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索連特的腦殘戰車博物館外傳之一-藥局爺爺奧圖卡留斯

作者:索連特│2015-06-16 22:43:04│巴幣:21│人氣:983
說起大戰時期的虎式王牌,最為人樂道的便是波卡基村的英軍惡夢-魏特曼,再加上其最後戰死沙場,可謂是充滿了悲劇英雄的特質。

不過德國在整個大戰期間,不論是空軍、陸軍、乃至於海軍都是王牌菁英輩出,陸軍方面除了魏特曼以外,尚有另一位戰績跟魏特曼不相上下、至今仍活於世上( 本文寫於2014年 )( 卡留斯爺爺已於2015年1月24日病逝,享年92歲 )的虎式王牌,便是隸屬於502重戰車營的奧圖‧卡留斯( Otto Carius )。以下就來介紹這位藥局爺爺的一些事蹟吧。

1.    備受波折的入伍及新訓歷程

卡留斯爺爺的體格並不好,好幾次因為體重過輕而被軍方拒絕入伍,即使之後成功入伍,卻是被編入他不感興趣的步兵營,而非他一心想要進入的戰車營。

不過最後仍然成功爭取進入戰車營,被編入第21戰車團。只是他所屬的部隊在1942年開始就遭受慘烈的人員傷亡與裝備損失。到了1943年下半年,經過選拔及受訓後,卡留斯爺爺正式成為502重戰車營的虎式戰車乘員,同時也因為戰況激烈,他甫一上任便接下第二分隊的一個連的指揮權。

502重戰車營的徽章:


2.    謹慎以及強調團隊合作的個性

卡留斯爺爺帶領部下們出擊時,鮮少單獨作戰或是採取孤注一擲的作戰方式,他習於先進行謹慎的偵察任務,摸清楚敵方的佈署及兵力之後再決定下一步如何做。因此,卡留斯爺爺的部隊在出擊時,一定會帶有偵查用的輕型車輛( 包括最常見的德軍Kubelwagen野戰乘用車 )。

Kubelwagen野戰乘用車


根據卡留斯爺爺的許多夥伴的回憶,卡留斯爺爺鮮少讓同伴的戰車一起進行攻擊,一定都會留下部分友車待於後方進行掩護,以防任何突發狀況及避免亂成一團。( 這也就是許多公會熱愛使用的視野壓制戰術 )

3.    於1944年7月22日的成名戰

該戰役地點位於杜那堡的北邊一座小村莊,名為馬里納瓦。此時已經晉升為第二分隊指揮官的卡留斯爺爺,面對數量龐大的蘇聯軍,決定採取先發制人的奇襲。

由於進攻路線上僅有一條道路能夠通往村莊,於是卡留斯爺爺就再次運用了視野壓制戰術,只派遣兩輛虎式戰車進入村莊突擊,其餘友車全部埋伏於村莊南邊的小山丘上進行火力掩護。

最終一共擊毀了15輛T-34-85戰車、2輛IS-2戰車,這17輛戰車中有10輛是被卡留斯爺爺的虎式戰車擊毀的。

4.   身受重傷大難不死

馬里納瓦的戰役過2日之後,卡留斯爺爺於24日乘坐普通車輛進行偵查,結果遭遇蘇軍伏擊,雖然隊友馬上趕來救援,卡留斯爺爺仍然身中6發子彈,其中1發還打在頸背上,差點要了他的命,不過最終大難不死,並且於27日獲得橡葉級勳章,他是第535位獲得此勳章的士兵。

由於傷勢嚴重,卡留斯爺爺一直療養到1945年1月份才重返戰場,只是他面對的不再是蘇聯紅軍而是西線的英美盟軍。

5.    接任512重戰車營的指揮官

卡留斯爺爺重返戰場後,負責指揮以獵虎為主要戰車的512重戰車營。相較於虎式,獵虎的機械故障問題更加嚴重,且因為噸位實在太重以致於作戰能力受到相當大的限制。因此卡留斯爺爺對於獵虎的評價是差勁的。

再者,當時裝備已極度缺乏,士兵的訓練也相當不足,卡留斯爺爺已經預見了德國戰敗的下場。於是當1945年4月份一接到上級的投降命令後,卡留斯爺爺馬上率領部下將剩餘戰車自毀,並且向美軍投降。

6.    乘坐編號為217的虎式

如圖,不多說


7.    開藥局

戰後,卡留斯爺爺成為了一名藥劑師,並且開了一間藥局,藥局店名為「Tiger Apotheke」( 虎式藥店 )。

卡留斯爺爺與藥局招牌、還有田宮模型請他幫忙宣傳的宣傳照XD.......:


8.    出書

卡留斯爺爺曾書寫《泥濘中的虎式》一書,於1960年開始出版,本書可算是他的戰爭回憶錄,內容沒有太多歌功頌德的部分,多是寫實地描寫當年與戰友們的共戰,以及戰爭的悲慘與無奈。

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有一本同名漫畫,也是以卡留斯爺爺的著作為基礎而來。

宮崎駿的同名漫畫的部分頁面:


9.    戰功彪炳的502重戰車營

502重戰車營於1942年8月開始換裝虎式戰車,至1945年5月解散並投降蘇軍為止,總共擁有過105輛虎式戰車,其戰績如下:

總共擊毀1400輛以上的戰車、2000門火砲,其中經過確認的個人戰果包括:
(1)  卡留斯爺爺的150輛
(2)  貝爾塔上尉的144輛
(3)  克爾夏士官的100輛( 克爾夏士官是卡留斯爺爺的僚車夥伴 )
(4)  卡拉馬士官與另外兩位不知名士官各有50輛

10.   受到東線愛沙尼亞地區蘇軍的極度厭惡

卡留斯爺爺當時在愛沙尼亞地區作戰,由於實在太有名,當地蘇軍希望將他除之而後快,但是偏偏又抓不到他,所以常常在心戰宣傳的廣播中,廣播一些諸如「卡留斯你這個王X蛋,快快束手就降。」、「卡留斯!! 你這個納粹走狗!! 誰抓到他就賞一個美女陪睡。」之類的字眼。

根據卡留斯爺爺的回憶,他聽到這些話也表示無奈,而同僚及隨車的隨伴步兵聽了都表示開心。

嗯.....對於卡留斯爺爺,我只能說他也是個傳奇,其戰爭經歷可以拍成電影了。

註:本文寫於2014年,而卡留斯爺爺已於2015年1月24日病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9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oran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索連特的腦殘戰車博物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