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ACG電子學:用示波器來播:『Bad apple』

作者:咕嚕米│2016-03-22 22:36:08│巴幣:18│人氣:965

久以前看到的東西,小菜渣我覺得很好玩,想做一個很久了

這麼好玩的東西當然要讓助手來站台



基本就是將AV端子的類比輸出訊號給拆離。切割成X軸與Y軸。
因為是波器只有黑白,我們也不需要彩度的訊號。
輸出使用了Resberry PI。不為啥因為需要一個可以丟AV端子出來的訊源,而且這訊源要可以遙控。
當然你想試可以用更簡單的東西,例如DVD播放機,不過現在人家裡有DVD player 的越來越少了。

接著用一個I/O晶片來把訊號拆離,經過buffer後推動閘流體,這個部份有點複雜part2再來講。

最後接上示波器。如果你有70年代那種螢光顯示幕的最好,因為現在LCD機種的反應速度和解析太高了,還有很多無法取消的輔助介面,結果就會有顆粒雜訊,可見畫面也會比較小。
另一個問題是現在示波器似乎會把整片畫面掃出來,而不是僅僅顯示交界。我不確定這有沒有辦法設定

接下來:
1.轉進X-Y mode,如何轉進請自行參看說明書
2.探棒切進X10,很重要,因為我試了三台機器,在x1模式下是無法得到畫面的。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和示波器本身的設計有關係。
3.I/O板調整觸發電壓(part2會說)
4.出現畫面後調整X軸與Y軸尺度與水平

順利的話就會看到畫面了。

就先上影片吧


part1先到這裡,謝謝縮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62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休閒玩的小麥提督
以前在學示波器怎麼都沒想到這麼好玩的東西呢XD[e7]

03-22 22:54

蔚藍海豚
你電子學的老師在背後,偷偷要把你死當掉[e21]

10-28 0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loomywolf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頁亭-左倉杏子 rew...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