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作

作者:妹透山德男│2016-01-28 00:07:49│巴幣:0│人氣:128

<情報>這是誰的神作??

故事發生在未來的世界………..
   我們動物因為棲地消失,在繁複的演化和突變後,
被迫要和人類過著同樣的生活,而在數代的傳承之下
動物和人類一樣擁有智慧,能和人類一樣思考,使用相同的語言……
 
      這,也算是一種微妙的平衡吧
 
    記得在上古時代,我的祖先們是住在「草原」上的,草原是什麼?我也只有在歷史書籍上才看的到,據說那是一個一望無際的平地,青草隨著微風擺動著,大地上分佈著一棵棵的金合歡,乾季和濕季也有截然不同的面貌,每到濕季,草木蔥綠,萬象更新;每到乾季,萬物凋零,一片枯黃。動物們在那過著最原始的生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那有天然的水池,好像叫做「湖泊」吧,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唉…...如果世界上真的有草原,我還真想看一看。
 
     對了,忘記自我介紹,我叫做蒼井璐,是一隻公長頸鹿,社會新鮮人,今天是我去應徵的日子。
 
    我從小就非常嚮往在動物園裡工作的長頸鹿們,那裡提供免費餐食,還可以認識其他同伴,最重要的是會像明星一樣的受到注目
 
「哇!是長頸鹿ㄟ!!!」
「請問我可以跟你照相媽??」
不只這些,如果人氣夠高的話還會有媒體來採訪,成為萬人迷只是遲早的事。
 
    我把從小就一直帶著的幸運符掛在脖子上,那是兩塊水晶夾層中夾著半片刺槐樹的樹葉。
    下了車站,我走到了辦公室,迎面而來的是一位看起來與我年齡相符的小姐,他開始自我介紹
 
「我的名子叫做絲羿媛,是一個飼育員,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喔」
 
哇!是個超開朗的大正妹ㄟ!長長的直髮在肩下十五公分,身高看起來有一六五吧,腿長長,頭髮也長長,臉蛋更是不用說了,長的有點像小倉優子哩!
 
    他對我說,目前長頸鹿的崗位剛好有一個缺,因為上個月有隻長頸鹿改行去當英文老師了,害的她現在很困擾。
     我馬上接下了這份工作,接著他跟我說明了工作內容,主要工作就是要取悅遊客,也就是說在大批遊客經過的時候,要努力的讓他們快樂,例如吃吃東西阿,或是走來走去都會讓遊客很開心,然後因為長頸鹿頭上有著人氣光環,叼著一根菸也會被說很帥,基本上這工作的內容只要保持自然狀態,跟遊客們照照相,和絲羿媛聊聊天,然後就下班了!
 
「下星期你就可以來上班囉,蒼先生」
「摁摁,你以後叫我井璐就好了,還請你多多照顧喔」
 
我望著天上的雲,笑了
 
    正式上工那天,園方幫我辦了一個歡迎會,跟大家寒喧過後絲羿媛把工作證遞給我,並給了我一個甜美的微笑。遊客一波接著一波,大人小孩都趴在欄杆上跟我說話和合照,我也埋頭吃著食物,用盡全力的走出最理想的步伐,在大家的笑聲中,不知不覺就黃昏了,絲羿媛靠著欄杆笑瞇瞇的看著我
 
「今天辛苦了喔,第一天上班還習慣吧」
「有點累不過很充實哈哈」我回答
 
我的職場生涯就這樣開始了,在一間大都市的動物園裡
 
    半年過去,我成了動物園裡的巨星,媒體雜誌來採訪,動物園的遊客也銳增了,薪水越領越多,園方還特別安排一齣叫做長頸鹿特警隊的活動劇,我變成正義的化身,穿越時空打敗惡勢力,諸如此類灑狗血的劇情博得許多大人小孩的歡心,而且據說周邊商品還大撈了一筆呢!
 
    在我成名以後我的飼育員跟著我一起升遷可以說是患難與共阿呵呵,再說她是個大正妹,性格又開朗,能和他成為搭當真是幸運,不過相處半年後我發現他似乎有點工作狂,每天下班偶爾會跟動物園的同事一起聚餐,其他時間他頂多去一下超市而已,感覺他沒什麼社交活動,她說過他熱愛這份工作,而且有他的理由。
 
