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言情小說】第九號男友(23)停更

作者:緣起緣滅│2016-06-29 00:00:37│巴幣:34│人氣:1850
23.
一如若婷姐說的,緣起就會緣滅,差別只在於時間長短而已。而我和之晨的緣份就只有短短三年多。緣盡的那天,就是她第一次到我家吃飯。
大二的時候,我媽發現我的生活有些異常,在她的逼問下,她知道我交了女朋友。到了大三,我媽或許認為交往了二年多,感情有了基礎、已經穩定的狀態下,已經能約女孩子來吃吃飯,見見家長。
我媽可是非常期待能見著之晨。
相比我媽,我爸就沒什麼興趣,或許只是被我媽押著,不得不出席。
其實他有沒有出現我都不在乎。不過若以事後來說,我倒希望他永遠都別出現。
「你爸跟你女友車禍......有關係嗎?」若婷姐微傾著頭,好奇著。
「有......很大的關係。」我說,「可恨的是,我也算幫兇……
……


之晨在得知我媽請我約她吃飯之後,一直很期待。她說見過家長,感情才能進入另一個階段。
「什麼階段?」
「穩定之後見了家長,才能論及婚嫁呀!」之晨笑得幸福的模樣,攬著我的手,「有你父母的同意,才有辦法進你家家門嘛!」
面對之晨幸福的模樣,說實話,我真愣了一下。
不是我對這段感情只是玩玩而已,我很用心的經營的我們的感情。只是當一個還在讀書的女孩子說出這種話,我真覺得,浪漫得太天真了。
「為什麼天真?」之晨有些小悶氣,板著一張臉,「穿上婚紗是每個女孩子的夢想啊,還是你壓根兒就沒打算跟我廝守終生?」
「哪有,妳誤會了。」為了安撫她,我趕緊賠上笑臉,拉著她坐在我腿上。


「是嗎?但是我突然想到,從我們交往以來,你從來沒給過任何承諾。雖然我知道天蠍不講承諾,只喜歡以行動表示。但是......就算甜言蜜語也好,說一次逗我開心嘛!」
「那......妳等我,等我服完兵役回來,我就娶妳。」
「呵呵,你這次的甜言蜜語最好聽。」
「不是,不是甜言蜜語。」我看著她的眼,輕輕牽著她的手,「這是我給妳的承諾,當完兵回來,我就娶妳為妻。」
『承諾』二字對天蠍來說,是重中之重,我相信之晨也了解。承諾是我們以生命為誓必須守護的。
她微微的笑了,眼眶泛紅,輕輕的點頭。隨後,她輕輕的說著:「我也要告訴你,你若不離不棄,我定生死相依。」
我笑了笑,抱得更緊了。我們之間沒了言語,安靜的擁抱,感受著對方的體溫......


雖然感覺很幸福,我們之間也很少會有摩擦,但卻在我媽約她吃飯那天,我們少有的起了爭吵。那天起,我真的恨死我的性格。
那天下著滂沱的大雨,從早下到晚,似乎都沒稍停的趨勢。
中午過後,她就來電給我,社團的社長突然有事,約他們幾個社員談談,因此她得出門一會兒。
「你放心,下午五點前我會回到家的,今天可是得到你家吃飯的日子呢!」
「那妳小心,我六點到妳家載妳。」
「嗯。」
掛了電話,望著窗外的雨景,天蠍的不安全感緩緩的油然而生。是什麼事這麼著急?連下雨天也得出門?況且現在這麼方便,真有急事聯絡可以打電話啊,否則還有群組嘛,真有見面的急迫需求?而且,說個實話,他們那個社長我見過,那張嘴連豬都能誇成蛇、見妹就想練個嘴皮子,我對他是挺沒好感的。


到了要出門的時候,雨還一直下。那時候還沒買車,只有機車一種交通工具。我媽擔心雨天車多危險,也擔心之晨淋雨,便跟我爸借了一輛車,要我開車去載之晨。
其實我覺得這樣更危險,因為自從考到駕照後,我只上路了二次。這輛車......還是第一次......
「沒事,開慢點。真要是有什麼擦撞就算了,人沒事就好,反正這輛車是你爸最少開的那輛。」我媽邊說邊推著我出門,「別讓人家女孩子等,沒禮貌。快出門了,快點。」


我媽真猜對了,雨天車多擁擠,一路上偶爾都能聽見喇叭聲。
到了之晨家外,我先撥了電話給她。只是來電鈴聲聽了一遍又一遍,電話就是無人接聽。
看了看時間都五點五十五了,之晨應該早就回家了。我也說過六點來載她,那她人呢?
我又撥了幾次電話,從五點五十五分撥到六點十分,每撥一次,心裡就越來越慌。之晨很少會讓我找不到人的。
拿著手機,天蠍的不安全感開始各種莫名其妙的腦補劇情了。我會開始胡亂想些各種莫名其妙而凌亂的劇情,例如之晨跟異性去狂歡了、或是她跟哪個男孩子在一起幹些什麼、亦或是有什麼事瞞著我......否則手機怎麼沒人接聽?否則這種鬼天氣怎麼會出門?否則這時間她怎麼還會讓我在這空等?
當天蠍的不安全感暴棚後,天生疑心重的負面性格就會發揮的淋漓盡致......


