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俠客風雲傳】誤一生(荊棘/東方未明)

作者:蒼星灩青│俠客風雲傳 / 河洛之新武林群俠傳│2015-08-24 03:14:37│巴幣:6│人氣:1199
這...到底該從何說起?

遠方已有些許雞啼,天光微微的灑進屋內。

地上滾落著四、五罈早已喝乾的葡萄酒,輕輕吸嗅還聞得到殘留的些許酒香。

沒有任何時刻,比起現在,更讓東方未明覺得想逃之夭夭。

他忍不住在心裡狂呼,傅兄誤我、傅兄誤我!

酒,是傅劍寒送來的。

人,是他用一陽指點了穴硬扛回谷裡的。

昨日,師父去拜訪忘憂七賢,說會在那兒待個幾日和花癡前輩研究從劍廬移植過來的火鳳凰種法;而大師兄則是協助史補頭去捉最近剛冒出頭的江南六惡,沒個五六日不會回來。

那人也許就是探聽清楚師父與大師兄不在,才會遠遠的在谷外觀望,似乎沒有要進來的意思。但既然人都被他發現了,動手也要讓他留下。

只是...只是......到底是如何變成現在這樣的?

榻上有一人赤裸著上身面部朝下熟睡著,那人的身形他很熟悉,包括那頭亂翹的紅褐色頭髮,和眉間像永遠都在生氣一樣的皺摺,以及身上因數月前跌落山崖留下的疤,他都很熟悉。

但,為什麼那人會睡得那麼沉?連自己下床時的聲響都沒驚動他?還有他後頸和背上為什麼會有像被蚊蟲咬過的紅點,有的還大的實在不像.........

蚊蟲咬的?

逍遙谷內根本沒什麼會咬人的蚊蟲。不說早在他入門前,師父平素就有燃香的習慣,自他與神醫學習醫術後,更會習慣在谷內各處放上驅蟲的藥袋。

所以,那些紅點是............

東方未明大力的搖了搖頭,光是把那人灌醉這點就已經夠可怕了,他絕對不會接受酒量輸給自己,更不要說,後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還有自己醒來前那個夢.........?

不敢再繼續深思,東方未明決定先把那幾個空酒罈搬出去毀屍滅跡!



他醒來睜開眼時,眼角的餘光瞥到的就是那個白癡師弟落足無聲地一人抱著數著酒罈,從房門旋身飛了出去,想來是要把酒罈藏起來先。

「嗤!」

僅管當上了武林盟主還是那種笨蛋個性,藏了酒罈又有什麼用,地上些許灑出的酒水根本沒清理,更不要說因宿醉而來的頭痛欲裂。

忍著頭痛,他皺眉坐起,在打量了四周後,臉上露出了複雜的神情。

這裡是他的書房。

他不喜歡念書,這天下的事只有自身經歷過了才算,故書房只有幼時習字時常進來,長大後就只有在閱讀劍譜、刀譜時他才會踏進書房。

但除了地上的酒水,房間內一塵不染。

不會是老胡打掃的,老胡是務實的人,他不在谷內了,依老胡個性至多半個月打掃一次。至於師兄雖是會做這種事的人,但他太忙,尤其新接掌門有太多事要處理。

那便只剩下一個人了。

那日在華山派的客房醒來發現已能下床時,他毫不猶豫立即離開。

他對不起師父、對不起師兄,亦對不起那個笨蛋師弟,他有何顏面繼續受大家照顧甚至回到谷內?小師妹那日大喊的「二師兄是大笨蛋!」還記憶如新,他確實愚蠢,不然怎會犯下如此滔天大罪?

他又怎麼值得大家待他如舊?看著屋內整潔的情形,怕是每隔兩、三日便打掃一次。那個白癡師弟明明是武林盟主,哪來那麼多的時間做這些事?

他又怎配是那個被思念的人?

冷哼一聲,終究是忍不住揉了揉從坐起時就隱隱痠痛的後腰,他一邊揉著,一邊想。即使如此,老子還是要劈他兩刀。馬的,該死的初哥。




「啊!」

手捧著醒酒湯,東方未明站在門口愣愣的看著面色不佳的荊棘。他原本想,即使將酒罈毀屍滅跡,二師兄一醒來定會宿醉頭痛不已,那自己橫豎還是會被揍,不如趁他還沒醒,趕快煮個醒酒湯,待他醒來看能不能藉機討好一下,降低被揍的可能,豈知......

「哼,你,站在那是想被揍?」

「我、我沒有,我幫師兄煮了醒酒湯......」

「你是要我"親自"過去拿?」

「沒有!沒有!我沒有那個意思!」說著,他急急走進屋裡,將醒酒湯放在一旁的小几上,神色緊張的看著荊棘,那緊張的樣子倒不像怕被揍,比較像是......怕一不注意,眼前這人就又要跑了。

「二師兄......」

捧過碗一口飲進醒酒湯的荊棘,抬了抬眼看向東方未明,「說。」

「......二師兄你這幾個月過得可還好?」

聽到東方未明的話,荊棘將碗隨手一放就一掌打向他。這個白癡!

早就是武林盟主的人,不會接不下,要閃也閃得過,但就是怕對方更生氣,竟硬生生吃下這掌。好在比起刀劍功夫,荊棘的掌力相比較弱,但即使如此也震得東方未明氣血翻騰。

「二、二師兄?」

看著那人好不容易調息過來,像小狗一樣幾乎要淚眼汪汪的看著自己,荊棘哼了一聲,罵道:「你是白癡嗎你?你點我穴把我帶回谷,又灌我酒,做了那些事,就只是要說這句?」

做了那些事?

他看著荊棘有點困惑,他做了什麼事?

