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我們這一家-萬聖節小插曲】

作者:風瑋│2015-11-06 17:16:13│巴幣:2│人氣:320
假如花媽碰見蠟筆小新

  「媽,我出門囉。」柚子、橘子兩人拿著白色紙袋出門。
  「好!記得拍張照片給我。」花媽在廚房大喊道。


  中午時間,花媽餐桌前席地而坐得吃著泡麵。

  叮咚──

  「來了──」花媽放下泡麵碗,趕去開啟家門,露出笑容說。
  「不給巧克力餅就搗蛋。」一位男童某卡通的服裝,手拿如南瓜形狀的罐子說。
  「一般來說不是給糖果?」花媽尷尬的小聲說
  「先去看有沒有糖果。」
  移時,花媽拿出一小把的糖果並丟南瓜罐子中。
  「不要、不要!人家要巧克力餅。」說完,男童無理取鬧的在門口滾來滾去,還不時露出臀部。
  花媽見此場景無奈的闔上門。

  數分鐘後──
  叮咚──叮咚──叮咚──

  「妳好。」
  「你還在?」花媽感到驚訝。
  「因為你還沒給我巧克力餅。」男童伸手說。
  「這裡沒巧克餅,反倒是有給糖果。」花媽揮手示意他離開。
  「我剛說得是『巧克力餅』嗎?所以給我,不然要搗蛋。」男童說完,狂按門鈴。
  「好好,我去買給你。」花媽無奈地說道,便先讓男童在外面等著。
  花媽取了鑰匙及錢包後,免得新之助丟失,便牽著孩童的手前往目的地。


  在超商時。
  「找到了。」花媽舉起商品對男童說:「是這個?」
  「小姐,請問你喜花吃青椒?」男童對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子說。
  女子乾笑的看男童的穿著。
  「喂!走了。」花媽抓住男童的手,來到付錢區。
  「總共是三十五元。」櫃檯的女子對花媽說。
  語落,花媽結完帳後,對男童說:「來,說好的巧克力餅。」
  「小姐你喜花吃紅蘿蔔?」
  「喜,喜歡。」櫃檯小姐感到尷尬,但還是保持微笑地說道。
  「真是的。」花媽見到又發生一樣狀況,感到無可奈何,於是拉起男童的手走出店外,將買好的東西遞給男童說:「知道怎麼回家吧?」
  「不知道。」
  「什麼?」花媽本來只是禮貌性詢問,卻沒想到對方還真的回覆不知道自家的路該如何回,便帶男童來到警局。
  「不好意思,這位孩子走失。」
  「原來是小新啊。」警員見到小新高興的走來。
  「你是?」花媽見警察十分熱情地迎接孩童,甚至暱稱為『小新』,花媽不解地問道。
  「沒事,沒事。」警察要花媽別緊張,便如時地與她說:「我很常遇到小傢伙,所以知道他。不過──應該沒惹麻煩吧?」
  「哈哈......沒有。怎麼會?」花媽下意識沒說實話地以傻笑帶過。
  「那就好......」警員和尚眼瞼鬆口氣,蹲下身問小新說:「來,我帶你回家。」
  「不行!」小新退步說。
  「為何?」花媽好不容易放下包袱的,但男童用一句反對,讓花媽彷彿被重石壓垮,無法鬆懈下來,她感到困惑又不太理解地反問道。
  「因為幼稚老師說『要跟要糖的人拍照』。」小新從褲裡取出單眼相機。
  「好吧,來。」花媽不情願的走到小新左側,讓警察棒忙拍攝。
  「來──一。」
  「二。」
 「三。」
 
  喀嚓。
  「好,相機還你,一起回家吧。」警察說完,將相機歸還給小新,便與警員在澄澄夕陽下慢步。

  花媽見如此美好的景色卻毫無讚嘆,只感到一身疲憊席捲而來,她瞄一眼警局牆壁上的時鐘顯示下午四點四十五分。
  「這麼晚了?糟糕!要用晚餐。」

  花媽趕緊奔離警局,回到家裡,趕緊在廚房內『開戰』。

  「媽──今天的菜色怎麼跟早餐一樣?」橘子懷疑花媽是不是摸魚,還是發生特殊狀況才做出與前一餐同樣料理。
  「這個嘛......」花媽苦笑道,隨後見自家女兒持續緊盯地神色後,用著急且反駁地態度接著說:「沒關係吧?而且剩下來的菜不用很浪費。對不對,爸爸?」
  「嗯。」爸爸夾口菜及一口飯放入嘴裡咀嚼後回覆。

  「真是的老爸。」橘子無奈地嘆息道。
  橘子無奈地想,老爸太常附和老媽了,而柚子也只好照吃著同樣菜單的晚餐。

  「我不會說因為那傢伙呢。」花媽
對沒有再多加詢問原由感到鬆口氣,便將話壓低地小聲苦笑說道。

《NE》
如想繼續看原作者的文章,可追蹤【羽翼的瑋笑】下方是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windlolcec/timeline

2015.11.06完稿
2021.07.05修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9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們這一家|蠟筆小新|玉瑋|萬聖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m5t4f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暗處的激情—名偵探柯南B...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