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過往】末日EVE

作者:雪は啾頡です│2016-03-06 22:33:45│巴幣:208│人氣:109
2222年2月2日 凌晨2點22分
 
 
今天是台灣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也就是農曆8月15日。
 
 
正常的,現在的陰曆與陽曆已經越分越開,大概比牛郎織女之間的銀河長了一咪咪吧,必竟那條河都可以搭橋了。
 
 
汝可知今日為何日﹖」一名身披黑色外套,黑髮黑眼心更黑的英俊少年,看著身旁的竹馬竹馬加上同班七年同學問道。
 
 
兩千兩百二十二年二月二日,中秋節。身旁,有著金髮碧眼的外國小哥斜了一眼回答說。
 
 
不管怎麼說,維持帥哥就是主角,更帥就是BL的優良傳統。
 
 
一個黑髮冷酷東方型男,精緻的五官、冷酷的氣質,又有著老少通吃的嗓音,一代校草力壓群英。
 
 
一個金髮碧眼娃娃臉,水汪汪的眼睛、萌呵呵的笑容,也有著悅耳動聽的歌喉,堪稱風華絕代。
 
 
本應該是如此。
 
 
但是今天沒下雨、沒彩虹,少年友誼不搞基。
 
 
廣寒宮那位可有按時進貢﹖」黑色的眼睛盯著友人,高傲又奇特的話語,衝擊著金髮少年的理智。
黑髮少年名子叫做陳建仁,15歲,徵女友15年。
 
 
我沒帶月餅也沒帶柚子,但我有買你最愛的蕃茄汁。頭也不轉一下,就直直地拋出一瓶罐裝蕃茄汁給建仁。
 
 
竟然連吳氏都未進貢太陰神果﹖」眉頭一皺,建仁接過蕃茄汁說 :還是吾友知心,與那聖獸取來神藥。不然這萬古祭典要如何完成啊!
 
 
20元。名子叫做顏宿的金髮少年伸手道。
 
 
他一樣單身。
 
 
錢乃身外之物,吾友本應不是如此吝嗇之人,何方妖孽還不現形!一聽到顏宿的話,少年披風一甩拉開距離,手持一柄絕世寶劍說道。
 
 
此劍名青鋒,長二尺寬兩吋,乃名匠所鑄,鋒利無比。劍指顏宿,建仁再次開口 :速速投臣,恕命一條!
 
 
無聊。拔出腰間的自動手槍,顏宿的眼神只有冷漠。不念及舊情因為不需要。
 
 
碰——
 
 
一聲槍響,高速飛旋的金色光束射向建仁,在如此近的距離下,世界只會剩下一片鮮紅吧。
 
 
雕蟲小技!長劍一橫,隔開迎面飛來的子彈,建仁一個漂亮的轉身繞到顏宿的背後。
 
 
長劍一落,劍風先制,卻只見顏宿一個抬手。
 
 
空手奪白刃
 
 
好了,不要鬧了。丟掉手中的BB槍,握著蕃茄寶特瓶的顏宿無奈地說:你先看看月亮吧。
 
 
賞月嗎不愧是吾友,好興致。
說完,建仁就把自己掛在頂樓的欄杆上,抬頭看著月亮。
 
 
咦,太陰星女這是要進攻地球嗎﹖」
 
 
這就是我叫你看月亮的原因。顏宿說完,嘆口氣道 :新聞說不久後月球就會撞上地球,也就是世界末日。
 
 
就憑那群跳樑小丑也敢大放厥詞﹖」建仁不屑的說。
 
 
那你要怎麼辦﹖」
 
 
區區太陰,打下來便是。
 
 
顏宿聽到後只是靜靜地看著友人,看著這個有時中二,有時神經的友人。
 
 
 
好,我們就把它打下來!
 
