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秋舞戾卷之一 秋林閣3

作者:天空之羽│2016-02-13 23:46:06│巴幣:0│人氣:92
秋林閣

3

今晨,我與蕭禾一起去找村長。

村長家門前。

“叩叩叩”蕭禾敲的門。

“咿呀——”木門緩緩被打開,一個年紀有八十出頭的老爺爺前來開門。據說村長是個巫師,家裡都陰森森的,而且村長又留著長長的白髮和鬍鬚,人們空閒時自然沒那個情趣來找村長下下棋還是喝喝茶。

“爾等來找老夫是有何時?”村長半掩著門問。

“我們想來問您一些事情。”我說。

“哦?那你們先進來吧。”村長打開木門,讓我們進去。

我們走進村長家的,其實裡面也沒說那麼黑。村長家的窗戶都是關著的,屋中大部分的光源就來自屋頂上的天窗,剩下的就靠一些微弱的燭光來照明。村長家不算那麼奢華,放眼望去客廳只有一張茶几、幾把木椅子和一個冬天用來取暖的暖爐罷了。

村長拉了一把木椅子坐下,“坐吧,把這裡當成自己家就行了。”村長面帶一點陰森的微笑。

我們坐在村長的正對面。

“說吧,你們要問我些什麼?”

蕭禾拿出扇子,遞給村長。待村長看完後,蕭禾方才開口:“敢問村長,這首詩究竟意味著什麼?”

村長淡定的眼神毫無變化,村長只是笑一笑,說:“待時機一到,你們自然就會明白的。若你們沒什麼事的話,就請回吧。”

我和蕭禾今天就只得到了一個不算是答案的回復。

我和蕭禾慪氣地走出村長家。“等等。”蕭禾攔住我,伸出手指算了一算。

“今日會有貴人造訪,而且他快到了。”蕭禾的父親是個精通種植的算命師,他們家預言的準確度可算是世上屈指可數的神準了。

我推開蕭禾的手,“這很重要嗎?先回去你家再說吧。”我們原本打算找完村長再回蕭禾家琢磨琢磨一番,然後再來鬥個棋。

蕭禾似乎也放棄等待他所謂的‘貴人’,“那好吧,我們走。”

當快到蕭禾家時,泥路上忽然出現一條長長的血跡,那條酷似紅綢的血跡一路延伸到蕭禾家門前。看到這血腥的一幕,我和蕭禾都瞪大了眼,話說倆個年輕小夥子看到這麼恐怖的一面有誰淡定得了啊?

我緩緩蹲下,用我顫抖的手指碰了碰地上的血跡。

“血還沒陷入地底,看來此人剛走不久。”我的聲音竟然也有些懼怕之意。

“ 棠韋,你覺得,我父親會不會......”蕭禾忍住眼淚,深怕自己失去了父親。

“蕭禾,”我站了起來,“相信我,你父親都沒的罪過任何人,你父親不會出事的。況且我們還沒去看看,你怎麼這麼害怕呢?”我抓住蕭禾的臂膀。

“走吧,讓我們進去一探究竟。”

我和蕭禾戰戰兢兢地走進果園裡。果然,一個黑衣人躺在通往蕭禾家的小徑上。那黑衣人是個女子,她的大腿上明顯挨了一劍。深深的刀痕里不斷湧出鮮紅的血液,那女子就這樣地躺在血泊之中......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12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rownChoc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秋舞戾卷之一 秋林閣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