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沒有開始過的章節。

作者:北極星夜喵│2015-10-02 07:48:17│巴幣:0│人氣:223
「那本是水瓶鯨魚的書?我曾經跟她講過話,那是我朋友的朋友。」你躺在床上,看了一眼書名,那麼說。而我對你投以一個意外的表情,就將目光放回了書頁之中。
 
一個在愛情裡總是不斷錯過並將其化為優美文字的作者,和一個因為愛情的傷痕從此畏懼愛情的男人的對話,是稀鬆平常還是充滿了懸外之音?我沒有問,也沒有很想知道答案。
 
然後,我想起了生命中的兩個水瓶座男人。
 
一個是熱情而漂泊的男人,他從來沒有提過任何一段確切的愛情,卻擁有浪漫多情的性格,說著在海上的生活,「夜晚佈滿了數不完的星星是在台灣看不到的,甚至可以看到銀河,美到無法用文字和照片形容。如果我帶我喜歡的女人到船上看到這美景,她一定會很感動!」「那,你要怎麼把女人帶上海軍的船上?」我取笑他,一個海軍的下士。當他從小兵升到下士的時候,興奮的跑來找我,並一起吃了消夜。
 
「如果我們做愛了會怎麼樣?」總是混在一起的夜晚,一通電話就出門的約會。我跟他一起走過很多浪漫的約會勝地,卻從來沒有人認為那是約會。現在想想,也許是我單方面的遲鈍吧?
 
如果我們做愛了會怎麼樣?那個時候他提了這樣的一個問題,以一種邀約的姿態。而我稍微退開了跟他的距離,用一種失望的口氣,表示可能會失去一個朋友,一個認識很多年的朋友。他點點頭表示理解,並像以往不約定下一次見面的日子。「因為我是漂泊的風啊!」自以為瀟灑。
 
現在的你還在流浪嗎?就像以前一樣,我並不會主動尋找你,只會偶爾知道了你的近況,收到你的訊息,嚷嚷著我很想你,而我們實在太久沒有見面了。
 
 
 
另一個水瓶座男人的愛情,是一道深刻的烙印。
 
在暴雨過後的兩天,我因為深夜肚子餓,於是披上外套,買了一袋的食物就走進了你家。敲了半天門,聽著裡面你講話的聲音。有其他人在家嗎?
 
「你把門上內鎖了?」「我剛剛正在跟我女友講電話。下次我跟她講話的時候妳不要出聲了,她超生氣的,還不是因為妳在我身上種了草莓的事。」你無奈的嘆了一口氣,卻沒有責備的意思。
 
我笑著,打開熱騰騰的消夜開始吃,並撒嬌的要你出去買飲料,你嚷著說這個月要吃土了,卻還是從床上爬起來,買了便利商店的蘋果紅茶給我。除非她問起,不然你並不會主動告知我跟你混在一起的事情,就像你跟我說,你不會欺騙我,但是有可能會故意不提及。
 
就在我消夜還沒吃完的時候,你已經睡著了。
 
於是我以不打擾你的姿態離去。
 
 
對於你交女友的事情,與其說驚訝不如說覺得被背叛了。我以為你會一直默默的守護我,在我感情受傷的時候抱緊我為我療傷。雖然你提到交女友的原因,想找一個人打砲佔了很大的一部分。「妳又不是不知道我的感情,而我怕我不是很能控制自己...妳卻一直在動搖我...」
 
我和你都在戀愛。分別談著各自的戀愛。
 
朋友圈都在外開賭盤,賭我們誰會先跟自己的情人分手。我跟他在家世和觀念上都有著迴異的思想,而你總是抱怨你那小了八歲還九歲的小女友很愛吃醋。唉,你總是說跟自己前女友混在一起誰不會吃醋呢?雖然我們根本沒有交往過。
 
你的大嫂要你多帶我回家玩,說小姪女想要可愛的玩偶,我笑著答應,下次會記得帶娃娃過去。朋友們會鬧著,取笑你根本不會對我發脾氣。我們一起玩線上遊戲的戰友們,對於我們還是玩鬧在一起毫不意外。
 
 
你的身上有我的印記,
 
而我從不在不愛的人身上留下任何痕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74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zimgel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騎士與盜賊。10.後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