 
他這麼說。
 
 
**
 
 
黑暗,這裡只剩下黑暗。
 
 
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黑暗,傳來一個晦澀的呢喃,勾人心魄。
 
 
摧毀月球守則第一條——又強又持久的巨砲。看著手上的書,顏宿自言自語道。
 
 
敢問閣下,此等曠世秘典,何人相贈﹖」看著友人手中的書,建仁好奇的問。
 
 
那本書有著純黑色的書套,燙金色的寫著六個大字——摧毀月球守則。
 
 
相較於一般的書,這本就有些破舊了。在書套之下,隱約地看到
這兩個字。
 
 
這是從我爸一個叫D書櫃的地方找到的。啪一聲的合起書,顏宿站起來說 :就跟我剛剛說的一樣,我們需要一把強大的武器來把月球打下來。
 
 
太陰嗎……后羿神弓如何古神后羿所用,開弓八萬斤。建仁提議。
 
 
沒那東西。顏宿否決。
 
 
科學超電磁砲﹖」建仁再次提議。
 
 
那東西已經被一個叫做『原創聯盟』的組織禁止研發。顏宿再次否決。
 
 
敢問吾友有何想法﹖」建仁略為生氣地說。
 
 
看著惱怒的友人,顏宿勾起一個愉快的笑容,打開電源,這個世界頓時一亮。
 
 
這就是超高能迴旋能量式高能砲,簡稱高迴砲。
 
 
在燈光的照射下,兩把銀色耀眼的科技結晶擺放在小小的工作台上。
 
 
從高迴砲中散發著一種淡淡的危脅感,這壓力就如同一座山一般地壓縮著這空間中的氧氣,讓兩人都有些喘不過氣來。
 
 
世上竟有如此寶物。建仁驚奇的在高懸砲四周繞來繞去。
 
 
只是這似乎會消耗氧氣啊!說完,顏宿便直直地倒了下去。
 
 
滴答——
 
 
淚水一滴、一滴的落下,悲傷的水聲迴盪在兩人浪漫的封閉密室。
吾友!吾友!是誰如此大膽﹖」抱著懷中的友人,建仁激動的問。
 
 
隔……隔壁王先生送的。
 
 
說完,顏宿便閉上了眼睛。
 
 
**
 
 
摧毀月球守則第二條——空曠明亮的場地。念完手中的書後,建仁抬頭看了一眼天上的月亮
 
 
為了你,本王失去了重要的戰友。強烈的戰意從少年纖細的身軀中噴發出來,心中的野望在此更加的堅定。
 
 
為了他,毀掉頭頂的月球。
 
 
那個……我沒事。起身看著走遠的黑髮友人,顏宿弱弱的喊了一聲。
 
聽力如此之好的建仁,想當然兒沒聽到。在那耀眼的月光下,拉長的陰影、堅毅的背影,代表著眼前的少年……
 
 
活在自己的世界。
 
 
吶吶,趁著這次來幹點大事吧!勾起笑容,建仁一步步走向商業廣場 :就算之後當不成英雄,那吾也不介意當個反派。
 
 
這都是為了他啊!
 
 
笑著,少年甩出了匕首衝向人群。
 
 
一朵朵血花在空中盛開、一聲聲尖叫拉開了序幕,一道身影在人群中穿梭,所過之處必定滿地鮮紅。有如一個優雅的舞者,起舞著、揮灑著,忘卻一切。
 
 
時間短卻讓許多人難以忘懷;時間長不過區區十分鐘。
 
 
片地斷肢血跡,一個個白花花的東西夾雜在這甜膩的嫣紅之中,此時原本人煙鼎盛的商業廣場,就只剩少年一人站在這漫天血景之下。
 
 
欸欸,說好不血腥暴力限制級的。叼著殘留血跡的匕首,建仁邊用早已被染紅的手帕擦拭著雙手,一邊踢開滾至腳邊的斷肢。
 
 
靜,世界只剩下少年一人的呢喃。這一切都只是為剛剛腥紅的盛宴,賦予掌聲。享受著這浩大的歡騰,建仁的嘴角永遠帶著——中學生青春的笑容。
 
 
你當蕃茄醬跟泰迪熊是不用錢的喔﹖」撿起一旁肚破腸流的熊娃娃,顏宿嚴肅的說道。
 
 
錢乃身外之物。少年的回答依舊是這句話。
 
 
那這樣場地就算是找到了喔﹖」環顧著四周的慘狀,顏宿眉頭一皺,發現這場地的確適合。
 
 
本王出馬,如探囊取物一般。建仁驕傲地轉身,說 :你要吃番茄口味的月餅嗎﹖」
 
 
哪來的﹖」
 
 
左邊那個紙袋!
 
 
顏宿轉頭看了看友人所說的紙袋,搖了搖頭。
 
 
我不吃油炸食品。說完就把熊丟向那個速食店袋子。
 
 
**
 
 
所以兩人就這樣,站在廣場的中央。
 
 
摧毀月球守則第三條——就給他來一砲就對了!顏宿就如同之前一般,念出守則,關上書。
 
 
兩人深深吸了一口氣,看著幾乎壟罩視野的月亮,舉起高迴砲。
 
 
目標不變,一如既往。
 
 
顫抖吧愚蠢的人類,本王這就將你們從惡夢中救下!踩著欄杆,享受著月光如聚光燈般地強調,建仁的豪情,震懾古今。
 
 
聽著友人似乎沒有邏輯的話,顏宿為有這隊友而感到悲哀。
 
 
不怕神一般的對手,也不怕豬一般的隊友,就怕自以為是神的隊友。
 
 
哼,不愧是太陰星女,真有一套!還在自我嘆息、懷才不遇的顏宿就這麼聽到一句奇怪的話。
 
 
射完了
你這就結束了﹖」瞪大著眼睛看著身旁的友人,顏宿滿臉的不敢置信。
 
 
因為沒聲沒光,更沒有驚天動地的大爆炸,回過神來就這樣結束了。
 
 
這星球的位面無法承載超高能迴旋能量式高能砲的力量,導致無法獲得預期的成果。建仁看著手中的高迴砲搖了搖頭。
 
 
皺起眉頭的顏宿只是擺好姿勢,扣下板機。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沒有預期的咻碰——,也沒有一條光束直衝天際,就更不用說什麼月球四分五裂了。
 
 
看來是因為『作者能量公司』的能源填充不夠給力,倒置機器的效果有限吧!看著原本應該有一道能量光束的夜空,顏宿覺得很失望。
 
 
 
失敗了。
 
 
 
嘆了口氣,跟友人說完結果後,顏宿心理是很自責的。
 
 
早知道就不要相信隔壁那個王先生了!
 
 
那種田又種瓜,還常常在對面陳先生出差時跟陳太太走在一起的大叔,據說還是蘿莉控的王老先生。
 
 
此時正在家裡翹腳嗑瓜子,時不時地打著噴嚏。
 
 
有什麼關係不過從頭再來罷了!自信從來不會從建仁聲上消失,哪怕是世界末日時。
 
 
難道兄弟這是怕了﹖」勾起笑容,建仁只是這樣問著自己自責的友人。
 
 
 
不論何時,都在自己身旁的友人。
 
 
 
我的字典裡沒有這個字!顏宿這麼回答。
 
 
月亮撞地球那我們就去把桂樹給拔了!
 
 
 
少年的友誼,將成為永恆,而一切……
 
 
都只是一個碰拳。
英雄,下次再一起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21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在美好的友誼之前,這名字-->陳建仁,已經破壞了全部了(笑抽

03-06 2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go0551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米納]在水一方的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