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天諭.長城弒神打法攻略詳解(初中高階通用)

作者:童語│2015-09-29 16:15:38│巴幣:2│人氣:2551
簡介
長城弒神是天諭作為第一個10人團隊的弒神副本,在難度與團隊配合操作上都有較高的難度。
就算是70級野團也往往不一定能一次全高階通關。

---隊伍配置------------------------------------------------------
:1聖堂&1光刃,或是2聖堂。
            一般是1聖堂1光刃的組合較多,2聖堂也不是不行。
※ 奶:2靈瓏
DPS:至少要 1光刃1炎天,其他隨意。
            光刃是為了下封神(滅魄·封神斬)。
            炎天是為了驅散老二薩穆的補血buff。

一般來說,組隊都會是1聖堂2奶媽2光刃2炎天、剩下3個隨便,但也不是非得要雙光刃雙炎天不可,主要還是意識跟輸出是最重要的。

技能需求:
光刃 - 滅魄·封神斬

炎天 - 黯滅彈點出驅散

聖堂 - 龍握點出打斷



--- BOSS打法講解 ----------------------------------------------

老一:神秘北狼小孩(俗稱小胖)
小胖是那隻坐騎的暱稱
小胖只會激光跟衝撞。

打法:
一開始坦把小胖拉到牆角,其他職業瘋狂輸出即可。
小胖隨時會轉頭射雷射,雷射激光範圍稍微廣,所以看到到小胖轉頭,看頭轉哪邊那方向的人就淨空即可。
當小胖剩下15%血量時,大家可以開始存無雙,等10%光刃上封神後,拼最大輸出秒掉小胖。
當小胖血量低於10%時,會無視仇恨亂跑,注意不要被衝撞到。
光刃可以在11%上封神,迅速殺小胖,來避免10%後衝撞太久造成的補血壓力。


老二:薩穆&哥昂(兩基佬)

這兩只要兩隊分開打,先分別下血到50%等滅神斬並且打斷後,兩隻繼續分別下血到13%集火一隻後,再殺掉另一隻。
通常會分配物理輸出打薩穆,法傷輸出打哥昂。
開戰8分鐘後沒打完,兩基友會合體然後滅團。

老二站位圖參考

薩穆技能:
1、氣功波:鎖定第一仇恨目標。朝他的方向放一個直線的氣功波,傷害中等。
(坦不要把薩穆面向人群就行)
2、冰圈:薩穆會閃現到目標身邊,然後在他的周圍放出一個藍色的光圈,接著爆炸會很痛。
(看到王閃過來就快閃,或是閃坦時近戰要滾遠,坦也可以滾出去再回來接)
3、幻影:薩穆會製造一個藍色透明的分身。分身會施放禁錮技能,定身一人且持續傷害。
(出幻影就儘速打掉,避免禁錮到奶媽就悲劇了)
4、召喚圖騰:薩穆每降低20%血量,就會在場中央召喚一個治療圖騰,治療自己與哥昂。
(圖騰出來優先打掉)
5、恢復BUFF:薩穆會對自己上一個持續恢復血量的BUFF,每2秒恢復5%血量,可驅散。
(炎天看到薩穆身上有一堆綠色的+號就要趕快驅散)
6、三顆光球:三個光球隨機追人,其中紫色球傷害很高。
(光刃開無敵或奶媽變狐狸去撞紫球即可,其他顆不一定要去撞)

※ 針對薩穆注意:
務必配置光刃與炎天給打薩穆的隊伍,看到幻影就優先殺幻影,有圖騰就優先殺圖騰,有小狼就優先殺小狼。除了近戰其他人儘量遠離薩穆,避免被冰圈炸到。
因為薩穆是遠攻法師,所以一開始薩穆會比較難坦到指定位置,dps請務必先冷靜等到boss瞬移到指定位置且仇恨拉穩了再開打。
紫球的處理上,一個光刃無敵撞過紫球後,到下次紫球時可能CD會不夠,一般都是光刃與奶媽交替撞球比較充裕。

哥昂技能:
1、跳斬:第一仇恨目標離哥昂太遠時,會跳過去並且暈眩。
(聖堂需要全程不要離王太遠)
2、三連斬:對第一仇恨目標連續三次的砍擊,每一刀都比前一刀更遠更痛,附帶小擊退。
(因為起手較長,坦可以繞到王背後等他砍完)
3、籠斬:哥昂彎腰跳起,以目標為圓心放一個牢籠狀斬刀,傷害非常高,會點坦以外的人。
(目標頭上會先有紅箭頭,隨後地上會有大紅圈,瞬閃可以閃掉)
4、召喚小狼:哥昂每降低20%血量,就會招出兩隻小狼,小狼會釋放撲咬。
(招小狼就快速打掉,避免打亂陣腳)
5、神滅斬(團滅):哥昂或者穆薩任意一個血量在50%時必定釋放,全屏直接秒殺技能,釋放前會提示『我要你們死,神滅斬』,可打斷。
(聖堂必定要打斷)
6、龍滅斬(半血):中階弒神以上才會有的技能,哥昂會讀條3秒後釋放一個全屏傷害技能,所有人掉血50%,可打斷。
(聖堂選擇性打斷)

