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 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面試)過程與心得

作者:殘咩│2015-06-13 20:10:24│巴幣:4│人氣:3303
  我是應用外語第四梯次面試的學生,下午1:30~1:45報到,我大概1:10就到了,報到完成後領名牌在報到教室等候通知。50分到了,有商管5人與應外5人被叫出去外面按照號碼排隊由服務學生帶去準備室。
  輪到我們這批的時候,也是5人5人被叫出去,但我們這組有1人沒有報到,所以我們這批應外只有4人。在準備室的時候,先叫了商管5人進去面試室,過15分鐘後就換我們了。

  接下來應該是最精華的部分了:評審到底問了什麼問題?
應用外語系是採用全程英語面試,從進去到出來完全沒有任何中文對話,連解說過程也是全英解說。

  4個人、2個評審、1個服務學生負責計時+錄音。

  總共3個問題,每個人有1分鐘左右可以做答,為求公平,第1題由第1個人開始答,第2題由第2個人開始答,第3題由第3個人開始答。我剛好是第四個,所以有比較多優勢可以思考清楚自己到底要講什麼。

Q1.Why do you want to apply for our department? What makes you want to come? Make it more specific as possible.
翻譯:你為什麼會想申請我們科系?是什麼讓你想要來?請盡量具體解說。

A1.My father pays a lot of attention on my English education.After I browsed Takming's website, I think Takming has a great environment to support my dream,which is becoming a English teacher.
翻譯:我爸非常注重我的英文教育,在我瀏覽過徳明的網頁後,我覺得德明有很棒的環境來成就我的夢想,讓我成為一名英文老師。

/

Q2.How do you deal with stress?
翻譯:你怎麼處理壓力?

A2.Normally, I listen to music or I with talk with my best friend about it, after I calm my emotion down, I would choose to face it.
翻譯:一般來說,我會聽音樂或找我的好朋友聊天,在我緩和我的情緒後,我會選擇面對問題來源。

(這時候,問題出現了,發問的教授針對我的回答追問了)

Q2-1.What kind of music do you listen?
翻譯:你都聽什麼樣的音樂?
A2-1.Taiwan pop.
翻譯:台灣流行音樂。

Q2-2.Do you have any favorite singer?
翻譯:你有最喜歡的歌手嗎?
A2-2.I like Jay Chou and Magic Power.
翻譯:我喜歡周杰倫和魔幻力量。

/

Q3.Lets talk about "generation difference", there's a lot of difference between your generation and your parent's generation,what do you think is the most different thing between our generation?
翻譯:我們來聊聊「世代差距」吧,你們的時代跟父母的那個時代有許多差距,請講出你認為最不一樣的地方。

A3:I think the most different place is that, in our parent's age, they don't have so many things that distract them from study,such as television, cellphone, but these are our generation's (這裡我吃螺絲了 結巴)value.
翻譯:我覺得最不一樣的地方是,在我們父母的年代,他們並沒有這麼多東西可以轉移他們對學習的注意力,像是電視、手機,但這些東西是我們這個世代的優勢。

(評審追問了)
Q3-1:How do you deal with the distraction,such as cellphone?
翻譯:你怎麼處理這些轉移注意力的物品,像是手機?

(這裡我慌了,這完全是考驗我的臨場反應,但是我腦裡一片空白,在這樣的情況下,我脫口而出....)

A3-1:Hmm... I don't really use cellphone a lot.... I only use it when I have a lot of stress...Using application such as "Line" to chat with friend. but.... that's all.
翻譯 :呃...我其實不太常使用手機... 我只有在壓力很大的時候才會用手機,用一些軟體像是Line來跟朋友聊天,但... 我說完了。
(我本來要補充,但是我腦裡一片空白,所以做了防守戰略... 倉促的結束了回答)

評審 : Thanks for all of you to participate, that will be all , thank you!
翻譯:謝謝你們所有人的參與,這樣就結束了,謝謝。

/

  我跟評審鞠躬完後就離開房間了,真的驚魂未定。全程真的膽戰心驚,但是又要提醒自己不能緊張,坐姿要良好,要注視評審的眼睛...啥的。 在等待的那些時間,心臟一直在跳,就連坐在面試座位上我都很清楚的感覺到自己心跳之大。還好評審的笑容跟眼神都很親切,而且會幫我們補充或找更好的字來代替我們的回答。只是我居然被針對兩題做延伸回答,我這樣到底算好事還是壞事...?

  另外,同在房間的四人裡,包刮我有兩男兩女,其中的一男一女講話吞吞吐吐,那個男生常常來回摸著大腿,轉椅子,眼神飄移。女生則是講話吞吐,而且像背稿一樣沒有音高起伏。不過在我之前的那個女生,發音非常標準,應該是ABC或是留學過,不然就是跟我一樣從小英文基礎穩固。整體來說,那個女生表現得最好,可以表達自己想說的話,沒什麼結巴,而且態度也很好,應該是那個房間內我最大的勁敵。

  面試服裝真的很重要,這是給人的第一印象,穿得正式代表你真的看重而且尊重這場面試。真的不一定要西裝領帶,但是至少要衣著整齊,襯衫燙好,不要有太過個性的穿著或配件,因為你申請的並不是藝術相關科系。T恤+牛仔褲什麼的,真的是面試蠻NG的穿著,至少我是這麼覺得。如果不想要跟其他人看起來都一樣白襯衫黑褲子,我自己是穿灰色的襯衫去面試。

(附上一張自己面試的穿著,一生中真的很少穿得這麼正式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60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愛吃貓的魚
20號要去面試的表示:

06-13 20:15

殘咩
表示?
06-13 20:16
愛吃貓的魚
根本不知道怎麼辦R 我應該會跟另一個男的那個一樣

06-13 20:18

殘咩
但是我們是英文面試啊 中文面試會輕鬆很多吧
06-13 2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laire12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9.日本甚囂塵上的謠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