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雙神記(暫名)(契子)

作者:流雪│2016-02-14 03:01:08│巴幣:4│人氣:185
神創造了世界,並創造了六大主神與各種種族,為方便管理,祂將世界切割為五個分界,將種族分配至各界,分配完畢後,再選出一位主神進行管理與守護。
從有意識以來,人界便在他的守護與管理之下。
而他有的認知,就只有他身為人界之神,另有四位同伴,具有永恆的生命...僅此而已
對於自己及同伴存在的原因以及創造他的父神,他一概毫無所知,亦認為其他同伴想法也是如此。
對於自己所掌管的世界,自己所保護的子民,他總是傾盡自己所有的能力,只希望他的子民們生活得幸福且祥和,而他的子民們亦回應了他的期待,安居樂業沒有戰爭,過得快樂又幸福
但隨著時間的推進,他發現他之前一心想守護的東西慢慢在變樣且漸漸消失,子民們開始逞凶鬥狠、爭奪地盤、勾心鬥角,世界開始走向他所不知道的方向。
前來輪迴的靈魂,魂光沒有以前的清澈,它們臉上帶有的表情亦沒有之前的安詳。
見著自己守護且喜愛的世界一點點變質,使他很是心痛。
長久下來,笑容也慢慢從臉上消失了,即使他現在仍然會笑,那笑容連他自己都覺得十分的--
虛偽。
「希爾亞帝斯....」
一道女子的聲音傳入他的耳中,將他從回憶中曳了出來。
『怎麼了嗎?』
他將思緒重新整理,對著坐在他正對面的女子投去疑惑的目光。
「發生什麼事了?叫你好久都沒反應..」
『沒事,只是恍神而已』
希爾亞蒂斯回答的語氣相當平淡,臉上也沒有什麼表情。
「是為了人界的事心煩?」
明顯不相信他的回答的女子又提出一個疑問,而他在聽見後表情很快變了一下。
但這個變化並沒有逃過女子的眼睛。
「我說中了吧。」女子語氣轉為肯定「從以前開始你就一直是這樣,有事煩惱你的口氣就會變得平淡,拿去騙別人也許管用,但對我是沒有效果的。」
『哈!』
希爾亞帝斯笑了一聲,笑聲裡帶著明顯的嘲諷
『心煩?我為什麼要為了他們心煩?』他冷哼了一聲『為了他們荒誕到極點的慾望?為了他們一直抱怨神的不公?我為甚麼要為這些心煩?我只負責守護,並不負責滿足他們!』
即使他的口氣和表情顯得漠不關心,女子卻從中證實自己的猜測,她和他一樣都是擁有永恆生命的神祉,長久相處下來,彼此的個性早已了然於胸。
即使現在他個性變了不少,但她認為他的本質從來沒有改變過,所以對自己的猜測她並不認為會錯。
「噗........」
一抹笑意顯現在她的臉上,對於她這個反應,希爾亞帝斯則愣了一下
『伊希璐?』
「抱歉..抱歉」她看著呆愣的她,笑得更開「我只是覺得呢..你總不會正視也不會掩飾自己心情的做法..很好笑!」
『我?掩飾?』希爾亞帝斯一臉茫然
「其實..你一直愛著他們的吧?你的子民,你的世界,所有的一切。」
『啥?』他再度愣了一下『伊希璐,妳什麼時候開始會說笑話了?』
「是不是笑話,好好的問問你自己再來問我吧?」她仍然是笑著「你應該要好好的正視自己真正的想法了!」
『我覺得我沒有什麼好想的!』希爾亞帝斯一臉莫名奇妙『許久不見,妳的廢話變多了....』
「是不是廢話,問問自己吧!」她臉上表情未變「我要回去了~就不打擾你了!」
說完這句話後,她便策動魔法消失了。
『...................』
伊希璐離開後,他閉上了眼睛,再度陷入了回憶之中。
她說得其實都是對的,面對自己的同伴,他這點彆腳的掩飾終究還是無法瞞過他們。
表面上強裝漠不關心,只是一個逃避的做法。
對於他所擁有的一切,他的子民等,他的愛從以前到現在仍然未變,但他對於他們的改變無法接受.亦太拘泥於他們以前的模樣,如此純潔無垢。
但他也知道這不可能永遠保持下去,無論什麼只要時間推進都一定會有變化,但他終究還是放不下以前的情感
在期待與拘泥過去,兩種無法取捨的當下,他只能裝做自己漠不關心
只能當作自己...從不在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1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s265776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約定的彼岸,七世轉生-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