針對哥昂注意:
針對三連斬、籠斬,坦克都可以閃避,龍滅斬可選擇性打斷,但要注意保留龍握的CD給50%血量的神滅斬,神滅斬之後就可以隨意打斷龍滅了。
輸出們只要注意籠斬的紅圈即可。有圖騰打圖騰,有小狼打小狼。

---- 綜合打法注意 -----
打這兩個boss時屏幕上會有一塊提醒兩個boss血量的模板,指揮需要注意血量。
血量的注意點:
【哥昂20%、40%、60%、80%小狼召喚】
【薩穆20%、40%、60%、80%恢復圖騰】
【哥昂薩穆50 %血全屏大技能】
【哥昂薩穆13%集火線】

如果什麼都出在一起時,優先順序是「圖騰」>「幻影」>「小狼」。炎天則驅散更為重要。
兩個boss血量相差不要太大,在50%、13%這兩個重要血線點之內,可互相支援火力,但炎天驅散、光刃奶媽撞紫球的,就不建議亂跑了。

備註1:其他驅散技能:光刃「獵光」、流光「破碎虛空」,但比較不好施放,還是建議炎天的黯滅彈。
備註2:奶媽因為點精神的緣故,往往魔防很高,中階難度的紫球,我曾經肉身撞過!半血。好孩子不要嘗試喔~!



老三:翰羅Part1&Part2

翰羅有兩型態,第1型態的翰羅比較簡單,第2型態往往LAG就可能會滅團,
不過不用擔心第2型態滅團又得從1型態開始打,因為第2型態滅團後,仍然是從第2型態開始。

--- Part1 - 翰羅 -----------------------------

翰羅技能
1、錘地:雙手高舉槌子往地一槌,大範圍擊倒,之後BOSS會隨機找被擊倒者攻擊,脆皮者死,錘地可二連跳閃過。
(用二連跳閃過。一旦被鎚到,靈瓏的青蔓可解,青蔓的修煉需點出解狀態,硬的坦可以不要跳,這樣縱使其他人中錘地,BOSS也會優先打倒地的坦而不是其他人)
2、衝錘:傷害極高,面對主T釋放,動作較長。
(坦可以側翻躲避)
3、流沙:翰羅70%血後,單手高舉槌子,場地分為9塊區域,隨機1塊出現金色區域,只要有人站在區域內,會替翰羅疊加BUFF,疊至10層後釋放全屏高傷害。
(在流沙範圍內的要趕快出來,若被流沙隔開與王的位置,寧願犧牲輸出也別為了打王就踩過流沙,靜待流沙消失即可)
4、招小怪:翰羅80%、60%、40%、20%會招不一樣的小怪。下面解釋。

小怪出現時機
1、100%開場,入口前兩個投石車
(開場dps一隊一邊,優先打掉投石車)
2、80%,菁英弓箭手(12點、3點、6點、9點方向,共4隻),會降箭雨,很痛,可被控制。
(一開始就要分配具有控場能力的DPS,分別負責控制四方各個弓箭手,並且在80%前到指定位置等待弓箭手的出現,並且立即控制)
3、60%,小胖(12點、3點、6點、9點方向,共4隻),與老一一樣的雷射激光攻擊,一條不會死人,但兩三條點同一個人就會秒殺。
4、40%,北狼菁英先知(共4隻),會替翰羅補血。
5、20%,北狼菁英戰士(共4隻),不吃控,會跳斬。
(這個階段就是拼火力,不管戰士,奶媽與dps最好不要待在原地,避免被跳斬)
從以上這些資訊可以得知,整場作戰是很有順序的
開場先打掉投石車
> 83%負責控場的dps準備就位
> 80% 按照順序集火殺掉(順時針或逆時針)
> 70%流沙出,躲好流沙
> 60% 按照順序集火殺掉小胖(順時針或逆時針)
> 40%先知殺掉
> 20% 不管戰士,直接封神拼掉BOSS至10%
> 10%進入動畫,翰羅轉為第二型態