見他還一臉不明所以,這下荊棘真的覺得氣不打一處來,一拳揍向他的肚子-沒用內力。

「唉唷!二師兄,痛!」

「你還知道痛?」

「二師兄,我到底做了什麼讓你這麼生氣?」

「哼!」

見荊棘沒有要再動手的意思,東方未明小心翼翼的盤腿席地而坐,看著榻上的二師兄,微微走神想著,其實二師兄生氣的樣子還蠻好看的,還有那個脖子的線條......噫,他想到哪裡去了?為什麼他覺得自己碰過二師兄的頸子?而且好像不是用手......?

帶點不確定,東方未明面色略微恍惚拉起荊棘的手,像是在回憶什麼,隱約在模糊的夢境中,他做了............

將荊棘帶繭的手指含入口中細細舔吮,好像他之前就那麼做過,帶繭的手指觸感並不好,但他覺得自己喜歡。那麼,還做了什麼?

神色迷惘的順著手指、手臂,像在追吻什麼,然後回過神時,他發現自己雙手撐在二師兄身體兩側,幾乎是移不開視線直直的看著荊棘,覺得,為什麼二師兄看起來好可口?還有,那個,夢。

「二師兄......」他開口,聲音沙啞,「那個,我昨天做的不是夢?」

荊棘沒有說話,只覺得看來劈他兩刀不夠,要再補他兩劍才對。



酒能亂性。

昨夜,東方未明是先醉的那個。

被點了一陽指,東方未明將他扛回谷內後,先把他放在書房,然後就去拿了好幾罈說是傅劍寒給的葡萄酒,要和他一起對飲。

穴道被解開後,他原本想馬上離開,後來轉念一想,罷了,不過是喝個酒,大不了喝完換他打昏東方未明再走便是。

很多年後,荊棘回想起來,要說對這個罷了,沒有後悔是騙人的。即使心裡是歡喜的,但要他承認這樣轉念誤一生是心甘情願,萬萬不可能。

「二師兄...二師兄......你不要走好不好?」

「......哭什麼你?」

酒早已喝光,怕像是沒有其他理由可以留下他,東方未明突然抱住他,緊緊的,不放開。

「師兄你不要走......」

「放手!」

「我不要!我一放手二師兄你就走了!」

一個踉蹌,兩人一起跌倒在榻上,一人上,一人下。

「師兄、師兄......二師兄......」

那人邊哭,臉邊湊上來,胡亂著就吻了他,臉頰上有溼意,是從他臉上滑落的淚水。

原本想開口罵人的話,突然說不出口了。

「師兄、二師兄......如果我們好了,你會不會留下來?」一邊哽咽著,一邊伸手拉著荊棘的衣帶,「婷婷說如果兩個人歡好後就一定不會再分開,二師兄,我們好,好不好?」

這是醉鬼的話了。聽著他胡言亂語,荊棘原本向下的嘴角卻不禁微微上揚。

荊棘沒有說話,卻不阻止他的動作,看著自己的小師弟從原本的不安、害怕,慢慢在兩人耳鬢廝磨的過程中,表情變得迷亂、狂喜。

一夜顛狂。

所以,究竟是從何時開始的?

自己是從何時開始對師弟有那樣的念頭?

小師弟一點掩飾也不會,打從進谷第三年開始,他就發現小師弟看自己的目光變了,只是東方未明自己沒發現。

那自己?又是從何時開始的?

…...記不得了。

只記起數月前當他落下山崖時,他看著東方未明跟著跳下,心像撕裂一般。他不值得的,自己死了算了,小師弟不可以,不可以!

再來就是昏迷中隱約聽見東方未明哭吼著,二師兄你不可以死!你不可以!我還沒...我還沒......

現在,看著正坐在自己身旁,眼觀鼻鼻觀心的那人,荊棘輕哼了一聲。這麼說來,那時到底他想說什麼?

「未明。」

他身體一僵,一臉呆滯的轉過頭看向荊棘,他有沒有聽錯,剛剛二師兄喊他的名字。

見他一臉不信,荊棘神色中多了點不耐,「未明,你救起我時是要說何事?」

「我......」

「說!」

沒想到二師兄居然會回想起那件事,囁嚅了半刻,東方未明小聲道:「我說...我還沒告訴二師兄,我喜歡二師兄......」

「呿。」似笑非笑的看著東方未明,荊棘起身著衣走向門外,「現在你說了。」

「二師兄!」

聽他喊得悲痛,知道他根本誤會自己,荊棘咬牙道:「站在那邊幹什麼?給老子滾出來,不劈你兩刀,你腦袋不知道怎麼用,給我滾出來!」

東方未明一愣,隨及笑開來,即使擺明了是要去給荊棘餵刀,他眉眼間卻滿是笑意,甚至帶了滿足。

二師兄......師兄、師兄,你的意思是,你也跟我一樣嗎?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嗎?

二師兄、二師兄,好愛你,你活下來真是太好了。幸好我有跟神醫學習醫術,幸好我有救回你,幸好.........我們終於能在一起了。




爾後,雖略有收斂卻仍是那樣扎人的個性,荊棘與東方未明四處鏟奸除惡,即使仍有部份江湖人士對荊棘頗有微詞,但對他來說已不再像年少時那般在意他人耳語。他與東方未明大部份的時間都待在逍遙谷,協助谷月軒教導新入門的弟子,並專心侍奉無瑕子。他未再逃離逍遙谷,再也不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406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俠客風雲傳 / 河洛之新武林群俠傳|荊棘|東方未明|俠客風雲傳|BL||二師兄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uewingbl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三] [變態 瘋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我的小屋有小說可以看,歡迎大家來參觀 https://home.gamer.com.tw/homeindex.php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