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Animage 5月號 銀魂特輯 感想

作者:瑛瑛│2016-04-16 15:56:12│巴幣:4│人氣:215
這篇是分享有關Animage 5月號,
銀魂特輯的感想。
銀魂的訪談,共分為三個部分。




 
一、再會的約定
 
訪談對於角色關係,把握得很精準,讀完原作的確是這種感覺。
在此節錄部分內容:
 
1. 雖說一起出生入死,卻也不是突然了解對方,喜歡上對方,本來就不是那種甜膩的關係。
2. 像是為了確認彼此的成長而打架的神樂和沖田。
3. 帶著平靜的笑容,相互敬禮的新八、阿妙、近藤。
4. 對於彼此的強悍、脆弱、不中意的地方、希望對方包容之處,全都碰撞一起,「離別」化為「約定」這就是萬事屋和真選組,斬也斬不斷的孽緣。

 
二、聲優訪談
 
聲優訪談的內容是,『將軍暗殺篇』和『永別了真選組篇』主要角色對銀魂動畫的感想,高杉不在裡面。除此之外,還有九兵衛、登勢、長谷川的聲優。當中,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神樂、小紗、信女的訪談。因為跟銀時和真選組的戲份相比,她們的戲份沒有那麼多(如果扣掉『將軍暗殺篇』和『永別了真選組篇』)。但從訪談看得出來,她們非常投入原作和她們所扮演的角色,令人印象深刻。

 
三、監督訪談
 
監督訪談的內容是,宮脇監督對這一年動畫製作過程的回顧,訪談的重心放在『永別了真選組篇』。單看訪談的內容,動畫經費花了不少在『永別了真選組篇』。個人喜歡的部分是,監督對佐佐木、沖田和土方的看法,以及對原作劇情的取捨。看動畫時,這幾個角色的場面和節奏,的確下了許多工夫。監督表示,最後交換宇治銀時蓋飯和美乃滋蓋飯時,不知為何有種觸動內心的謎樣感動。訪談的尾聲則是提到,「愛染香篇」的動畫會收錄在8月出版的65集同捆DVD
 
其實看到監督訪談的內容,個人還滿驚訝的。沒想到銀魂動畫的製作過程,似乎頗為艱辛。裡面有特別提到,拿的是搞笑動畫的預算,畫出那些內容,全靠製作人員全體用氣勢和毅力撐過來。銀魂的動畫,我個人喜歡的是音樂和戰鬥場面。它雖然不是每個畫面都做得精緻,但重要戰鬥場面,角色的動作安排得很細心,音樂也挺契合。

這個特輯算是將『永別了真選組篇』作總結,並將動畫相關人員的想法歸納整理,有興趣的人可以買來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621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兔二:滾你奶奶的
我一直很喜歡您的文章,請允許我在這裡占用篇幅,表達對您的敬意。

04-17 00:52

瑛瑛
我也很喜歡您的文章,內容具體又理性,讀起來很清爽[e7]04-21 17:39
兔二:滾你奶奶的
謝謝,能被這麼說我很開心。

04-21 17: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lovegame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銀魂動畫【永別了真選組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