備註:動畫結束可以趕快撿靈魂石,如果隊伍還不熟悉Part2,或是已經死不少人的話,建議撿了靈魂石就趕快回大世界,重整旗鼓後再打Part2。

--- Part2 - 暴怒的翰羅 -----------------------------

暴怒的翰羅技能
1、三連擊:連續三下抓擊,最後額外一個短時間的破防效果和一個小距離的擊退效果。
2、直撲:先往後跳後,往前直撲,前方範圍傷害。
(因為會往後跳的緣故,有時候近戰追上去會剛好在王前方而被撲死,所以當王往後跳,要記得先稍微閃開一點。)
3、砸地:連續六下的敲地板,每人中一次砸地板便會替王增加3%攻擊的BUFF,此BUFF可累計,滿9層時會出吸血BUFF打中人後會大幅回復生命,放招前會雙掌朝天,然後開始往下拍打,並且大喊『去死吧』(詳細會在下面額外解釋訣竅與注意事項)
4、小狼:場地四個角落分別出1隻召喚狼,撲抓後會造成流血。
(當小狼出現時,所有人停手,奶媽正中間刷補製造仇恨並等待小狼來到身邊,小狼撲抓前會停頓準備起跳,此時奶媽瞬移離開原地,位置良好時小狼會跳在同一個範圍,所有人再一次清光小狼,這是最有效率的作法)
5、狼魂:翰羅每70%、50%、30%、10%會隨機點一名成員獻祭,被獻祭的人無法動彈,且3點與9點位置分別刷出兩隻狼魂,當狼魂到達獻祭者身邊時,全場滅團。
(分左右兩隊DPS個別優先殺掉狼魂,一邊提早清完也必須協助另一邊擊殺狼魂。招狼魂時,切勿貪打王,否則王會連續點很多人獻祭,那就不夠人手打狼魂了。)


打法介紹:
這王最大的問題就在於血量的控制以及避免被砸地打到兩者上。
開場後,BOSS打幾下便會開始砸地,結束後過陣子就會招小狼,然後再砸地,進入一個砸地>招小狼>砸地>招小狼的循環中。直到70%50%30%召喚狼魂,再回到循環之中。

如果BOSS層數疊過多,進入狂暴狀態,這時候招狼魂後繼續打坦,會再度吸血回到狼魂%數前,那便需要重新打一次狼魂。
一般解法是,當大家因為中砸地而使BOSS層數過多狂暴時,需多等一波小狼+砸地,砸地過後再下血到出狼魂的%數下。但相對的多一次砸地,也就會多一次風險,所以能『好好躲過砸地』是所有人最重要的課題。

關於砸地,玉虛冰箱是沒用的,雖然玉虛本人不受傷害,但仍然會疊加boss的層數,還是得認份乖乖跳起。很多人都抓不准跳的時機點,這邊提供一點意見與訣竅。

【方法1.】注意看著王,砸地的動作是翰羅會雙手平抬後,單手往下開始拍打,所以看他要開始單手拍打(雙手平舉後一秒)時開始二連跳,基本能抓到時機。
【方法2.】聽王的語音,聽到去死「吧」的時候,開始二連跳。

有時候二連跳下來時會有遲鈍僵直,很多人會在這邊中砸地,所以也有人是6個連續小跳躍,不過這對於容易緊張多按一下空白鍵的人而言,是很困難的事!XD

---最後----
10%後出完狼魂,王就會開始狂暴似地不斷砸地板,被砸中就會回血,所以有很多團隊為了避免這種情況,10%狼魂不打,直接集火殺掉BOSS,基本上也是推薦這個作法。
如果DPS不足擊殺的團隊,可以選擇請近戰帶兩張【大虛弱符】,這樣boss在2%時會進入斬魂模式,只要有斬掉第一段,就能順利通過了。


【蹦床高手】驅魔師任務需求成就
蹦床高手的條件就是砸地時無傷,不論任何手段
真有實力(其實是網路不延遲率)的高手是可以無傷跳過的,但偏偏台灣連海外的情況下,要不延遲哪可能?!所以蹦床高手的解法有二

1.初階、中階的平台:初階的老三Part2會浮出4個平台,中階有2,高階沒有,站上平台可以發呆躲砸地,但在台子上是不能施放任何技能的。且平台一次只能站上1人,第2人站上去是沒有用的。(小狼出過後就可以上去站台子等砸地,砸地後再下來)
2.開場就去讓王巴死,躺在地上,只要沒被砸地砸中過,就可以安然躺著過成就。

只是這兩者都是需要跟團隊協商好的,真有需要過成就,就告知團隊一聲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5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城弒神|天諭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yun7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諭旅行箱.靈瓏玲瓏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