不久後,一輛車緩緩的停在之晨家門口。而之晨則從副駕駛走了下來。當她跟車裡的人揮手告別後,先是四處張望,隨後走進家裡。
看著這一幕,我心情有些複雜。妳不是說五點前會到家嗎?而且那輛車,我記得是他們社團社長的座駕。
看著自己的女朋友從別的男人的車上下來的滋味……說實話,心裡一把妒火燒啊燒的。
我靜靜的呆坐著,聽著打在車上的陣陣雨聲,我不曉得等等該怎麼面對之晨。
在我放空的時候,手機響了。
「瑞築對不起,我現在才回家,剛出門手機又忘了帶,你應該很著急等了很久吧!對不起!」電話那頭不斷的道歉,聽的出來她很急。
「沒事,我才剛到。」我冷冷的說著,呆看擋風玻璃上的雨點。
「你到了嗎?但是我沒看到你的機車呢!」
「我開我爸的車出來,在妳家旁邊,黑色的BMW。妳出來吧。」
「喔......


整日大雨,路上車多擁擠,有些路段還有些塞車。一路走走停停,這速度真是夠慢了。慢就算了,從之晨上車後,我們之間始終保持沉默。車上除了音樂聲,只剩雨滴打在車上的聲音。明明她是我女朋友,然而現在的我卻完全不想開口,胸口有股悶氣在燒著。
「瑞築,這是你第一次開車載我耶!」十幾分鐘後,之晨終於說話了。可能她察覺這氣氛不對勁兒,想找些話題。
「嗯。」我輕應了一點,繼續開車。                                     
「我第一次坐高級車耶!」
「嗯。」
「不過不管你是開車還是騎車,只要能跟你在一起就好。」
「嗯。」
......」之晨靜默了。她看我一眼,隨後轉回視線,目視著前方。
不久,我聽見一聲輕嘆。


「瑞築,你是不是生氣了?」
「哪有。」
「什麼沒有,每次你生氣就不講話。」
......
「我知道你不會因為我遲到而生氣,是不是你看見我社長送我回來才生氣的?」
......」我沉默,因為她猜中了。
「我有跟你說過他找我們這些社員有事,所以我得出門不是嗎?」
「但是妳沒跟我說過妳會上他的車。」
「因為下雨天他擔心我們騎車出門才會開車來載我們的,不只我,他還載其他學弟妹啊!」
「那為什麼不是學弟坐副駕駛座,而是妳坐在副駕駛座?」
「學弟妹跟他又不太熟,只有我跟他比較熟啊!」
......」我沉默,心煩意亂的塞在車陣之中。


「你又吃醋了對不對?」之晨看了我一眼,「我跟社長都認識三年多了,能怎樣我們早就怎樣了,你吃什麼醋嘛!」
「妳明知道我不喜歡別的男孩子載妳......
「但是除了社長,還有誰能載我回家?」
「我啊!」妒火中燒的我突然提高了音量,「就算妳在台北,我都願意從高雄飛奔去載妳!因為妳是我女朋友!」
「你......」之晨瞄了我一眼,有些落寞,「瑞築,我覺得你在無理取鬧,你知道嗎?」
「我無理取鬧?」
「我們都交往三年多了,為什麼你的不安全感還是這麼重?為什麼你還是無法信任我?」之晨氣若游絲,緩緩的搖頭,「我到底是哪裡做錯了?為什麼至今仍無法搏得你的信任......
......
「為了你,我已經盡量不跟異性朋友接觸了,也會事事報備了,你到底還要我怎麼樣?」之晨說著,聲音也跟著哽咽了。
聽著她哽咽的聲音,我又開始討厭起自己了。
「瑞築......為了愛你,我已經很卑微了......為什麼我還得受這種委屈......」之晨輕輕拭淚,深深吸了一口氣,「你告訴我,我是你的女朋友,還是你操控的玩偶......
望著前方的擋風玻璃,就像我的心一樣,那被滂沱大雨打著,一針一針的刺痛著......


