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心得】Portal Knights 運用傳送門展開空島冒險

作者:茅茅皂皂│傳送騎士│2016-05-03 21:24:43│巴幣:22│人氣:3357

遊戲名稱:Portal Knights
遊戲類型:沙盒動作角色扮演
遊戲平台:PC
由於遊戲還在EA階段,此篇心得以版本0.3.1為主。

基本操作:
遊戲剛開始要先創造自己的角色,能調整髮型、髮色、膚色、眼睛形狀和顏色、耳朵和嘴巴形狀,甚至不論男生女生都能選鬍子,使得性別從外觀上根本看不出差別。
遊戲的操作並不複雜,WSAD移動,空白鍵跳躍,滑鼠控制方向,手拿武器的時候滑鼠左鍵是攻擊,拿工具的時候就是使用工具。
遊戲的視角可以在第三人稱和第一人稱中做切換,在第三人稱時也能進行視野縮放。
比較特別的是戰鬥是採鎖定制的,平常要用準心瞄準,只要打到一下敵人,角色就會鎖定自動面向敵人,這時候攻擊就不需要瞄準,所有攻擊都會自動往敵人身上打,而在鎖定的狀況下,跳躍會變成翻滾。
遊戲中的武器和工具都有耐久度,耐久度歸零以後酸然不會不見,不過武器攻擊力會變非常低,工具採集效率也會降低。




角色創造的介面




在第三人稱的時候視角可以拉遠拉近


也可以切換成第一人稱




戰鬥是採鎖定制的




鎖定的狀態下可以翻滾




武器、工具的耐久度可以透過道具修復

地圖:
遊戲的地圖並非廣大的開放世界,每張地圖都是一座浮在空中的小島,要在小島上尋找傳送門,才能前往下一座小島。
小島有各式各樣的環境,有草原、沙漠、雪地等等,不同環境的植物和敵人也不相同,而敵人甚至也有日夜的不同。
除了地表以外,還會有洞穴或是地下城的地方可以冒險,在深處也許有寶箱或是傳送門。
有些小島則是BOSS戰的地方,一進入小島就是要準備和BOSS激戰,擊敗BOSS才能開啟強往下一座小島的傳送門。
要前往新的小島必須要透過開啟新的傳送門才可以,但是只要是去過的小島,不論何時何地,都能透過地圖選單直接傳送過去,而地圖選單也會顯示這座小島有什麼敵人、什麼植物和資源,有特殊任務的小島還會特別標示,算是相當的方便。


每次傳送到小島都會先被傳送到這樣的平台上




小島上可能有像地下城的地方




地下城深處可能會有寶箱






小島上會有各種可以採集的東西


小島上會有可以前往別座小島的傳送門




要啟動傳送門要有對應的道具


啟動後才能使用


不同顏色的門也要用不同顏色的道具啟動


在地圖選單可以直接傳送回那座島的傳送平台


也可以直接傳送回家






地圖選單也可以查看該小島有什麼東西












不同的小島有著不同的環境景觀


也有專門打BOSS的小島


擊敗BOSS就能開啟傳送門

角色培養:
在創設角色的時候可以選擇職業,目前有戰士、法師、遊俠三種,職業會影響到角色的成長方向。
在遊戲中死掉的敵人會掉若經驗球,在採集素材的過程(挖礦、砍樹等等)也有機會掉落,要撿取這些經驗球才能增加經驗值。
而角色升級後能夠配置能力值,雖然說是配置,但是能力值會怎麼成長是系統固定的,只是每次升級後要到屬性頁面點擊升級,其實有點多此一舉,但是每升5級會有額外的被動能力,有些時候會有兩種可以選,不過可以隨時切換,不用太擔心會點錯。


敵人死掉會掉落黃色的經驗球


撿取後可以獲得經驗




升級後可以配置能力值


不過其實能力值的配置是固定的






有些級數可以選擇額外的能力,而且可以隨時切換

合成系統:
遊戲的合成系統相當豐富,除了少部分的道具可以隨時隨地合成,大部分都要有合成設施才能製作。
能夠製作的東西相當多:武器、裝備、工具、藥水、炸彈、傢俱,甚至連魔法都是透過合成獲得。
合成物品需要一些時間,如果使用合成設施的話,不用一支直開著合成頁面,只要選好要做什麼東西,就可以離開去做別的事了,東西做完再過來領就好,相當方便。
要合成新的東西,除了升級工作台以外,打怪或開寶箱都有機會拿到新的設計圖,能夠獲得合成新東西的能力。


















能合成的東西相當豐富


有各式各樣的合成設施


合成設施做完東西後會用驚嘆號提示


合成設施透過升級可以製作更多東西


也能透過撿到的設計圖解鎖

建造系統:
建造是以正方形的方塊為主,和MineCraft、Trove等類型的遊戲類似,除了方塊以外,也有各種傢俱,除了常見的桌子、椅子、照明的火把、窗戶、柵欄、可以開關的門,甚至還有各種雕像,可以好好發會創意布置自己的家。




建造是以方塊為基本單位






除了方塊也有各式各樣的傢俱








也有可以互動的門


結合不同種類的方塊和傢俱就能蓋出理想中的建築

結語:
目前我玩過的EA遊戲,許多在優化上或是操作上都還是有問題,有些甚至會影響到遊戲體驗。而這款優化相當不錯,雖然還是有零星的BUG不過已經可以順暢的遊玩了。
遊戲中小島的規模都有些狹小,是比較可惜的地方。遊戲也支援同時4人連線同樂,不過並沒有公開房的設定,要連線得先要加好友才行,對於想尋找新玩伴的人可能很不方便。
遊戲中的道具也相當多樣,消耗品除了常見的藥水、炸彈,也有法術卷軸。採集植物時也會拿到種子,可以直接栽種方便日後採集素材,不過不同的種子也有限定可以種植的環境,要特別注意。
雖然現階段內容可能不算很多(目前總共有47座小島),不過光是要解鎖全部能合成的東西恐怕就得花上好一段時間了,而且遊戲操作已經很完善,不會因為BUG玩不下去,喜歡Trove這類型的遊戲的人很推薦玩玩看。

優點:
  • 操作簡單好上手
  • 合成要素豐富
  • 優化很好

缺點:
  • 地圖有點小
  • 要加好友才能連線不太方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796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傳送騎士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5-04 12:52

茅茅皂皂
感謝!辛苦了05-04 14:24
楊上慧
中文化有嗎?還有聽說存檔會有丟失讀不到的情況?

05-09 00:49

茅茅皂皂
我沒裝中文化,裡面字不多也不難,而且道具都會顯示圖案,應該不至於看不懂。我是沒遇到存檔不見的問題,怕的話就自己備份05-09 08:53
楊上慧
本來要買的,但是看到存檔會不見就縮手了

05-09 0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09730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Victor 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