這樣安逸的日子固然不錯,但是那個夢想卻一直沒有變過,雖然夢幻,但我相信他會成真的
 
一樣是忙了一天後的黃昏,我的好搭當絲羿媛靠著欄杆笑瞇瞇的看著我
 
「一起去吃晚餐吧!」她說
「摁,好啊」我微笑著答應了
 
    他說這附近有一家餐廳的沙拉很好吃,所以我就在他的熱情推薦下和他一起走進了那家餐廳
 
    果不其然,沙拉超美味的,清甜的羅勒加上酸甜的醬汁,再灑上濃郁的起司,對於草食性的長頸鹿來說真的是一道佳餚。
   我們聊著聊著,從食物聊到了音樂,再聊到工作,原來她家跟我家只隔了兩個街區,她說第一次來動物園的時候,第一眼看到長頸鹿,眼神就離不開它了,她喜歡長頸鹿的優雅,亂中有序的花紋,還有那麼一點神聖的氣息。
 
「你知道什麼是草原嗎」我突然問起
「知道阿,不過沒看過就是了」他的眼神突然暗淡了下來
「對不起……」她說
「都是我們自私的人類,害野地都消失了,讓動物們不能過著應該過的生活」
「所以我才會想當一個動物飼育員,希望能彌補一些事情.....」
  說著說著,她竟然哭了……
 
「別自責,這不是你的錯 」我看著他水汪汪的眼睛
 
現在我耳裡只有她的啜泣聲,和一種橫隔膜酸酸的無力感
 
我必須要做點什麼!!!!!!
 
「我們一起去尋找草原吧」我突然說
「工作什麼的都別管了,既然你的出發點是想償還人類對動物的債,我的夢想是在草原上盡情的奔跑,那我們就一起去尋找吧!」
 
這也算是一種我們長頸鹿的浪漫吧……
 
她點點頭,給了我一個招牌微笑
我們就這樣開始追尋我們的夢想了……………….
我知道我們將要幹一件不得了的事,一件足以改變歷史的事
 
     隔天我們再圖書館裡待了一天,查閱了許多有關古代草原的紀錄,我們查出了最後一片被記錄的草原就在非洲肯亞南方一個叫 馬賽馬拉(Maasai Mara)的地方,那裡在古代曾經是個國家保護區,面積大概有1500平方公里,是個曾經被極度保護的區域,但是後來也難逃被破壞的命運。我和絲羿媛決定要去那看一看,說不定會有什麼發現 。
 
    出發前的那個晚上,我在房間裡望著窗外,眼裡所見的天空在遠處連成一條線,月亮懸在那條線上,滑過一棟又一棟的高樓大廈,街道在地上蜿蜒著,我不禁想著,我就是那月亮,在地平線上跑著,溜過一棵又一棵的刺槐樹,想著想著,眼皮越來越重,我就這樣進入夢鄉了……..
 
   隔天,我和絲羿媛約在機場碰面,他帶著燦爛的笑容向我走過來,辦完出境手續後我們坐在免稅咖啡廳裡一邊整理著資料一邊等待登機
 
「據說馬賽馬拉曾經是備受保護的保護區阿」她說
 
「是阿,不過後來好像有個叫山姆大叔的人發起了全球工業化運動,導致全球的大面積綠地快速消失。」
 
「古書上有記載著,在那場革命的初期,人類以促使全人類進步之名肆無忌憚的破壞綠地,動物們的家園變成了一棟又一棟的工廠和高樓」
 
「但是這種情形在後來失控了」
 
「摁,綠地驟減後大氣中溫室氣體的平衡被打亂,地球溫度不斷升高,一些人們開始發起『節能減碳救地球』的活動,其中帶頭的竟然就是山姆大叔」
 
「後來發現救的不是地球,只是要救人類而已」
 
「環保活動終究被人們淡忘,山姆大叔再度發起了第二次革命,而且這次破壞的更徹底」
 
「終於這世界上只剩下馬塞馬拉這塊草原了」
 
「在一連串由人類逕行的環境評估後,山姆大叔親自舉行了馬塞馬拉的開工典禮」
 
「革命最後這個世界只剩下人類能好好活著,我們從野生動物成為了流浪動物,所謂流浪,不過就是活在人類的地盤上,但全世界都已經是人類所建的都市叢林了」說到這裡我看見絲羿媛的眼神暗了下來
 
「走吧,我們差不多要登機了」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說
「摁,走吧」她勉為其難的的笑著
 
我突然瞥見絲羿媛的行李箱
「絲羿媛!!你看那裡」我指著天上
然後我默默的拖起了他的行李箱往登機門走去
我用眼角觀察著他
她傻傻的盯著天上看了一會兒,回過神來看見我的背影後才發現是我的伎倆,他嘴角上揚,快步向我走過來
 
終於,跨出夢想的第一步了
 
踏上馬賽馬拉的那一刻,老實說,沒有什麼特別的
一樣的高樓,一樣熙來攘往的人群,唯一不同的是這地方的人皮膚有點黑。
 
    我們把行李放進旅館後,就動身前往當地的圖書館,查了一個上午還是沒有什麼進展,於是我跟他就拿著相機當了一個下午的觀光客,晚餐在飯店頂樓的餐廳度過,雖然說我們是來追夢的,但摻雜一點度假的成分,這也沒什麼不好,直到我面對著一張雙人床,尷尬的笑著……
 