第九號男友(23) 完


24.
面對之晨的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捫心自問,我知道我很愛之晨,理性也告訴自己,之晨不是隨便的女孩。但天生的性格缺陷卻總是像個惡魔一樣,不斷的唆弄著我,不斷的分化我們之間的感情。而這惡魔的最佳打手,居然是自己......
以前曾在某個網站看過,別讓天蠍有胡思亂想的機會,一旦胡思亂想,就會進行幾百種的腦補劇情,情人之間的信任也會越來越淡......
說實話,這段話在當時實在是心有戚戚焉。然而放在現在,依舊有理。
看著在副駕駛座的之晨強忍著眼淚、偶爾堅強抽泣的模樣,我在心裡恨了自己上百次。
「之晨,對不起......」我說著,輕聲的說著。
......
「我這次太過份了......
......」她輕輕拭淚,揚了揚嘴角,輕嘆了一口氣,「算了,反正天蠍就是這樣。我本來以為我能做好心理建設的,只是當遇上了還是會心痛。」
......」我沉默了,不知道該怎麼道歉與安慰。
......

公告:<第九號男友>將暫停連載。這應該是第一部斷尾的小說。目前沒時間也沒心思寫故事,應該是整個小屋無限期停PO。對不起各位讀者,感謝您們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7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6 篇留言

ComeDian .Y
我一定會等您開始連載的!
祝您最近順利
煩心的事情早點解決 加油!

06-29 00:23

蟋蟀
祝 事事順利

06-29 00:52

Angel
美好的事物值得等待,我願意等.....
也希望你事事順心...

06-29 08:45

金牌魯蛇
等重新連載了

06-29 08:51

花落誰家
祝順利

06-29 14:07

你很雞掰你知道嗎
坐等回來連載 加油

06-29 16:58

使用者付費
哭了 等你回來

06-29 19:59

楓葉
...我好不容易考完試,想說終於可以追的,一回來就看到這個...
祝順利但還是要快點回來阿 緣大QQ

07-04 14:44

無聊入過
這篇完結了?

07-25 23:55

正常人
前陣子被檢查出癌症,今天身體稍微好點想到還有這部小說還沒看
那時候緣大只寫了三篇,今天來看沒想到卻是停更
每一部小說我都有看,真的很好看,如果出書這大概會是第一個作者書我全買的吧
希望緣大可以早點解決煩惱的事,然後再好好地寫這部小說

08-02 23:02

緣起緣滅
這是印象裡最早期的讀者了...從一開始PO短篇就關注的讀者。
謝謝支持,不過比起小說,身體才是最重要的。請好好保重身體,這部小說也許沒有後續,已經很久沒有寫故事的衝動了,謝謝喜愛。
保重身體,得繼續享受人生啊!11-08 23:41
腰子卡石頭
已經2018了,如果你還會上巴哈寫小說的話,這裡至少還有一個讀者

02-01 23:38

緣起緣滅
哈哈,謝謝,只是目前沒有心思寫故事呀,對不起各位讀者02-04 18:18
腰子卡石頭
好吧,只能重看一遍了

02-06 00:34

慎也
什麼時後才會連載下去呢~

04-03 21:47

Elite47p
潛水讀者報到,本來想說等完結再一次看完的,沒想到停止連載了阿...
還以為這次故事比較短呢
加油,期待你的故事

04-25 22:57

實話商人( ˘•ω•˘ )
2年了 回來複習

08-04 21:31

窩ㄅ4ㄈㄓ
再回來看一遍

08-18 04:53

慎也
又來看一遍了

11-30 15:12

洨火丘
又來看一次了
因為受緣起情人節的啟發
小弟也寫了一萬多個字的小說跟喜歡的女生告白
雖然交往兩年分手收場 至今也過了一年
但還是很謝謝緣起大
文字的力量真的很強大
希望我們讀者和緣起大不會緣滅

03-25 22:55

張彌
2019了,這篇故事還有沒有機會延續下去呢?

04-29 00:09

伊井野想跟我告白
希望大大有一天會回來把斷的地方續下去

05-13 12:12

我真的不知道
2019.6.2簽到,真的很喜歡緣起大的小說,也希望有天能看到這個故事的後續

06-02 20:13

貓頭
2019.10.10簽到 時隔七年的大進哥回歸了 緣大還會再回來的 對吧

10-10 22:01

緣起緣滅
哈,謝謝支持,太久沒寫小說了,今天剛好想到回來看看,就看到留言。很謝謝你們還記得我的小說,非常感謝10-11 21:07
貓頭
我看到通知欄出現 您在 [達人專欄] 【言情小說】第九號男友(23) 中的留言有了回應。1小時前

整個錯愕了一秒 居然昨天喊完 今天就被回應了[e11]

10-11 22:19

慎也
20210329 繼續等更新

03-29 16:28

正常人
20211127我還活著,坐等更新

11-27 11:22

ComeDian .Y
七年半了><,這邊還有讀者在等您~~

01-05 08: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willy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言情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