唷~這裡還有人活著啊。」聲音從沼澤深處傳來,我往那個方向望去,看見一團模糊不清的事物在瘴氣後蠕動著。
「在找她們兩個嗎?」緩緩的兩個事物浮了出來,是荷花與巫婆。
我還來不及反應,啪喳一聲,那個事物折斷了她們倆的脖頸。
我的腦袋刷地空白了。
快跑啊!拉維!我的本能不斷呼喚著我。
戰鬥啊!拉維!岩的聲音在我耳邊迴盪。
我的同伴都死了啊──!
我沒辦法帶他們回去了──!
 
「如果是你的話,逃跑應該是最快的吧,那樣至少不是全軍覆沒。」我想起之前沙楷每次出任務前,幾乎都會對我說一次的話。
「有道理,如果沒有人生還,這樣世人就不知道我們小隊的事蹟了呢。」倫幽幽地開口說道,像是在自言自語。
「要是遇到危險,你就快跑吧拉維,這樣至少還有人傳承我們的英雄事蹟。」岩拍拍我的背。
「啊啊,我可是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呢。」我翻了翻白眼。
 
 
──是啊,我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我凝聚起一股風,拚命地拚命地凝聚,用盡所有力氣般地努力。
風承載著我向前飛行,我迅速地遠離了那滿是血跡的沼澤,那滿是我隊友屍體的地方。
 
──什麼英雄啊?只有活著才是英雄啊!
 
我飛越了大片的樹林,穿過了濃厚的瘴氣。
 
──我只要你們活著啊!
 
一陣陣痛楚自體內傳來,我卻無暇顧及,只一心想著要離開這片叢林。
過了多久,我算不清了,只知道要跑、要離開,而這一切的結束,直到我看見了那棵巨樹。
我失去了全身的力氣,從高空中翻落下來,朝著地面撞去。
 
──對不起啊,你們的英雄事蹟……
我哀傷地流著淚。
 
突然,一道輕柔的力量將我托住,我緩緩地落到地面。
一個小小的,鮮豔的身影佇立在我身旁,牠說:
「今天是第八天,所以我來了。」
 
我從懷中拿出了破爛的地圖,地圖的紙張已殘破不堪,又因沾染了瘴氣的氣息顏色發紫。
「……」我手顫抖著將地圖遞給牠。
 
「你完成了自己的任務了。」牠接過了地圖,放到一旁,用著牠尖尖的喙吻著我。
 
──謝謝
我想這麼說,但已無法言語。
 
我閉上了眼,慢慢失去了意識──
 
「跑得很快啊!」岩親暱地拍拍我的肩,好痛。
「嗯,這樣就沒問題了。」倫幽幽地說,還是不懂他在說什麼。
「做的好啊哈哈哈哈!」沙楷拍著我的頭,超級痛。
「我都說了,這好像不是一件好事啊!」翻著白眼,我說。
「那什麼才是好事?」岩突然嚴肅地道。
「嗯……」我歪著頭,笑笑地想著。
 
「應該是,一起活下去吧……」我笑著。
 
可是,笑著笑著,我──
卻哭了。




作者很多的話

因為我不會放棄說話的機會,所以我還是繼續說了
哇喔,寫完有一種身心舒暢的感覺!
因為完成這個番外篇已經六千多字了,所以我沒在角色上做多一點的描寫(只希望能夠稍微寫出他們個性上的不同)。
如果哪天懶惰症沒發作,會陸陸續續寫出他們的故事。
只是這故事的基調是悲傷或快樂,就是個人的詮釋了。
其實一開始的架構是:畫出了第五小隊的地圖→沒多想把畫地圖的人的語調寫的很輕浮的樣子→想到輕浮就想到風接著想到風精靈→通常輕浮的人身邊都會有一個穩重的人(鐙鐙就是岩!)→設定是全軍覆沒而地圖被帶回來→為保護同伴而死→可是那個同伴還是死了→嗯嗯就這樣決定了!(๑•̀ㅂ•́)و✧於是這篇番外就是這樣出來的
總之,謝謝您的觀賞,再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508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沼澤女王之心番外篇|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86717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沼澤女王之心】【番外篇... 後一篇:【樂淘】IDOLiSH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