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清水榮一、下口智裕搭檔新作!蓋特機器人、再臨!

作者:豆腐│2015-09-13 21:07:09│巴幣:112│人氣:3343
◎熱血系機器人的頂點!始祖合體機神!

《蓋特機器人》(ゲッターロボ)是由永井豪、石川賢所創作的機器人漫畫,堪稱是日本動漫史上合體機器人的先驅!更推出多部漫畫、動畫與OVA,其在機器人動漫中的地位更是與《無敵鐵金剛》(マジンガーZ)並駕齊驅!

↑熱血度破表的蓋特OVA作品!《真蓋特機器人 世界最終之日》!

◎傳說、再臨!

由秋田書店所出版的別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10月号(09/12發售)刊載了《蓋特機器人》漫畫連載的相關消息!以《鉄のラインバレル》(台譯:武裝機甲)、《ULTRAMAN》等連載而廣為人知的搭檔:清水榮一與下口智裕兩位老師,將於12/12發售的別冊少年チャンピオン1月号上開始連載《蓋特機器人》的全新作品──《ゲッターロボ DEVOLUTION ~宇宙最後の3分間~》!

↑似曾相識的紅白黃三機合一!全新的蓋特?!

其實這並非是兩位老師首次繪製與《蓋特機器人》相關的作品,早在2008年發行的《ゲッターロボアンソロジー~進化の意志》一書中,便有刊載兩位老師合作的短篇〈宇宙最後の十秒間〉,內容講述龍馬三人駕駛蓋特機器人與恐龍帝國對戰中,因過強的蓋特線而扭曲了時空間,讓他們看到難以解釋的景象......。粗獷中帶有細緻的作畫風格不僅保留了原作所特有的熱血,更增添故事進行的速度感,非常俐落!
↑俐落的型態轉換!Change Getter!

對照新連載與昔日短篇的副標題與內容,可發現兩者同為強調「宇宙的終點」。而新連載的主標題「devolution」更是值得玩味!在《蓋特機器人》的本傳漫畫中,「進化」一直是貫穿全篇的主題,因蓋特線的使用而不斷變化成長的蓋特機器人,小至元祖蓋特、大至蓋特皇帝,本傳後期不斷提及的蓋特艦隊更是驚人!而兩位老師此次卻將「devolution」(退化)作為標題,更是讓我好奇他們究竟想如何詮釋進化與退化!

◎壯闊史詩!石川大師的「蓋特」!

《蓋特機器人》的本傳漫畫是由石川賢大師所親筆繪製,一般統稱為《ゲッターロボサーガ》(直譯為蓋特機器人傳說):從《蓋特機器人》、《蓋特機器人G》、《蓋特機器人號》、《真蓋特機器人》一路到《蓋特機器人Arc》(ゲッターロボアーク,アーク(Arc)為梵文音譯,意指大日如來),逐步擴增本作的宇宙觀,若說《蓋特機器人》為一部長篇史詩也不為過,可惜在石川賢大師去世後,漫畫中遺留的諸多伏筆與謎題再也得不到解答......
↑因連載雜誌停刊而被迫只能以「第一部‧完」暫時作結的《ゲッターロボアーク》,在隔年石川老師意外去世後遂成為蓋特迷心中永遠的遺憾。

◎蓋特線的意志!無盡的未來!

而在此之後,亦有許多漫畫家推出以蓋特機器人為主題的相關連載,運用石川老師所預留的許多伏筆進行更深入地描繪或是詮釋,包含:津島直人的《ゲッターロボ飛焔 〜THE EARTH SUICIDE〜》、西川秀明的《偽書ゲッターロボ ダークネス》以及帶有紀念性質的《ダイノゲッタ》衍生漫畫。

而今,清水榮一與下口智裕兩位老師所將推出的《ゲッターロボ DEVOLUTION ~宇宙最後の3分間~》即將開始連載,就讓所有機器人迷一同期待他們所詮釋的「蓋特線的意志」吧!


之後有空我再來整理與細寫這龐大的「蓋特史詩」吧!:)

※資料來源:

1. SD 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SDworld?fref=ts)

2. 《ゲッターロボアンソロジー~進化の意志》,永井豪等合著,幻冬社,2008

3.香港高登討論區
    (http://archive.hkgolden.com/view.aspx?message=3654046&page=6&highlight_id=0)

4. 《真蓋特機器人 世界最終之日》主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k5VgR9D3g8)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12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evinxz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S〈Infinite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