「我看我睡沙發好了」我說
「疑?」她疑惑的看著我
 
他似乎頓悟了什麼道理,突然大笑了起來
 
「那我就不客氣摟!」
然後我也默默的躺到沙發上,我盯著天花板,突然有一件外套蓋在我身上,我知道那是絲羿媛,我把頭轉向他
 
「謝謝你,晚安摟」我說
「晚安」他回答
 
隔天早上我們看著新聞,原來昨天半夜有地震 !?
    第二則新聞撥著馬賽馬拉歷史博物館旁突然冒出了一棵樹,這棵樹有兩層樓那麼高,科學家尚在當地堪驗………
 
    我跟絲羿媛對看了一眼,抓了隨身包包,不疑有它直接往歷史博物館出發,等我們到了以後已是人山人海,我和他看著擋在前面的人牆,然後我抓住他的手,
「抓緊了喔」我說,她點點頭我撥開檔在前面的人群,好多顆人頭在眼前飄著,人類的汗臭味和咒罵聲不絕於耳,樹影越來越清晰了,接著一陣風吹過,樹葉像是通了電似的開始發出白光,周圍的人群一陣騷動,我覺得我胸口熱熱的。
 
   是護身符,護身符在發光
 
    我把那半片發著光的刺槐樹葉放在掌心,溫溫的,一種很熟悉的感覺包覆著我全身,是一種在街上走了七八個小時,連續演五場特警隊主角後,回到家裡把自己投進放滿熱水的浴缸那種感覺,是回家的感覺。我發現絲羿媛用一種不敢置信的眼神看著我,我心想她應該很訝異吧,直到他也從脖子上拿下另一半在發光的刺槐樹葉……
 
   現在換我不敢置信了,他用顫抖的手把兩片葉子擺在一起,可想而知是同一片,周圍的人群以我們為中心退開,我牽著絲羿媛的手往那棵樹走過去,接著那陣金光越來越強,強到我閉上了眼睛。我的憶識一片空白直到我再度張開了眼睛。
 
    微風吹過,青草像金黃色的波浪一陣一陣的擺著,眼前的一切像被神奇的力量拉長,雲在藍藍的天上畫出長絲,地平線緩緩起伏,遠方有一群牛羚在過河,這可是每年都會上演的生存大遷徙,空氣中彌漫著濃郁的清草香,天上掛著一道彩虹,這是我夢寐以求的草原阿!我低頭一看,身邊的絲羿媛早已泣不成聲。
 
「歡迎來到馬賽馬拉」從刺槐樹後面走出來一隻長頸鹿
「你看起來不像本地人,你是從賽倫蓋蒂(serengeti)那來的嗎?」
 
「賽倫蓋蒂?」我疑惑的問
「就是南方那個國家公園阿,聽說山姆的工人已經開始破壞那兒了,現在全非洲唯一能住的地方只剩馬塞馬拉了」
 
山姆?莫非她說的事山姆大叔?我看著絲羿媛那張又驚又喜的臉
 
「我們現在在馬賽馬拉被破壞之前的時間」我興奮的說著
「那就代表我們可以阻止馬塞馬拉被破壞」他尖叫著
 
事情越來越精采了,我們不僅回到了過去,甚至可以改變歷史,這太瘋狂了!
 
我轉向那隻長頸鹿對他說
「不,我們來自未來」
 
「你是被馬塞馬拉的太陽曬傻了嗎?」他狐疑的看著我
 
「我是來自未來的長頸鹿,山姆大叔下一個目標就是馬賽馬拉了,我必須要阻止這一切,不然以後的世界,就沒有草原了,你看到我能跟人類對話了嗎?動物們以後要過著和人類一樣的生活你知道嗎?」我急了,也快發怒了
 
我用堅定的眼神看著那隻長頸鹿,他的眼神漸漸轉為信任
 
「我懂了,你打算怎嚜做?」他問
「現在非洲所有動物都在這了媽?」
「還活著應該都在這了吧」
「先把大家集合起來接下來就交給我」我說
 
    過了幾個小時,馬賽馬拉草原上聚集了各式各樣的野生動物,大家聽說有隻來自未來的長頸鹿都七嘴八舌的談論著,我和絲羿媛站上一顆石頭,草原上頓時只剩下風聲,接著我開口了
 
「人類這樣破壞我們的家園,如今地球上只剩下馬賽馬拉草原了,在過幾百代之後你們的後代會跟我一樣,把在草原上奔跑視為夢想,山姆大叔接下來就會將挖土機開過來,放一把火讓馬賽馬拉草原變成火海,湖泊將會被填平,天空再也看不到星星了,我要阻止這一切發生,我需要你們的力量」
 
底下一陣騷動
 
一隻雄壯的公獅慢慢的走了出來
「我們獅子可是猛獸呢,這場仗我們打定了」
 
佇立在金合歡樹上的鷹隼也開口了
「可不能少算我們猛禽一份阿」
 
接著狼群,牛羚,白犀牛,獵豹還有紅鶴和大象也都紛紛加入了
最後整座草原上的動物都高喊著
「保護馬賽馬拉! 保護馬賽馬拉! 保護馬賽馬拉!」
好溫暖,真的好溫暖
 
    終於,這天來了,一列吉普車隊從地平線出現,緊接著的是一台台挖土機,山姆大叔帶著紅藍白相間的高帽子坐在最中間那台吉普車上,一群工人搭了臨時演講台,看來等等是要舉行動工儀式了。
 
   一隻獵豹突然跳進會場裡,山姆大叔擺出不屑的臉,掏出腰間的獵槍往獵豹身上轟了一槍,那隻獵豹一躍,躲過了這槍,山姆大叔又開了一槍,這槍還是沒打中獵豹,但卻打進了一旁工作人員的大腿骨裡,獵豹飛快的跑走了。
 
「給我追,我要用它的皮來當地毯」
 
   山姆大書帶著十幾名壯漢提著槍追過去,追了好一會兒,獵豹跳進矮樹叢中消失的無影無蹤。
 
「好戲要上場了」我跟絲羿媛說
 
    這時躲在樹後面的,河裡面的,天上飛的野生動物都出現了,將山姆大叔和其他人團團圍住,猛禽們叼走了他們的武器,猛獸雌牙咧嘴的瞪著他們,接著我和絲羿媛慢慢走近山姆,我開口
「請你把馬賽馬拉留給我們.」
「救命阿!動物會說話~」他非常驚恐
「請你答應我,別再破壞綠地,讓動物過著應該有的生活,好嗎?」
「我答應你,只要你讓我走我什麼都答應你!」他被我嚇的屁滾尿流
我從身邊的刺槐樹上摘了一片葉子,撕成兩半,我將一半遞給山姆,我說
「這半片樹葉代表的是動物和人類的契約,從此,馬賽馬拉會是永遠的綠地,你必須將這半片葉子一代一代的傳下去,作為人類和動物共存的象徵」
 
山姆大叔收下了葉子,沉默了半晌
「為什麼長頸鹿會說人話?」他說
 
「托你的福」我回答
 
人類在傍晚離開了,馬賽馬拉的動物們也各自回家了,我、絲羿媛和那隻長頸鹿在夜晚的草原上走著
 
前方有顆刺槐樹的樹葉在發亮
「這半片葉子交給你保管摟」我把葉子交給了那隻長頸鹿
「話說你摘下葉子的那顆刺槐,之前我叼著他的種子想帶回家種,沒想到在半路掉到地上找不到了,隔天這裡就長出一棵發光的刺槐」他說著
「那還真是多虧了你我們才能到這裡呢」絲羿媛說
 
「該回家摟」我對絲羿媛說
「對阿,今天讓你睡床上」他笑著牽起我的手
我把我們的護身符拼在一起,一陣刺眼的白光掃過,我們回到現實了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現代的馬塞馬拉變成動物們的度假天堂了,各種五星級的渡假村坐落於馬賽馬拉大草原上,當然還有一塊是讓動物回歸最自然狀態的動物保護區,由人類保護著。
 
「夢想達成了呢」我抱著絲羿媛
「對阿~~」我知道他在哭
「我要待在這裡,這裡才是我應該居住的地方,如果想你的話我會搭飛機回去看你」我說
她抱我抱的更緊了
 
    隔天,我去機場送她,看著他的飛機慢慢的消失在天上,視線也漸漸模糊了,在接到他的消息應該就是喜帖之類的東西了吧,我在心裡想著。
 
    一轉眼一年又過去了,我在馬賽馬拉的保護區內作了真正的蒼井璐,保護區一直很想幫我找個飼育員,但都被我拒絕了,我還是忘不了她阿!!我伸長脖子吃了一口金合歡嫩葉,草原上的一切還是讓我那嚜著迷,這份感動從小到大都沒有變過,只是,我總覺得有點空虛。
 
 
 
依然是一天的黃昏,我漫步在金黃色的波浪上
一個讓我朝思暮想的女孩出現在眼前
「我考上了喔,國際飼育員執照,明天開始會來上班,還請多多指教喔」他露出那繼熟悉又燦爛的笑容
我什麼都沒說,只是抱著她
 
我的夢想越來越完整了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5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ETALSANDM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個時差的距離,進行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